「Manners Maketh Man.(禮儀成就不凡的人)」,在電影金牌特務中,除了主角群們身著的鼻挺西裝外,電影中簡單優雅的雨傘,也是非常值得注目的單品哦!

與一般平價的雨傘種類相比,紳士傘在價格上無疑是偏貴的,但其性能優秀、骨架堅固、耐用度高等特點,加上時尚的設計,非常適合正式場合使用,相信是許多紳士或是注重時尚之人的必入手配件之一。不過說到如何選購,想必對初來乍到的新手來說很有難度吧?不論是尺寸、性能還是設計都有多種的選擇,該如何挑選才能找到適合自己使用的雨傘,也是一門學問呢!

不要擔心!就讓小編來介紹堅固且多功能的紳士傘,其選購原則和人氣商品排行榜吧!

挑選紳士傘時的選購原則

本文將從紳士傘的選購原則開始,給各位詳細地說明與介紹有關雨傘的尺寸、耐用度、機能性以及設計,請依據自己的需求,挑選最合適的商品吧!

配合自己的身型


因為是屬於自己的「紳士傘」,因此在挑選雨傘時,選擇合適自己身型的尺寸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尤其是傘面的寬度。舉例來說:纖細、標準身型的人,適合使用的尺寸為半徑65公分的雨傘;若是骨架比較大的身型的話,半徑70公分就相當合適。那為什麼不是半徑75公分的呢?因為傘骨越大,傘面也越大,導致在狹小地方容易占空間,造成不便使用的可能,甚至戳到身旁的路人。

因此,除非真的是身材非常壯碩、高大,以致70公分的雨傘也不夠用時,才會建議考慮使用75公分這麼大面積的雨傘。

配合使用的場合


在挑選時也請務必考慮到自身的需求以及使用環境去做挑選。若是雨傘會與妻子等家中的女性共用的話,可以挑選半徑60公分男女皆適用的尺寸。若是身為上班族或是學生的你,建議選擇小一點的尺寸,避免自己的雨傘不小心撞到旁邊的人,或是在人潮擁擠的上下班通勤街道被擠壓。

相反地,如果並不常出沒於這樣的場所,就可以選擇大於自己體型適用的尺寸,如此便能更確保身體不被大雨給淋溼。

堅固耐用的支架,即便颱風來了也不怕

相信你一定遇過一陣強風吹來,馬上讓自己心愛的雨傘瞬間開花、骨架斷裂,簡直不要太悲傷。因此在選擇雨傘時,一定要針對傘骨的品質和數量進行嚴格的挑選。

傘骨的材質:玻璃纖維最合適


決定一把雨傘堅不堅固,傘骨的材質是絕對需要留意的重要點,依據其硬度來排列,順序為碳素>玻璃纖維>不銹鋼>鋁合金。雖然碳素最為堅固,重量上也最輕,但價格卻也是最昂貴,因此在權衡之下,最合適的材質莫過於玻璃纖維了。硬度雖比不上碳素,但不論是價格和重量,其整體來說在雨傘的使用上已相當足夠。

傘骨的數量:越多越堅固,但重量需注意


紳士傘的傘骨數量一般為8支,但部分雨傘的傘骨可多達24支,雖然傘骨越多,其雨傘也越堅固,但重量也會隨之增加,因此為了保有堅固和輕巧,傘骨數量落在8到16支、重量600公克以內是最佳的類型。假設雨傘重量超過600公克,在使用時就便會感受到一定的重量,握久了手腕也容易感到疲憊,因此千萬不要為了堅固度而忽略了重量哦!

超潑水雨傘,一甩即乾


大多數的雨傘都具有潑水性,而其中「超潑水雨傘」擁有一甩即乾的特性,即便是在尖峰時刻的捷運裡,還是用餐時段的擁擠百貨美食街,都不用擔心會因溼答答的雨傘造成他人的困擾。

超潑水雨傘所使用的材質有許多種,例如具備防潑水5級檢測的高密度布料,或是表面塗有奈米潑水劑的布料等等。市面上有數間知名雨傘大廠,挑選前不妨上網搜尋各個商品的評價,更能協助你選擇到合適的雨傘。

全自動開關按鈕,使用起來更方便


炎熱的午後常常下起突如其來的大雨,比其他人的慌慌張張,擁有全自動開關的雨傘,只要輕輕一按,便能馬上打開雨傘,就連收傘也只需要再按一次按鈕就能輕鬆收起,方便又快速。而這就是「自動傘」的魅力所在。
雨傘上的扣件也是挑選時的要點之一,許多雨傘都是使用魔鬼氈,方便的同時也會因長期使用導致黏性不佳,導致黏不緊,收好的雨傘都自動散開了!因此,推薦使用鈕扣式的扣具,如此就能避免上述的狀況發生了。有的雨傘廠牌在扣件上的設計也是別出心裁,讓整體更為有形。

大多數的紳士傘都為黑色或是深藍色等深色系,特別是商業人士,在顏色的挑選也盡是選擇這類的色系。雖然傘面多數為黑色,但手把如果採用木製或皮革製的話,就能展現出其時尚感,且在傘架中一眼就能看出自己的雨傘與他人的不同之處。此外,有的產品傘骨的顏色或是傘身的寬度也能做出調整,從各樣的小細節上下功夫,讓外觀大同小異的紳士傘也能增添一股潮流時尚感。

多功能傘,晴天雨天都能用


隨著氣候變遷,室外的紫外線指數逐年增加,毒辣辣的太陽,讓許多男性也開始注重防曬,撐陽傘再也不是女性專屬。加上天氣變化如同翻書般快速,原本的陽光普照,瞬間就成了狂風暴雨,此時只要有一把晴雨天皆能使用的兩用傘,不管是太陽、大雨都不怕。

而經常外出的商業人士,便是最適合這類型雨傘的人了。只要一傘在手,什麼天氣都能應付,不想買兩種傘的你,不妨將之納入選購名單哦!

