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蜂蜜蛋糕

綜合生活部落客
迷迷貓貓的吃喝玩樂快意生活
Blog:https://jessie1116.pixnet.net/blog
Hi 我是大貓咪 愛旅行愛買又愛吃 認真生活 吃喝玩樂 人生日常 快活恣意 享受生活全紀錄


蜂蜜蛋糕特有著迷人濃郁的蜂蜜香味,清甜順口的滋味,再加上鬆軟細緻的的蛋糕口感,可以說是蛋糕中的極品,一吃就停不了口,大貓咪可是從小吃到大呢!
不過很多朋友們都把長崎蛋糕跟蜂蜜蛋糕搞混了,二個是不太一樣的,因為傳統的長崎蛋糕並沒有添加蜂蜜哦!
吃過了無數的蜂蜜蛋糕,這篇要來分享心中最愛的10款蜂蜜蛋糕~❤️❤️

大貓咪的10款蜂蜜蛋糕推薦

【一之鄉】 龍眼花蜜蜂蜜蛋糕

價格

300元

綿密口感老少咸宜,始終如一的經典美味

簡單純樸卻能使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蜂蜜蛋糕,是作為伴手禮或彌月禮的首要選擇,而提起蜂蜜蛋糕就絕對會想起一之鄉不變的傳統味道,與過去被認為是蜂蜜蛋糕的長崎蛋糕不同的是,一之鄉創辦人黃和仁先生將其與台灣蜂蜜做結合,重新定義並創造出台灣特有的蜂蜜蛋糕。

而這款龍眼花蜜蜂蜜蛋糕更是一之鄉幾十年來持續暢銷熱賣的人氣口味之一,使用頂級的龍眼蜜與新鮮雞蛋製成,材料相當天然單純,並取代使用機器製作,堅持日本傳統的木烘盒烘焙製法,保有傳統香醇又鬆綿的口感,流傳許久的味道始終如一。

大貓咪推薦原因
一之鄉是將近50年的國民老品牌,最經典的美味,很多人都是從小吃到大,走過四十多年頭,始終如一,使用純淨安心食材,打造出老少咸宜的蜂蜜蛋糕,溫潤雅緻、香醇綿密的口感,無論是單吃,或是配茶、配咖啡,都是絶佳好風味。

【金格】經典‧長崎蛋糕

價格

380元

延續長崎蛋糕傳統工法,吃得到最正統的味道

雖然在製作長崎蛋糕的過程中,僅添加雞蛋、麵粉與糖調配製作,但卻能散發出香甜的蜂蜜香氣,正因如此許多人也將長崎蛋糕與蜂蜜蛋糕畫上等號,後來經過台灣人改良之後,才出現真正有添加蜂蜜的蜂蜜蛋糕。

不過若是你想吃到真正道地的日本長崎蛋糕,就不能錯過金格食品,其獲得日本長崎本舖的許可,並擁有其正統的烘焙工法,用料簡單且不添加一滴油,可品嘗到最原始又單純的長崎蛋糕風味,蓬鬆彈牙的口感加上甘甜順口的香氣,簡直讓人欲罷不能!

大貓咪推薦原因
經典流傳的長崎蛋糕加入100%純正龍眼蜜,不添加任何油脂,迸出最細緻的甜蜜滋味,堅持正統,傳承40年的好味道,柔軟彈牙,清新香甜,甜而不膩,蓬鬆又濕潤還帶著Q彈的口感,說它是一款會呼吸的蛋糕,一點也不為過。

【橘村屋】雲朵蜂蜜蛋糕

價格

250元

雲朵般的夢幻口感,融化於舌尖的感動

喜歡糕點甜食類的你一定知道橘村屋,只要是經常穿梭於車站或百貨都可見到其蹤影,橘村屋以「製作具有烘焙靈魂的好蛋糕。」為其主要信念,並堅持少油少糖,原料講求天然新鮮且真材實料,不僅提供健康又美味的蛋糕,更佔據每個人心中美好的一角。

看似樸實無華的蜂蜜蛋糕,橘村屋卻將它變得不簡單,以天然蜂蜜取代大量砂糖的添加,不只講求健康更襯托溫醇又純粹的蜜香,並採用溫火慢烘焙的方式,牢牢鎖住蜂蜜的香氣,還可吃到如雲朵般輕軟即化的口感,再創造出蜂蜜蛋糕的全新印象!

