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肌膚敏感的寶寶來說,尿布的品質非常重要。根據「產後護理之家新生兒尿布性皮膚炎危險因子的調查」論文統計,曾受到尿布疹問題困擾的嬰兒竟然就占了足足50~65%之多!但面對琳琅滿目的尿布種類,光是挑選就讓爸爸媽媽傷透了腦筋。

為了避免寶寶肌膚敏感,在挑選尿布時除了尿布大小是否合適之外,也要注意透氣性、吸水性、防漏指數,讓寶寶嬌嫩的肌膚可以獲得最舒適的呵護。

而在本次的文章當中,將會以價格、透氣性、CP值等條件為基準,將各大品牌的尿布製作成排行榜向各位介紹,如果你也正在為購買尿布煩惱的話,不妨繼續看下去作個參考哦!

挑選尿布時的選購原則


首先先一起來看看挑選尿布時應該注意哪些重點吧!

黏貼型?褲型?


尿布大致上可以分成黏貼型和褲型兩種,隨著寶寶成長,所使用的尿布也需配合更換成適合的類型。而更換的時機基本上可以從寶寶的成長狀況以及更換尿布時的手感來判斷。

第一個更換時機是寶寶開始學會翻身之後。這個階段的寶寶在更換尿布時偶爾會扭動身體、甚至翻滾,很難只靠膠帶就固定住尿布;而另一個更換時機則是寶寶開始學爬、學站的階段。這個時期的寶寶動作開始變得靈活,很難將尿布好好穿上。以上兩個時期均可視狀況考慮是否要更換為褲型尿布。

另外,除了上述的兩種情況外,若是有尿布外漏,或是有任何感到不方便的狀況,也都應該開始考慮將使用的黏貼型尿布更換為褲型尿布。

依照寶寶體型選擇


在挑選尿布時,最簡單的判斷基準就是寶寶的體重。

黏貼型尿布不論製造廠商為何,尺寸都是一致的。原則上新生兒適合的尺寸為5kg以下、S號適合4~8kg、M號適合6~11kg、L號則適合9~14kg左右的嬰幼兒。

褲型尿布則依廠商不同,在尺寸上標記上會有些微差異。在購買時請參照包裝上的建議體重來選擇適合寶寶的尿布尺寸。

需要留意的是,如果在使用中發現尿布會在寶寶的大腿、腹部等部位留下勒痕,或是尿布已經無法包覆住肚臍時,就應該要更換為較大的尺寸。

挑選不易過敏起疹的材質


嬰兒的肌膚吹彈可破,為了保護寶寶的屁屁,挑選尿布時要記得注意其機能以及素材,像是透氣性、吸水性以及觸感等。

當寶寶在擦屁股、洗澡時感到疼痛,或是在更換尿布時發現有沾黏的現象,可能就是過敏所致。

如果出現了以上的症狀,建議可以試著提高更換尿布的頻率。若還是沒有辦法改善寶寶屁股過敏的情況,就建議要更換為其他產品,並尋求醫師等專業人士的協助。

確認尿布大小是否合適


購買尿布時應盡量挑選貼合寶寶身體的尺寸。穿上尺寸不合的尿布可能會造成摩擦皮膚導致破皮,或是排泄物外漏等問題,因此在購買前,應先仔細查看並確認廠商所標示之尿布腰圍及腿圍。

那麼該如何測量尺寸呢?如果是購買黏貼型尿布,在寶寶穿上尿布後其縫隙必須要能放入一根指頭;而如果是購買褲型尿布的話,則應選擇不過緊、不會造成紅色勒痕的尺寸。

參考價格來做挑選


經統計新生兒平均每一天需要更換至少8~15的尿布,若是為了預防屁股過敏,更是必須頻繁地更換。因此考量到尿布的花費,在購買時建議也將尿布的價格納入考量。

此外,在購買時可以選擇張數多的大包裝會比較划算,但要注意不要過度購買,事先規劃用量才不會浪費哦!

事先詢問能否索取試用品


新生兒的皮膚還非常脆弱,在選購時請盡量挑選觸感溫和的產品。由於尿布不經過實際使用很難確認是否真的合適,有許多廠商都會提供試用包,若有需要,不妨可以詢問看看門市人員能不能索取試用品哦!

精選5款人氣尿布推薦排行榜

看完「挑選尿布時的選購原則」之後,相信各位朋友不僅對尿布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也更加清楚該如何挑選了吧?

緊接著就是大家期待的商品排行榜,這次小編一樣使出了渾身解數,為各位家長挑選出了幾款網路認證的口碑商品~話不多說,快拿起筆記跟上腳步,看看有沒有剛好適合你家寶貝的商品吧!

