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架」是擺放電腦螢幕的置物架,也有人稱之「電腦螢幕架」、「螢幕收納架」,是個可以調整電腦螢幕高度的便利工具。架高電腦螢幕的高度,除了可以矯正使用電腦時的姿勢外,螢幕下方也多出了一個可以收納鍵盤等周邊配備的空間喔!

本文除了介紹螢幕架的選購原則外,也精選了市面上的人氣商品做更詳細的介紹。現在也有許多相關商品附有USB接頭和擺放智慧手機的專屬便利空間。有「用個電腦肩膀好容易痠痛」、「桌上工作空間狹窄」……等困擾的人,一定可以在閱讀本文後找到適合自己的螢幕架!

有螢幕架後工作效率大增!


辦公桌上總是擺滿了書本或各類文具,讓工作空間越來越狹窄。「辦公桌上書寫空間狹窄」、「連用滑鼠的空間都不太夠」你是否正感到困擾呢?不妨考慮購買螢幕架吧!

螢幕架可以增加電腦螢幕的高度,還是個能有效運用作業空間的產品。螢幕架下方能收納鍵盤或滑鼠,讓工作空間更寬敞,如果要書寫的話也會更方便。

而且將螢幕調整到適當高度後,可以減少因姿勢不良造成的肩頸痠痛,十分適合每天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工作的人。比起花大錢換張大的電腦桌,還不如買個螢幕架來的經濟實惠,讓我們一起來打造一個舒適的電腦作業空間吧!

挑選螢幕架時的選購原則

挑選螢幕架時,除了要確認大小是否適合擺放現有的螢幕之外,順便確認是否還有其他方便的功能也很重要。現在就讓我們先來介紹選購的重點。

確認是否能擺放現有的螢幕?

挑選螢幕架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與現有的螢幕尺寸是否合適。如果大小不合的話,也就無須再做考慮。所以在購買前務必詳加確認可以擺放的螢幕大小和能承載的重量。

穩定性高:螢幕架能確實收納螢幕底座


首先要先確認自己目前使用的電腦螢幕底座大小,最好要挑選能容納現有螢幕底座的螢幕架。像是一般24吋的螢幕,底座大小大約在20到28公分左右,螢幕架的長度和寬度如果比這個數字大的話就沒有問題。

如果是使用較小型的電腦桌,建議挑選螢幕架寬度剛好符合螢幕底座大小的款式,如果寬度太大,桌上作業空間就會變窄,但如果螢幕底座超出螢幕架,又會有不穩固的疑慮。所以在選擇螢幕架時,寬度還是挑選大於現有螢幕1到2公分者為佳。

選購最大承載重量大於螢幕者較為安心


各種款式的螢幕架其最大承載重量各有不同,從只能承受5kg重的輕量螢幕架,到能放置20kg重的堅固螢幕架都有。雖然最近市面上的電腦螢幕多重量輕巧,但先確認手邊的電腦螢幕重量,再選擇可以負荷該重量的產品,總是比較安心。

像24吋的電腦螢幕,重量多在3.5kg到5kg之間。如果只放螢幕的話,挑選承受重量在5kg左右就非常足夠。如果還要擺放像喇叭等的週邊設備,以防萬一,請選擇能承受約螢幕重量兩倍左右的產品。

稍低於水平視線高度者為佳


再來,螢幕架的高度也要確認。適當的電腦螢幕高度,應該要比工作者坐在電腦桌前的水平視線高度略低。所以在選購前,最好要先確認電腦螢幕放上螢幕架後,高度有沒有適合觀看。

如果是可以調節高度的螢幕架,筆記型電腦也可以使用,非常便利。而且可伸縮調節高度的螢幕架,可依需求自由調整,工作者的座位高低也沒有限制,可以自行調整適當的高度。因此,在選購螢幕架前,先考慮想在螢幕架下方收納哪些物品,再評估電腦螢幕的高度,如此一來,一定可以挑選到適合自己的產品。

細節的設計也不能疏忽

為了讓電腦桌上的工作環境更加整齊舒適,市面上有些螢幕架有另外附加了其他功能。需要連接使用多種數位設備的人,一定不要忘記確認這個部分。

確認USB接頭和電源插座的位置


如果桌上有許多電腦週邊的設備,螢幕架上附有USB接頭和電源插頭設計的產品會比較方便。不僅可以直接插上有線滑鼠和鍵盤,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要充電時也會更容易,桌面上也不會因為許多電線纏繞而顯得凌亂。

