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除濕機

生活部落客
艾希 Elsie 漂流敲敲話
BLOG:https://theelsie.pixnet.net/blog

Hi!我是Elsie,是個南部女孩和一隻貓漂流到台中,喜歡天馬行空,享受自己生活,喜歡我的歡迎追蹤我,工作合作請洽:tsenyuaisi@gmail.com~

台灣是濕熱的海島型氣候,和乾溼季節明顯的中南部不一樣,全年有雨的北部濕度更高,因此除濕機幾乎也成為了家家必備的家電,無論是客廳的大空間除濕,還是衣櫥的小空間除濕,各種功能及外型的除濕機應有盡有。接下來,就跟著Elsie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厲害的除濕機吧!

Elsie推薦10款愛用除濕機

HITACHI日立 6公升除濕機 RD-12BR(玫瑰金)

價格

6,690元

租屋族適用,小空間發揮大功能

HITACHI的這款玫瑰金色的除濕機,從外觀看來就非常美,它具有連續除溼功能及每日6公升的除溼力,特別適用於小空間,例如浴室或地下室等,可以讓室內維持在乾爽狀態。貼心的是,亦有適濕感應功能,能自動偵測室內的溼度並調整除溼行程,讓濕度維持在適合人體的狀態,不需要自己頻繁地手動設定,非常方便。

此外,它還有水箱滿水自動停止功能,並能指定方向吹送乾風,而在安全防護上也針對15處設計進行加強防護,例如有馬達過熱保護及採用難燃材質等,讓你使用時更安心。

Elsie推薦原因
Joan
這款適合5-8坪的小空間,是租屋族的首選,一般家庭也可以放置在廁所或地下室等地方,雖然容量較小,但是除濕跟節能效果還是一級棒。

正負零±0 13公升極簡風除濕機 XQJ-C010(白色)

價格

7,990元

節能除濕,時尚、美觀的好選擇

這款除濕機維持正負零品牌一貫的簡約及質感路線,外型設計俐落、大方,擺在家中一隅,不說的話訪客可能還看不出來是除溼機。不過外觀簡約,不代表功能也簡潔哦!它共有5種除溼模式,能設定濕度和定時,適用於10坪內空間,並有每日8至13公升的除溼力,而且還是節電設計,就算一天開8個小時,也只耗電1.38度,可說是非常省電哦!

此外,它特別的地方還有隱形把手設計,要搬運移動時十分方便,也非常適合室內曬衣、衣櫃或壁櫥等使用。

Elsie推薦原因
Joan
如果對美觀、時尚的家電產品有研究,那麼正負零這個品牌你一定不陌生,它主打簡約風格,並具備恰到好處的功能設計,在講求美觀的同時也兼顧了實用性,可說是內外兼備的一款質感家電!

Frigidaire富及第 11公升省電型清淨除濕機 FDH-1131Y/FDH-1135Y

價格

3,880元

平價好用,高CP值

人在室內的時候可以開除溼機嗎?不用擔心,富及第的這款除溼機設計有微電腦感溫適濕功能,只有當室內溼度高於指定濕度時會自動開始除溼,室內乾爽時則只會開啟風扇來維持空氣循環,因此就算人在室內,進行除濕也沒有問題!在安全設計上則有定時關機設定,如果機器12小時內未被點選,就會自動關機,此外也設有10大保護裝置,可說是非常完備。

這款除濕機適用於5至7坪的空間,具有每日8至13公升的除溼力,並附有把手和輪子,移動時好推拉,是一款適合小坪數使用的機款。

Elsie推薦原因
Joan
富及第可能不會是大家購買除濕機時的第一個選擇,但是它的功能並不會輸其他大品牌,除了令人安心的自動斷電功能之外,它的面板設計也相當簡易好懂,很適合家中長輩使用。

Haier海爾 小海獅清淨除溼機 DF061

價格

5,800元

除濕、清淨、乾衣三種功能,一機搞定

海爾的這款除溼機,主打具有空氣清淨、除濕和乾衣的三效合一功能,其中清淨功能還需經過三重過濾系統,包括能過濾PM2.5的HEPA濾網、能抑菌的奈米銀離子,以及能吸附異味的活性碳,就像是空氣清淨機一樣,讓家中空氣重新恢復清新,而乾衣功能則能在梅雨季節時幫上大忙哦!

此外,它亦有針對不同環境運用的四種模式,機能性高,例如「浴室模式」能在短時間內達到迅速乾爽。這款除濕機適用於4至6坪的空間,具有每日6至12公升的除溼力,且底部附有滾輪,移動使用也很方便哦!

