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炒鍋

旅遊部落客
紅橙鯨魚愛出遊
Blog:https://kikicoco5.pixnet.net/blog

一隻不愛待水中的鯨魚,喜愛帶著獨特紅橙色的外殼,四處遨遊,追求新事物


台灣的飲食習慣讓家裡的廚房一定要有一個炒鍋,才能做出台灣味滿滿的熱炒料理,雖說現在流行平底鍋,但炒鍋還是擁有一定的鍋具地位,而廚房炒鍋的材質和實用性符不符合做菜的人就要從很多角度去評估,有時候不同的料理也需要使用不同的炒鍋,做出來的味道也會不一樣,所以廚房總是有許多大大小小的鍋具,不管是國外或國內的品牌都有好用、CP值也高的產品,尺寸、材質、份量,還有必須是安全無毒的產品,以下會介紹10個最優秀的炒鍋提供參考。

紅橙鯨魚推薦10款愛用炒鍋

ZAWA 鈦讚鍋™ 瓷晶系列炒鍋

價格

6,490元

一鍋在手,顧好全家大小胃口

煎顆蛋怕黏鍋,炒個米粉又一直飛出鍋外,你是否受不了家中的鍋子呢?快來試試ZAWA推出的鈦讚鍋™瓷晶系列炒鍋,表層採用特殊陶晶瓷材質加上磨砂表面,更強化不沾效果,不用再擔心發生食材沾黏且不易清洗的情況,更通過SGS檢測,不會產生有毒物質,讓所有人都能安心使用。

這款鈦讚鍋™瓷晶系列炒鍋深度夠且容量大,即使料理的食材多,也能在鍋中順利翻炒且不易往外掉,適合人數較多的大家庭或是親朋好友聚會等須烹煮較大份量的場合使用,此外,鍋柄另一側也設有單耳握把,起鍋時能分擔重量、較不吃力,對於時常使用炒鍋的主婦媽媽們是一項十分貼心的設計。

紅橙鯨魚推薦原因
這款炒鍋通過SGS「歐盟嚴格標準」的規定,可以認定是無毒鍋具,並且表面有特殊的陶晶瓷讓鍋具更加耐用並且有不沾鍋的功能哦,重點是這是台灣製造擁有認證的鍋具!

極PREMIUM 不易生鏽鐵製炒鍋

價格

2,599元

日本質感純鐵炒鍋

提到鐵鍋,你是否和小編一樣,覺得鐵鍋笨重又容易生鏽,拿來炒菜好像很不方便呢?推薦可使用日本品牌極PREMIUM推出的不易生鏽鐵製炒鍋,選用純鐵原料煉製而成,並搭配專業窒化技術,不僅相較於傳統鐵鍋更堅固耐用、不易生鏽,重量也變得輕巧,且具有受熱均勻快速及良好蓄熱效果,能保有料理絕佳的風味及提升口感層次。

有別於一般不沾炒鍋,這款鐵製炒鍋未添加化學塗層,由於鍋中的油份可滲透至鍋子內部,依據使用的時間越久,越能發揮不易黏鍋的作用,讓你輕鬆料理的同時,收拾清潔也能迅速完成,此外,可拆式木質手柄的設計,不僅方便拆解清理,也為鐵鍋曠野的風格,增添些許質感柔和的氛圍。

紅橙鯨魚推薦原因
相信有些人認為炒鍋一定要是鐵製的才行,而這款炒鍋不但符合鐵的要求,在外型上也是非常有質感的日式風格,表面無塗層完全不會有安全疑慮,並且使用加工技術後讓鍋子不易生鏽好保養。

eLife易廚 316不銹鋼七層複合金炒鍋

價格

6,800元

能發揮不沾鍋功能的不銹鋼炒鍋

eLife易廚推出的316不銹鋼七層複合金炒鍋,採用添加鉬元素的316不銹鋼材質製造而成,與一般不銹鋼炒鍋相比,更加堅固耐用,也具有強效抗腐蝕及耐酸鹼的作用,此外,鍋體內部的7層複合金構造,除了能提高耐用性,也具備受熱均勻迅速及蓄熱效果優異等多項優點,只需使用中火或小火,就能擁有大火翻炒的風味,如果將熱鍋時間拉長,還能逐漸達到不沾鍋的效果哦!

