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產褥墊推薦

產前產後的專用衛生棉名為「產褥墊(或是看護墊)」。為應付產後的出血「惡露」,產褥墊的吸收力十分重要。另外,若是羊水在住院前破了,只要有用產褥墊就不必擔心。對孕媽咪們來說不可缺少的產褥墊,根據品牌的不同其觸感及防側漏機能等樣式也有所不同。品牌多不勝數的情況下,相信很多人都會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對吧!

本文將以排行榜的方式來介紹在網路買得到的人氣產褥墊商品!除此之外也一併分享產褥墊的挑選方式。趕緊在住院前買好產褥墊,為生產做足準備吧!

挑選產褥墊時的選購原則


產褥墊除了需依照產前產後不同階段來挑選不同的款式外,根據產後經過的天數,需使用的產褥墊款式也會跟著變化。趕快筆記下面的挑選重點,選出適合自己的產褥墊吧!

根據身體狀況來選擇適合自己尺寸的產褥墊


市面上販售的產褥墊基本上分成S、M、L 三個尺寸。產後最初的幾天是惡露量最多的時間,所以建議先購買L號來使用。經過幾天出血量逐漸減少後,建議按照自己的狀況改使用M號或是S號等較小的產褥墊。

雖說產褥墊只有分3種尺寸,但不同廠牌所製作出來的長寬大小都不一樣。平均來說,S號約10×25cm,M號約13×33cm,L號約20×50cm。如果想避免側漏弄髒衣服,不要只看尺寸而已,記得公分數也要看清楚喔!

產後肌膚會較敏感,建議選擇材質觸感好的產褥墊


一般在生產後,女性的肌膚狀況會比平常還要敏感。加上若有施行會陰手術的話,傷口也會很痛。所以建議購買棉製或不織布材質的產褥墊。

另外還有像是通風不悶熱的款式或是減少與肌膚接觸的立體款式,以及可降低起疹和發癢發生的款式等,市面上有許多專為敏感肌膚設計的產褥墊,建議肌膚較敏感的媽咪們挑選這幾種款式,來降低產後的不適感!

此外,如果肌膚敏感度比一般人高出許多,不敢使用產褥墊的話,也可以使用布製的衛生棉喔!

建議確認是否有防側漏或避免位置跑掉的設計


因為惡露的出血量比起生理期多,所以產褥墊基本上都是使用高吸水性的聚合物、有網布加工的嫘縈等吸水力較強的材質來製造,而且也會在提升防側漏功能上下足功夫!特別是尺寸大的款式,都會加大前後的寬度來預防測漏發生。

另外,若是擔心睡覺時產褥墊的跑掉,可以購買像衛生棉一樣左右有翅膀的款式,或是附有防止跑位的貼條款式。

精選10款人氣產褥墊推薦排行榜

看完選購原則還是覺得有點霧煞煞的嗎?沒關係,小編幫你整理了10款人氣產品,就跟著小編來看看媽媽們都是選用哪些牌子的產褥墊吧!

10

MammyVillage六甲村 加大型產褥看護墊

價格 238元
加大版夜睡不怕沾染,身高較高的媽媽們也適用
六甲村的產品一向受到媽媽們的好評,這款加大型產褥墊是墊在床單上的款式,並且為加寬及加長的版型,標榜身高170公分的媽媽也適合使用,可以有效預防產前的羊水或產後的惡露量較大時沾染床單的狀況。這款產褥墊的表層是超柔軟不織布,其含有的高分子吸收體可強力吸收100倍的液體,表層紋路更能幫助吸收而不回滲,並有防漏PE膜設計,可保持床單乾淨!
這款產褥墊無論是坐著或躺著都非常舒適,可以讓媽媽一夜好眠!有使用者反映如果住院期間短,一天使用一個也可能用不完一包,但即便剩餘也可以留給寶寶使用。此外,也有使用者覺得產褥墊的材質較為粗糙。
規格5片裝
尺寸60X90cm
材質不織布、強力吸水紙、高分子吸收體、100%進口高級處女木漿、防水PE膜
9

