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兒童餐盤

親子部落客
任性四寶媽的三隻魚與小金魚 Mickey
Blog:https://mickey0513.pixnet.net/blog
Facebook:https://zh-tw.facebook.com/Q0976213960/
我是一個從都市嫁到漁村的媽媽,家裡我最大,老公、四個兒子都說我最大,因為就我一個女生,住在男生宿舍,每天都很熱鬧,我很喜歡跟孩子一起嘗試新事物,更喜歡跟大家分享,嘗試新事物的感想!


家裡最小的寶貝也開始自己學習吃飯了,餐盤真的很重要,任性媽參考了很多餐盤,這幾款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寶貝的餐盤!!

Mickey的10款愛用兒童餐盤推薦

YEP2芽比兔 可愛象造型矽膠防滑餐盤-附蓋

價格

580元

大象造型設計,增添用餐樂趣

此款餐盤採用食品級矽膠製成,具耐熱性,可使用微波驢加熱,而輕巧柔軟的特性,可以將餐盤捲起來收納,方便外出攜帶。底部的大吸盤與餐盤一體成形,能讓餐盤穩穩地吸附於桌面,不「翻盤」。餐盤的外型也特別設計成可愛的大象造型,為寶寶增添用餐的樂趣。

矽膠材質本身就易於清潔,加上圓潤無稜角的設計,不太會有藏汙卡垢的問題,而且隨餐盤還貼心地附上防塵蓋,可讓它常保潔淨。

Mickey推薦原因
Mickey
價格平價,還能附有很重要的蓋子,能防止食物被污染!

ezpz 迷你餐盤

價格

690元

孩子快樂用餐,媽咪無負擔

來自美國的ezpz,在全世界擁有不少媽咪愛用者,特別是它的寶寶餐盤,聰明的防掀設計,僅僅是放置於桌上,就能讓餐盤完全吸附在桌面上,讓小朋友學習用餐更加順利,吃飯不再弄得一團亂,媽媽也不必再收拾殘局。

除了此款迷你餐盤之外,也有推出另一款快樂餐盤,底部的餐墊面積更大,擁有足夠的空間來接住寶寶吃飯掉落的食物。此外,餐盤也會推出與各個卡通人物聯名的設計,增添造型性。

Mickey推薦原因
Mickey
快樂餐盤系列多種款式很能吸引小朋友,材質比一般矽膠餐盤厚一點,算是大家蠻普遍會挑選的品牌。

2angels 矽膠拼圖餐盤

價格

695元

以拼圖概念打造而成的特色餐盤

單看外觀,會以為這款餐盤只是附有蓋子的餐盒,然而它還藏有另一個巧妙的設計,把蓋子打開來之後,它的上蓋也能變成盛裝食物的容器,讓餐盤從一個變成兩個,還能像拼圖一樣組合在一起,增加食物的容納空間,讓你一邊可盛裝配菜,另一邊則可以盛裝主食。

這樣的拼接設計,能同時滿足「小體積收納」與「大容量盛裝」這兩個看似矛盾的需求,化不可能為可能。

Mickey推薦原因
Mickey
台灣設計、製造,值得入手的一款趣味性餐盤。餐盤可上下蓋住、節省空間,外出方便不用怕在外因無法清洗而弄髒收納袋,兩個餐盤可以像拼圖一樣拼接,對小孩而言有趣味性,食物可分隔,不混食。

monee 100%白金矽膠豌豆造型防滑雙用矽膠餐盤

價格

1,850元

兩用設計,餐墊也能當餐盤

韓國品牌monee所推出的這款豌豆造型餐盤,不只外型吸睛,功能當然也是沒話說。除了餐盤本體之外,還附有蓋子以及餐墊,搭配餐墊一起使用,能達到止滑防翻倒的效果。另外也可以把餐墊和餐盤分開來單獨使用,餐墊同樣能拿來盛裝食物,變身成第二個餐盤,依照你的需求來改變用途。

