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吃泡麵

綜合生活部落客
參陸小姐過日子
Blog:https://sypss91026.pixnet.net/blog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E5%8F%83%E9%99%B8%E5%B0%8F%E5%A7%90%E9%81%8E%E6%97%A5%E5%AD%90-104900738034761

參陸小姐,一位出生在平凡家庭的大食怪女孩,喜歡到處品嘗美食、手做料理開箱、自助旅行走跳,這裡將分享我不平凡的小資生活大小事❤


參陸小姐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吃貨,常常到半夜總是會肚子餓,「泡麵」這項國民美食就是我的宵夜良伴啦!現在市面上有成千上萬種泡麵與口味,每次不知道從何下手,花時間煩惱到底哪一種好吃?哪一種CP值最高?本篇就整理出十款參陸小姐平時常吃的泡麵給大家作為參考。

參陸小姐推薦10款愛吃泡麵

維力 炸醬麵

價格

90元(5包入)

歷久不衰的經典泡麵

只要說到台灣泡麵代表,維力炸醬麵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以極具特色的一包兩吃,附湯的吃法,40多年來深深擄獲消費者的心,其魅力就連外國人也抵擋不了。其受歡迎的程度,甚至讓維力食品公司單獨推出醬料罐頭,讓愛好者能夠自行搭配享用!

不論是乾拌,還是加入雞蛋、蔬菜、肉片、起司等食材,或是湯麵的料理方式都有不同的風味,網路上也有不少網友分享特別的吃法,都可以參考看看喔!

參陸小姐推薦原因
“參陸小姐”
維力炸醬麵一包兩吃(乾麵+湯),醬料是以熟成豆瓣製成的豆瓣醬,濃濃醬香味讓人受不了,是最具台灣特色的泡麵之一,也是外國人喜愛的伴手禮,半夜來一碗,甲霸緊睏。

來一客 鮮蝦魚板風味

價格

75元(3入)

清爽鮮美的海鮮杯麵

小小一份的來一客杯麵,雖然份量不如其他品牌,但依然是長年熱銷的泡麵商品,除了有多種口味選擇外,小杯裝食用方便,當作下午的點心或是宵夜吃剛剛好,還能減少嘴饞偷吃食物的罪惡感。

其中人氣最高的就屬鮮蝦魚板了,湯頭清爽,吃起來不會太膩,尤其是對不愛重口味的人來說,可說是恰到好處。此外配料也不算少,包含魚板、海帶、小蝦米等,即便杯身較小,但仍能獲得滿足感!

參陸小姐推薦原因
“參陸小姐”
湯頭喝起來很清爽,類似柴魚昆布湯的味道、鹹甜適中,加上魚板、海帶嫩芽整體豐富許多,晚上突然嘴饞但又不想吃負擔太重的選它準沒錯,也是目前海鮮杯麵中的冠軍。

韓國火辣雞 火辣雞肉鐵板炒麵-起司風味

價格

195元(5包入)

挑戰你對辣度的極限

如果你是個愛吃辣的人,就絕對不能錯過來自韓國的辣雞麵啦!又辣又香的口感讓人欲罷不能,吃得超過癮,麵條質地略粗帶點Q勁,不容易煮爛,盡情加料也不用擔心,吃法相當多變。

而如果不嗜辣,卻又想要嘗試看看的話,那麼就可以從這款起司風味開始挑戰,由於辣雞麵人氣最高的吃法之一,就是搭配起司,因而也就直接推出了起司版,濃濃起司味融合辣醬,口感更豐富,美味更升級!

