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菜瓜布

綜合生活部落客
小魚兒的天空
Blog:https://apps9760834.pixnet.net/blog
Instagram:https://instagram.com/fish_3978?igshid=ef35c0hubtg4

嗨 我是部落客🐠,主要經營美妝、美食領域


具有去污又兼具美觀的菜瓜布,真的會讓人愛下廚呢!像是韓系的可愛菜瓜布,我就有好幾塊不同造型的,好喜歡洗碗!台灣的大品牌也有很多不同功能的菜瓜布,像是3M跟百利還有妙潔都很好用,這篇文章分享的都是我挑選過愛用的清單,是不是每一種都想買,便宜又好用不推不行!

小魚兒推薦10款愛用菜瓜布

3M 百利爐具/鍋具專用海綿菜瓜布(6片裝)

價格

115元

知名品牌3M,平價好用

不同材質的鍋具,適用的菜瓜布也不一樣,若是用錯了,就很有可能會刮傷鍋面,挑選可不能馬虎!這款菜瓜布為爐具/鍋具專用款,也是大家常見的菜瓜布類型。

黃色海綿的部分,吸水力強、容易起泡,在使用時先用水將海綿浸濕,接著把洗碗精擠在黃色海綿那面,製造出細緻泡泡來提升清潔效果,若遇到較為頑固的髒污,再使用綠色菜瓜布刷洗,等到清潔完畢後,把菜瓜布泡沫洗掉,再利用黃色海綿吸乾水漬。這樣才是正確的使用方法喔!

小魚兒推薦原因
“小魚兒”
嚴選清潔除污粒子材質,是一款具有強力去污特色的鍋具專用海綿菜瓜布,使用後不會殘留異味感於海綿上,讓鍋具與菜瓜布都能保持清新乾淨的狀態。

OP 柑橘除油海綿菜瓜布(4入)

價格

63元

天然柑橘香,除油效果佳

如果你覺得家中的菜瓜布洗完後都有異味的話,不妨試試看這款產品,在材質中添加了西班牙柑橘精油配方,不僅能強化除油力,清洗更潔淨,洗完後還會帶有淡淡的香味。

除了此款外,另外還有推出茶樹抗菌菜瓜布,著重於防止黴菌滋生,清潔更安心,不過無論是哪款菜瓜布,都還是需要定期清潔,再加上精油成分會經過多次的清洗而漸漸消失,因此也別忘了要定期更換喔!

小魚兒推薦原因
“小魚兒”
精挑細選鑽石鋼砂,完美達成360度鏟垢,另一面則是起泡迅速的細緻海綿,添加西班牙柑橘精油潔淨配方,強化除油力,讓碗盤更加光亮潔淨。

3M 百利不鏽鋼頑垢專用鋼絨菜瓜布(6片裝)

價格

115元

不鏽鋼頑垢專用,強效除垢

這種鋼絨菜瓜布也是相當常見的菜瓜布類型,使用材質為金鋼砂纖維,可強效除油垢,不過因為較硬且粗糙,因此較適用於鐵鍋,不銹鋼鍋、水槽、爐具等較為耐刮的廚具器具上,

除了粗糙表面能幫助刮除頑固汙垢外,3M更在其中添加清潔除汙粒子,進一步強化去汙能力,同時還具備抗菌效果,能輔助有效減少細菌過度滋生以及降低異味產生。

小魚兒推薦原因
“小魚兒”
3M嚴選清潔除污粒子,不論任何的頑污重垢都能強力去除,抗菌/淨味/潔淨一片搞定!

DUSKIN樂清 抗菌菜瓜布(3入)

價格

160元

不易發霉不易變形的三明治結構,配色可愛又討喜

這款菜瓜布採用三明治結構,不單單是造型美觀,更隱藏相當實用的功能,其中間海綿層的聚酯成分,可有效確實地吸收清潔劑,節省洗劑用量更加環保,同時還具備支撐的作用,能讓菜瓜布不容易變形扁掉,提升耐用性。

除此之外,上下兩層也分別為不同材質。上層為易乾氣泡網,透水性佳且使用後易乾;下層為去汙研磨層,透過尼龍不織布刷面,頑強汙垢輕鬆清潔。

小魚兒推薦原因
“小魚兒”
這款抗菌菜瓜布,在日本年銷1000萬個,幾乎挨家挨戶都在用,添加研磨特性尼龍不織布,去污力超強且超耐用,清洗時泡沫易濾清,透水性佳容易乾,清潔又衛生,超好用不推不行啦!

