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8款人氣褲型紙尿褲推薦

寶寶開始會爬會走之後,傳統的黏貼式紙尿褲是否越來越不方便了呢?這種時候,褲型紙尿褲將會是父母們的最好選擇。除了穿起來較為合身之外,防漏側邊的彈性也相當不錯,讓寶寶們活動時自在又不受阻礙。只不過,市面上琳瑯滿目的商品之中,到底該如何選擇才好?而哪些產品才是適合自己寶寶的呢?

從寶寶換穿褲型紙尿褲的時機,到尺寸、材質,以及功能都會依序介紹,本篇文章不僅詳細解說了褲型紙尿褲可能會遇到的問題,也精選了8款人氣商品推薦給各位。希望在參考本篇文章之後,能幫助忙於育兒的爸爸媽媽們找到心目中最理想的那一款商品!

換穿褲型紙尿褲的最佳時機


到底何時幫寶寶換穿褲型紙尿褲才好呢?相信有這樣困擾的爸爸媽媽們應該也不少吧。其實,當寶寶開始會爬行時,就可以幫他們換上囉!因為這個時候的嬰兒會變得比較好動,若還是繼續使用黏貼式紙尿褲的話,容易有外漏的情形發生。

褲型紙尿褲的褲管部分彈性相當好,無論怎麼動作都能夠緊密貼合,即使在換尿布時寶寶一直動來動去,爸爸媽媽們也可以很輕鬆的就幫他們換上。如果家裡的寶貝已經到了爬行期的話,不妨趕緊準備起來,有備無患!

挑選褲型紙尿褲時的選購原則


以下就來看看選購褲型紙尿褲時有哪些重點吧。

隨著寶寶發育狀態來選擇適合尺寸


褲型紙尿褲基本上可分為S、M、L、XL等尺寸,但即使是相同尺寸也可能因廠牌不同而大小上有所差異。因此在選購紙尿褲時,建議還是參考標示的月齡以及寶寶的發育狀態再來挑選會比較好喔。

舉例來說,即是同樣都是M號的紙尿褲,可能會有腰圍稍微鬆一些,或是尺寸偏小而穿起來比較合身的情況。這種時候,體型大一點的寶寶就不適合;而體型小的寶寶若是穿了腰圍較鬆的紙尿褲,則可能會有外漏的情形發生。所以在參考商品評價時,請記得特別確認腰圍和褲管的貼身程度喔!

選擇溫和親膚的產品


由於寶寶的肌膚較為敏感,所以材質好壞就顯得相當重要,在選擇褲型紙尿褲時,記得以溫和親膚的材質為主。也因為尿布一穿就是一整天,舒適度方面也別忘了納入選購的考量範圍內喔。

柔軟有厚度:舒適度佳


為了溫和呵護寶寶的屁屁,選購紙尿褲時建議以表層柔軟且本身帶點厚度的為佳。但市面上大多數的褲型紙尿褲在機能性的注重勝過於舒適度,對於肌膚較薄且敏感的寶寶來說,紙尿褲若太硬的話容易造成過敏等肌膚問題,所以選購時還請特別留意材質是否親膚。

然而,有厚度的尿布卻又不方便攜帶,為解決這困擾,建議可依厚薄度分為家用與外出用,以減低外出時的不便。

有機棉:敏感性膚質寶寶也適用


相較於一般材質的紙尿褲,對於肌膚較無害的有機棉製產品,不僅適合膚質敏感的寶寶,在膚觸方面也是相當的柔軟舒適。由於大部分的市售紙尿褲都含有聚烯烴這種合成纖維,所以有機棉製的紙尿褲即使價格上偏高,也因為不易傷害寶寶肌膚而受到青睞。

選擇寶寶穿起來舒適的產品


為了讓寶寶能穿得舒適,紙尿褲的透氣性與吸水性也是不可輕忽的重點。

透氣性佳:穿起來清爽舒適


由於褲型紙尿褲比黏貼式的還要來得合身,所以容易有悶濕感,為了防止濕氣悶在裡面,請以透氣性佳的為首選。為了不讓容易出汗的腹部周圍起尿布疹,各家廠牌對於紙尿褲的透氣性上也下了不少工夫,不過每家的效果有所差異,購買前不妨參考一下評價再做決定喔!

