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吃植物肉料理

綜合生活部落客
Liz部落客
Blog: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66072

大家好~我是Liz部落客,是個蛋奶素食者🥚🥛🌱,重視動保🐾🤝及環保相關議題🌏♻️,也很喜歡推廣素食美食、產品🌿,食衣住行育樂都是不接觸動物性成分或食物,是個不折不扣的素食主義者🙏。


Liz茹素多年🌿…對於自我要求可是很嚴格的💢,只要是動物性的產品或者不是素食可以吃的東西,我可是一律不接受並且不會碰🙅‍♀️ 。
因為對我而言…吃素不但可以修生養性,培養慈悲心🙏,更是當今世道環保的重要性議題!!
人類為了使用真皮的產品👜,進而傷害了無數隻無辜動物的生命,浩劫將至…人類應該要懂得珍惜地球的資源,而非濫用❌,也🈲️止再對動物使用暴力🤜💥,牠們也有選擇繼續生存下去的權利🆘️,選擇植物性產品才是對的選擇👍。
吃素環保救地球🌏,從你我做起👏。千萬不要小看一個人的力量💪,我們都要成為非等閒之輩💯。

Liz部落客的10款愛用植物肉料理推薦

【將進酒・素燒烤殿】手作培根起司年糕

價格

109元

一致好評,難以忘懷的好滋味!

一般人的刻板印象,應該覺得吃素者去吃燒烤,根本就吃不了烤蔬菜以外的東西吧?就算是稍有變化性的料理,也都是由肉類去做改變,素食者根本不能吃,但將進酒・素燒烤殿將會打破你對這件事的刻板印象!

將進酒・素燒烤殿是一家素食燒烤餐廳,它菜單中的所有料理都是素食可食,像這款手作培根起司年糕的培根就是使用大豆做成的素肉,包裹著濃濃的起司與年糕,讓你咬下去會有兩種不同的口感,還能感受到滿滿的香氣,絕對不比真的培根遜色喔!

Liz推薦原因
Liz
他們家是蔬食界還滿家喻戶曉的素食美食餐廳,蔬食燒烤系列吃過都會覺得根本不像在吃素食一樣,味道非常符合年輕人重口味的味蕾,所以大部分的人吃過都會說讚👍。

而他們家的宅配植物肉美食,我個人滿喜歡特別的料理包,我會選擇這口味是因為它屬於居酒屋最常見的燒烤嬌兒,培根包裹著韓國年糕香Q美味,挾帶著濃濃的起司,絕對是讓人無法忘懷的燒烤滋味。

【野菜共合国】煙燻腸芝士披薩

價格

139元

一人獨享,最佳夥伴披薩6.5吋

實在沒想到披薩做成素食,也能有全蔬菜以外的口味吧?這款野菜共合国的煙燻腸芝士披薩,是由素煙燻腸與墨西哥辣椒、莫札瑞拉起司結合而成,吃起來香濃夠味,打破一般吃素較清淡的印象。

6.5吋的大小,就算一個人吃也不多不少超滿足!在家也能簡單加熱,輕輕鬆鬆就能吃到美味的植物肉料理,不論是一人獨享或是多買幾塊,招待朋友來家中享用都是不錯的選擇喔!

Liz推薦原因
Liz
他們家的披薩系列,賣相可說是相當吸引人且美味又可口,每一種口味都香濃牽絲,買回家只要微波加熱就能立即享用,在家也能享受到宅配美食的樂趣~根本是蔬食者的福音😇

【優植肉Plant Best】韓式火烤牛

價格

100元

葷素沒有距離的植物肉料理

韓式火烤牛這個一聽就很葷食的名字,一定讓人很納悶這跟素食有什麼關係吧?其實這款韓式火烤牛,是優植肉Plant Best所推出的素食料理,是使用非基改植物蛋白與植物性調材製成,不含反式脂肪與防腐劑,是一款健康又美味的素食料理。

這款火烤牛的熱量一份才238大卡,不論是使用微波爐、蒸籠或是使用隔水加熱都可以,方便快速又美味,一包還只要100元,就算不是素食者也很值得嘗試看看!

