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2款人氣嬰兒入浴劑推薦

嬰兒入浴劑對於新生兒及媽媽們來說,是非常方便的清潔產品,只要加進熱水攪拌就可以了,不需使用嬰兒肥皂也能洗去身上的污垢,更不必再淋浴或用乾淨水沖一遍。但是嬰兒入浴劑的種類相當豐富,舉凡各式香氣、或是標榜弱酸性的產品,相關種類繁多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到底哪個才是對寶寶最好的呢?

本文精選多款新生兒適用的嬰兒入浴劑,讓媽媽們能安心使用,文章後半還有人氣商品排行榜,讓你和寶寶輕鬆悠閒地度過洗澡時光!

挑選嬰兒入浴劑時的選購原則

首先,先來介紹嬰兒入浴劑的選擇方式。

嬰兒入浴劑從有香味透明無味,市面上有形形色色的商品種類,但因為是直接接觸到寶寶的皮膚,所以還是要看寶寶的肌膚來做選擇。

除此之外,容量也是選購時的重點之一,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嬰兒入浴劑的選購重點吧!

敏感肌寶寶建議選擇成分較溫和的產品

在選購時,首先我們最在意的通常都是「成分」,尤其是肌膚特別敏感的寶寶,需要選擇成分較溫和的嬰兒入浴劑

基本上只要是無色無添加香料、或是弱酸性的產品,都比較不容易引起肌膚問題,使用上能夠多一分安心。

對羥基苯甲酸酯(Parabens)」時常被添加在化妝品中作為防腐劑的用途,然而最近有研究顯示,對羥基苯甲酸酯可能會對肌膚引發過敏反應,有疑慮的人不妨可以選擇標示「不含對羥基苯甲酸酯」的嬰兒入浴劑來使用,會更加安心。

另外,雖說大部分的嬰兒入浴劑都有經過敏感測試,但是根據寶寶膚質的不同,使用感也都大不相同,使用時也別忘了留意寶寶的肌膚狀況, 確認是否有出現過敏的症狀。

選擇能讓寶寶放鬆的香味

嬰兒入浴劑大部分沒有使用香料,但也有部分商品會額外添加精油或是香氛成分,比較熱門的款式例如柑橘香味、或是自然的清爽香氣等等。

香氛具有放鬆效果,能幫助寶寶安穩情緒,舒服地洗個澡。如果還能夠符合爸爸媽媽的喜好,那更是再好不過了!

如果有喜歡的香味的話,除了洗澡以外還可以當作全家的泡澡劑來使用,想要有個放鬆的沐浴時光,就要好好的判斷包裝上說明的香味、或是參考網路對商品的評價喔!

冬天要特別加強保濕

寶寶的皮膚很薄,所以乾燥天氣比較脆弱,容易造成乾燥脫皮或是發癢的狀況,特別是冬天,想要預防寶寶肌膚出問題的爸媽們,究竟該怎麼辦呢?這個時候就要選擇兼具鎖水以及保濕效果的產品。

例如部份的嬰兒入浴劑會在成分中添加「胎脂,而所謂的胎脂,是覆蓋在新生兒皮膚上的物質,能夠守護寶寶的肌膚,同時給予肌膚保濕潤澤的功效,通常在出生兩天後就會被洗掉了,但是只要選擇內含相似成分的嬰兒入浴劑,就能夠加強肌膚保濕,並守護寶寶的肌膚免於乾燥。

除了胎脂之外,還有其他能潤澤寶寶肌膚的成分,冬天洗澡時寶寶肌膚乾癢不適的話,就選擇具有保濕效果的嬰兒入浴劑吧!