參陸小姐推薦原因
“參陸小姐”
火辣雞麵雖然辣但是很過癮,嗜辣者一定很愛!濃郁的奶油配上起司和辣味完美融合,Q彈的麵條有嚼勁停不下來一口接著一口,辣包可以不用全部加,視個人能接受的程度添加即可。

Indo mie營多 沙嗲炒麵

價格

75元(5包入)

印尼最具特色的乾拌麵

俗稱「印尼炒麵」的營多麵,是印尼最具代表的泡麵商品,口感鹹中帶甜,搭配紅蔥酥香氣,風味相當獨特。有多種口味可以選擇,其中沙嗲口味受到不少網友推薦,由於沙嗲就是印尼的代表美食之一,吃上一包,在家就能享受滿滿的南洋風味,鹹、甜、辣交織在一起的特殊口感,挑動你的味蕾!

另外像是辣味、蒜香味也都是網友好評的口味,也有其他湯麵類可選,再加上價格相當便宜,有機會的話不妨都入手嘗試看看吧!

參陸小姐推薦原因
“參陸小姐”
營多泡麵份量不多,小小一包適合女生的食量剛剛好,價格便宜CP值高,宵夜解饞好選擇,和一般乾麵不同的地方在於它的特殊醬料,辣辣甜甜沙嗲風味配上紅蔥酥的香氣超好吃。

維力 素飄香麻辣燙風味麵

價格

85元(5包入)

素食者也愛的麻香味

維力推出的「素飄香麻辣燙風味麵」,是不少網友心目中的素食泡麵王者,其美味程度就連葷食者也讚不絕口,有著花椒香氣,吃起來香辣夠味,口感麻而不苦、辣而不躁,再加上含有一些藥膳成分,讓整體的口感層次更加豐富。

除了一般泡麵吃法之外,也可以自行加入蔬菜等配料,搖身一變成為實實在在的麻辣燙料理,甚至是當作麻辣鍋的湯底!

參陸小姐推薦原因
“參陸小姐”
素飄香麻辣燙口味就連葷食者也都會深深愛上它,重口味的人千萬別錯過這碗。香味十足、辣度也夠,還有撲鼻而來的花椒味,完全會讓你忘記它是一碗素食泡麵。

NISSIN日清 咚兵衛油豆腐烏龍麵

價格

89元

平凡卻令人上癮的味道

「咚兵衛油豆腐烏龍麵」是日清的明星商品之一,雖然價格偏高,但受歡迎程度絲毫不減。它最大的特色就是內含一整塊日式油豆腐,口感類似豆皮壽司的豆皮,份量更是幾乎要把整個碗都蓋住,咬下後會爆出香甜湯汁,搭配帶濃厚有柴魚高湯味的湯頭,吃起來讓人相當過癮。

而它使用的麵體不是一般的泡麵,而是烏龍麵,乍看像是普通的寬麵,不過一送進嘴裡,就會感受到紮實Q彈的口感,非常的有嚼勁,吃完後能獲得滿滿的飽足感,偶爾拿來頂一餐正餐也OK。

參陸小姐推薦原因
“參陸小姐”
價格雖然略高,但是烏龍麵滑嫩又富有彈性,一整大塊綿密的日式油豆腐單吃是甜的、豆香味十足,建議配著湯頭一起吃,會有鹹甜鹹甜的口感,整碗配料很平凡卻會讓人一吃就愛上!

滿漢大餐 蔥燒牛肉麵

價格

159元(3包入)

紅遍亞州的台灣之光

在眾多的牛肉泡麵中,「滿漢大餐 蔥燒牛肉麵」是其中的高人氣商品之一,它厲害的地方在於用料非常夠意思,麵條光是用看的就能感覺出比別人粗上一圈,牛肉塊更是相當大塊,不鬆散,而且很軟嫩。

搭配數種香辛料、發酵醬料,以及微微蔥香的濃郁紅燒湯頭,口感醇厚微帶辛辣,再加上入味的柔嫩厚牛肉,味道層次豐富,吃起來絕對滿足!

參陸小姐推薦原因
“參陸小姐”
滿漢大餐一直都是台灣人最喜愛的泡麵品牌,尤其是經典的蔥燒牛肉麵最受歡迎甚至紅遍亞洲,不僅湯頭好喝、牛肉塊多、麵體份量也多,再飢餓的人吃完一碗也會有滿滿飽足感!