Elsie推薦原因
Joan
這款除濕機可以一次滿足除濕、乾衣、空氣清淨三種需求,除此之外,它的液晶面板顯示的濕度數字非常清楚,操作上也很簡單,適合老人家使用,若是小坪數的租屋套房也非常合適。

dretec 5坪以下小空間專用微型除濕機

價格

2,860元

外觀迷你設計,運轉安靜、低噪音

想除溼的空間很小?怕運轉的聲音太吵?怎麼想都不適合放市面上一般的除溼機尺寸嗎?這樣的話,不妨看看dretec的這款小空間專用微型除濕機,它適合5坪以下的空間,外型迷你但功能也不遜色,一鍵即可啟動電源按鈕,操作非常簡單,特別的是它運轉時的噪音值小於35dB,非常適合用於嬰兒房、書房或辦公室。

這款除濕機的水箱容量約450毫升,由於很迷你,所以也相當好清潔,水箱滿水會自動停機,並閃爍紅色LED燈。它也很適合用於洗手間、衣櫃和鞋櫃等,能預防潮濕導致黴菌滋生,可說是比除溼盒還好用的小型除溼機。

Elsie推薦原因
Joan
這款除濕機的迷你程度只有半個鞋盒大小,而且運轉聲音非常小,很適合放置在寶寶的房間,或者鞋櫃、衣櫃裡,移動方便又好用。

ROOMMI 最美輕量除溼機

價格

2,980元

外型時尚、無印風,輕量設計且免耗材

覺得市面上的除溼機都長得差不多,除了功能好是必備的,還希望它的外型可以很美的人,一定要看看ROOMMI的這款最美輕量除溼機,說不定能滿足你的需求哦!它的外型走簡約、潔白的無印良品風格,而且只有3公斤重,無論放在哪裡都不會顯得突兀,能融入居家環境當中,甚至提升了空間的質感呢!

它的操作方式也很簡單,採用一鍵啟動,而且濾網可以清洗,省了耗材費用,而水箱水滿時會自動停止,拉出水箱則會斷電,使用安全可以放心。它適用於5至7坪的空間,例如小套房或衣櫃,具有每日0.75公升的除溼力。重要的是,使用這麼有質感的家電,連心情都會變好呢!

Elsie推薦原因
Joan
這款簡約、輕量的除濕機,非常適合放置在衣櫃裡面,並且由於外型設計美型,就算放置在櫥櫃上也像一個裝飾品,而且還不需要耗材,濾網用清水沖洗即可,非常環保。

ONE amadana 櫥櫃用除濕機 HD-144T

價格

2,790元

機身超薄,櫥櫃專用

ONE amadana的這款櫥櫃用除濕機,由於是放置在櫥櫃中,機身設計為超薄的7公分,單日除濕量可達到360毫升,約等於80個除濕盒,效能仍非常夠用。儘管機身薄,它的水箱也有790毫升的大容量,不需要你頻繁換水而累死自己。

這款除濕機的運轉音量約為40dB,非常安靜,並採用光觸媒濾網,除溼的同時還能過濾空氣,讓室內更清新。此外,由於使用的是3公尺的加長型電源線,不需要使用延長線,離插座很遠也方便使用,如此輕巧又有設計品味的除濕機,相信作為送禮或自用都很適合哦!

Elsie推薦原因
Joan
櫥櫃一旦潮濕,書本和衣服都很容易發霉,像這款極扁身的除濕機就非常適合放在書櫃和衣櫃中,除了有除濕效果,也能隱身在櫃子裡面,小小一台卻具備了大大功能。

Healthlead 負離子清淨防潮除濕機 EPI-608G

價格

3,380元

無壓縮機設置,運轉安靜、低噪音

Healthlead的這款負離子清淨防潮除濕機,同樣也是簡潔設計,主打無設置壓縮機,所以整台除了運轉安靜之外,還非常輕巧,僅重1.6公斤,便利隨時搬移和收納,特別是家中打掃的時候,移動超方便!它亦標榜搭配了負離子空氣清淨功能,除濕的同時會過濾空氣,讓家裡的空氣瞬間乾爽、潔淨。

它的特色是,採用最新的電子晶片制冷除濕技術,和傳統壓縮機式的除濕機不一樣,它的運轉聲音小,而且非常節能,連續使用24小時只耗1.5度電,並能將空氣中的相對濕度維持在40至60%的乾爽環境。這款除濕機適用於3至6坪的小空間,例如套房、浴室或臥室等,不喜歡傳統除濕機較佔位子的人,不妨看看這台輕巧又節能的機型哦!