對於不擅長幫寶寶洗澡的爸爸媽媽們,建議選擇透明的嬰兒入浴劑為佳

嬰兒入浴劑大致可以分成兩種類型,一種是加在熱水裡攪拌後,會讓水呈現混濁乳白色的質地;另一種則是透明無色的質地。

習慣幫寶寶洗澡的人,就算熱水變混濁,看不見寶寶的身體也能快速幫寶寶洗好澡;但是還沒習慣洗寶寶的人,因為看不見寶寶的身體,無法預測身體的動作,所以不能好好扶著寶寶洗澡。

因此不擅長洗寶寶的新手家長,建議選擇質地透明的嬰兒入浴劑,即便在熱水裡也能看得到寶寶身體,讓你在清洗時更好掌控寶寶的動作,同時也有助於查看寶寶清潔時的肌膚狀況,特別推薦給新手爸媽們使用。

挑選容量適中的嬰兒入浴劑

只要詳閱產品標示的使用期限以及使用次數,就能夠幫助你買到更加符合自身需求的產品,而不會造成多餘的浪費,因此選購前,別忘了先好好審視自身需求,再來做挑選哦!

推薦購買容量約200ml的產品,不會造成浪費,使用上也較為便利

嬰兒入浴劑使用的期間,大約是寶寶出生後的1~2個月左右。

夏天的話使用頻率可能會提高,不過基本上一天使用一次的話,一次大概會用到5~10克左右,因此即便用量再怎麼大,如果家中只有一個寶寶的話,一個月也才使用約300g,所以就算買了大容量也會剩下很多。

大容量就當作家庭的入浴劑來使用

嬰兒入浴劑不光只有寶寶沐浴專用而已,通常也能作為一般泡澡的入浴劑來使用,雖然沒有溫熱效果,但是能夠讓你的肌膚變得更光滑,如果是全家一同使用的話,建議選擇容量較大的產品,CP值會更佳,使用上也更加安心~

不喜歡黏膩感的人也不用擔心,即便加入入浴劑也不會產生任何黏膩感,反而會給肌膚帶來一種清爽滋潤的感受,且部份商品有含保濕成分,能有效預防濕疹、痱子等各種肌膚問題,大人小孩都適用!

另外也聽過有些人入手大容量後,用不完會留下來等下一胎繼續用,但基本上還是建議開封後還是不要長時間存放,並盡早使用完畢為佳。既然產品已經訂了有效期限,就有可能會因為受潮等因素導致產品變質,因此選後大容量的人,請務必小心存放,並在開封後盡快使用完畢喔!

【精選特輯】專家愛用寶寶沐浴用品推薦

專家推薦

綠藤生機
寶貝Touching沐浴露

420元

精選12款人氣嬰兒入浴劑推薦排行榜

由於新生兒的肌膚普遍較為敏感,因此在挑選產品的時候最重要的還是看它的成分是否溫和、是否有加強保濕的作用,才能保護寶貝的肌膚不受到刺激、傷害。

而接下來小編就要來介紹12款精選的人氣嬰兒入浴劑,包括貝恩、nac nac、施巴、Aveeno等品牌供你參考,希望能幫助你選出最適合家中寶貝的一款產品啦~

12

NOL甜蜜之家 小貓Line貼圖入浴球

價格 180元
入浴球溶化後,輪到公仔登場!
這款入浴劑特別適合在孩子比較難安撫的時候使用,雖然不建議給年紀太小的孩子使用,不過家長如果一直都顧著孩子的狀況,確保孩子不吞食入浴球溶化後浮出的公仔,其實是相當有趣的一款產品!
當然也適合當作交換禮物的選項,相信收到的人會因為新奇感到開心期待,實際使用的時候也會更感興趣,之後肯定因此對這次的交換禮物活動印象深刻哦~想要在活動中留下記憶點,不妨選擇這款產品!不過此款產品採隨機出貨的方式,會收到6種公仔之中的哪一種全靠緣分!
容量50g
成分是否溫和
香味肥皂香氣
加強保濕成分
泡水後的顏色透明
11

