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兒童學習筷

親子部落客
秀的生活點滴
BLOG:https://fokaxl3284.pixnet.net/blogg

嗨,我是CC媽咪,目前為全職媽媽,一家三口的生活都收錄在「秀的生活點滴」,喜歡記錄「育兒」大小事、喜歡「做料理」、四處品嚐分享「美食」、規劃「旅遊」離開熟悉的地方放鬆一下、不定期提供「好康活動分享」,享受當下體驗生活,面對萬變的世界

當孩子逐漸成長,家長們一定會煩惱該如何教孩子使用筷子吃飯吧?其實依照小朋友的年齡及學習程度不同,市面上也推出了不同款式的學習筷,每個孩子適合的類型也不一定相同,有些學習筷可以幫助記憶使用筷子夾取東西時的感覺,有些則是引導孩子練習正確的握筷方式,話不多說,讓我們一起看看以下10款別具特色的兒童學習筷吧!

CC媽咪推薦10款愛用兒童學習筷

Cornflower 小象學習筷

價格

150元

材質環保,天然無毒

Cornflower的這款小象學習筷為台灣設計及生產,主打採用天然玉米穀物原料製成,是無毒且可以被土壤分解的安全食器,相較於容易溶出有害物質的塑膠餐具和容易滋生黴菌的木製餐具,孩子使用起來爸爸媽媽更安心。

這款小象造型學習筷為右手專用設計,除了外型可愛,也符合幼兒人體工學,能有效訓練孩子的握力,讓小朋友自然地學會用筷子吃飯,當學會之後就可以將上方的小象拆掉,小朋友就能單只使用筷子開心吃飯囉。

CC媽咪推薦原因
這款學習筷是使用玉米梗、麥梗等天然穀物原料製作而成,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除了非常環保之外,對小朋友來說也非常安全,家長們可以放心地讓孩子們使用。

PUKU藍色企鵝 動物學習筷

價格

145元

可拆卸指套設計,依進度循序漸進

PUKU的這款動物學習筷,材質使用安全無毒的食品級PP,最大的特色在於可拆式三指環套的設計,孩子可以將大拇指、食指和中指套入矽膠製的手指環套裡,這樣就能方便開始吃飯囉!並且能夠隨著實際學習狀況調整如:「入門套三指」、「進階套兩指」和「熟練套一指」的進度,可以說設計上非常貼心。

這款同時還在筷子前端加工防滑磨砂設計,讓孩子夾食物時更不容易掉,能逐步增加自信心,很快就能學會使用筷子了呢!

CC媽咪推薦原因
這款採用的是食用級無毒PP材質,還設計有可拆卸式的三指環套,可以依據孩子學習的情形調整。此外,扁平磨砂式的筷頭可以增加筷子和食物間的摩擦力,讓食物比較不易掉落。

Pigeon貝親 迪士尼寶寶練習筷

價格

285元

外型可愛,鋸齒狀筷頭好夾取

日本品牌貝親的這款寶寶練習筷,讓迪士尼討人喜愛的米奇、米妮和維尼熊等好夥伴,一起陪小朋友學習用筷子吃飯,它有著粉嫩色彩的可愛設計,連爸爸媽媽看了都好喜歡。這款練習筷也有指環設計,可將拇指、食指及中指套入,孩子就能輕鬆又穩定地握好筷子開始吃飯囉!但要提醒,此款的指環不能拆卸。

此外,它還為了讓夾取麵體更方便,在筷子前端採用凹凸防滑設計,讓孩子多多挑戰夾麵條,也是很棒的一種肌肉協調練習呢!

CC媽咪推薦原因
這雙學習筷有分右撇子專用與左撇子專用,握法與湯匙、叉子相同,筷頭則是偏大的圓滑鋸齒狀,在夾取食物時比較不易掉落,就算是滑溜的麵類也很好夾取!

