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美食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數位相機

生活美食部落客
Su EEAT
Blog:https://sufoodie.pixnet.net/blog/1

我是Su EEAT美食部落客|台北為主 偶爾會出沒其他縣市
所有文章都是個人主觀口感 食話實說
摯愛甜點·抹茶控🤍
喜歡挖掘各個甜點工作室🧏🏻‍♀


以前對於數位相機的印象就是昂貴又笨重,但隨著科技的進步,市售的數位相機體積輕巧,外出攜帶不占空間也不會很重,價格上來說也相對越來越親民!可以依照個人的需求做挑選,像是防水型或是一般型的都很實用,並且也有兒童專用的超萌款相機,不僅小孩喜歡,大人看到也想跟著購入呢!

Su EEAT推薦10款愛用數位相機

SONY索尼 ZV-1數位相機

價格

19,980元

★輕巧便攜|隨走隨拍|輕影音神手

你是個愛拍Vlog的人嗎?想要隨身攜帶相機錄影,肯定會希望相機越輕巧越好,且拍出來的影像畫質也要有一定的水準,若搭載的功能越多,那更是再好不過。而Sony便針對Vlog的各項需求,推出了這台「ZV-1」。

機頂加上了指向性三音頭麥克風,並隨附防風兔毛罩,讓使用者即使在戶外等較吵雜的環境中,仍然能得到清楚的收音。並搭載側翻式觸控螢幕,自拍更方便、構圖更輕鬆。雖說為了空出麥克風位置而犧牲模式轉盤,但也額外設計一鍵景深的功能,對於新手來說相對也更好上手。

Su EEAT推薦原因
“Su
以0.03 秒高速自動對焦,搭配24-70mm,F1.8-2.8變焦鏡頭,不錯過任一個精彩畫面,瞬間捕捉最美好的那一刻,錄影柔膚效果、臉部優先自動曝光,呈現出光滑肌膚。

RICOH理光 GRIII標準版數位相機

價格

33,000元

★小型化機身|高速混合自動對焦|產品享一年保固

雖然知名度不如Sony、Canon、Nikon等大廠,但RICOH的GR系列仍有一群忠實紛絲,更是被稱為「街拍神機」,其魅力在於小尺寸機身下擁有相當出色的性能,畫質也相當優異。

作為最新一代的GRIII,加入了新開發的GR鏡頭以及機身防震,大幅提升拍攝時的穩定性。並搭載觸控螢幕,對焦更容易,拍攝只需直覺構圖,隨手一拍,精彩瞬間信手捻來!此外更支援Type-C,外出時使用行動電源也可為其充電,並且內建2GB容量,即使忘記帶記憶卡也能拍。

Su EEAT推薦原因
“Su
以新開發的GR鏡頭以及機身防震的設計,維持畫面的穩定性,隨意拍都美不再擔心手抖NG。2,424萬像素APS-C C,拍出精緻細膩的好畫質。

Nikon尼康 COOLPIX W300 數位相機

價格

14,900元

★防水30米|上山下海都不怕

喜歡上山下海的你,Nikon COOLPIX W300就是你的好選擇!防水能力達30m,防摔能力則可承受2.4m高處墜落;支援4K錄影,5倍光學變焦,並配備五軸減震功能和1cm近拍,不論遠拍近拍,都能拍攝出清晰銳利影像。最大光圈可達F/2.8,幫助在水下30公尺內的弱光環境時,可輕鬆捕捉理想畫面。

而W300更搭載一鍵搖動操控,只需簡單上下搖動相機,就可以變換拍攝模式和錄影,並且還內建氣壓計、GPS等,旅程狀態輕鬆記錄。另外也設有LED 燈按鍵,一按開啟即可作為手電筒使用,相當方便。

Su EEAT推薦原因
“Su
內建WIFI、GPS、藍牙,實用性高,推出多款獨特色系,攜帶出門總能吸引眾人目光,以UHD重現美好回憶,即使身處水底,拍攝出來的場景仍然鮮明清晰,隨時隨地都能拍出美麗的照片,業餘勝專業的概念。

可愛觸控螢幕傳輸數位兒童相機(萌小貓款)

價格

1,680元

★智能觸控螢幕好操作|很適合送給兒童的禮物

想讓小朋友體驗拍照樂趣,但使用一台動輒上萬的數位相機又不適合,有這樣困擾的爸媽們不妨參考看看這款專為兒童設計的數位相機。4800萬畫素提供清晰影像,並且具備智能防抖功能,能夠自動對焦、自動調色,更搭載3吋的觸控螢幕,操作簡單好上手。

另外更內建卡通相框,讓小朋友能夠和爸媽們一起拍攝有趣的大頭貼照片。出外給孩子相機,既能讓孩子拍下喜歡的照片,又能擺脫手機的束縛,可說是一舉兩得呢!

