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嬰兒乳液

親子部落客
莎拉一家三口生活紀錄

BLOG:https://kiwilv.pixnet.net/blog

雖然是職業婦女,但對於小孩的每件事情都還是事必躬親,尤其對小孩用品特別會再三比較,多重管道,像是媽媽群組、醫生意見、網路資訊等實際使用比較分享心得,希望把自己的經驗讓更多新手媽媽知道。

職業媽媽育有一女,從小皮膚就特別敏感,帶有輕微異味性皮膚炎,所以習慣洗完澡都會幫小孩擦乳液,也這樣開啟各品牌乳液體驗之路,主要都是以大品牌、無味、刺激性低為優先原則,藉由這次將自己曾經使用過的寶寶乳液經驗和大家分享!

莎拉媽的10款愛用嬰兒乳液推薦

Aveeno艾惟諾 燕麥高效舒緩保濕乳

價格

410元

燕麥配方相對溫和

肌膚敏感、容易乾癢,一到秋冬季狀況又更嚴重,乾燥發癢甚至脫皮,問題難以改善……如果你也有這樣的困擾,不妨參考艾惟諾的產品!許多使用者表示,擦了之後,原本肌膚乾癢的問題好了,即使沒有每天擦也不會癢癢的,並且,使用的第一天就能感覺到成效。

成分天然溫和,不添加香料,味道來自成分中的燕麥、乳木果等自然原料,用起來很舒服,質地清爽不黏膩,還很保濕。保濕效果好、維持時間長,適合極敏弱性肌膚,寶寶嬌嫩的肌膚當然也沒有問題!

莎拉媽推薦原因
莎拉媽
Aveeno燕麥系列已經在媽媽群組裡聽過好幾個媽媽推薦,主要是不含香料、類固醇,低敏感相對不刺激,乳液質感也不會太濃稠,每次使用的量不超過五十元硬幣大小,平均點在小孩身體、腿部,很好推抹,吸收力也很不錯,就是不會擦完還有油油的感覺!

慕之恬廊Mustela 舒恬良柔舒霜 滋養型

價格

1,300元

葵花子油+酪梨複合活源醣二大專利成分

慕之恬廊是法國的品牌,歷經十二年的時間,終於研發出兩大專利的天然活性成分,保護寶寶嬌嫩的肌膚,其一,是超濃縮的葵花子油,擁有四大功效,比方立即舒緩乾燥、脫屑、乾癢等肌膚狀況,還可形成保濕保護膜,留下肌膚水分等。

第二個專利活性成分,則是酪梨複合活源醣專利活性成分,同樣能夠加強保濕,防止肌膚粗糙,更可強化屏障,提升肌膚的保護力,並且活化肌膚。除此之外,此產品中還有巴西棕欖臘、歐洲李子萃取菁華等幾種特色成分,搭配兩大專利活性成分,細心呵護嬌嫩的肌膚。

莎拉媽推薦原因
莎拉媽
慕之恬廊這品牌是我生小孩後才認識的,第一次是使用他們的屁屁膏,印象很不錯,後來才發現原來他們也是有一系列的嬰幼兒商品,從免用水潔淨液、洗澡和洗頭髮都可以用的雙潔乳、乳液等,新手媽媽一次買整套的很方便喔!舒恬良柔舒霜強調以超濃縮葵花子油+酪梨複合活源醣,兩大專利成分滋潤嬰幼兒皮膚,質感黏稠但不油膩,很適合秋冬使用。

艾惟諾® 嬰兒燕麥保濕乳

價格

599元

活萃燕麥,大自然的護膚成分

艾惟諾的這款產品是專門為嬰兒研發的保濕乳,不含刺激性高的酒精,成分溫和,同時不含香料配方,相當適合初生寶寶使用。經萃取自燕麥的天然精華製成,能達到長效保濕,維持肌膚健康。

燕麥在公元前2000年,就被羅馬、希臘人視為健康美容聖品,營養成分高,更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認可,具備能夠保護肌膚的成分,是非常優質的原料,若你正頭痛該為孩子選擇哪一款潤膚產品,小編推薦你試試這款。

莎拉媽推薦原因
莎拉媽
艾惟諾強調的就是不含酒精香料,最喜歡它們家產品原因是因為沒有味道,沒錯!雖然現在有很多香香的乳液,但連我自己都不噴香水的人,怎麼會挑選香香的乳液給小孩,最好就是原汁原味天然無味的我最喜歡。這款艾惟諾®嬰兒燕麥保濕乳保濕持久度還不錯,洗完澡幫寶寶擦搭配按摩,看寶寶顆顆笑肯定是舒服極了!