紅橙鯨魚推薦原因
這款炒鍋是不鏽鋼製成的相當耐刮耐用,有七層複合金構造並且表面不卡油垢非常容易清洗,任何料理都能輕鬆應付,導熱快、掌握好訣竅,不鏽鋼鍋也能成為不沾鍋。

eLife易廚 真8層健康不沾炒鍋

價格

4,579元

各種料理樣樣都行,一鍋發揮多種功能

習慣使用鐵鏟卻又怕容易刮傷炒鍋嗎?別擔心!eLife易廚推出真8層健康不沾炒鍋,鍋體內部共有8層構造,加上表面使用無毒不沾塗層,具有耐磨耐刮、不易變形及食材不黏鍋、好清洗的特性,由於與鍋把一體成形、無鉚釘的設計,使烹煮時不易卡油垢,瞬間減輕媽媽們清理上的負擔。

此外,將鍋身設計成底厚邊薄的厚釜造型,可達到快速均勻受熱的效果,只須中小火,就能享用大火甩鍋般的快炒料理,加上鍋內深度夠,想要烹煮大份量的料理,也不怕翻炒時食材一直噴出,還能作為煎鍋或湯鍋等多種用途,不管是煎煮炒炸,都能一鍋解決。

紅橙鯨魚推薦原因
如果還是習慣使用不沾鍋的人,也可以試試他們家的不沾炒鍋,可使用鐵鏟,符合一般的使用習慣,並且是在台灣製造,專利的不沾塗層也是無毒的哦!

Tefal特福 礦石灰系列 不沾炒鍋

價格

2,798元

中式佳餚必備鍋具,食材不沾完美呈現

法國知名鍋具品牌Tefal特福推出的不沾炒鍋,以大容量、鍋身較深為特色,能滿足各種料理的需求,給予鍋內寬敞的空間,盡情翻炒料理,不僅受熱更均勻,食材也不易往外飛,加上雙耳鍋把的設計讓起鍋時拿取更方便省力,對於人數較多的家庭或是喜歡分量充足飽滿的人,這款大型不沾炒鍋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哦!

此款也採用獨家佳溫紅心技術,不管是下油熱鍋或是在烹調過程,都能幫你掌握最佳料理溫度,呈現完美的口感風味,此外,鍋具表面也添加MINERALIA礦物不沾塗層,具有不黏鍋、易清洗的功能,也可使用冷鍋冷油烹調,實現無煙少油的健康理念。

紅橙鯨魚推薦原因
來自法國特福的不沾鍋炒鍋是專門為中式料理設計的鍋型,大份量且多元化的料理都能解決哦!並且採用最新MINERALIA礦物不沾鍋塗層。

CHEF掌廚 316不鏽鋼七層複合金煎炒鍋

價格

3,680元

多功能炒鍋,設計貼心好實在

擁有MIT品質保證的台灣鍋具品牌CHEF掌廚,推出七層複合金煎炒鍋,顧名思義,鍋體由七層複合金材質所構成,具有受熱均勻及良好的儲熱效果,在翻炒過程中,能避免食材生熟不均,加上利用鍋蓋能鎖住食材原有的風味及營養不易流失,一次守住美味與健康。

此外,為了滿足不同烹調需求,且在盛菜倒湯時能更省力輕鬆,鍋把另一側更設有單耳短握把,不管是在熬煮湯頭或是油炸翻炒各種料理,在起鍋時,兩邊施力能使重心變得較平穩且不費力,讓你不用擔心會再發生起鍋時食物翻倒溢出的可怕情形。

紅橙鯨魚推薦原因
這款炒鍋可以使用在瓦斯爐,陶瓷爐,電爐,鹵素爐,適用各種爐具哦。鍋身沒有多餘的金屬配件,好清潔不容易藏污納垢,是主夫主婦的好幫手。

台灣好鍋 優瓷紫砂陶瓷不沾炒鍋

價格

2,580元

不會做菜的看過來,適合新手的鍋具設計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相信許多人都有聽過吧!想從料理菜鳥變身為廚神高手,挑選性能佳的鍋具很重要,台灣好鍋推出的優瓷紫砂陶瓷不沾炒鍋,鍋身採用底厚邊薄的設計,不僅鍋底厚實耐用,也擁有傳熱均勻快速及良好的蓄熱效果,縮短加熱時間的同時,食物也不易呈現半生半熟的狀態。