大貓咪推薦原因
這是一款最輕盈、清爽、鬆軟的蜂蜜蛋糕,輕柔到讓你有漫步在雲端的感覺,特別的溫火細烘,把濃醇蜂蜜的香氣完全鎖進蛋糕,一口咬下,入口即化,可體會到雲朵般的輕柔口感,而且清爽不油膩,一吃就會愛上。

【Amo阿默典藏蛋糕】台灣蜂蜜千層蛋糕

價格

320元

層層堆疊的細緻美妙,蜜香酒香令人舒壓

只要收到彌月禮或伴手禮就經常能看到的Amo阿默,結合蜂蜜蛋糕與千層蛋糕兩大特色,創新推出蜂蜜千層蛋糕,嚴選台灣頂級蜂蜜製作,並添加些許萊姆酒提味,香醇的蜜香與迷人的酒香交織在口中,讓簡單的蜂蜜蛋糕有了不簡單的美味。

在蛋糕製作上採用了千層蛋糕的特色,將糕體層層堆疊,並以手工烘烤的方式製作多達7層的蜂蜜千層蛋糕,吃起來不僅鬆軟綿密,也能感受到紮實又彈牙的絕妙口感,再次顛覆對蜂蜜蛋糕的想像!

大貓咪推薦原因
很特別的是以千層蛋糕來呈現,純手工逐層烘烤,總共有7層呢!除了使用台灣純正蜂蜜,還添加淡淡的萊姆酒來提味,口感甜蜜濕潤鬆軟,綿密細緻,香純甜不膩口,濃郁蜂蜜香帶出淺淺酒香,吃起來好舒壓啊!

【巴堂】標準型蜂蜜蛋糕

價格

260元

雖黏但不甜膩,軟中帶Q,吃過都愛不釋口

同樣擁有40年老字號的巴堂蜂蜜蛋糕,是去高雄絕對要必買的伴手禮之一,因是經由日本巴堂株式會社的許可與授權,因此不用特地到日本,在台灣就能吃到最正統的日本蜂蜜蛋糕。

巴堂的蜂蜜蛋糕全程堅持純手工製作,並嚴格挑選出最天然純粹的原料成分,口感上不僅濕潤、綿密又紮實,還能吃到濃郁甘甜的蜂蜜香,就連包裝也都能感受到道地的日式傳統風格,拿來送禮也很有莊重、典雅的精緻感。

大貓咪推薦原因
巴堂的蜂蜜蛋糕發跡自高雄,還榮獲高雄十大伴手禮!堅持百年傳統製法,沿習古制皇室貢品配方,質地較黏,但不甜膩,濕潤順口的口感,吃起來軟中帶Q,濃醇蜂蜜香在口中蹦開,天然純真的美味,令人愛不釋口。

【金錦町】金雀 原味金箔蜂蜜蛋糕

價格

560元

貴氣逼人,濕潤綿順多層次的驚喜口感

結合今日與日治時期的街名而誕生的「金錦町」,光看名字就能感受到道地的日式風情,並將過去日治時期做為官僚宿舍的老屋重新修繕,同時也保留傳統日式的建築歷史,不僅與時代共生並存,也擁有無可取代的過往回憶。

營造出復古且懷舊和風味的金錦町,所推出的蜂蜜蛋糕也蘊藏滿滿日本感,使用日式五三燒純正工法製作,並添加天然純粹的蜂蜜將甜味再昇華至更高層次,在蛋糕底部也加入中雙糖,使口感變得更加豐富有層次!另外,更值得一提的就是這款蜂蜜蛋糕還灑上高級奢華的金箔,讓視覺與味覺瞬間達到更頂級的享受。