舒特膚® ERC5強護保濕精華乳

價格

770元

富含乳油木果油、維他命原B5

舒特膚是很常見的牌子,經臨床實驗證實,特殊ERC5保濕配方,能夠立即達到潤澤肌膚的效果,而且保濕效果可以維持長達24個小時,期間在肌膚上形成保濕屏障,抵擋外來刺激,適合乾性、敏弱肌族群,不分年齡。

這個特殊ERC5保濕配方中,包含乳油木果油、維他命原B5、天然保濕因子、絲滑柔膚因子等溫和成分,全身、全臉皆可塗抹,容易吸收、不容易阻塞毛孔,進而導致粉刺增生,更不添加羊毛脂、香料,或是paraben類防腐劑,確保使用者健康安全。

莎拉媽推薦原因
莎拉媽
舒特膚也是有去Costco必買物品,但這款在Costco買不到喔~美國品牌舒特膚本來就是以雖然大眾平價但溫和為核心價值而出名,這款ERC5強護保濕精華乳內含乳油木果油、維他命原B5、天然保濕因子、水潤成分、絲滑柔膚因子,大推保濕度,臉部身體都可以使用,大人小孩全家人一起擦,冬天擦完原本摸起來粗粗乾乾的皮膚平滑許多!

施巴Sebamed 嬰兒舒敏乳

價格

520元(200ml)

德國原裝進口、Ph5.5水脂平衡乳液

德國的施巴是相當受眾人愛戴的一個品牌,除了嬰兒潤膚乳之外,也推出各種系列,包括成人及兒童產品,種類多樣,任君挑選,且商品均由德國原裝進口,安全有保障。

肌膚敏感的人容易產生肌膚問題,才好又復發,難以治癒,讓人非常無奈。其實,從小保養,讓孩子肌膚形成完善的保護層,就有機會讓孩子遠離這些誘發肌膚問題的因子。施巴這款嬰兒舒敏乳正是為此存在的產品,pH5.5的微酸性潤膚產品,能夠鞏固健康的皮脂膜,達到保濕、水脂平衡的效果,提升肌膚的保護力,且成分天然,對身體無負擔。用起來不黏膩,擦在身上不沾被子。

莎拉媽推薦原因
莎拉媽
還在懷孕的時候找尋寶寶剛出生要使用的沐浴乳,其中一品牌就是施巴,因為有送旅行組,也這樣開始接觸施巴Sebamed 嬰兒舒敏乳,施巴嬰幼兒產品強調ph5.5弱酸保護,天然植物成分包含甜杏仁油、乳木果油、卵磷脂等都是滋潤皮膚的,使用起來滋潤度很夠,相對好吸收,而且還是德國原裝進口,已經回購二三次的產品!

ALOBABY 寶寶牛奶潤膚乳液

價格

790元

日本製造,牛奶潤膚乳液

ALOBABY推出的這款牛奶潤膚乳液在日本製造,獲得有機認證中極具公信力的指標──歐盟ECOCERT認可,產品99%由天然植物原料製造,包括橄欖油、乳木果油和荷荷巴油,不用擔心對人體造成傷害,寶寶從0歲就可以使用,而且這款產品在日本各大電商平台獲取銷售排行第一名的佳績,相當受到歡迎。

成分中的橄欖油因為與人體親近,能夠有效幫助肌膚潤澤保濕;乳木果油在乳液、護手霜等潤膚產品中經常被使用,同樣可以滋養肌膚並達到防護的效果,而荷荷巴油富含多種維生素,促進肌膚吸收成分,質地清爽不黏膩,塗抹在肌膚上很舒服。