Liz推薦原因
Liz
這款蔬食韓國BBQ銅盤烤牛肉,大推👍超愛的蜜汁口感💖,搭配著白飯吃實在是太入口即化了🤤,根本吃不出來到底是素食還是葷食啦~整個味道相當十足💯

【弘陽食品】韓式辣雞

價格

117元

來自各國不同知名口味的植物肉零食

弘陽食品使用非基因改造的植物性蛋白製成多款素食肉乾,口味豐富,不僅有川味朝天椒、泰式檸檬、法式松露、還有這次要介紹的韓式辣雞口味,每一款都讓人唇齒留香,口口回味。

而這款韓式辣雞風味的肉乾,是由植物性蛋白搭配韓式辣醬,雖是韓式辣醬,但卻不會辣到讓人無法接受,反而開胃順口,讓人不自覺一口接一口~吃起來也較一般肉乾無負擔,可說是最佳零食代表!

Liz推薦原因
Liz
擁有韓式口味的素食肉乾,吃起來偏小辣🔥,就連不太敢吃辣的我都能駕馭的了哦!他們家出了四款「HOYA植物肉乾」,採用嚴選非基改植物性蛋白,加上獨特的口感及特色調味,讓每一包都能吃得津津有味😋

【蔬亨居職人坊】飄香家傳素滷肉

價格

160元

一家滷素萬家香

就算是素食者,還是敵擋不了傳統美食滷肉飯的魅力,但滷肉飯畢竟是葷食,讓素食者們看得到吃不到,現在則出現了素食滷肉要來一解素食者的嘴饞囉!這款蔬亨居職人坊都是純手工製作,更讓人吃得到用心。

而這款素食滷肉是一款還原度超高的素食滷肉!吃起來和一般的滷肉沒什麼區別,但卻是素食者也能放心食用的料理,嚴選桃膠、木耳、乾香菇,並搭配多種香料慢火熬煮,整體富含植物膠原蛋白,低膽固醇,讓人吃得更加健康。

Liz推薦原因
Liz
他們家的素食美食都是純手工製做的,使用真空包裝設計保存住醬料及濃湯鮮美的味道🥰,我們共同的理念及出發點都是為了愛護動物,只要跟著我一起吃素就對了😉🌿,打開醬包的那一刻…整個香氣撲鼻而來,有著傳統阿嬤的味道,吃起來韻味十足!搭配飯或麵都非常好吃👍。

【不二熊蔬食手作坊】義式煙花女義大利麵

價格

480元

真食物真蔬食,蔬食義大利麵也可以很好吃

這款不二熊蔬食手作坊的義式煙花女義大利麵,是純素的義大利麵,就算是不能吃蛋奶素的素食者也可以安心食用,整體是使用番茄、橄欖及酸豆熬煮醬汁,再搭配上Q彈的麵條,微辣的口感更是讓人一吃愛上。

但不二熊蔬食手作坊的義大利麵即時包,在調味上都偏向清淡,如果是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在買回家後再自行進行調味,調配出自己最喜歡的味道喔。

Liz推薦原因
Liz
這道是以黑橄欖、酸豆、番茄、辣椒製做而成的純素版義式料理,吃起來很像在外面餐廳裡吃的茄汁義大利麵一樣,口感香濃美味又帶點酸辣勁,疫情期間在家也能享受得到異國美食料理😋🍽。

他們家都是屬於新鮮食材處理過的醬包及進口義大利麵,讓愛吃蔬食的寶寶們在家也能享受美味的儀式感,現在線上訂購在家輕鬆即時處理,美味好料就在眼前啦~是不是超方便der😝,而且在家只需要微波4~5分鐘就能享用到美味的義式餐點了❗

【搗蛋菇蔬食便利店】義式青醬菌菇墨西哥薄餅

價格

300元

多樣化蔬食美食,曾被入選為新竹十大伴手禮

這款搗蛋菇蔬食便利店的義式青醬菌菇墨西哥薄餅,別看它小小一片,裡面可是有著滿滿豐富餡料的,這款墨西哥薄餅是使用餅皮夾入杏鮑菇、香菇、紅蘿蔔、青豆仁、馬鈴薯、玉米粒等多種蔬菜,再加上滿滿起司絲增加口感,就算是墨西哥薄餅也能享受到牽絲口感喔!

整體吃起來不會太油膩,加熱又迅速方便,簡簡單單就能在家中享用美味的蔬食料理!