而餐盤本體有做分隔設計,可以分裝不同的食物,不讓東西混在一起,由於有做加高設計,用來盛裝湯湯水水也沒問題。

Mickey推薦原因
Mickey
防漏圓弧設計,孩子可以輕鬆取出食物,可以減少孩子學習自己吃時的挫折感,外出帶一盤可抵三盤,實用性高。

minikoioi 防滑矽膠吸盤碗

價格

650元

讓寶貝安心學習獨立進食

若是覺得一般的餐盤高度不夠,不妨可以考慮使用餐碗,更適合盛裝湯汁。這款來自土耳其設計的吸盤碗,在餐碗的底部設有防滑防拔的吸盤,讓寶寶可以安穩地練習獨立進食,且矽膠材質柔軟,安全不怕摔,是寶寶訓練吃飯時的好夥伴。

附有熊耳造型的上蓋,這不單單只是造型裝飾而已,還能讓寶寶試著自己打開蓋子吃飯。

Mickey推薦原因
Mickey
除了有蓋子以外,防漏圓弧設計,孩子可以輕鬆取出食物,更是要大力推薦的重點,大小剛剛好,很適合吃麵食類的,通常麵食最難取出,圓弧設計孩子可以更容易取出碗裡的麵食,圓弧可愛造型,感覺裝在裡面食物都變好吃了。

monee 100%白金矽膠寶寶智慧矽膠碗/4色

價格

650元

不只是餐具,亦是食物保存容器

除了餐盤,monee也有推出餐碗,而這款餐碗是專為還在副食品階段的寶寶所設計的,碗內有做刻度,方便媽咪抓取一餐的量。附有可拆式的底座,並加上把手設計,不僅方便媽咪拿取、餵食,日後也能當作寶寶的學習碗來使用。

蓋上蓋子後,能達到全密封不漏的效果,因此也很適合拿來當作食物保存容器。白金矽膠材質,耐冷又耐熱,可以將它拿去冷凍保存,也可以直接拿去微波加熱。

Mickey推薦原因
Mickey
有手柄底座,餵食時方便多了,過了副食品階段還能當零食碗,使用率就會偏高一些,就不用再另外添購裝零食容器。

little.b 316雙層不鏽鋼寬口麥片吸盤碗

價格

1,280元

大口徑、大容量,方便擺盤

由美國設計、台灣製造的這款不鏽鋼餐碗,大口徑的設計,可盛裝一整片的吐司或是鬆餅等食物,容量大,容納大份量的食物都不是問題。不鏽鋼餐碗的底部也附有防滑吸盤,和小朋友一起用餐時,當他要從裡面舀取食物時,就不必擔心被弄倒。

雖然寬口的設計,盛裝食物很方便,容量也相當足夠,不過當作小朋友個人使用的餐具來說,可能會稍微大了一點,比較適合作為盛裝大份量菜餚的擺盤容器,如果是要提供給小朋友使用的個人餐具,另外也有推出尺寸與口徑較小的學習碗可以參考。

Mickey推薦原因
Mickey
大寬口設計,裝食物方便多了,不管是吃吐司或是義大利麵,都方便孩子取用,316雙層不鏽鋼材質,耐酸鹼腐蝕,也能方便裝水果類,不用怕水果的酸度會腐蝕餐具,產生有害物質。

LINOX 天堂鳥SUS316兒童餐盤

價格

400元

營養午餐必備餐盤

這一款不鏽鋼餐盤,比較適合學齡後的小朋友使用,讓孩子可以帶去學校,當作營養午餐的餐盤,比起使用塑膠餐盤或餐盒,不鏽鋼材質比較不容易卡油或是有食物的味道殘留,清洗也方便,而且還相當耐用。

餐盤輕量不厚重,拿取不會造成負擔,唯一比較可惜的是,隔層偏少,只有兩小格加上一大格,這樣的配置比較適合拿來裝義大利麵等主食與一、兩樣配菜。

Mickey推薦原因
Mickey
316不鏽鋼材質抗鏽蝕、耐酸鹼,加上無捲邊在清洗上就輕鬆多了,輕量型的分隔餐盤,很適合讓孩子學習端盤子,可以減少打翻的機會。

Nuby 不銹鋼四格餐盒(附叉匙)