不過,每個產品上的USB接頭和電源插座的位置都有所不同。如果是在螢幕架前方或側面,在連接其他設備時都很方便,若是藏在內側的設計,就能夠將線路隱藏起來,工作空間會顯得清爽許多。所以建議在出手購買前,事先想像一下自己實際的使用狀況,也別忘了考慮好各線路的位置,以及想要連接的裝置數量。

有專為手機或平板設計的空間,可讓工作更有效率


在工作上常需要同時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的人,建議選購有為行動裝置設計專用空間的螢幕架。這種產品可以將智慧型手機擺放在眼前,隨時可以確認來電或訊息,讓作業效率大增。而且各種行動裝置有專屬的擺放空間,工作桌上也會顯得更加清爽!再加上螢幕架上如果附有USB接頭,要充電或傳輸資料也會更加快速容易。即便用筆電工作,也可以同時充電,真的是一石二鳥!

有止滑效果,更穩固安全


在挑選螢幕架時,也要注意螢幕架的底部是否有止滑的功能。因為電腦螢幕還是有它基本的重量,會滑動的話,真的是十分危險。再加上有些螢幕的價格不菲,當然想將其擺放在穩固的位置,所以請務必要確認螢幕架底部是否可以止滑。

嚴選材質,流行感大增

市售的螢幕架有各種材質可供挑選,有樹脂、玻璃製成的商品,也有木質的產品。樹脂和木頭製成的螢幕架有耐撞的特點,且價格不高,適合預算有限但要求穩固耐用的人。尤其是木頭材質,可以和木質書桌搭配在一起,風格統一又順眼,推薦有此需求的人可以選購。

若你喜歡螢幕架外型時尚、好看,建議選購鋁或不銹鋼等金屬製成,或是挑選玻璃材質的商品。這樣的商品充滿設計感,非常適合在意工作空間整體氛圍者的人。既然要挑選自己喜愛的螢幕架,就要先考慮到螢幕架的外型,是否能融入整體工作空間之中。

精選10款人氣螢幕架推薦排行榜

看完了以上的選購原則之後,就要進到本篇文章最後的重頭戲啦~那就是商品推薦排行榜!在接下來的排行榜當中,有重視外型質感的商品,也有以收納實用為主的款式,都會一一為你做介紹,還正在煩惱到底要從哪種款式下手的人,趕快接下去看吧!

10

JEmarble鎮一大理石 大理石螢幕架

價格 2,480元
優雅大理石紋,打造桌面美學
對於美感特別講究的你,一定不能錯過這一款以大理石製成的螢幕架!大理石紋展現出優雅、簡約奢華的氣質,只要用上這一款螢幕架,頓時讓桌面環境變得品味十足,質感大大提升。
除了美型之外,大理石材質也比一般材質具有更佳的承重能力,較為耐用,只不過稍嫌可惜的是,在重量方面偏重,需要把螢幕架搬來搬去的話可能會不太方便。
尺寸 53×23×7cm
重量 3.5kg
材質 天然大理石
承重
其他
9

Lestar 多功能4USB螢幕支架 多功能文具收納款

價格 899元
多功能收納,各種小物都能乖乖歸位
注重收納功能的人,一定會喜歡這一款螢幕架!除了放置螢幕的空間之外,其他地方還多了大小形狀各不相同的凹槽收納空間,讓你可以放置便條紙、筆等文具用品,其中,最為特別的是,有一處為圓形的凹槽空間,可以隨手放置桌上型電風扇,除此之外,也蠻適合用來放置水杯、飲料杯、馬克杯等圓形容器,減少放置在桌面上而不小心打翻的情形。
基本上,這款螢幕架上的每一寸收納空間,幾乎都能用來收納物品,可以說是相當貼心。
尺寸 52.5×7.5×23cm
重量
材質 ABS
承重
其他 收納凹槽、USB孔
8