Liz推薦原因
Liz
義式料理平常在家裡根本就吃不太到,而且在外還得特地騎到市區才吃得到義式素食美食,現在網路訂購使用宅配到府方式,就可以輕鬆在家煎來吃啦!而且不用到5分鐘就能馬上吃到美味的墨西哥薄餅,裡頭就已經加好了義式青醬跟菌菇,不會太多太油膩,吃起來特別滿足呢🥰。

想要在家方便吃的話,不妨考慮看看搗蛋菇蔬食便利店的超人氣蔬食,方便即食料理包,使用純蔬果熬煮的美味精華,口感絕對顛覆以往對於素食有不ok的既定印象❗

【蔬叔食品】蜜汁竹腸

價格

220元

追劇必備,想吃就吃

最原本的竹腸,指的是豬肚連接豬腸的那一小段腸子,但現在經過蔬叔食品的妙手,就算是竹腸,也變成素食者可食用的素食肉乾啦!這款蜜汁竹腸是使用植物蛋白製成,吃起來Q彈厚實有嚼勁,讓人越嚼越香。

再加上使用植物性蛋白,脂肪較少、也不含膽固醇及乳糖吃起來無負擔,富含膳食纖維、不僅適合長輩,乳糖不耐症者也能食用!蜜汁口味吃起來甜而不膩,不論是單吃、配飯或是下酒都很適合喔!

Liz推薦原因
Liz
他們家使用非基因改造的原料製做而成,不論是茹素者或者是零食控,都會愛上這款有嚼勁口感的素肉乾😋根本追劇必備❗
愛吃辣的朋友們可以選擇這款口味試試,我個人最愛“蜜汁竹腸”口味,大概是因為蜜汁的口感吸引到我吧🤣,如果覺得單吃很膩的話可以配飯一起食用,口味會更加有豐富層次感哦!

【天天里仁】香菇栗子粽

價格

230元

支持臺灣米,蔬食粽子也可以很好吃

俗話都稱粽子是肉粽,顧名思義裡面就是有包肉,但現今也有許多店家為了素食者著想,推出許多素食者也可以安心食用的素粽,像是這款天天里仁的香菇栗子粽,就很適合喜愛南部粽的素食者!

這款粽子是使用傳統南部水煮法,再搭配台灣糯米,包進整顆栗子、虎尾花生、香菇等食材,並使用非基因改造黃豆醬油及白胡椒粉調味,增加整體層次,口感吃起來就像南部粽,還可以吃到真材實料的整顆栗子及香菇,絕對是素食粽子首選!

Liz推薦原因
Liz
主選各種具有營養價值的多穀米糧,並調配各種穀物的營養均衡及口感,具有多層次的豐富口感,且能一次滿足各種有機穀雜糧的完整營養及膳食纖維,什穀飯我個人覺得還滿不錯吃,屬於較粒粒分明的米飯,而香菇也算是素食界最常使用到的食材,我個人感受度比較平平,對於愛吃香菇的朋友會比較有感受度。

【三機】植物肉堡排

價格

189元

一份好的食品,不僅是滿足味蕾嚮往,更要能還原食物的美好價值,解決現今糧食生態的困境

說到肉排,就算做成素食好像也不太吸引人吃,但這款三機的植物肉堡排不一樣,它不僅有雞排、炸雞排,還有魚排跟炸魚排!當然全都是素的,讓人不禁感嘆它的創意與努力。

三機的雞排都是仿真雞肉纖維製成,雖是素食卻有和葷食一樣的口感,魚排也是仿真魚肉塊,口口都能讓人感受到三機的用心,魚排還貼心的添加DHA在內,讓吃素的人也可以攝取到魚類的營養,真的是實至名歸第一名!

Liz推薦原因
Liz
「有機、生機、契機」是《三機Sungift》的核心理念,保護生態環境及動物生命權的同時,也滿足對美食口感的追求,能多攝取穀物與植物營養所需,這款植物肉吃起來美味多汁,葷素不分~都可以享受其滋味!

總結

其實素食也可以很好吃,完全可以取代動物肉來達到可以攝取的多種營養成分,而且吃素健康不容易得三高,所以喜歡運動健身的朋友們,可以選擇蔬食輕食,蔬食也有許多蛋白質營養成分,不必再擔心這問題啦!
吃素🌱是為了響應環保♻️、友善環境🤝、愛護動物🤲,不再與動物結下惡緣🙏
然而…我們所面臨的問題,不再單單只是喊喊口號而已,我們應當立即行動來改變劣勢,讓更多人一同參與環保計劃💪,一起守護我們的家🏡…也就是我們的「地球村🌏」。




關於作者

Liz部落客
大家好~我是Liz部落客,是個蛋奶素食者,重視動保及環保相關議題,也很喜歡推廣素食美食、產品,食衣住行育樂都是不接觸動物性成分或食物,是個不折不扣都素食主義者。

以下幾篇文章也推薦給您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