Su EEAT推薦原因
“Su
超萌小貓款式,可別看這台小相機,他可是啟發孩子探索與審美能力的開始,廠商貼心的設計趣味大頭貼拍攝情境,讓父母與孩子互動完美拍!

Hong Man 三麗鷗系列 兒童數位相機 Kitty

價格

1,980元

★輕巧機身|療癒的三麗鷗系列造型|趁特價購入最划算

這款同樣是專為兒童設計的數位相機,雖然螢幕無法觸控,但透過簡約的按鍵操作,也相當容易上手。支援拍照和錄影功能,並內建多款相框,賦予照片更多趣味,加上具備揚聲器,還可拿來播放音樂。

此系列除了Kitty外,還有三眼怪、小熊維尼等款式,讓經典卡通人物陪伴孩子一起探索世界吧!

Su EEAT推薦原因
“Su
這是專為小朋友設計的數位相機,簡約按鍵,操作簡易能快速上手,相機具備了音樂播放、拍照功能、支援錄影、趣味圖框、Micro SD卡,一機在手,輕鬆玩樂、趣味無窮!

SONY索尼 RX100VII數位相機 DSC-RX100M7

價格

34,980元

★專業功能與眾不同|輕巧機身|方便隨拍隨走

Sony的RX100系列一直以來都是相當受歡迎的隨身小相機,至今已發展到第七代,與前一代相比,同樣採用了24-200mm,F2.8-4.5高解析變焦鏡頭,搭載電子觀景窗以及觸控螢幕、支援4K錄影、HFR超慢速錄影等功能。而性能有所提升的地方則是對焦方面,可使用眼控對焦,並且對焦速度更快、對焦點也更多。

然而說起最大亮點,莫過於新增了3.5mm麥克風孔!RX100系列一直都有不能接外接式麥克風的缺點,而在第七代終於將其補足,這使它變得更適合Vlog使用,可以說是拍照、錄影兼備的全能隨身機!

Su EEAT推薦原因
“Su
採用高速精確的自動對焦與自動曝光追蹤功能,無論怎麼拍攝都美,180翻轉自拍螢幕、4K錄影,凡人也能化身為專業攝影師,如此高實用性的數位相機,很值得推薦。

Panasonic國際牌 DC-FZ1000 II數位相機 FZ10002

價格

22,900元

★國際牌大廠品質有保障|高畫素|防震功能|配備齊全

Panasonic LUMIX DC-FZ1000 II是一台CP值相當高的類單眼相機,做為數位相機,它的功能更加專業,等效焦段為25-400mm,遠拍近拍都適合,1吋感光元件也比起市面上其他同類型類單還要大,更具備五軸防手震功能、支援4K錄影,而這些加起來卻只需兩萬元左右即可入手,可說是非常物超所值。

雖說攜帶並不是那麼的方便,但因為是一鏡到底,因此不需要去煩惱更換鏡頭的問題,外出時也不用背著太大的相機包,價格更是比單眼還要便宜許多。若想嘗試單眼攝影,不妨參考看看!

Su EEAT推薦原因
“Su
高規格的配備,使用Live MOS、16倍光學變焦、2010萬有效像素、5軸防震、236萬像素電子觀景,還有多達20餘種的場景模式,能完全滿足任何不同場合的需求。

OLYMPUS Stylus Tough TG-6防水相機

價格

14,490元

★平價實用款|浮潛族的最愛

OLYMPUS 的TG系列一直以來都是許多潛水愛好者愛用的防水相機,至今已出到了第六代。這款被譽為水攝神機的TG-6,裸機防水深度達15m,若搭配防水盒,壓水深更可達到水下45m。配備5種水中拍攝模式、3種水中白平衡選項,更具備自動調校功能。

另外在A光圈先決模式下的限制變少,近拍方面可以調整的參數更多,搭配多元化的微距系統功能,讓使用者更能盡情發揮。而連拍亦是他的強項,可透過10fps連拍速度紀錄快門釋放前0.5秒的影像,輕鬆捕捉精彩瞬間。

Su EEAT推薦原因
“Su
一機結合防水、防塵、防撞、防寒的特色,TG-6擁有高達15米防水功能,無論環境多惡劣,依然能捕捉到清晰畫面,好用的防水相機推薦「OLYMPUS STYLUS TG-6」,此款也是浮潛族與熱帶水上活動的人一致推薦的相機。