NOWAK 木作桌架 白樺木夾板

價格 2,490元
職人手作,讓人愛不釋手的木頭質感
喜歡木製手作產品的人,推薦你這款由台灣職人手工製作的螢幕架,材質為白樺木夾板,並採用結構卡合的方式固定,因此不需要工具也能拆裝。附有抽屜的設計,可將小東西收進抽屜當中,此外,這個抽屜還可以單獨抽出來當作托盤使用。除了當作螢幕架來使用之外,這款產品平常也能當作放置點心飲料的小桌架,一物多用。
如果喜歡實心木頭感的人,也可以挑選另一款以松木材質製成的螢幕架。
尺寸 60×22.4×12cm
重量 3g
材質 白樺木夾板
承重 15kg
其他 抽屜
7

mifo銘峰木器工藝 雙抽螢幕架

價格 1,680元
雙抽屜收納,方便整理、工作更加得心應手
當桌面乾淨整潔、不再亂糟糟時,心情自然也會跟著變好,心情一好,工作效率自然提升,如果你也想讓你的桌面變得整齊舒適,那就考慮入手這款有做雙抽屜設計的螢幕架吧!
材質使用柚木製成,帶有舒適的木頭香,兩格抽屜的設計,更能將物品分門別類地放好,不論是當作螢幕架,或是梳妝台架來使用都非常方便。除了自己拿來使用之外,也很適合當作送給朋友的禮物喔~
尺寸 51×26×10cm
重量
材質 紐西蘭密集板、柚木
承重
其他 抽屜
6

Dayneeds日需百備 無線充電鐵板螢幕架

價格 599元
結合無線充電,擺脫線材束縛
由台灣的專業層架製造商所推出的這款螢幕架,設計基本簡約,雖然沒有收納抽屜或是USB連接埠等功能,不過卻有個特別的設計,那就是螢幕架與無線充電盤結合的設計,你可以看到在架上設有一個無線充電盤,可支援手機等3C裝置的無線充電,讓你擺脫線材的束縛,想充電時只要擺在架上,就能輕鬆為裝置補充電力。
此外,螢幕架也推出多款色系可供選擇,你可以依照桌子的配色選擇最適合的款式。
尺寸 56×23×7.7cm
重量
材質 集成木板、烤漆鐵
承重
其他 無線充電盤、筆槽
5

aka 三角旋轉螢幕座

價格 1,280元
360度旋轉,隨手調整、方向不受限
不同於一般ㄇ字型設計的螢幕架設計,此款螢幕架特別設計成三角形,小巧不占體積,即便桌子體積不夠大,也不用煩惱沒地方擺放。再配上可360度旋轉的旋轉盤,與大容量的抽屜空間,讓你能夠更有效地利用桌面空間。
如果你在使用電腦時,經常需要把螢幕轉換方向的話,就可以考慮用上這一款螢幕架,只要隨手轉動旋轉盤,就能輕鬆調整螢幕方向,讓你觀看螢幕不受限。
尺寸 54×32×13.5cm
重量 3.2kg
材質 塑膠、橡膠
承重 10kg
其他 抽屜、360度旋轉
4

YAMAZAKI山崎實業 tower桌上型螢幕置物架

價格 1,300元
貼心凹槽設計,放置物品不易滑落
日本YAMAZAKI山崎實業所設計的這款螢幕架,上面充滿了凹槽的設計,除了最長的凹槽處是為了用來放置螢幕、防止螢幕倒塌之外,其他的凹槽處都能用來收納小物、避免放上去的物品滑落,讓架上的每一處空間都能得到妥善的運用。
你可以盡情地利用架上的凹槽空間,讓桌面物品不四散,小東西都能好好地放在螢幕架上,習慣把物品擺在桌上的人,不妨可以利用這款螢幕架來好好地整理桌面、騰出更多的空間。
尺寸 59×24×8cm
重量
材質 鑄鐵加粉底烤漆
承重 10kg
其他 收納槽
3

OSHI歐士 輕草地螢幕架

價格 1,780元
既是螢幕收納架,也是療育展示架
對於工作生活,感到很厭世嗎?那就來點療育紓壓的辦公用品吧!這一款富有創意的螢幕架,上面增添了仿真的人造草皮,綠意盎然的樣子,看起來療癒又紓壓,你可以在上面擺上自己所收藏的公仔玩具,布置專屬於你自己的綠地。
另外,螢幕架的本體是由一片片的椴木片高溫壓制而成,因此承載重量相當高,且不易變形,是一款耐用又穩固的螢幕收納架。
不論是送禮或是自己使用都合適,喜歡這一種創意仿真設計的人,不妨就選這一款草地螢幕架吧!為你的生活增添一絲綠意~
尺寸 54.5×24.2×7cm
重量 1.5kg
材質 椴木曲木、烏心石、人造草皮
承重 65kg
其他
2