Combi 三階段彈力學習筷

價格

378元

具彈力裝置設計,夾取後會回彈至正確位置

同樣是日本品牌Combi的這款學習筷,具有三階段學習功能,從初級時的輔助環加上握筷輔助器,到進階的只使用握筷輔助器,再到熟練時的只使用筷子,能配合孩子實練狀況進行調整;其中最特別的是握筷輔助器中內建了彈力裝置,在夾食物後會回彈到正確位置,小朋友只要輕鬆下壓就能夾飯夾菜哦。

此款學習筷配合孩子的手指成長設計,在清洗上可以將配件拆卸清潔,甚至使用洗碗機,非常方便哦。

CC媽咪推薦原因
擁有可三段式學習的指套輔助環和輔助器,可以幫助小朋友們循序漸進地學習怎麼使用筷子吃飯,再加上彈力裝置設計,因為夾完後會自動回彈,所以在夾取食物時會更輕鬆。

Piyo Piyo黃色小鴨 不鏽鋼學習筷

價格

299元

材質安全,外出攜帶方便

黃色小鴨為台灣品牌,在許多母嬰用品上都有著黃澄澄小鴨的身影,相信爸爸媽媽們都不陌生,他們的這款不鏽鋼學習筷比較不一樣的是,材質上使用堅固、耐用的304不鏽鋼,指套則使用柔軟的食品級矽膠,設計也符合幼兒的人體工學,筷頭上也有著環狀凹紋設計,讓孩子在學習使用筷子時更輕鬆、省力。

這款學習筷由於材質安全,能使用蒸氣消毒,也能放進洗碗機清洗,可以安心讓孩子使用哦。

CC媽咪推薦原因
採用304不鏽鋼和親膚的矽膠材質製作而成,安全無毒,家長能夠很放心地讓孩子們使用,另外還貼心附贈了收納盒,若要出門也很方便攜帶,CP值很高!

Goryeo Baby 造型學習餐具四件組

價格

404元

餐具多件組,一次滿足全部需求

如果爸爸媽媽覺得買了學習筷,還要和孩子使用的湯匙、叉子個別攜帶很麻煩,那麼不妨看看Goryeo Baby的這款學習餐具四件組,它包含了學習筷、湯匙、叉子和收納盒四件餐具,一個收納盒就幫你整理好,也能避免家長們一忙就忘東忘西的狀況,外出時拿了就走,特別適合隨身攜帶!

這款學習筷採用ABS樹脂材質,湯匙、叉子則使用304不銹鋼,指環部分是柔軟矽膠,適合1至6歲的孩子使用,並有特別的卡扣設計,能防止筷子夾取時的錯位,讓孩子更好用。

CC媽咪推薦原因
這款學習筷除了基本功能,特別的是還有一個防錯位的卡扣設計,讓孩子夾飯菜時更方便,而且叉子還有做內側彎曲,食物比較不會掉落,最棒的是當叉子、湯匙橫放時不會與桌面直接接觸,超推!

Kiret 兒童專用學習筷

價格

299元

實木材質安全,保養得宜很耐用

Kiret的這款兒童專用學習筷為左右手都能使用的款式,材質上選用實木,不含塑化劑,筷子上的矽膠指環柔軟也很有彈性,可以依照孩子的手指長度來調整位置,讓孩子使用起來更舒服;而且它很容易拆裝,清洗很方便,還有防滑及不導熱的特性,適合2歲至10歲的孩子使用。

這款在筷子前端有特別做加粗,讓孩子夾取時更好用,當學會之後就能拆掉指環直接使用筷子,從不會拿筷子到學會後,一直使用同一雙筷子也完全沒有問題哦。

CC媽咪推薦原因
實木製成的學習筷不只安全,也很耐用,但木頭材質就要注意不要讓它發霉,它的指套可以任意拆卸,左撇子跟右撇子都能使用,甚至長大後也能直接當作一雙正常筷子使用,耐用指數100分!

Sillymann 鉑金矽膠兒童左右手學習筷

價格

1,040元

使用鉑金矽膠環保材質,造型活潑亮眼

韓國品牌Sillymann以清洗神器刷具聞名,並標榜為天然無毒材質鉑金矽膠的專家,大家可能很少聽到鉑金矽膠,它主要是從石英礦石中提煉出來的二氧化矽,有著安全無毒、抗菌防霉、耐冷又耐高溫達250度的特性,可以說是對地球相當環保的材質。

這款學習筷為韓國製作,由於是鉑金矽膠材質,可以使用沸水或微波爐消毒,它的矽膠指環扣更能自由移動,方便孩子隨時能調整,同時在筷子尖端有做防滑的螺紋加工,夾取食物時更不容易掉落。此外,色彩造型很繽紛,很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哦。

CC媽咪推薦原因
這款由鉑金矽膠所製成的學習筷,材質安全耐高溫,整體很輕巧,也有附贈收納盒,外出攜帶很方便。它的手指套環可以自由移動,不管是左撇子或右撇子都能使用,外型也很鮮艷好看。