此外,鍋體內堅固耐磨的超輕合金及陶瓷內層構造,能提高鍋面不沾效果,透過鍋體內部的遠紅外線,食材不須解凍就能直接煮熟,即使是廚藝尚未成熟的初學者或是不太擅長料理的人,也能輕鬆完成各種佳餚。

紅橙鯨魚推薦原因
這款炒鍋可以冷鍋冷油使用哦,如果你不會做菜那一定要入手這個鍋具,不擅廚藝的人也能煎出一條完整的魚,不需要任何技巧就能達到不沾鍋的效果。

韓國Queen Art 超硬鑄造玉石陶瓷耐磨不沾深炒鍋

價格

2,910元

超可愛顏色炒鍋

韓國Queen Art推出的超硬鑄造玉石陶瓷耐磨不沾深炒鍋,選用硬度較高的玉石材質,並透過專利噴塗技術,打造緊密堅固的不沾塗層,不僅耐刮耐磨、易清洗,透過塗層內的遠紅外線,能加快導熱速度的同時,也能使鍋內食物達到保溫效果,避免風味及營養流失,隨時能品嘗豐富營養又熱騰騰的美味佳餚。

此款不沾深炒鍋的外觀也選用活潑感十足的清新薄荷綠配色,讓你更加享受於料理過程,平凡的日常也變得格外精彩有樂趣。

紅橙鯨魚推薦原因
每天使用的鍋具當然顏色也很重要啦,如果是喜歡馬卡龍色的朋友一定要看看這款哦,這是韓國品牌用玉石陶瓷做成的耐磨不沾炒鍋,電磁爐也可以使用哦!

牛頭牌 小牛萬用炒鍋

價格

3,373元

萬用炒鍋

許多物品都需定期保養,才能用的長久,當然鍋子也不例外,不過你是否和小編一樣,覺得養鍋程序麻煩又花時間呢?台灣人氣炊具品牌牛頭牌推出的小牛萬用炒鍋,採用五層純水洗淨製成,僅用水就能洗去油垢髒汙或雜質,且不須特別保養鍋子,根本就是替像小編這種懶人量身打造的鍋具啊!

此外,鍋體採用不銹鋼及多層複合金材質,使傳熱效果均勻快速,縮短料理時間的同時,也能鎖住食材中的營養成分,讓你節能省時又健康,而鍋身也結合炒鍋及平底鍋的造型設計,不用入手各種鍋具,就能創造出豐富多樣化的美食料理。

紅橙鯨魚推薦原因
鍋具本身是用純水洗淨即可,不必特別養鍋哦,表面有用拋光處理抗磨損,用久了看起來也很新哦!也不用擔心鍋耳會脫落,都是有做過測試的可以安心使用!

Top Chef頂尖廚師 頂級白晶316不鏽鋼深型雙耳炒鍋

價格

3,350元

台灣製造不鏽鋼炒鍋

台灣鍋具品牌Top Chef頂尖廚師推出頂級白晶316不鏽鋼深型雙耳炒鍋,含不鏽鋼總共七層的鍋體構造,具有均勻快速的導熱效果,能縮短烹煮的時間,只需中小火就能達到大火烹調的程度,不僅可節省能源及時間,也能避免食材煮太久變質或養份在烹調過程中流失。另外,如果平常不習慣使用木製或矽膠製鍋鏟,此款炒鍋也能搭配不鏽鋼製的鍋鏟一起使用哦!

紅橙鯨魚推薦原因
這款是台灣製造有SGS合格認證的鍋具,鍋子本身是用七層複合金航太科技材質製成的,鍋子內沒有任何金屬物件,刷洗時不會藏污納垢,有潔癖的朋友們可以挑選這款。

最後

鍋子現在百百種,各種品牌和材質,在挑選時較重要的就是材質、尺寸,女生的話要考慮一下重量,不然一個人下廚如果單手拿不動也是會很困擾的,有些人也習慣使用不沾鍋,許多廠商都貼心的推出不沾炒鍋,讓不善於下廚的人也能做出一手好菜。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