MONITORMATE miniS鋼鐵版多功能螢幕架

價格 2,480元
多USB孔設計,接好接滿、連接更方便
MONITORMATE的這一款螢幕架,整體使用鋼材打造而成,金屬色澤讓螢幕架看起來頗具質感。除了外型美觀之外,提供多個USB連接埠的設計,更是能夠滿足使用者的需求。
三個支援USB 3.0的連接孔與一個獨立充電埠,讓你可同時連接多個裝置或是為手機平板等設備進行充電,獨立充電埠的部分,即便電腦在關機的情況下,也能為所連接的裝置補充電力。如果你是需要一次需要外接好幾個裝置的使用者,不妨考慮這一款螢幕架吧!
尺寸 59×21×6.6cm
重量 2kg
材質 合金鋼
承重 20kg
其他 USB孔
1

aka USB螢幕鍵盤收納架

價格 1,180元
MIT品質保證,安全、美觀、耐用
由台灣製造的這一款螢幕架,外型簡單,四邊的邊邊角角有特別做了圓角處理,可避免使用時不小心去撞到邊角或是被刮傷,相當安全。而且它還能自由調整高度,隨產品會附上兩層角柱,可做兩種高度調整,只使用單層角柱的話,高度為6.5公分,想再墊高一點,就把兩層角柱都給裝上去,高度可達11公分。如果連這樣的高度對你來說還是不夠的話,可以另外加購角柱,讓你隨自己的需求去增加高度。
螢幕架上還附有USB插槽,可提供小功率的設備進行充電,而螢幕架的底部都有裝設橡膠墊片,防止滑動,是一款穩固又方便的螢幕架。
尺寸 60×20×6.5-11cm
重量 1.5kg
材質 PVC包覆MDF板、塑膠
承重 10kg
其他 USB孔、兩種高度調整、防滑

螢幕架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 aka USB螢幕鍵盤收納架 MONITORMATE miniS鋼鐵版多功能螢幕架 OSHI歐士 輕草地螢幕架 YAMAZAKI山崎實業 tower桌上型螢幕置物架 aka 三角旋轉螢幕座 Dayneeds日需百備 無線充電鐵板螢幕架 mifo銘峰木器工藝 雙抽螢幕架 NOWAK 木作桌架 白樺木夾板 Lestar 多功能4USB螢幕支架 多功能文具收納款 JEmarble鎮一大理石 大理石螢幕架
特色 MIT品質保證,安全、美觀、耐用 多USB孔設計,接好接滿、連接更方便 既是螢幕收納架,也是療育展示架 貼心凹槽設計,放置物品不易滑落 360度旋轉,隨手調整、方向不受限 結合無線充電,擺脫線材束縛 雙抽屜收納,方便整理、工作更加得心應手 職人手作,讓人愛不釋手的木頭質感 多功能收納,各種小物都能乖乖歸位 優雅大理石紋,打造桌面美學
定價 1,180元 2,480元 1,780元 1,300元 1,280元 599元 1,680元 2,490元 899元 2,480元
尺寸 60×20×6.5-11cm 59×21×6.6cm 54.5×24.2×7cm 59×24×8cm 54×32×13.5cm 56×23×7.7cm 51×26×10cm 60×22.4×12cm 52.5×7.5×23cm 53×23×7cm
重量 1.5kg 2kg 1.5kg 3.2kg 3g 3.5kg
材質 PVC包覆MDF板、塑膠 合金鋼 椴木曲木、烏心石、人造草皮 鑄鐵加粉底烤漆 塑膠、橡膠 集成木板、烤漆鐵 紐西蘭密集板、柚木 白樺木夾板 ABS 天然大理石
承重 10kg 20kg 65kg 10kg 10kg 15kg
其他 USB孔、兩種高度調整、防滑 USB孔 收納槽 抽屜、360度旋轉 無線充電盤、筆槽 抽屜 抽屜 收納凹槽、USB孔

更多螢幕架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以上推薦的商品,是否有符合你的喜好需求呢?現在就趕快挑選一張預算、功能都讓你滿足的螢幕架,改變你的桌面環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