5

Pampers幫寶適 一級幫紙尿褲

價格 1,420元
3D立體瞬吸孔,隔離稀便不怕紅屁屁
「幫寶適」也是許多家長一再回購的人氣品牌。幫寶適的這款「一級幫紙尿褲」,採內外表層360度透氣的構造,有助於空氣流通、寶寶屁屁不悶熱。尿布為柔軟細緻的棉質觸感,加上腰圍部分彈性加寬,尿布包覆性佳,活動力強的寶寶也不用擔心!
這款尿布的表層則使用了「3D立體瞬吸孔」技術,能夠快速隔離、吸收稀便,寶寶屁屁不紅紅。另外,有部分網路使用者表示,這款尿布在使用上雖然還算乾爽、也沒有反滲情形,但在吸收排泄物後,還是會有些顏色和味道,會在意的讀者們不妨可以留意一下唷。
類型 黏貼型
數量 144片
4

Libero麗貝樂 Touch嬰兒紙尿褲

價格 4,269元
變色提醒設計,不再錯過更換尿布時機
麗貝樂的這款「Touch嬰兒紙尿褲」,為360度超薄貼身構造,柔軟的材質搭配三段式彈力腰圍,長時間穿著也不會咬皮膚。特殊的超透氣背層設計,有助於濕氣散出,讓屁屁乾爽不悶熱,用心呵護寶寶稚嫩的肌膚。
尿布表層加入3道導流設計,能夠隨著寶寶活動延展,服貼不變形。最棒的是,Touch系列尿布還增加了貼心的尿溼顯示,當需要更換時,尿布上的黃線便會變為藍色,提醒爸爸媽媽更換尿布的時機,如果你還不太會判斷何時該換尿布,入手這款尿布便會方便很多哦~
類型 黏貼型
數量 24片×8包
3

HUGGIES好奇 裸感紙尿褲

價格 1,399元
防漏後口袋設計,遠離尿布疹問題
好奇的這款「裸感紙尿褲」,主打輕薄尺寸與乾爽吸水力,不僅擁有微米級的百萬透氣孔,尿布透氣不會悶,還採用了0.3cm超薄吸收芯體,配合5層瞬吸鎖水技術,打造長達12hr的續航力,睡整夜也不怕紅屁屁。
獨家「3D防漏後口袋設計」,能夠完美承接稀便,寶寶活動也不怕外漏,經美國兒童皮膚科學期刊及490位寶寶親身體驗證實,能夠有效幫助預防尿布疹,是許多爸爸媽媽一再回購的愛用品之一。
類型 黏貼型
數量 132片
2

MamyPoko滿意寶寶 日本白金極上呵護紙尿褲

價格 2,156元
服貼不勒腿,瞬吸不外漏
滿意寶寶一直是許多爸爸媽媽的愛用尿布牌~這款「日本白金極上呵護紙尿褲」,使用日本有機協會JOCA認證之天然棉,並添加橄欖油、荷荷芭油、米糠油等三種植物性成分,不僅觸感溫和透氣、不咬膚,鬆軟度相較其他系列產品,更多出了足足20%!
360度柔貼剪裁,即使寶寶踢腿也能溫柔貼合,減少縫隙不漏出又不咬肉。尿布表層則採用了日本開發的格狀「稀便隔離層」,不僅能夠強化稀便吸收、減少回滲刺激,同時也能減少排泄物與屁屁的接觸面積,2倍瞬吸超乾爽,徹底守護寶貝肌膚Q彈潔淨!
類型 黏貼型
數量 62片×4包/箱
1

Merries妙而舒 頂柔舒護黏貼式紙尿褲

價格 500元
澎軟透氣,乾爽不回滲
妙而舒的「頂柔舒護」系列黏貼式紙尿褲,是日本花王以專利技術──溫柔空氣感織法製成,內層加入天然來源摩洛哥油成分,觸感細緻澎軟、不咬屁屁、替你細心呵護寶寶肌膚。
採用100%超透氣材質,並配合獨家凹凸立體吸收表層設計,不僅通風不悶濕,也能徹底吸收尿尿軟便,從此告別沾黏回滲困擾,寶寶不再紅屁屁!講究尿布通風性的爸爸媽媽不妨參考看看這款唷~
類型 黏貼型
數量 48片

尿布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 Merries妙而舒 頂柔舒護黏貼式紙尿褲 MamyPoko滿意寶寶 日本白金極上呵護紙尿褲 HUGGIES好奇 裸感紙尿褲 Libero麗貝樂 Touch嬰兒紙尿褲 Pampers幫寶適 一級幫紙尿褲
特色 澎軟透氣,乾爽不回滲 服貼不勒腿,瞬吸不外漏 防漏後口袋設計,遠離尿布疹問題 變色提醒設計,不再錯過更換尿布時機 3D立體瞬吸孔,隔離稀便不怕紅屁屁
定價 500元 2,156元 1,399元 4,269元 1,420元
類型 黏貼型 黏貼型 黏貼型 黏貼型 黏貼型
數量 48片 62片×4包/箱 132片 24片×8包 144片

更多尿布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尿布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本篇文章中,針對寶寶需求介紹了數種挑選技巧,大家是不是都更了解應該如何為寶寶挑選尿布了呢?

提醒各位爸爸媽媽,新生兒一天必須得更換數片的尿布,即使隨著寶寶成長,更換的頻率會逐漸降低,也還是一件大工程。因此在挑選尿布時,除了寶寶的需求外,也要考慮該款尿布對自己來說是否好上手哦!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合適的命定商品~All-in專業推薦,我們下次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