3M 百利天然木漿棉菜瓜布(2片)

價格

83元

天然木漿棉,吸油不卡油,去污超省力

這款菜瓜布雖然也是海綿+菜瓜布的結構,但不同的地方在於海綿是以木漿棉為原料製成,是所有海綿中吸水力最好的,並且是較為環保的材質。由於觸感柔軟,適合用來清洗較脆弱的陶瓷杯盤,但也因為吸水力強,清洗後務必陰乾,以防細菌滋生,且盡量不要日曬晾乾,不然有可能導致木漿海綿變形。

至於菜瓜布材質,3M依據器具類型的不同,共推出了6種款式,除了有專用款外,還有多用途款以及加大款,可以根據需求來做選擇。

小魚兒推薦原因
“小魚兒”
3M這款天然木漿棉菜瓜布,主打以天然環保為出發點,去污效果強,木漿棉柔軟又服貼,舒適好握取,具有很好的觸感,菜瓜布不含金剛紗成分,不擔心刮傷鍋具,使用好安心。

DUSKIN樂清 日本鋁微粒菜瓜布(2入/包)

價格

170元

用途廣泛,可用於餐具/鍋具/浴廁

只要是需要除垢的地方,菜瓜布都能派上用場,並不一定侷限在餐具清洗上,像是這款鋁微粒菜瓜布,就特別適合拿來去除水垢黏稠物,且不需要使用清潔劑,沾水濕潤就能發揮強力清潔效果。

再加上材質纖細柔軟,因此也不用擔心物體表面會被刮花。要留意的是,如果遇到髒汙嚴重的狀況,想要搭配清潔劑使用的話,記得要用中性的清潔劑喔!

小魚兒推薦原因
“小魚兒”
免用清潔劑只需沾水濕潤後輕輕擰乾後刷洗,就能立即達成去污的效果,材質纖細柔軟可用於居家任何地方,就連難纏的水垢以及黏垢也都難不倒。

妙潔 油垢淨竹纖去油菜瓜布(2片)

價格

79元

採用雙面織法,去油除垢一片搞定!

這款菜瓜布使用獨家首創的雙面織法,有著竹纖維層以及PP魔圈層的雙層結構。竹纖維層可有效去油,且好沖洗不卡髒汙;PP魔圈層可幫助刷除髒垢,且不易刮傷器具表面。

除此之外,兩層中間還包覆了海綿,能使菜瓜布更容易起泡,且柔軟好拿捏,加入清潔劑後只需捏一捏,便可產生細緻泡沫。側邊附有標籤,方便吊掛晾乾。

小魚兒推薦原因
“小魚兒”
獨家首創雙面織法能有效去油,好沖洗不卡髒污,兼具美觀與實用性,其PP魔圈可刷除髒垢,不易刮傷,可以放心做家事去囉!方便懸掛的小細節,輕鬆晾乾菜瓜布,不殘留細菌。

3M Scotch-Brite潔力豆海綿菜瓜布(4片裝)

價格

109元

3M創新科技材質,一沖即淨不卡殘渣

3M推出的這款產品,運用創新科技,在菜瓜布表面加上了超過500顆潔力豆,透過凹凸不平的表面,可讓食物殘渣更不易卡在其中,一沖即淨,再加上顆粒內含金鋼砂,還可進一步幫助清除污垢。

此產品共分成綠色的爐具/鍋具專用、橘色的餐具/不沾鍋專用兩款,其顆粒結構及分布位置不太一樣。像是爐具/鍋具專用的顆粒較大且粗糙,清潔效果較佳;餐具/不沾鍋專用的顆粒則偏圓形,可有效降低刮傷表面。

小魚兒推薦原因
“小魚兒”
表面超過500顆潔力豆,內含金剛砂,具有高校去污的清潔力,除了清潔廚具之外,其不勾砂的特色,就連篩網/烤網/刨刀等等也都可使用喔!