Elsie推薦原因
Joan
這款因為沒有設置壓縮機,運轉聲音非常安靜,此外也輕巧、好收納,並且還是一台空氣清淨機,它使用負離子清淨技術,在家中除濕的同時也可以過濾空氣。

Panasonic國際牌 18公升智慧清淨除濕機 F-Y36JH

價格

25,399元

功能多樣且完備,還能使用手機遠端遙控

Panasonic品牌已是市場中的品質保證,許多產品都受到大眾愛用,這款智慧清淨除濕機更是設計精細及功能完備,它主打雙重除濕系統,新增了能擴大氣流進氣方向和除濕的多層式除濕膜,能以更低的電量達到同樣除濕效果,同時具有可除臭和抑菌的奈米水離子,能消除異味並抑制過敏原、病毒和黴菌達到99%。

此外,它採用的還是LED全彩液晶螢幕,是唯一可看濕度、空氣品質和多種環境狀態顯示的品牌,並且能根據不同需求調整設定,也有自動偵測及調節功能,更棒的是,可以使用手機APP連結做遠端遙控,非常先進。這款除濕機適用於23坪大空間,具有每日18公升的除溼力,可以說是一款連沒想到的功能都設計到了的強大除濕機哦!

Elsie推薦原因
Joan
Panasonic的產品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對於他們的產品品質也很放心。這款除濕機非輕巧型,而是講求大空間的除濕效能及空氣清淨功能,除了高品質以外,由於各項功能都很完備,是適合大家庭使用的除濕機首選。

Whirlpool惠而浦 16公升節能除濕機 WDEE30AW

價格

9,390元

適用於大空間,同樣效能卻高CP值

惠而浦是眾所周知的美國品牌,這款節能除濕機適用於21坪大空間,具有每日16公升的除溼力,並有智慧感測濕度的設定,可以自動感測室內的濕度並自動調節,也可以選擇連續除濕或手動設定。它採用奈米銀離子抑菌防塵濾網,能重複殺菌及防止黴菌滋生,並有超大按鍵的LED顯示幕,很適合年長者使用。

它可以設定運轉時間長短,最長可到24小時,最短可在半小時開機或關機。若使用在曬衣除濕時,由於有防滴水保護設計,也完全不用擔心濕衣服滴下來的水會弄壞機器,非常貼心哦!

Elsie推薦原因
Joan
雖然說惠而浦的價格沒有到非常平價,但如果在類似性能的品牌比較之下,無論是除濕或其他功能,惠而浦都可說是高CP值,也是一款值得挑選的好產品!

最後

市面上的除濕產品百百種,輕巧型、扁身型和傳統型應有盡有,不難察覺台灣的除濕機市場有多大,如果你正煩惱要買哪一台除濕機,不妨就從以上十款開始做功課吧!

人氣文章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雨衣

    雨衣有分為一件式/兩件式/風衣式的等等,每個品牌都有其特色,端看個人的需求如何去做挑選即可,考量點不外乎就是拉鏈是否好穿脫,須為防水布料,最好是通過耐水壓測試的…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化妝刷

    打造零失誤的完美妝容,除了選對合適彩妝之外,彩妝刷具更是不可少,針對各式的底妝須使用不同的刷具,之前曾經買過某專櫃的粉底液,搭配專用的粉底刷,妝容自然且服貼持久…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吃泡麵

    參陸小姐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吃貨,常常到半夜總是會肚子餓,「泡麵」這項國民美食就是我的宵夜良伴啦!現在市面上有成千上萬種泡麵與口味,每次不知道從何下手,花時間煩惱到…

  •  親子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網路攝影機

    在科技發達的時代,生活中就是離不開電子產品,像是網路攝影機就是很普及的產品,視訊會議也派得上用場,外出上班時想要觀看家中寵物或是有無陌生人闖入等等,透過高畫質高…

  •  旅遊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炒鍋

    台灣的飲食習慣讓家裡的廚房一定要有一個炒鍋,才能做出台灣味滿滿的熱炒料理,雖說現在流行平底鍋,但炒鍋還是擁有一定的鍋具地位,而廚房炒鍋的材質和實用性符不符合做菜…

  •  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掃地機

    現在人都越來越繁忙,能夠做家事的時間也少了 職業婦女也越來越多,除了假日真的很少能夠有一段時間好好做家事 於是所有能夠省時省力的智能家事幫手也因應而生 但是你知…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衛生棉

    衛生棉是女生每個月重要的必備消耗品,在衛生棉的購買選擇上,無論量多量少,吸收力與防漏這兩大重點千萬不可忘記,另外抗菌也是很重要的關鍵,尤其是夏季時,還要兼具透氣…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