莎拉媽推薦原因
莎拉媽
這品牌可能相對比較陌生,是朋友送給我才開始上網查這品牌的緣由,主要成分有橄欖果油、乳木果油、荷荷芭籽油,說真的,看到這麼多油成分本來會擔心會不會過於濕潤或是太過油膩,但實際使用起來還ok,另外有淡淡的薰衣香和玫瑰香,不是相對刺鼻的味道,還算是可以接受,如果是想找有淡淡香味的乳液,可以考慮看看這款日本寶寶牛奶潤膚乳液唷。

Chicco 寶貝嬰兒潤膚乳液

價格

350元

義大利產地,維他命E肌膚不乾澀

義大利品牌Chicco在創立品牌的初期,便成立「寶寶觀察中心」,透過真正觀察幼兒的生活,來收集資料並加以分析判斷,從0~3歲的孩童身上,觀察飲食、睡眠、玩樂,以及社交狀況,致力於研發出最適合他們的產品。

這款嬰兒潤膚乳液中,添加天然的甜杏仁油和維他命E,更滋潤、更親膚,而且很好吸收,同時,這款產品採不流淚配方,不刺激眼睛,不讓孩子感到一點不適,孩子用起來喜歡,家長也很放心,推薦給你!

莎拉媽推薦原因
莎拉媽
Chicco在嬰幼界也是鼎鼎有名的,從推車嬰兒用品等都可以看到Chicco的蹤跡,這款富含天然杏仁油Chicco 寶貝嬰兒潤膚乳液相對於其他品牌價格算是更為親民,裡面也含有維他命E,純白色乳液質感很滋潤,吸收力也很不錯,大人小孩可以一起保養的嬰幼兒潤膚乳。

Bubchen貝臣 溫和滋潤乳液

價格

440元

乳木果油葵花籽油滋潤肌膚

Bubchen貝臣的產品由德國原廠生產製造,並且獲得德國的兩大權威性機構認證,經嚴格把關,堅持產品的品質安全、天然,使用乳油木果油、維他命原B5以及葵花籽油萃取,潤膚效果極佳。

這款產品經皮膚醫學測試,皮膚科醫師、小兒科醫師和助產士都很推薦!不含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不含色素、香料、礦物油和防腐劑,不容易引起過敏反應,PH值中性,質地清爽卻不黏膩,非常好用哦!

莎拉媽推薦原因
莎拉媽
來自德國的中性滋潤乳液,牛奶般的質地,摸起來很滑順,不含色素、防腐劑和無過敏香料,是一款可以擦拭全身肌膚的乳液,開關是夾壓式的那種,不容易滲漏,也不用擔心一不小心擠太多或是被小孩拿去玩,有機會可以試試看這款寶寶乳液。

Fees法緻 嬰兒爽身乳液

價格

780元

含有蘆薈成分的爽身乳液

Fees法緻推出的這款嬰兒乳液,就像是液態的爽身粉一樣,但是不會產生粉塵,且延展性高,適合大面積使用,除了不產生粉塵之外,此款產品未使用滑石粉,因此不用擔心產品會有安全疑慮。

這款產品使用玉米澱粉增加吸濕力,也加入蘆薈和洋甘菊成分,舒緩、安定膚況,並達到有效的保濕潤澤,香氣清新自然,不只肌膚柔嫩不乾癢,心情也跟著愉快起來,有興趣的話不妨入手試試!