NOL甜蜜之家 泡泡入浴棒 心型

價格 150元
造型可愛又富趣味
這款產品比較特別,做成入浴棒的造型,而且是心型的,非常可愛~除了在水裡攪動,就能輕鬆製造出泡泡並享受泡泡浴之外,在入浴棒洞口處沾點水,洞口就會形成泡泡薄膜,可以吹出泡泡,趣味性十足!
不過這款入浴棒使用後需要再以清水沖洗身體,且棒子沒有辦法溶解,用完務必丟掉,如果要整支使用建議3歲以上的孩子使用,只作吹泡泡用途的話,身邊有大人協助陪同就可以用來吹泡泡、製造泡泡哦~
容量單支(55g/200ml)
成分是否溫和
香味
加強保濕成分
泡水後的顏色透明
10

NOL甜蜜之家 泡泡入浴劑 花香

價格 100元
製造泡泡增加洗澡樂趣
這款日本製的入浴劑是單次使用的,將入浴劑放入水中,並且用手攪拌,水裡就會出現泡泡!用蓮蓬頭沖的話泡泡又更多,可以大幅提升孩子洗澡時的樂趣,發揮創意用泡泡做出帽子、鬍子或耳朵等等造型,討厭洗澡的孩子也能因此變得喜歡洗澡哦。
不過這款入浴劑可能不是非常適合年紀太小的嬰幼兒,建議孩子長到3歲左右再使用,否則泡泡太多可能會有滑倒的可能,適用的浴缸材質也有指定,購買前務必留意。
容量單入裝(40g)
成分是否溫和
香味花香
加強保濕成分
泡水後的顏色透明
9

Noodle&Boo 寶寶彈力泡泡浴 大

價格 1,280元
加入牛奶滋養乳液,洗淨保養都到位
這款嬰兒入浴劑在美國生產製造,再由美國原裝進口,品質有保證,不用擔心生產的工廠不同可能有疑慮。而且這款產品中添加牛奶滋養乳液,泡澡不只是泡澡,泡澡的同時還能保養肌膚,滑嫩又乾淨,呵護嬰兒嬌嫩的肌膚。
使用安全自然而且溫和的原料製作,確保嬰幼兒能享受簡單、純粹的產品而不受危害,敏弱肌膚也能使用,配方、產品都經過實驗室檢驗。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這款嬰兒入浴劑建議在寶寶已經有六個月大的時候使用,購買前務必注意這點哦!
容量473ml
成分是否溫和無Parabens、Phthalates鄰苯二甲酸鹽、雙酚A、Sulfates硫酸鹽等
香味
加強保濕成分
泡水後的顏色
8

nac nac 真珠入浴劑

價格 295元
酵素搭配真珠精華,溫和清潔、充分滋潤
nac nac相信也是許多媽媽們會選擇大品牌~而這款添加酵素以及真珠精華入浴劑小編覺得搭配的恰恰好!有些人會擔心給寶寶用酵素來洗澡會不會太刺激、讓肌膚乾燥甚至過敏,但這款不但洗起來溫和,也因為添加了真珠精華及植物精華,就能充分滋潤、舒緩寶寶肌膚的不適。
另外,這款酵素入浴劑也還有一個優點,那就是它不像其他泡泡浴露一樣洗起來那麼滑!如果你很擔心寶寶身體軟綿綿的,再加上入浴劑很容易就會讓寶寶滑掉的話,小編就推薦你可以試試這款。但如果你還是對酵素有疑慮,那也沒關係,下面小編也還會介紹同品牌的無酵素款喔!
容量600g
成分是否溫和經SGS人體皮膚刺激性貼膚試驗
香味淡淡清香
加強保濕成分真珠萃取精華
泡水後的顏色白色
7