吸水力強:膚觸乾爽


擔心寶寶起尿布疹的爸爸媽媽們,不妨選擇吸水力強的產品吧。這類型的紙尿褲不但能快速吸收尿液,也能保有乾爽的舒適感,對於尿布疹能夠有不錯的預防作用。選擇吸水力強的款式,不僅不容易外漏,也不會濕濕的貼在寶寶的肌膚上,乾爽度相當優越。選購時請多參考強調吸水力或是評價良好的商品喔!

不過,若正在訓練寶寶自行上廁所的話,或許吸水力較差且容易感到悶濕感的紙尿褲對於訓練會比較有幫助,建議可分為白天訓練用及晚上睡覺用的兩種喔。

防漏側邊彈性佳、動作自在不妨礙


紙尿褲褲管和腹部周圍的防漏側邊彈性是否良好,會影響到寶寶動作時是否自在,若能貼合腿部動作的話,寶寶活動起來也會比較方便,所以選購時不妨參考有標示能伸展到兩倍以上的商品。

另外,藥妝店或是嬰幼兒用品店等商家基本上都會準備紙尿褲的樣品,爸爸媽媽們除了確認腰圍和褲管的彈性之外,也別忘了確認摸起來的膚觸是否溫和喔!

有尿濕顯示更便於替換


能夠及時替換寶寶弄濕的紙尿褲當然是最好不過,這種時候,附有尿濕顯示的尿布將會是非常好用的產品。這類型的紙尿褲只要一吸水,位於尿布中央的線就會變色,父母們只要依顏色的變化狀態就能判斷是否需要更換,對於膚質敏感的寶寶而言,這也是呵護柔嫩肌膚的訣竅之一。

精選8款人氣褲型紙尿褲推薦排行榜

接著要推薦8款褲型紙尿褲給你,進行選購時要記得參考選購原則哦!

8

滿意寶寶MamyPoko 極上呵護紙尿褲

價格 1,899元
評價好、討論度高的滿意白金
滿意寶寶的白金系列相當受歡迎,孩子的腿和屁股比較肉的話,經常需要尋找一段時間,才能找到適合的紙尿褲。如果你也遇到這樣的狀況,小編推薦滿意寶寶這款極上呵護。
下半身肉肉的嬰幼兒穿起來包護性也很好,不用擔心漏尿的問題,不過,有些人擔心這款產品會有掉棉絮的問題,進而導致孩子紅屁屁,雖然價格親民,不過還是要依照孩子的使用狀況來衡量,千萬不要為了省錢,選擇對孩子成長不是那麼友善的產品,得不償失。
包裝片數52片×4包
厚薄度
可選擇尺寸初生~3000g、初生~5000g、S、M、L、XL
尿溼顯示
7

GOO.N大王 特級棉柔褲型紙尿褲

價格 1,466元
迅速吸收尿液,保持表面乾爽
大王這款褲型紙尿褲也是被很多人推薦的產品,雖然實際穿起來會不會起疹子、會不會勒腰還是要看孩子的體質和身材,不過大王這款紙尿褲因為設計了超速導流層,尿液瞬間吸收,不悶住孩子的肌膚。
加上,這系列紙尿褲,一件可以吸收六次的尿量,而且吸收快速,能夠維持表面乾爽,讓孩子穿得舒服,家長也不需要頻繁更換,非常貼心。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家長的使用經驗中指出,大王這款紙尿褲用在過夜時,可能會有漏尿的狀況,不過並不是每個孩子都會出現這樣的問題,初期使用建議鋪好保潔墊,讓孩子穿上紙尿褲過夜試試哦!
包裝片數56片×2包
厚薄度
可選擇尺寸M
尿溼顯示
6