Gennies奇妮 產後專用產褥墊(貼身超薄型)

價格 294元
瞬間吸收力極佳,擁有高黏性的背膠加寬設計
Gennies奇妮的這款產後專用產褥墊,為加長、加寬且超薄、貼身的產品,它的高分子吸收體可以使水分瞬間擴散並被吸收掉,並且底層採PE防水膜設計,可以防止水份滲透弄髒內褲與床單,並且表層為不織布柔軟材質,水分下得去、上不來,並有側邊無壓痕設計,接觸肌膚時不會摩擦,讓肌膚處於乾爽又舒服的狀態。
此款還有背膠加寬設計,而且黏性非常高,媽媽怎麼動都可以放心,適合產前、產後以及寶寶照顧等多種時機使用哦!此款為貼身超薄型,如果產褥墊不夠厚就不能安心的媽媽,建議可以參考別的牌子哦!
規格12片裝
尺寸13X38cm
材質嫘縈不織布、底層防水PE膜
8

滿意寶寶 產褥墊

價格 209元
採用蘇菲日本衛生棉技術,輕柔、透氣又完整包覆臀型
來自日本的滿意寶寶除了擁有知名的尿布產品,其產褥墊評價也都蠻好的,這款L號適用於大量破水時及生產當天,當有破水徵兆時就可以使用了,因此在生產前就要準備好放在待產包裡。它採用蘇菲日本衛生棉技術,為大片的設計,可以完整包覆臀型,由於無背膠而可以輕鬆調整位置,不過產婦其實不太會有大動作,所以不必太擔心沒有背膠而容易移動。
它的表層細緻且柔軟,可以有效減少產後傷口的摩擦,並有舒適的立體防漏側邊設計,所以能快速且大量地吸收羊水、惡露及產後滲尿,預防滲漏。根據使用者意見,唯一的缺點是價格稍高,建議媽媽們為了傷口舒服,還是值得使用看看的哦!
規格5片裝
尺寸28X55cm
材質
7

nac nac 超薄抑菌產褥墊

價格 96元
2小時後仍維持99%抑菌效果,包裝為密封夾鍊條設計
nac nac的這款超薄抑菌產褥墊為台灣製造,並標榜使用獨家高分子抑菌材質,吸收後2小時仍維持99%抑菌效果,並有平滑棉柔的超薄菱格表層,不會摩擦產後傷口,共有5層3芯結構,多重防護更安心。此款含有高吸收量SAP分子,具有瞬間強力吸水量,不會回滲。
此款為大尺寸的加寬包邊設計,適合產後排惡露及經期量多時使用,特別的是有包裝密封夾鍊條,可隔絕細菌、灰塵及潮濕,使用過程健康又衛生,可以給媽媽最完全的保護。
規格12片裝
尺寸13X38cm
材質透氣不織布、超強吸水紙、處女木漿SAP膏分子吸收體、防水PE膜
6

OSAKI Sweet棉柔產褥護墊

價格 130元
日本60%以上婦產科使用,吸水性超強、不回滲
OSAKI是日本著名的醫療公司,長年傾聽孕婦及助產師的心聲,能根據實際需求調整產品功能,日本現有60%以上的婦產科使用他們的產後護理產品,品質極有保證哦!這款Sweet棉柔產褥護墊為透氣性材質,表面是柔軟觸感的不織布,濕氣容易散發,乾爽又舒適,而且不容易刺激傷口疼痛,同時吸水性超強,可以迅速大量吸收惡露並防止回滲及沾染,適用於破水及產後,吸收效果極佳。
此外,這款有防偏移背膠設計,可減少偏移或扭曲發生,也有防漏側邊,媽媽們睡覺時要左翻身、右翻身都不用擔心側漏,可以給媽媽最安心的保護哦!
規格10片裝
尺寸寬12X長28.5cm
材質不織布表面材、高分子吸收體聚合物、防水PE膜、紙漿
5

