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滑鼠

美食部落客
美食分享家Chill
Blog:https://yoyopengtw12.pixnet.net/blog
IG:https://www.instagram.com/chillpeng/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hillpeng0708/
我是會幫各位在美食上把關客關評分的Chill。歡迎光臨我的美食小天地我會不定時的做出更新,不管是美食、食記還是生活上的分享~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點「關注」就可以第一手知道我發文的通知囉!!


從學生時代開始,就知道有1顆好滑鼠是非常重要的事,如果只是處理基本文書,電腦的配備不會差太多,但好的滑鼠真的帶你上天堂。

無線滑鼠可以充當簡報筆使用;靜音滑鼠,可以在上課或開會時在不引人注意的狀況下做自己的事(誤),當媽以後,靜音滑鼠的重要性又再次提升,它讓我們可以在孩子睡覺時愜意的享受媽媽的自由時光。

當然號稱有人體工學設計的滑鼠,也真的能減輕手腕(心理)的負擔;還有滑鼠的手感,那種按壓起來的FU也是非常關鍵的。

Chill推薦10款愛用滑鼠

Microsoft微軟 經典閃靈鯊

價格

1,080元

閃靈鯊,你的工作好幫手

微軟的經典閃靈鯊至今仍是許多人愛用的滑鼠之一,大體積配上人體工學設計,讓手掌能夠整個服貼放上去,長時間工作、打遊戲都能有著舒適感受。且搭載了藍光感應,不僅不需要滑鼠墊,甚至是在木頭、玻璃材質上使用也完全沒問題。

配有三個可自訂的按鍵,並支援五段的DPI,可以根據自身的使用習慣來調整。另外在滑鼠的尾端還裝有白光尾燈,不只時尚感十足,若是在非平面的地方使用,尾燈還會逐漸熄滅來提醒使用者喔!

Chill推薦原因
chill
微軟的經典款,體積稍微大一點,讓手腕有個依靠,而且不管是在辦公室(一般桌面)、咖啡廳(玻璃桌)、外出辦活動(地板)、家裡(木地板或地毯),幾乎在各種材質上都能感應的到,還有自訂鍵的小功能,我自己是設定複製貼上,提升不少效率。

aibo 輕巧充電式2.4G無線靜音滑鼠(3段DPI)

價格

690元

默默支持你的好靜音滑鼠

在咖啡廳、圖書館等公共場所使用電腦時,若是滑鼠按鍵聲太大,很容易影響到其他人,這時就會需要一隻靜音滑鼠!這裡要介紹的這款aibo靜音滑鼠,
使用USB無線接收器來進行連線,不需驅動程式隨插即用,還可直接收納於滑鼠底部,避免遺失,加上體積輕巧,隨身攜帶相當方便。

鋰電池供電方式,省去換電池的麻煩,僅需一個小時的充電時間,就能持續使用長達200小時,在外也不用擔心會沒電。另外也支援三段的DPI,只需按滑鼠下方的按鍵就能夠輕鬆調整。

Chill推薦原因
chill
外型可愛又迷你,好適合少女,「有3種顏色可以選」先+1分,充電免換電池「輕巧」又+1分,「環保愛護地球」再+1分(充電1小時可以用8.34天=200個小時),重點是他很安靜。

RASTO RM1薄。四鍵式超靜音無線滑鼠

價格

659元

左手右手都一樣好用

RASTO的這款滑鼠,除了有著超靜音按鍵外,也有依照人體工學進行設計,對稱的外型無論左右手皆可順暢操作。同樣採用無線方式連接,不需安裝驅動程式,隨插即能使用。其白色外觀加上玫瑰金邊框,也讓它多了些典雅氣質感。

在性能上,支援三段DPI調整,還具備自動休眠的功能,如果長達一段時間靜置不動的話,就會進入休眠狀態,節省電力消耗,對時常會忘記關閉電源的人來說,是很方便的功能呢!

Chill推薦原因
chill
靜音滑鼠再來1位,不用另外安裝驅動程式,走到哪用到哪,不用考慮你是哪個慣用手,左手右手都好用,還有內建可愛的自動休眠模式,當主人休眠時一起休眠(誤)。

Logitech羅技M720 Triathalon多設備無線滑鼠

價格

1,349元

多螢幕工作也有好效率,3台電腦一起控制

遇到需要同時操控多個電腦螢幕的情況時,若能利用一隻滑鼠就搞定的話,做起事來絕對會輕鬆許多,有這樣需求的人,羅技M720 Triathalon就是你最好的幫手。支援多種作業系統,只需透過滑鼠側邊的按鍵就能夠在系統間自由切換,且會亮起數字燈告知目前在何種裝置上,操作起來相當輕鬆。

而中間的按鈕則提供飛梭滾輪功能,能將滑鼠游標切換成輕易自由瀏覽頁面的模式,省去滾輪上下滑動的方式。連線方式除了能利用USB無線接收器進行連接外,更支援藍芽連線,因此也適用於沒有USB插槽的平板電腦上喔!