楓康 不銹鋼專用鋼絨菜瓜布(5片裝)

價格

89元

台灣製造,不鏽鋼專用

這款菜瓜布使用特殊的金鋼砂材質,既保有硬且粗糙的表面,清潔力不減,同時也十分柔軟,好拿好握,也更不容易刮傷鍋具,尤其適合用於不鏽鋼材質上。

值得一提的是,這款產品還標榜MIT台灣製造,畢竟鍋具會盛裝我們吃下肚的食物,拿來清潔的工具若品質更有保障,想必也能讓你更放心使用。

小魚兒推薦原因
“小魚兒”
特別採用特殊金鋼砂成份,去汙效果強,對於不鏽鋼鍋具、製品特別有效,絕對是廚房清潔的好幫手。

韓式不沾油編織耐用菜瓜布6入組(顏色隨機混色)

價格

2,405元

兼具實用與美觀的菜瓜布,包色就對了!

這款韓國來的菜瓜布,可愛的草莓造型,是不是讓你眼睛為之一亮呢?再加上把草莓梗當成掛勾的設計,更是讓人會心一笑。然而它可不只是徒有其表,其清潔效果也很出色。

以純手工編織製成,並採用特殊材質,質地柔軟細膩,吸水性強,洗滌不傷器物表面,且不易沾油,好沖洗不卡殘渣,吊掛晾乾也很方便。也由於不是像傳統菜瓜布那樣是正方形的,加上柔軟有彈性的特性,因此使用角度不受限,刷洗死角更輕鬆,也是這款菜瓜布的一大特色喔!

小魚兒推薦原因
“小魚兒”
造型可愛好拿好清洗的韓式菜瓜布,是以純手工織成,握起來的觸感超好,柔軟又能洗得乾淨,重點是~洗滌時不會刮傷器物表面,真的很推薦。

最後

料理了整桌的佳餚之後,接下來就是要清潔廚具啦!好用的菜瓜布讓清潔變得好輕鬆,省時又省力,針對不同的鍋具材質挑選不同的菜瓜布,消耗品多買幾個回家備用就對啦!

人氣文章

  •  親子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奶嘴

    對於要不要給寶寶吸奶嘴,我相信一定有許多新手爸媽內心都掙扎過,一方面擔心寶寶習慣了就很難戒掉,一方面又擔心經常吸著奶嘴會容易暴牙。但其實如果寶寶願意吸奶嘴,對照…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咖啡壺

    生活中因有咖啡而美好,特別是憂鬱的週一上班日,當然少不了喝一杯香醇的咖啡,雖然到處都能買到咖啡,但長期下來花費也是不斐,添購咖啡壺真的是有必要,想喝隨時可以自己…

  •  旅遊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無線耳機

    身為一個通勤族,無線耳機就成為一個必備小物,除了可以方便攜帶以外,同時也有抗噪功能,不僅如此,他還幫助我們更拓善利用通勤時間,看看youtube或是聽聽Podc…

  •  美妝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吸塵器

    最近剛好到惹兩個毛小孩的換毛期,家裡毛毛滿天飛~遍布客廳、房間、廚房各地,每天下班回家看到毛球地上飄,心情超憂鬱…明明早上出門前才剛掃完地!毛毛們還喚起老公的過…

  •  休閒旅遊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晚安凍膜

    說到保濕,最有感又最方便的應該就是面膜類產品了,不需沖洗可直接入睡的晚安凍膜更讚。尤其晚安凍膜的吸收力又比片狀面膜強超多,超級適合拿來當最後一道保養,敷著入睡,…

  •  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嬰兒防蚊液

    身為三寶媽小朋友用的吃的東西也是非常在乎以及注意,生活在台灣潮濕的氣候中,難免會有蚊蟲叮咬,對於愛跑愛跳的小朋友而言,外出攜帶一個防蚊液一點也都不為過,但市面上…

  •  美容保養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烤箱

    我非常非常喜歡在家烘焙做甜點~覺得製作的過程真的很療癒人心啊…所有疲憊都在那個瞬間消弭無蹤!看著麵包在烤箱哩,映著澄黃的燈光逐漸蓬鬆的樣子,更是暖心!更別提完成…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