康乃馨 產婦專用衛生棉

價格 69元
專為產婦設計,全省各大醫院採用
康那香,前身為三森產業股份有限公司,50年來致力生產不織布和婦女衛生產品,從原料生產到產品製造全靠自己來,以一條龍的方式呵護消費者們的日常生活。相信女孩們對康乃馨的衛生棉一定都不陌生,不過他們照顧的可不只是生理期的妳,也有生產產婦專用的衛生棉——產褥墊哦!
為了照顧產後的媽媽,康乃馨特別推出了產婦專用的32公分加長衛生棉,吸收力特強,防止惡露突然量多溢出,讓辛苦生產完的媽媽們都能一夜好眠。
規格20片裝
尺寸32cm
材質不織布、紙漿、PE防水膜、固定黏膠
4

Baby City娃娃城 超薄透氣產墊

價格 155元
柔軟呵護媽咪的肌膚
Baby City娃娃城推出的這款超薄透氣產墊真的是非常替媽咪們著想!棉柔舒適的不織布表層加上網格狀的超效導流層,不只觸感細緻、柔嫩親膚,還可以瞬間吸收大量水分,保持乾爽不悶熱;包覆式的PE底層則是能夠鎖濕防滲,不用擔心外漏問題。
正因為是剛生產完,產褥墊的材質才顯得更加重要,柔軟不刺激肌膚,也才不會帶給媽咪不適感。背膠則是為了孕媽咪的專屬強化設計,不論是日用、夜用,還是側躺、仰躺都沒問題,怎麼翻身都不怕掉。
規格20片入
尺寸13×38cm
材質不織布、高分子吸收體、強力吸水紙、高級原生紙漿、防水PE膜
3

Feelfree潔美 安心婦墊

價格 100元
超長吸收面積,1片抵2片
潔美推出的這款安心婦墊加大了吸收範圍,長度高達38公分,1片可以抵2片。表面使用特殊的超薄抑菌柔適棉層,輕薄、柔軟、透氣,除了能防止異味產生外,還像底褲一樣舒適0觸感,適合敏感肌的媽咪使用。
側邊的壓紋設計可以防止產褥墊扭曲變形,怎麼動都能安全防護。鎖濕高分子吸收體可以加倍吸收並即時鎖住水分,防止水份回滲,有效維持肌膚清爽,讓量大的媽咪可以安心休息。
規格20片裝
尺寸38cm
材質
2

靠得住 超薄產褥墊

價格 140元
超薄瞬吸,伴你度過產後復原期
靠得住同樣可以說是衛生棉的領導品牌之一,至今推出了多款不同功能的產品,優良的品質當然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他們推出的產褥墊外表基本上和自家衛生棉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就是厚了點、長了點,也因此和其他的產褥墊比起來薄了不少,不過可別被它的吸收力依舊強大哦!
比較特別的是,這款的表面沒有設計任何防漏壓紋,對於私處有傷口的媽媽來說,可以減少摩擦的機會,自然會比較舒服。
規格20片裝
尺寸35cm
材質
1

六甲村 高吸量產褥墊

價格 210元
兼具透氣和吸量,輕鬆準備待產
最後要介紹媽咪們大推的一款產褥墊!被封為待產包內必備,連月子中心都愛用的六甲村產褥墊,採用0.5cm超薄設計,不僅透氣還超貼身、無異物感,表面的淺層六角壓印能夠分流後快速瞬吸,加強高分子吸收體可以把比重量多100倍的液體瞬吸至底層,讓私密處乾爽不回滲。
零起伏的大範圍平坦表面,擴大瞬吸面積,避免摩擦造成傷口,4.5cm的寬大背膠讓產褥墊牢固不位移,這麼完備的防護就是要讓媽媽們安心調養身體!
規格20片裝
尺寸13×38cm
材質不織布、高分子吸收體、原生紙漿、防水PE膜