莎拉媽推薦原因
莎拉媽
一直很喜歡Fees法緻包裝質感,也常是我送禮的選擇,這款Fees法緻嬰兒爽身乳液添加蘆薈、洋甘菊等,除了可以舒緩保濕外,洋甘菊帶有皮膚安撫,算是其他品牌乳液中相對少見的,擠壓式設計在使用量部分要注意一下,用完也要馬上鎖起來,避免不小心被小孩誤壓到。Fees法緻嬰兒爽身乳液輕柔乳狀質地很適合大面積整身擦,延展性很好使用量也不用太多,很推薦。

貝恩 嬰兒爽膚乳液

價格

400元

不含礦物油色素爽膚乳液

貝恩這款嬰兒乳液從德國原裝進口,價格親民,CP值高,不含礦物油,也不含色素,質地介於嬰兒乳液和嬰兒油之間,偏油感,不是非常稠,擦起來很滋潤,卻同時清爽不油膩。

此款產品為鎖水型的乳液,塗抹後能夠立即補充肌膚所需的水分,成分中的菩提花植物萃取精華和向日葵油,可以確保肌膚滋潤保濕,並預防肌膚乾燥。牌子有名、價格平易近人,是家長們的好選擇!

莎拉媽推薦原因
莎拉媽
富含菩提花植物萃取和向日葵油,不含礦物油、色素或易過敏因子,全新壓頭設計,不用太大力也不用太小力,擠壓出來的量就剛剛好,使用起來除了滋潤度可以外,也很清爽不油膩,強調天然配方、愛心呵護的貝恩也算是嬰兒界有歷史的品牌,對新手媽媽來說,使用上也相對安心。

最後

這十款乳液從小孩剛出生到現在四歲都有陸續在使用,無論是品牌、價格或是成分上都各有特色,相同的是都是成分相對天然,不含色素香料防腐劑的,這些基本的挑選原則無論是在寶寶乳液上或是其他嬰幼兒產品都可以一體適用喔!新手媽媽要煩惱的事情很多,從擠奶、挑選尿布、奶粉、副食品、乳液等等,壓力真的很大,所以才索性分享自己的經驗給新手媽媽參考看看,如果有其他推薦的寶寶乳液也歡迎一起分享囉~




關於作者

莎拉媽
雖然是職業婦女,但對於小孩的每件事情都還是事必躬親,尤其對小孩用品特別會再三比較,多重管道,像是媽媽群組、醫生意見、網路資訊等實際使用比較分享心得,希望把自己的經驗讓更多新手媽媽知道

以下幾篇文章也推薦給您

人氣文章

  •  生活旅遊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入浴劑

    在日常煩擾的生活中,泡澡對我而言是一種紓壓的儀式感。不需要依靠任何人,只要一個浴缸,一池熱水,就能打造出安頓身心的場域。如果想增添幸福感,達到完全地療癒放鬆,關…

  •  美妝保養部落客推薦10款刷具清潔液

    刷具是化妝不可或缺的神隊友,有了好的刷具即使不會化妝也沒關係,輕鬆的刷一刷將粉底推開,立即帶來好氣色!讓刷具維持壽命又能保持乾淨的不二法門就是要清潔,不論專櫃或…

  •  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車用吸塵器

    車用吸塵器必定是有車族群必備小物,除了因為車體美容金額太高以外,隨時可以吸也可以常保乾淨,除此之外,車用吸塵器拿來吸沙發床鋪也是非常方便,非常適合有寵物的家庭擁…

  •  美食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優格機

    嗨嗨!大家喜歡吃優格嗎?DD每次逛超市看到各種不同口味的優格都超想打包回家,不過其實還滿花錢的QQ 而且口感上來說大多偏甜(我是無糖怪),還不如自己DIY製作優…

  •  寵物部落客推薦10款貓咪主食罐

    毛小孩身為家中的一份子,當然也希望牠們吃得開心又健康,除了一般的乾乾之外,主食罐其實更能補充貓咪所需要的水分及營養,選購時也必須考慮營養成分和最重要的適口性。以…

  •  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散粉

    散粉是化妝時的最後一個步驟,專業名稱叫做蜜粉或是定妝粉餅。它的功能有增加妝容的持久度、調整膚色、減少面部油光、讓妝容保持光澤。台灣的夏天又濕又熱,出門前如果沒有…

  •  親子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兒童書包

    書包是陪伴孩子成長不可或缺的角色,市面上的兒童書包款式選擇多樣化,有可愛的也有符合潮流的漫威款,雖然這些商品在網路上都能找到,但畢竟遴選也是要花費不少的時間,本…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