Fees法緻 嬰兒柔護泡泡露

價格 560元
柔嫩保濕,香氛控的首選
如果媽咪本身是香氛控,那小編就非常推薦你Fees的泡泡露!不但有4款香味供你選擇,而且每一款都如同香水一般融合多種香氛,讓寶寶洗完澡後身體自然散發寶寶香。且泡沫綿密細緻,再加上低敏、不流淚配方,不但讓寶寶洗得舒適,也能滿足媽咪香氛控的嗜好,洗完後的香味絕對讓你想好好往寶寶身上大吸一口!
但也有媽咪表示香味太重了,所以味道的喜好還是見仁見智的~另外,它的包裝精美、價格也較高,小編覺得這款較適合送禮使用,自己用的話感覺有些奢侈。
容量300ml
成分是否溫和SGS、iDEA雙認證,不含8大金屬、parabens、MI/MCI、類防腐劑、酒精、礦物油、皂鹼、色素、動物衍生物
香味清新香/白麝香/花果香/杏果香
加強保濕成分夏威夷堅果油
泡水後的顏色透明
6

Baan貝恩 嬰兒泡泡香浴露

價格 499元
溫和易起泡,新手爸媽也可以輕易上手
入浴劑沒什麼泡泡感覺洗不乾淨嗎?如果你也跟小編一樣有「泡泡迷思」,覺得一定要有泡泡才洗得乾淨的話,小編就推薦你這款貝恩嬰兒泡泡香浴露。
不但好起泡,泡泡也很細緻,還可以讓寶寶邊洗澡邊玩泡泡,讓他不再排斥洗澡!洗起來皮膚變得滑嫩,還會散發淡淡的香味,適合不習慣沒有泡泡的新手爸媽使用!不過也有些媽咪覺得這款洗起來太滑,感覺很像沖不乾淨,不太喜歡。
容量1000ml
成分是否溫和弱酸性,不含PEG界面活性劑、皂鹼、人工發泡劑
香味洋甘菊香
加強保濕成分甘油、洋甘菊萃取
泡水後的顏色透明
5

施巴 嬰兒泡泡浴露

價格 580元
最接近肌膚的酸鹼值,溫和呵護寶貝肌膚
施巴是德國原裝進口的大品牌,標榜採用與肌膚最接近的ph5.5弱酸性來溫和洗淨、呵護寶寶肌膚。獲得多項認證及檢驗,並經實驗證實能幫助減緩肌膚乾燥、緊繃、脫屑等不適。
但這款在網路上的評價有些兩極,主要原因是在其含有「變性酒精」的成分,雖然當作泡泡浴加水稀釋後,對肌膚的影響就會降低許多,且洋甘菊等其他成分也能有效舒緩肌膚,但如果家中寶貝屬於極度敏感膚質的話,小編還是不太建議使用這一款喔!
容量500ml
成分是否溫和不含paraben防腐劑、重金屬、皂鹼,ph5.5弱酸性
香味香精味較重
加強保濕成分洋甘菊萃取精華、天然保濕因子乳酸鈉
泡水後的顏色透明
4

nac nac 草本入浴劑

價格 450元
無添加酵素,大容量平價首選
nac nac這款草本入浴劑就是小編前面提到的無酵素款,如果對nac nac有品牌堅持,但又不敢給寶貝用酵素的話,那小編就非常推薦你這款。它不僅無添加酵素,還添加小黃瓜、陳皮、柚子、檸檬等天然植物精華,能幫助舒緩寶寶肌膚的緊繃不適,並加強保濕,不再乾燥粗糙!
大容量且平價,媽咪跟寶貝一起使用都不會心痛,寶寶泡完的水還可以拿來拖地、洗寶寶的衣物等,一物多用,適合勤儉持家、環保愛地球的你!
容量600g
成分是否溫和經SGS人體皮膚刺激性貼膚試驗
香味天然草本香
加強保濕成分天然植物萃取
泡水後的顏色透明
3