精選5款人氣紳士傘推薦排行榜

不知你是否有在下雨天碰過,穿得西裝筆挺的男士,手上卻拿著一把超商所販售的素面塑膠傘,而且還是超級搶眼的黃色,專業形象瞬間瓦解,形成一種不協調感,要避免這樣的窘況,選擇一把能夠搭配西裝的紳士傘,可是很重要的!我們就趕快來看看以下這幾款實用性與搭配性兼具的紳士傘吧!

5

kobold 抗UV抗強風經典直紋紳士傘 三折半自動傘

價格 1,290元
多功能晴雨兩用,不畏強風
使用三折傘,最怕的事情就是遇到雨傘開花,結果導致傘骨斷裂或歪斜,不過這一款三折紳士傘的骨架可是相當強悍耐用,能夠抵抗5-7級的強風,除了為你擋風遮雨,這一款紳士傘還具有抗uv的功能,也能為你阻擋豔陽與紫外線。
此外,傘面使用了速乾布料,一甩就能速乾,不用再煩惱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濕到滴水的傘,把車廂內弄得溼答答。款式的顏色有黑、深灰藍兩種可供選擇,部分網拍平台只有販售一種顏色,在選購時要再注意顏色規格喔!
傘面尺寸 直徑102cm
傘骨數量 8支
傘骨材質 精鋼
重量 503g
4

FULTON 商務菁英 手動折傘

價格 1,280元
機動性滿分,商務人士必備
如果面對到突如其來的大雨,此時就須要從公事包當中拿出一把三折傘,對於商務人士來說,三折傘最重要的就是重量輕、不占體積,當然外型設計也要能搭配西裝使用,而這一款三折傘確實都符合這三點。
首先,重量僅188克,超級輕量,放進包包當中也完全不嫌重,方形設計更是不占體積,放進包裡能騰出更多收納空間;再來就是簡約的外型設計,搭配西裝也完全不會破壞專業形象,可以說是商務人士的公事包當中必備的一款紳士傘。
傘面尺寸 直徑96cm
傘骨數量 6支
傘骨材質 精鋼
重量 188g
3

DECUS VENTUS 經典汎特傘

價格 2,580元
創新與突破,展現不同凡響的台灣品牌魅力
這一款看似外國精品,實則為正港台灣貨的紳士傘,設計與製造皆出自於台灣,實在讓人難以相信,台灣竟然也有如此高質感的傘具,搭配西裝更是絲毫不輸給英國紳士。
傘面並無過多的花紋設計,只有在小地方印上品牌名稱,仔細定睛一看,你還會發現到傘柄上多了個設計巧思,上頭嵌上了品牌金屬logo,看起來格外貴氣,即使不用特別購買外國品牌,也能感受到相當國際化的時尚感。
傘面尺寸 直徑122cm
傘骨數量 8支
傘骨材質 玻璃纖維
重量
2

BLUNT CLASSIC 直傘

價格 3,000元
從細節展現出時尚與功能兼具魅力
BLUNT是源自紐西蘭的雨傘品牌,從外觀上你就能發現,它與一般的傘造型不太相同,圓邊的傘尾加上波浪型的傘邊設計,看起來格外時尚。
不過這樣的設計並不是單純為了造型,圓邊是為了避免傘尾去戳到他人,為雨傘增加了安全性;而波浪型的傘邊,更是為抵抗強風所做的設計,能夠抵擋11級的強風,即使在風比較大的地方,也不用擔心雨傘被吹到開花。
傘面尺寸 直徑120cm
傘骨數量 6支
傘骨材質
重量 660g
1

FULTON GOLF系列 風暴雙層抗風長傘

價格 2,180元
英國皇室御用傘
FULTON為英國知名的雨傘製造商,該品牌所推出的傘具,還獲頒英國皇室認證標章,這可是獲得皇室認可的最高榮耀,可以說是皇室御用品牌。不只英國皇室,你也能在英國影星當中看到該品牌的身影,連名人也為之傾倒。
產品不論設計性與品質皆不在話下,而這邊所要介紹的這一款紳士傘,英國威廉王子曾經撐著它來為愛妻凱特王妃擋雨,只要拿著這款紳士傘,你也能像王子一樣守護你愛的公主。
傘面尺寸 直徑130cm
傘骨數量 8支
傘骨材質 玻璃纖維
重量 720g

紳士傘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 FULTON GOLF系列 風暴雙層抗風長傘 BLUNT CLASSIC 直傘 DECUS VENTUS 經典汎特傘 FULTON 商務菁英 手動折傘 kobold 抗UV抗強風經典直紋紳士傘 三折半自動傘
特色 英國皇室御用傘 從細節展現出時尚與功能兼具魅力 創新與突破,展現不同凡響的台灣品牌魅力 機動性滿分,商務人士必備 多功能晴雨兩用,不畏強風
定價 2,180元 3,000元 2,580元 1,280元 1,290元
傘面尺寸 直徑130cm 直徑120cm 直徑122cm 直徑96cm 直徑102cm
傘骨數量 8支 6支 8支 6支 8支
傘骨材質 玻璃纖維 玻璃纖維 精鋼 精鋼
重量 720g 660g 188g 503g

更多紳士傘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紳士傘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如果說西裝是你的戰袍,那麼紳士傘就是用來守護你的盾牌,為你阻擋風雨。除了功能性之外,外型搭配也不能馬虎,現在就立馬挑選一把不但耐用堅固,且還能作為西裝搭配的配件使用的紳士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