大貓咪推薦原因
貴氣逼人的蜂蜜蛋糕,上頭蓋有一層金箔,金光閃閃,超吸睛的,以日式五三燒⿈⾦比例⼯法,添加100% 純天然蜂蜜手工製作,特別的是在蛋糕底部添加中雙糖,吃起來滿滿的驚喜,濕潤綿順搭配淡雅蜂蜜香,給你多層次的享受。

【滋養製菓】蜂蜜蛋糕(2入)

價格

330元

澎潤鬆軟,奶香、蛋香、蜂蜜香,給你滿滿幸福感

擁有70年老字號的滋養製菓,座落於充滿日式風味的迪化街,為喜愛日本點心的人提供許多傳統的日式和菓子,而且皆使用紅豆、糖、糯米、天然穀物等純淨的原料製成,並減少用糖量,一改大眾對和菓子原有的甜膩印象。

而滋養製菓推出的蜂蜜蛋糕選用天然蜂蜜與雞蛋烘焙而成,用料皆單純且無負擔,還能吃到濕潤綿密的絕佳口感,伴隨甜而不膩的蜂蜜香氣,無論是作為下午茶點或是拿來送禮都是不二之選。

大貓咪推薦原因
滋養製菓是台北有名的長青日本和果子專賣店,創立已近70年,用特殊木製烤盤來製作蜂蜜蛋糕,外觀澎潤鬆軟、色澤金黃,看起來就相當的誘人,吃起來口感鬆綿濕潤不乾,濃郁的奶香、蛋香、蜂蜜香,交織滿滿的幸福感。

【糖村】經典蜂蜜蛋糕

價格

260元

濃郁蜂蜜香,鬆軟綿密又紮實的甜蜜蜜

說起超人氣伴手禮品牌的糖村,想必大家都會先想到最有名的牛軋糖與貝比曲奇餅乾,不過其實他們家的蜂蜜蛋糕也是坐擁一大票甜食控的粉絲,用最簡單的食材製作出使人產生幸福感的甜點是糖村的理念,而且還將西式甜點加入台灣本土的元素,創造出屬於我們家鄉獨有的味道。

看似平凡的蜂蜜蛋糕卻擁有豐富味蕾的神奇力量,吃下一口便能感受蜂蜜的濃郁香醇與蓬鬆軟綿的蛋糕體交織於口中,雖然外觀沒有過多花俏的裝飾與多樣的配料,但卻擁有不能小看的口感與滋味,讓自己生活裡的那些平凡瞬間成為最美好的記憶,加上精緻又典雅的包裝設計,送禮送這款準沒錯!

大貓咪推薦原因
你以為糖村只有牛軋糖嗎?他的蜂蜜蛋糕也是相當美味,更是很多媽咪彌月禮的首選,一打開就聞得到濃郁的蜂蜜香味,鬆軟綿密中帶著紮實的口感,甜蜜蜜的滋味在口中化開,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呢!

【亞典菓子工場】日式長崎蜂蜜蛋糕

價格

240元

沒有過多的調味,就能吃到簡單的幸福

亞典菓子工廠秉持著用心、安心、放心、關心、歡心「5心級」烘焙的信念,並採用符合衛生規定且最嚴格安全的設備與製作,堅持呈現最道地的風味,讓大家不必出國就能吃到最正統的日本長崎蛋糕。

在製作材料方面,亞典也使用日本昭和麵粉以呈現最傳統的口感與味道,並添加海藻糖,不僅有低糖的好處,還同時有保持蛋糕濕潤、防止澱粉老化等效果,而這款長崎蛋糕也有添加泰國的龍眼花蜜,喜歡蜂蜜甘甜的香氣或是想品嚐傳統風味的長崎蜂蜜蛋糕,一定不能錯過!