NONG SHIM農心 辛拉麵

價格

159元(4包入)

辛辣重口味愛好者首選

說到韓國泡麵,人氣第一名的絕對就是被譽為「國民泡麵」的辛拉麵!它的麵條口感Q彈有勁,並且相當耐煮,多變化的吃法更是另一大特色,除了泡菜、辣椒粉的經典方式外,還可以加入番茄醬提升酸味;若是不擅吃辣的話,也可以用牛奶、起司調味,讓湯頭變得更濃郁溫和,怎樣吃都有不同的滋味。

順帶一提,如果進一步區分的話,辛拉麵其實有分成台灣版跟韓國版,除了外包裝印字不同外,調味包成分也有些許差異,吃起來的口感也會有點落差,如果有機會的話不妨買來嘗試看看,比較一下兩者的味道~

參陸小姐推薦原因
“參陸小姐”
辛拉麵在韓國隨處可見,很常拿來製作成其他口味的拉麵湯底,它的調料辛辣過癮很開胃、麵條比一般麵條來的粗而且Q彈有勁,辛拉麵即使不加任何配料也一樣美味無比。

台酒TTL 花雕雞麵

價格

169元(3包入)

濃厚的花雕酒香擄獲人心

由台酒推出的「花雕雞麵」,主打獨特的酒香湯頭與口感,征服不少老饕的胃。以獨門配方花雕酒為底,搭配誠意十足的料理包,量多且大塊的雞肉,還有幾顆枸杞點綴,浸泡在濃郁湯頭中,吃起來味道鮮甜。

麵體細軟卻又不失嚼勁,反而帶有一絲Q度,吸附湯汁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吃完絕對令人回味無窮!而這一系列還有酸菜牛肉麵、麻油雞兩種口味,同樣也有不少好評喔!

參陸小姐推薦原因
“參陸小姐”
獨特的傳統料理湯頭,搭配台酒花雕酒調理包,喝起來不死鹹,麵體較細能吸附住滿滿的湯汁,香氣四溢,料理包裡面還有一塊塊的雞肉塊,深夜來一碗微醺好滿足。

泰國MAMA 雞肉綠咖哩風味麵

價格

10元

純正泰式綠咖哩性價比高

來自泰國的MAMA媽媽麵,小小一包,但卻能嘗到道道地地的泰式風味,其中最被眾多網友推薦的就是雞肉綠咖哩口味。光是打開調理包,就能聞到濃濃的咖哩味,湯頭濃郁,吃起來甜中帶辣,奶味也不會太重,不少網友表示其美味程度一點都不輸外面餐廳調味!

而泰國MAMA媽媽麵、印尼營多麵等這類東南亞泡麵,另一大特色就是CP值相當的高,只需一個銅板價就可享受到大大的滿足感,不論是買好幾包囤起來,還是各種口味混搭購入,都不會太傷荷包,便宜又美味~

參陸小姐推薦原因
“參陸小姐”
小小一包價格便宜、份量不多很剛好,CP值夠高,非常適合小資女孩和小鳥胃的朋友,湯頭濃郁夠味是純正的泰式綠咖哩味道,配上有彈性的麵條,再來一顆半熟蛋就超完美。

最後

泡麵真的是個邪惡的懶人宵夜,以前總煩惱到底要吃哪種口味的泡麵才好,自從吃到這幾款泡麵之後,家裡常常都會備個三、四種,每到半夜肚子餓時就不用擔心啦!這幾款都是我個人吃過好幾回吃不膩的泡麵,陪我度過好幾個夜晚,分享給大家,如果你/妳宵夜不知道該吃些什麼不妨參考看看。




關於作者

參陸小姐過日子
參陸小姐,一位出生在平凡家庭的大食怪女孩,喜歡到處品嘗美食、手做料理開箱、自助旅行走跳,這裡將分享我不平凡的小資生活大小事❤

以下幾篇文章也推薦給您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