Chill推薦原因
chill
多螢幕使用者的救星,可以同時配對3台電腦,A電腦複製、B電腦貼上、C電腦打字,無縫作業通通沒問題,而且續航力有24個月(是的,你們沒看錯,2年不用換電池),老闆快買來配給員工吧。

Philips飛利浦 無線靜音滑鼠 SPK7405BS

價格

399元

不留手汗的滑鼠

若你是容易流手汗的人,在長時間使用滑鼠後,是否總會覺得滑鼠被自己的手汗弄得濕濕的,甚至一不小心就會手滑?有這樣困擾的話,不妨參考飛利浦的無線靜音滑鼠。這款滑鼠最大特色就是採用磨砂材質,能夠防滑防手汗,讓你長時間使用保持乾爽舒適,3D格柵的滾輪設計,更進一步提升防滑及耐用度。

支援兩段的DPI,以及智慧休眠功能,只要超過30分鐘沒有動靜的話,就會進入休眠狀態,喚醒也只需要再次移動即可。

Chill推薦原因
chill
最大的特點是他的表面採用了磨砂材質,防自己的手汗和同事的手汗(會流手汗一定知道我在講什麼),而且這款滑鼠也有跟著主人一起休眠的貼心設計,只要30分鐘沒動靜,自動進入放空狀態。

Logitech羅技 MX Vertical垂直滑鼠

價格

3,290元

垂直滑鼠,舒緩你的手腕手臂

有別於一般的滑鼠都是水平貼在桌面上,羅技的MX Vertical垂直滑鼠可說是顛覆大眾對於滑鼠造型的印象。根據最為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設計成57°的垂直角度,能夠減輕使用滑鼠時手腕的不適感,降低肌肉疲勞,並改善握姿。且具備4000 DPI高靈敏度,控制更精準,也更進一步地減少手腕活動。

而在連線上提供了三種不同方式,除了能利用傳統的有線USB進行連接與充電外,使用藍牙連線,或是USB無線接收器也都沒問題,且最多可與三個裝置配對。若沒有預算考量的人,不妨入手體驗看看!

Chill推薦原因
chill
同事桌上吸睛的「垂直滑鼠」,看起來不太好用,一開始試用也會覺得卡卡的,但上手以後會覺得不只手腕,連整支手都輕盈了起來,充飽電可以用4個月,充1分鐘就可以擋3小時,除了單價比較高以外,目前想不到其他缺點。

InfoThink 小熊維尼系列粉萌無線光學滑鼠 – 櫻花季限定

價格

899元

可愛萌翻的滑鼠,不只外表可愛,也很好用

嫌滑鼠的都是一成不變的黑白款式嗎?這款印有小熊維尼圖案的滑鼠絕對會吸引你的目光,並且因為是櫻花季的限定款式,使用了粉紅色的配色,讓整隻滑鼠可說是充滿著可愛氣氛。

雖然是主打可愛造型的滑鼠,但該有的功能也都相當齊全,且符合人體工學的對稱設計,無論左右手皆可順暢操作,USB無線接收器的連接方式隨插即用,滑鼠底部也提供可收納的小凹槽。除了小熊維尼外,還有小豬的款式可以選擇喔!

Chill推薦原因
chill
別擔心可愛的滑鼠不好用,這款是小熊維尼的櫻花限定款,不只可愛,也有左右手都適用的對稱設計,心動也要馬上行動。

Logitech羅技 M590多工靜音無線滑鼠

價格

990元

羅技基本款,上班族必備

M590雖然屬於羅技滑鼠的基本款,但身為能夠無線連接的靜音滑鼠,並且支援跨平台工作,對一般使用者的需求來說已相當足夠,加上不到1000元的價格便能入手,相當適合小資族選購。

側邊設有兩個自訂按鍵,中間的按鍵則是切換平台用,並會亮起燈號來告知目前在哪個裝置上。另外這款滑鼠有推出除黑色外的顏色款式,讓使用者有更多樣的選擇。

Chill推薦原因
chill
有除了黑色以外的選項,就值得推,這款同時也可以在不同電腦間切換工作,更可以精準的、細細的一行一行滾動網頁、拇指鍵的指令可以自己下,有時候效率就差在幾個動作之間。

InfoThink 小小兵無線光學滑鼠

價格

699元

小小兵陪你一起辦公

這款有著小小兵圖案,藍黃配色滑鼠,是不是覺得非常可愛呢?外型使用了小小兵身上的藍黃配色,而按鍵則採用靜音設計,出外辦公不怕吵到人,單純擺在桌面上,也是個相當療癒的擺飾品,會想讓人多看一眼呢!