Chicco 原生脂嬰兒潤膚泡泡浴露

價格 380元
採用近似胎脂的有效成分,延續寶貝最初的肌膚
Chicco也是許多媽咪推薦的品牌,除了一般的潤膚泡泡浴露系列外,小編更推薦的是這款原生脂系列的泡泡浴露。它採用與寶寶出生時皮膚上的保護成分—胎脂接近的成分,利用最溫和的方式呵護、清潔寶寶的肌膚。並加入甜菜鹼、蘆薈、洋甘菊等然成分為肌膚舒緩、保濕,以維持肌膚健康,更能強化寶貝的肌膚屏障。
天然成分+不流淚配方讓你可以安心地為寶寶清潔!想要給家中寶貝最溫和、純粹的呵護嗎?那小編就推薦你這款。
容量200ml
成分是否溫和無Parabens、Phenoxyethanol防腐劑、SLS、SLES刺激性界面活性劑、色素、酒精及皂鹼
香味痱子粉香
加強保濕成分甜菜鹼、洋甘菊、蘆薈
泡水後的顏色透明
2

ecostore 純淨寶寶晚安泡澡入浴劑

價格 550元
薰衣草精油及天竺葵天然香氛,安撫寶貝心情好入眠
寶寶總是半夜醒過來哇哇大哭,家長們也得跟著爬起床照看,是不是已經好久沒有一覺好眠了?長期下來身心俱疲,肯定希望找到讓寶寶睡得安穩的好辦法,小編推薦你這款嬰兒入浴劑,添加薰衣草精油和天竺葵的天然萃取香氛,能夠舒緩寶寶情緒,讓寶寶安心入睡,全家都有高品質睡眠。
而且這款嬰兒入浴劑成分天然,不只適合小嬰兒,大人當然也能使用,尤其推薦給肌膚敏感的人,用起來溫和不刺激,薰衣草精油還能滋潤、保護肌膚,相當好用,另外,這款產品的包裝使用甘蔗原料製作而成,入浴劑用完、丟棄後,也能被環境順利分解,不增加地球的負擔。
容量200ml
成分是否溫和含溫和純淨成分,不添加人工色素、香精、酒精
香味薰衣草、天竺葵
加強保濕成分薰衣草精油
泡水後的顏色透明
1

Baan貝恩 嬰兒沙棘洗髮沐浴露

價格 420元
添加有機沙棘果萃取,給寶貝最頂級的寵愛
使用德國有機沙棘果萃取,金黃色的滋養成分像是暖陽般溫柔呵護寶貝的肌膚,再搭配甘油、迷迭香精華、葵花籽油、乳油木果油、蜂蠟及甜杏仁油,豐富滋養寶寶的肌膚,達到極致保濕、深層修護的功效!
全天然的成分,讓即使是乾燥肌、敏感肌,甚至是脂漏性皮膚炎的寶寶都可以使用,能有效清潔寶寶的胎垢、乳痂,還給寶寶潔淨嬌嫩的肌膚。
容量300ml
成分是否溫和無添加人工色素、塑化劑、paraben防腐劑、PEG界面活性劑、酒精、麩質、矽靈、礦物油、類固醇、抗生素、致敏香料
香味淡淡清香
加強保濕成分葵花籽油、乳油木果油、蜂蠟、甜杏仁油
泡水後的顏色透明