產褥墊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六甲村 高吸量產褥墊靠得住 超薄產褥墊Feelfree潔美 安心婦墊Baby City娃娃城 超薄透氣產墊康乃馨 產婦專用衛生棉OSAKI Sweet棉柔產褥護墊nac nac 超薄抑菌產褥墊滿意寶寶 產褥墊Gennies奇妮 產後專用產褥墊(貼身超薄型)MammyVillage六甲村 加大型產褥看護墊
特色兼具透氣和吸量,輕鬆準備待產超薄瞬吸,伴你度過產後復原期超長吸收面積,1片抵2片柔軟呵護媽咪的肌膚專為產婦設計,全省各大醫院採用日本60%以上婦產科使用,吸水性超強、不回滲2小時後仍維持99%抑菌效果,包裝為密封夾鍊條設計採用蘇菲日本衛生棉技術,輕柔、透氣又完整包覆臀型瞬間吸收力極佳,擁有高黏性的背膠加寬設計加大版夜睡不怕沾染,身高較高的媽媽們也適用
最低價210元140元100元155元69元130元96元209元294元238元
規格20片裝20片裝20片裝20片入20片裝10片裝12片裝5片裝12片裝5片裝
尺寸13×38cm35cm38cm13×38cm32cm寬12X長28.5cm13X38cm28X55cm13X38cm60X90cm
材質不織布、高分子吸收體、原生紙漿、防水PE膜不織布、高分子吸收體、強力吸水紙、高級原生紙漿、防水PE膜不織布、紙漿、PE防水膜、固定黏膠不織布表面材、高分子吸收體聚合物、防水PE膜、紙漿透氣不織布、超強吸水紙、處女木漿SAP膏分子吸收體、防水PE膜嫘縈不織布、底層防水PE膜不織布、強力吸水紙、高分子吸收體、100%進口高級處女木漿、防水PE膜

產褥墊需要準備多少片才夠呢?


想必有很多人都想問產褥墊要準備多少片才夠?所以小編在最後將為你說明建議的準備數量。由於還需要將破水的風險考慮進來,所以建議你可以特別多準備幾片,到時候就不會手忙腳亂囉!

住院時建議準備30片以上


住院時只要有準備好30片左右的量便不用擔心不夠。自然分娩的話差不多住院5天後便可出院。剖腹產的話至少要住院1週。那麼小編就以5天後便可出院作為假設條件,一起來看看需要準備多少片產褥墊吧!

每次如廁時要更換一次產褥墊,而女性一天的排尿次數約為6次,所以一天必須使用量為6片,5天需要準備的量自然便是30片了。從生產當天到產後第一天使用的是L號,所以L號的需要量約為2~3包,M號的話建議可以準備2包。

建議詳細確認醫院所提供的待產包內容


幾乎所有醫院的待產包中都會附產褥墊。建議先確認待產包中有多少產褥墊後再來補買不夠的量,比較不會浪費喔。

另外,為避免住院中產褥墊不夠用,建議媽咪們在住院前可以先確認醫院裡的商店是否有賣產褥墊。如果院內商店沒有賣產褥墊的話,必須請別人幫忙帶過來非常不方便,所以建議準備足夠的產褥墊比較放心!

初為人母的必備用品

首先要恭喜媽媽們順利誕下健康的寶寶,再來小編還整理了其他妳可能會用到的產品,不妨參考以下連結加以選購~

最後

需要歷經懷胎十月的辛苦,世上的每位媽媽都是最偉大的!

以上就是小編精選的10款產褥墊,希望看完這篇文章,能讓你對產褥墊有多一點的認識,也希望每位媽媽都能舒適的調養身體,回到最佳狀態。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