價格

900元

一整組配到好,連餐具也替你備好

加高以及四格分隔設計,讓這款餐盤可以盛裝各式各樣的食物,即便是有湯汁的食物,也不怕灑出來。隨餐盒附上同款的湯匙叉子,不需要另外再準備餐具組,而透明的上蓋,多了可用來收納湯匙叉子的空間,讓孩子也能將餐具裝在裡面一起帶著走。

只不過,由於不鏽鋼餐盤不能使用微波爐加熱,如果想要將餐點加熱的話,可以透過底層的耐熱塑膠盤注入熱水,藉此來預熱、保溫。

Mickey推薦原因
Mickey
可以不用另外帶叉匙組,防漏設計可以外帶食物,如果孩子在學校吃不完,也來不及倒廚餘,蓋上蓋子打包回家,不用怕剩菜剩飯灑出來,弄得整個餐袋都是。

Innobaby 不銹鋼兒童餐具 巴士餐盤 Din Din SMART

價格

750元

創意造型,豐富孩子的用餐時光

這款餐盤的造型一定會讓小朋友愛不釋手,把餐盤變成巴士造型,車廂間以及車輪就是用來放置餐點的地方,多隔層的設計,讓每樣配菜或主食都能放好,不會彼此混在一起,拿來裝飯菜或是點心、水果等都合適。

使用這款餐盤讓孩子用餐,感覺就像到家庭餐廳吃兒童餐一樣,能夠為孩子的用餐時光增添氛圍,有了餐盤的加持,也別忘了注意擺盤喔~想讓孩子快樂用餐,就用這款餐盤吧!

Mickey推薦原因
Mickey
可分隔食物,還有密封蓋,除了可以保存食物以外,外出使用時,即使沒有水可以清洗使用過的餐盤,也不用怕會弄髒餐具袋,保存食物在冰箱也不用怕沾染氣味。

最後

歡迎大家關注任性媽,會不定時分享寶貝用品推薦文唷!




關於作者

Mickey
我是一個從都市嫁到漁村的媽媽,家裡我最大,老公、四個兒子都說我最大,因為就我一個女生,住在男生宿舍,每天都很熱鬧,我很喜歡跟孩子一起嘗試新事物,更喜歡跟大家分享,嘗試新事物的感想!

以下幾篇文章也推薦給您

人氣文章

  •  美妝保養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防曬乳

    炎炎夏日,近年來氣溫越來越高,紫外線的強度也是越來越強,而且除了在外面以外,室內的燈光也都有紫外線,防曬的用意除了防止曬黑以外,更重要的是要防止曬傷以及過多紫外…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瓦斯爐

    瓦斯爐是家庭必備的物品,依據家庭成員的多寡以及下廚習慣,挑選單口或雙口、甚至是多口的爐具,除了要考量安全性之外,是否能穩定出火、讓你專注料理不費心也很重要,本篇…

  •  美食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微波爐

    微波爐想必是每個人家裡必備的廚房用品,不管是在外讀書的學生或是外地打拼的人們,家裡都要有一個可以快速加熱填飽肚子的微波爐,能夠省去更多的時間擁有一份美味的餐點。…

  •  美食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快煮壺

    快煮壺可能是家中必備小物,尤其是在冷冷的天想來一杯熱熱的茶或咖啡,或是在夜晚餓了想來一碗泡麵,那麼快煮壺一定是你的好夥伴!然而快煮壺百百種而且看起來都大同小異,…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馬汀靴

    鞋子真的是女人很重要的一項時尚指標,而現代的社會,高跟鞋對於女生的負擔跟傷害其實真的很大,擁有一雙可以簡便走路又符合時尚需求的就屬馬汀靴,馬汀靴可以說是歐美時尚…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電暖器

    寒冷的冬天會讓人不想出門,但總不可能整天躲在被窩裡吧!這時候電暖器肯定就是讓你身子暖和的神隊友。電暖器的選購要點不外乎就是要注重安全,像是防傾倒或是自動斷電的功…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菜刀

    備有好用的菜刀,會讓人熱愛下廚料理,不論是美型刀具還是工藝鍛造菜刀,都有其各自的特色,我個人比較偏愛唯美實用型的,一把刀就能處理所有的料理,不必再分門別類準備一…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