大貓咪推薦原因
亞典菓子工場位於宜蘭,是一間知名的觀光工場,這款日式長崎蜂蜜蛋糕,採用日本正統做法,嚴選天然原料,不以花俏取寵,強調簡單的幸福,淡雅的日式風味,特別的柔軟、清甜又爽口。

【蓁古早味】蜂蜜蛋糕

價格

110元

堅持現烤現賣,單純又美味的古早味

一般的蜂蜜蛋糕對你來說太甜了嗎?不妨試試蓁古早味的蜂蜜蛋糕,較為特別的地方是以戚風蛋糕為主要蛋糕體,並嚴選高品質蜂蜜與麵粉、雞蛋等其他純天然材料,以最佳比例調和製作,吃起來蓬鬆軟綿且甜而不膩,即使不愛吃甜食的人也會愛上的味道!

除了採用特別的戚風糕體,蛋糕最上層的部分也與常見的蜂蜜蛋糕不一樣,可以看到純手工刻畫的拉花線條,使蛋糕整體更為精緻、獨特,僅僅使用簡單的材料就能做出令人難忘且不簡單的口感與風味。

大貓咪推薦原因
採用戚風蛋糕的製作方式,獨家研發比例及配方,讓雞蛋、糖、麵粉、油及蜂蜜完美結合,特別的表層拉花,就像一件美麗的藝術品,超柔軟又不甜膩的口感, 古早味的感動,讓人一吃難忘,再三回味。

最後

簡單又美味的蜂蜜蛋糕,沒有華麗的裝飾,卻有著最真誠的美味,有人說吃甜點很療癒,蜂蜜蛋糕的清甜滋味,濃醇的蜂蜜香,完全不膩口的口感,吃起來清爽又沒負擔,享受放鬆、開心的療癒甜點,就從蜂蜜蛋糕開始吧!

人氣文章

  •  親子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寶寶餅乾

    現在人孩子生得少,加上衛教觀念抬頭,對於孩子吃的用的,都謹慎用心選擇,即使是嬰幼兒的點心也不馬虎。雖然現在苳已過了學齡前的年紀,但在她更小的階段,給她吃的餅乾點…

  •  美妝保養部落客推薦10款刷具清潔液

    刷具是化妝不可或缺的神隊友,有了好的刷具即使不會化妝也沒關係,輕鬆的刷一刷將粉底推開,立即帶來好氣色!讓刷具維持壽命又能保持乾淨的不二法門就是要清潔,不論專櫃或…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律動機

    電視廣告經常出現的律動機,不論是站著或是坐著都在動,看得心花怒放也想買一台,想要找什麼資料在網路上都會有,搜尋律動機就找到了好幾種品牌,垂直律動機的安全性高,即…

  •  寵物生活部落客推薦9款愛用寵物益生菌

    腸道免疫力和身體免疫力息息相關,如果腸道免疫力不佳,就容易被病毒和病菌入侵,進而影響全身的免疫力!所謂腸道好人不老,只要腸道健康,身體其他功能相對也會變好,例如…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豆漿機

    一日之計在於晨,吃早餐真的是很重要呀!熱騰騰的豆漿喝起來暖心也暖和,外面賣的豆漿通常都加滿多水稀釋,口感不是這麼的優,你知道嗎?豆漿其實也是可以自己做,完全不用…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電子鎖

    電子鎖的使用率越來越普及,市面上的品牌滿多,功能上也幾乎是大同小異,挑選的依據除了功能性之外,接下來就是品牌以及外觀了,除了Yale耶魯的市佔率高,深受消費者喜…

  •  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免治馬桶

    你也在乎上廁所時的感受嗎?夏天太熱,冬天又太冷,還有常常上完大號想洗下屁股,又或在生理期要碰到冰冷的馬桶身體實在很不舒服,這些問題都能透過免治馬桶來解決。現代人…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