RICOH理光 WG-6防水相機

價格

15,500元

★全天候戶外型極限相機

此款同樣屬於戶外活動用的防水相機,可承受水深20m連續兩小時的水中攝影,為你完整記錄身處在水下時的精彩時光。2000萬畫素、光學5倍變焦,加上抑制震動、防手震功能,提供穩定的拍攝,拍出最自然的影片。

除了利用水中專用模式,拍下如親眼所見般真實的水中世界之外,還能透過數位顯微鏡模式,捕捉肉眼看不見的震撼。而鏡頭外圍更配備6顆LED燈,且可自由選擇亮燈位置,能讓近拍更具立體感,在陰暗場所還能當作手電筒使用。

Su EEAT推薦原因
“Su
有效畫素約2000萬、光學5倍變焦、低噪點、大動態範圍的高精細清晰影像,各種拍攝場景都難不倒,可潛水20米、耐寒-10°C,高山、雪地、海裡都適用。

SONY RX10 IV大光圈類單眼相機 RX10M4

價格

49,980元

★閃電對焦|一鏡到底|不錯失任一個捕捉動作關鍵時刻

廣義來說,單眼、微單、類單等都屬於數位相機,其中「類單眼相機」指的是擁有跟單眼一樣的操作功能,但不能更換鏡頭的相機,如果想要體驗單眼拍攝,同時也訴求方便攜帶的話,類單就是你的好選擇。

其中Sony推出的RX10 IV屬於旗艦級類單,配備24-600mm的All in One變焦鏡頭,以及F2.4-4 大光圈,加上的豐富的對焦功能,不論是近拍特寫、慢速快門、連拍表現都相當優秀。即便價格已和單眼相去不遠,但它一顆鏡頭就能抵好幾顆單眼鏡頭,一機也能應付各種場景,絕對有這個價值!

Su EEAT推薦原因
“Su
採用2010萬畫素、3吋可翻轉螢幕,0.03秒高速自動對焦、可錄製 4K 影片及超級慢動作影片,還有貼心的靜音電子快門設計,當在錄製現場演出或是捕捉野生動物畫面時,無聲無息不驚擾主角。

最後

雖然手機也具備拍照功能,但無論畫質整體呈現出來的質感,仍然要依靠著專業的數位相機,價格不到兩萬塊就能買到功能相當完備的相機,同時具備體積輕巧輕便好攜帶的便利性,捕捉出人生中每一個精彩畫面,不錯過任何美好時刻,增添更完美且難忘的回憶吧!

人氣文章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化妝刷

    打造零失誤的完美妝容,除了選對合適彩妝之外,彩妝刷具更是不可少,針對各式的底妝須使用不同的刷具,之前曾經買過某專櫃的粉底液,搭配專用的粉底刷,妝容自然且服貼持久…

  •  美食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刨冰機

    在盛夏的時分就是刨冰機熱銷的時候了!最近在找經濟實惠的刨冰機,發現好多款式都很喜歡,不論是電動刨冰機或是手搖式刨冰機都各具特色,冰塊的顆粒粗細度可自由調整,享用…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律動機

    電視廣告經常出現的律動機,不論是站著或是坐著都在動,看得心花怒放也想買一台,想要找什麼資料在網路上都會有,搜尋律動機就找到了好幾種品牌,垂直律動機的安全性高,即…

  •  美食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電鍋

    想煮好一頓好吃的料理,從吃飯開始!連白米飯都有分台梗九號、池上米、蓬萊米、越光米等等,那麼我們的電鍋當然也有差別!選好電鍋,選好飯,才能煮好一頓飯。每種電飯鍋都…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即食燕窩飲

    燕窩自古就是珍貴頂級的美容聖品,含有豐富的營養成份:「燕窩酸(唾液酸)」、「胺基酸」、「表皮生長因子(EGF)」、「粗蛋白」…等,比起現在正夯的膠原蛋白,燕窩更…

  •  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去角質洗面乳

    想要有光滑透亮的肌膚,清潔是第一步。在知道要好好清潔臉部之前,不管多勤奮的保養,臉還是看起來黃黃油油,不僅許多黑頭粉刺、面皰,甚至還有頑固的閉鎖性粉刺,讓肌膚摸…

  •  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砧板

    每個家庭的廚房中一定至少有兩個砧板吧?基於衛生的考量,滿建議把生食、熟食還有水果各自使用不同的砧板,可以避免細菌互相沾染,也可以避免一直使用相同的砧板而導致砧板…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