幫寶適 Pure有機棉拉拉褲

價格 1,399元
尿布界的愛馬仕
這款褲型紙尿褲因為材質柔軟舒適又透氣,和其他產品形成有感的差距,因此受到不少家長推崇,嬰幼兒的肌膚嬌嫩,有些孩子天生體質又更敏感,必須使用用料單純的產品,屁屁才不會過敏發紅。
這款產品雖然價格貴,長期使用可能讓許多人買不下去,但是當作禮物贈送很有面子,堪稱尿布界的愛馬仕、LV,用過可能就回不去了!如果預算充足的話,不妨考慮讓寶貝使用天然、安全的好產品,舒適成長對於各方面發育都是很重要的!
包裝片數42片
厚薄度
可選擇尺寸M、L、XL、XXL
尿溼顯示
5

好奇 白金級好動褲 男寶寶

價格 599元
讓好動寶寶自由探索不受限
有聽說過紙尿褲也要區分男女做使用嗎?好奇認為即使是寶寶,男女的身體構造還是有所不同,所以在紙尿褲的設計上也依照性別做出不同設計,男寶寶用的紙尿褲加強了前端吸收體的結構,讓紙尿褲可以第一時間吸收所有尿尿。
白金級在柔軟度和乾爽度上都進行加強,腰圍和胯部使用創新絲柔材質,內層也升級使用極細纖維,讓敏感的寶寶肌膚不再泛紅;吸收力比過往的產品都強,尿尿不回滲,讓屁屁常保乾爽。
包裝片數54片/包
厚薄度
可選擇尺寸M、L、XL、XXL
尿溼顯示
4

滿意寶寶Natural moonyman 有機棉褲

價格 1,295元
有機棉素材呵護初生肌膚
日本首創以天然有機棉製成的紙尿褲,讓裡外都柔軟親膚,不會磨傷寶寶的屁屁。弱酸性的表層可以中和鹼性的排泄物,加上無添加石油來源的化學成分,減少對肌膚的刺激。
M號獨家搭載防止外漏的嗯嗯小捕手,3D的便便口袋連量大的軟便都能完美承接,可降低50%的後背外漏機率,位於紙尿褲兩側的後處理膠帶,讓你可以捲起來黏貼後丟棄,不僅方便處理也不沾手。貼心的尿溼顯示可以輕鬆辨識何時需要更換紙尿褲,適合新手爸媽使用。
包裝片數46片×3包
厚薄度
可選擇尺寸M、L、XL
尿溼顯示
3

妙而舒 妙兒褲

價格 1,999元
玩得再瘋狂,屁屁依舊透氣清爽
「123站著穿,妙而舒妙兒褲」相信大家對這句廣告台詞都不陌生。由日本的前輩媽媽們票選人氣第一名的妙而舒在今年迎來30周年,至今也持續生產高品質的紙尿褲,陪伴寶寶舒服地度過每一天。
妙兒褲的M尺寸擁有獨家設計的柔點舒敏透氣表層及波型透氣腰圍,讓被紙尿褲包覆的屁屁可以充分透氣,就算因為玩耍大量出汗,屁屁也能乾爽一整天。可以撐大2.5倍的超彈力腰圍,適合各種腰圍的寶寶穿,不會過度緊繃,柔軟彈力好合身。
替換時只要從側邊車縫線處撕開,將紙尿褲捲好用後方的膠帶黏起來便可丟棄,不僅能縮小紙尿褲的體積,也十分方便衛生。
包裝片數33片×6包
厚薄度
可選擇尺寸M、L、XL、XXL
尿溼顯示
2