LEBEN Nonoji魔法學習筷組 SS

價格

391元

特殊設計「牽手構造」,附贈練習豆

這款受到日本保母及營養師一致贊同的Nonoji魔法學習筷,最大的特色就在於他們的獨家裝置「牽手構造」,它的材質柔軟,能發揮讓使用筷子的動作更自然的效果,加上筷子上方的開闔輔助套設計,能讓筷子自然地張開,這些都能提醒孩子掌握正確的手指位置和使用方式,讓孩子輕鬆、簡單就能夾起飯菜。

這款學習筷為SPS樹脂材質,能拆解水洗及使用洗碗機,而且附有練習豆,爸爸媽媽可以和孩子一起在夾豆子的遊戲中無壓力的學習哦!

CC媽咪推薦原因
看名字就感覺非常神奇的這雙學習筷,真的有它的特別之處!它在筷子連接處的軟性輔助套上設計有獨特的「牽手構造」,能讓小朋友自然而然地學會使用筷子。此外,裡面還有附軟、硬兩款輔助套,可以依據支撐力強弱的差別來讓小朋友練習。

ANPANMAN 麵包超人學習筷組

價格

330元

麵包超人可愛造型,材質輕巧、安全

這款有著麵包超人造型的學習筷一定讓小朋友們愛不釋手,除了討喜的卡通人物,它還有作為輔助作用的彈性片設計,能幫助孩子練習並熟悉筷子開闔動作,等到較為上手之後,便能將彈性片卸除,最後才是移除開闔輔助器,直接單獨使用筷子,可以讓孩子循序漸進地學會正確的筷子握法。

這款學習筷還附有充滿麵包超人角色的可愛收納盒,若孩子練習不順而失去耐性,記得告訴孩子,麵包超人會給予他勇氣、繼續加油哦!

CC媽咪推薦原因
這款學習筷除了分為左撇子和右撇子適用以外,還有推出S、M兩種尺寸,分別是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小朋友來使用,可愛的麵包超人也會增加孩子們想要多多使用的欲望哦!

最後

看完上述產品,是不是才發現原來學習筷還有這麼多種款式呢?使用筷子吃飯是一輩子的事,因此讓孩子練習正確的握取筷子是很重要的,讓孩子們從小就從身體開始記憶,對他們最有幫助。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家長們找到適合孩子使用的那款學習筷哦!

人氣文章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腳皮機

    腳部長繭有老廢的角質層,真的會羞於見人,只好把襪子穿緊緊的,其實有很好用的工具,可以讓足部看起來細緻水嫩,本篇的推薦文就跟大家分享十款好用的腳皮機,要虛華的還是…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拖把

    徒手清潔地板真的有夠累,這種當然就要交給免彎腰且美觀又耐用的拖把啦!依照收納的需求選擇合適的拖把,像是直立式的就很方便,可以隨意地擺放在客廳或是臥房,完全不會有…

  •  美食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微波爐

    微波爐想必是每個人家裡必備的廚房用品,不管是在外讀書的學生或是外地打拼的人們,家裡都要有一個可以快速加熱填飽肚子的微波爐,能夠省去更多的時間擁有一份美味的餐點。…

  •  美妝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眼線液

    新冠狀病毒(武漢肺炎)防疫期間天天戴口罩,這時眼妝可就是吸晴的重點了。運用眼線液加上眼影打造一對迷人的大眼睛,讓眼神隨時放電吧!台灣的天氣悶熱又潮濕,各位娘娘們…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狗狗飼料

    有了愛犬之後,我想很多人最苦惱的一定是不知道要怎麼幫狗狗挑選飼料,再加上每一種品種的狗狗擁有的潛在隱藏疾病不同,像我們現在養的長毛臘腸狗就很容易有皮膚、骨骼和腸…

  •  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止汗劑

    臺灣的夏天越來越熱,動輒飆破30度,除了氣溫高讓人體感不舒服之外,狂流汗導致異味飄散,應該也是很多人的困擾。流汗其實是生理的自然代謝機能,但出汗過多不但容易造成…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電腦椅

    坐在電腦前的時間很長,選擇一張舒適好坐的電腦椅真的很重要!市面上的電腦椅大部分都能調整高度,依據不同的身形調整最合適的高度最為舒適,因為是久坐,面料當然是要挑選…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