有著符合人體工學的對稱設計,無論左右撇子皆能使用,USB無線接收器的連接方式隨插即用,加上有著300萬次點擊的使用壽命,讓這款滑鼠不僅外型可愛,使用起來也很順手。

Chill推薦原因
chill
可愛又俏皮的設計,讓你不會從WFH變成WTF,靜音的設計,讓你不管在辦公室還是家裡辦公,都像是只有你一個人,喀喀聲退散!左右手都適用,可以和同事們一起團購,遠端連線辦公吧!

Fujiei USB迷你金鑽鼠

價格

199元

迷你金鑚(滑)鼠

約只有原子筆一半長度的這隻滑鼠,體積嬌小玲瓏,非常便利攜帶,且屬於有線滑鼠類型,因此若是用不習慣無線滑鼠,但又有經常攜帶電腦外出需求的人,想必相當適合你。

雖然迷你輕巧,但也有著人體工學流線的造型設計,精準的光學定位感應,操控起來也很流暢,加上閃亮亮的外型,以及會發光的滾輪,讓它與一般基本款的黑白兩色滑鼠有所不同,頗具新鮮感呢~

Chill推薦原因
chill
聽起來很有過年味的滑鼠,外型也是閃閃亮亮的(很適合過年帶回老家應景操作),大小只有一般原子筆的一半,嬌小的女孩也能一手掌握。

最後

相信現在每個人應該都不只有1顆滑鼠,大家可以評估自己的需求、屬性、品牌的喜好和預算來選擇1~2顆滑鼠試試看,在公司和在家裡的需求也不同可以各配1顆,滑鼠陪伴我們的時間很長,選一顆適合自己的滑鼠,就像哈利波特找到自己的專屬魔杖一樣,好的滑鼠將成為你作業上最好的夥伴。




關於作者

Chill
我是會幫各位在美食上把關客關評分的Chill。歡迎光臨我的美食小天地我會不定時的做出更新,不管是美食、食記還是生活上的分享~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點「關注」就可以第一手知道我發文的通知囉!!

以下幾篇文章也推薦給您

人氣文章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穆勒鞋

    生活穿搭中最重要的就是鞋子了,搭配得好才能展現出整體穿搭完整度以及時尚感,鞋子種類眾多令人眼花撩亂,近期大流行的穆勒鞋也是必買之一,帶點慵懶感又不時尚度,百搭的…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行車紀錄器

    驅車行駛在馬路上,即便自己是遵守交通規則的駕駛,也無法控制他人,很多事故都是違規者所導致,保護自己的不二法門,行車紀錄器這筆錢真的不能省,汽車使用的行車紀錄器,…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拖把

    徒手清潔地板真的有夠累,這種當然就要交給免彎腰且美觀又耐用的拖把啦!依照收納的需求選擇合適的拖把,像是直立式的就很方便,可以隨意地擺放在客廳或是臥房,完全不會有…

  •  寵物部落客推薦10款貓咪主食罐

    毛小孩身為家中的一份子,當然也希望牠們吃得開心又健康,除了一般的乾乾之外,主食罐其實更能補充貓咪所需要的水分及營養,選購時也必須考慮營養成分和最重要的適口性。以…

  •  美食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翻譯機

    英文可以說是幾乎世界各國都通用,也是大家接觸最久的一個語言,想要開口說英文其實不難,不論英文能力強弱與否,翻譯機就是你學習英文的好夥伴,市面上翻譯機的功能都很完…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馬汀靴

    鞋子真的是女人很重要的一項時尚指標,而現代的社會,高跟鞋對於女生的負擔跟傷害其實真的很大,擁有一雙可以簡便走路又符合時尚需求的就屬馬汀靴,馬汀靴可以說是歐美時尚…

  •  極度生活品質挑剔者推薦10款空氣清淨機

    生活中,空氣品質是最重要卻又最看不見的的一項生命要素。尤其在PM2.5的瘋狂攻擊下,幾乎隨時都暴露在污染中。找到適合的空氣清淨機變成非常重要,依據各個生活作息場…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