幫寶適 超薄乾爽拉拉褲

價格 1,476元
好動寶寶的父母都該嘗試看看
寶寶過三個月後大多會變得好動,不僅會自己翻身,當你要幫他換紙尿褲時可能還會調皮地踢動雙腿,好奇寶寶還會不受控的四處探索呢!這種情況下,如果家裡用的是黏貼型的紙尿褲,每次換紙尿褲時一定都是場戰爭吧。
如果寶寶總是這麼活力充沛的話,幫寶適的超薄乾爽拉拉褲一定很適合你們!只要一拉就能輕鬆穿上,要替換時從側邊一撕就可以輕鬆脫下,讓換紙尿褲不再是件苦差事,且全彈力腰圍設計讓寶寶怎麼動都舒適貼身。全新的3條乾爽神奇通道有超過1000萬個透氣微孔,輕薄透氣外還能瞬吸鎖水,讓屁屁超乾爽。
包裝片數42片×4包
厚薄度
可選擇尺寸M、L、XL、XXL
尿溼顯示
1

麗貝樂敢動褲

價格 3,834元
超薄瞬吸,乾爽一整夜
最後要介紹的是北歐第一的紙尿褲品牌麗貝樂。這代的敢動褲經過多項改良,功能性已經超越前一代。不僅更加輕薄,吸水力也更強,實測經過10小時以上,紙尿褲雖然吸飽了尿尿,寶寶的屁屁卻依舊乾爽,讓寶寶能夠一夜好眠,是款適合過夜的紙尿褲。
即使沒有使用乳液,使用特殊材質的紙尿褲依舊柔軟親膚,給寶寶的肌膚最頂級的呵護。無添加香精,純天然成分讓爸爸媽媽能夠安心選購。獨家的V型彈力織紋腰圍可以完美服貼寶寶的腰和大腿,不僅舒適不留勒痕,還能防止側漏,非常適合好動的寶寶。
包裝片數42片×6包
厚薄度
可選擇尺寸L、XL、XXL
尿溼顯示

褲型紙尿褲TOP8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產品名稱麗貝樂敢動褲幫寶適 超薄乾爽拉拉褲妙而舒 妙兒褲滿意寶寶Natural moonyman 有機棉褲好奇 白金級好動褲 男寶寶幫寶適 Pure有機棉拉拉褲GOO.N大王 特級棉柔褲型紙尿褲滿意寶寶MamyPoko 極上呵護紙尿褲
特色超薄瞬吸,乾爽一整夜好動寶寶的父母都該嘗試看看玩得再瘋狂,屁屁依舊透氣清爽有機棉素材呵護初生肌膚讓好動寶寶自由探索不受限尿布界的愛馬仕迅速吸收尿液,保持表面乾爽評價好、討論度高的滿意白金
最低價3,834元1,476元1,999元1,295元599元1,399元1,466元1,899元
包裝片數42片×6包42片×4包33片×6包46片×3包54片/包42片56片×2包52片×4包
厚薄度
可選擇尺寸L、XL、XXLM、L、XL、XXLM、L、XL、XXLM、L、XLM、L、XL、XXLM、L、XL、XXLM初生~3000g、初生~5000g、S、M、L、XL
尿溼顯示

和嬰兒有關的產品,還有配方奶

除了褲型紙尿褲需要多做功課,比較各個產品的優缺點,好好注意品質之外,配方奶也是非常重要的!想要了解該如何選擇配方奶,才能買到最適合孩子的產品嗎?點進下方連結閱讀文章吧!

更多褲型紙尿褲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以上8款褲型紙尿褲各有特點,看完後有沒有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產品呢?

紙尿褲是寶寶需要長期使用的替換品,大多寶寶的肌膚都是較為敏感、細緻的,若是不注意的話很有可能導致尿布疹,所以在挑選紙尿褲時,一定要選擇吸水力強、透氣性佳的產品,並記得定時更換,讓寶寶能夠舒舒服服的成長!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