嬰兒入浴劑TOP12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產品名稱Baan貝恩 嬰兒沙棘洗髮沐浴露ecostore 純淨寶寶晚安泡澡入浴劑Chicco 原生脂嬰兒潤膚泡泡浴露nac nac 草本入浴劑施巴 嬰兒泡泡浴露Baan貝恩 嬰兒泡泡香浴露Fees法緻 嬰兒柔護泡泡露nac nac 真珠入浴劑Noodle&Boo 寶寶彈力泡泡浴 大NOL甜蜜之家 泡泡入浴劑 花香NOL甜蜜之家 泡泡入浴棒 心型NOL甜蜜之家 小貓Line貼圖入浴球
特色添加有機沙棘果萃取,給寶貝最頂級的寵愛薰衣草精油及天竺葵天然香氛,安撫寶貝心情好入眠採用近似胎脂的有效成分,延續寶貝最初的肌膚無添加酵素,大容量平價首選最接近肌膚的酸鹼值,溫和呵護寶貝肌膚溫和易起泡,新手爸媽也可以輕易上手柔嫩保濕,香氛控的首選酵素搭配真珠精華,溫和清潔、充分滋潤加入牛奶滋養乳液,洗淨保養都到位製造泡泡增加洗澡樂趣造型可愛又富趣味入浴球溶化後,輪到公仔登場!
定價420元550元380元450元580元499元560元295元1,280元100元150元180元
容量300ml200ml200ml600g500ml1000ml300ml600g473ml單入裝(40g)單支(55g/200ml)50g
成分是否溫和無添加人工色素、塑化劑、paraben防腐劑、PEG界面活性劑、酒精、麩質、矽靈、礦物油、類固醇、抗生素、致敏香料含溫和純淨成分,不添加人工色素、香精、酒精無Parabens、Phenoxyethanol防腐劑、SLS、SLES刺激性界面活性劑、色素、酒精及皂鹼經SGS人體皮膚刺激性貼膚試驗不含paraben防腐劑、重金屬、皂鹼,ph5.5弱酸性弱酸性,不含PEG界面活性劑、皂鹼、人工發泡劑SGS、iDEA雙認證,不含8大金屬、parabens、MI/MCI、類防腐劑、酒精、礦物油、皂鹼、色素、動物衍生物經SGS人體皮膚刺激性貼膚試驗無Parabens、Phthalates鄰苯二甲酸鹽、雙酚A、Sulfates硫酸鹽等
香味淡淡清香薰衣草、天竺葵痱子粉香天然草本香香精味較重洋甘菊香清新香/白麝香/花果香/杏果香淡淡清香花香肥皂香氣
加強保濕成分葵花籽油、乳油木果油、蜂蠟、甜杏仁油薰衣草精油甜菜鹼、洋甘菊、蘆薈天然植物萃取洋甘菊萃取精華、天然保濕因子乳酸鈉甘油、洋甘菊萃取夏威夷堅果油真珠萃取精華
泡水後的顏色透明透明透明透明透明透明透明白色透明透明透明

使用嬰兒入浴劑時的注意事項

建議各位家長盡量固定寶寶每天的沐浴時間,有助於養成寶寶良好的生活作息,並將沐浴的時間控制在3~5分鐘內

使用嬰兒入浴劑的時候,建議先將嬰兒入浴劑與熱水充分混合後,再將寶寶放進水中。清潔完畢後再以紗布巾將頭、身體、腹部以及身體皺褶處,仔細地擦拭乾淨,因為嬰兒入浴劑的洗淨效果較弱,如果有洗不乾淨、或是藏汙納垢的情況,建議另外搭配肥皂一同使用,以加強清潔功效。

然而如果選到與寶寶肌膚不合的嬰兒入浴劑,也會引發肌膚問題,所以要仔細留意寶寶使用前與使用後的肌膚狀況,或是如果擔心多餘的成分殘留在寶寶肌膚,建議用完入浴劑後,再以清水沖洗一次為佳。使用過程中以及使用後,也別忘了留意寶寶的肌膚狀況喔!

另外,如果使用後有任何肌膚問題的疑慮,建議馬上停用產品,並轉為使用嬰兒肥皂或是其他寶寶清潔產品。如果寶寶的肌膚問題較嚴重,一定要馬上就醫詢問醫師的意見喔

洗好澡別忘了塗上乳液


幫孩子洗完澡,別忘了幫他塗上寶寶乳液,在嬌嫩的肌膚外形成保護層,抵擋可能導致孩子出現肌膚狀況的外在因素,同時維持肌膚水嫩不乾燥,現在就點進下方連結,閱讀專家推薦的嬰兒乳液推薦文章吧!

更多嬰兒入浴劑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雖然一般來說使用清水來幫寶寶清洗身體就已經很足夠,但總還是會有寶寶大量出汗,或是出門弄髒的時候,這時候就可以選擇一款成分溫和、安全的入浴劑來幫家中寶貝加強清潔啦~

而今天小編挑選的12款人氣入浴劑都是網路上媽咪們推薦的好用產品,希望你也已經從中找出最適合家裡寶貝的一款,從今天開始就用入浴劑來更加強呵護寶寶嬌嫩的肌膚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