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綜合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抽油煙機

生活綜合部落客
✈✈✈。紅橙鯨魚愛出遊。✈✈✈
Blog:https://kikicoco5.pixnet.net/blog

紅橙鯨魚
一隻不愛待水中的鯨魚,喜愛帶著獨特紅橙色的外殼,四處遨遊,追求新事物


抽油煙機是家家戶戶必備的基本配備,不管你是天天開伙,還是偶爾煮飯,基本上只要有廚房,就一定少不了它。抽油煙機大部分都是跟著房子一起,像我們家也是當初買房時,建商就會配好好的,但隨著時間久了,總是會有需要汰換的時候。剛好我們的抽油煙機前陣子陣亡了,而讓我有個機會好好做功課,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抽油煙機。現在就為大家精選出10個品牌,有大有小,各有優點,若過年剛好有除舊佈新的需求,可以參考看看!

紅橙鯨魚的10款愛用抽油煙機推薦

林內 倒T型4D直吸玻璃觸控90公分排油煙機 RH-9171

價格

29,800元

首創LED亮點隨風速段顯示,耐用好質感。

「林內 倒T型4D直吸玻璃觸控90公分排油煙機 RH-9171」有著現代化的時尚外觀,不鏽鋼的機體既耐用又方便清潔,即使每次煮飯後抽油煙機表面多少會吸附油煙,也能夠輕鬆擦拭乾淨。

另外,林內的這款抽油煙機不僅四方進氣又擁有六段風速,能夠有效率地排除油煙,還有延遲90秒自動關機、低速空氣清新快捷鍵等功能,有助於維持廚房空氣清新,減少油煙對肺部的傷害。為了平時有下廚習慣的自己或家人,趕緊點擊下方商品連結去看看吧↓↓↓

紅橙鯨魚推薦原因
 kikicoco5
倒T型式的抽油煙機,有種歐化時尚造型的感覺。差異開關設計在頂端方便操作,優點吸力較強油煙不外漏,吸收油煙區域較廣。這款四方進氣,吸油有效率,能有效排煙,延遲90秒自動關機,還有低速空氣清新快捷鍵。

喜特麗 80公分斜背式排油煙機 JT-1732M

價格

8,980元

榮獲MIT微笑標章,台灣製造小資族群首選。

「喜特麗 80公分斜背式排油煙機 JT-1732M」為不鏽鋼機身,即使附著上炒菜後的油煙、油垢,只要固定每次炒菜完後記得擦拭就很容易清潔。

性能上,搭載多翼式風葉,配合加深設計的煙罩,不僅低噪音、吸力強,排煙效果也更好,排風量達到18㎥/min,不論是空間較大的廚房,或是經常爆炒重口味的菜,這款抽油煙機的排風量都足以應對,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看看。

紅橙鯨魚推薦原因
 kikicoco5
喜特麗的價格親民可愛,又是台灣製造優良品牌。隱藏式煙罩防觸安全設計,多翼式風葉,低噪音,大斜背圓弧流線造型,煙罩加深設計,排煙效果更佳。以這個價格買到這樣的品質,個人覺得CP值極高!

櫻花 90CM斜背式高速雙渦輪不鏽鋼除油煙機 R3261SXL

價格

8,440元

雙渦輪風葉設計,耐用耐操長青品牌。

「櫻花 90CM斜背式高速雙渦輪不鏽鋼除油煙機 R3261SXL」機身為日本SUS430不鏽鋼,具備良好的抗腐蝕性,耐用度佳。

機能面來看,櫻花的這款抽油煙機採用了雙渦輪塑鋼風葉與高速二極馬達,排風量達20㎥/min,搭配深度23公分的集煙區,不但吸力夠強、油煙也不易外漏,還有馬達過熱保護裝置,安全有保障,總的來說是一款能充分滿足絕大多數家庭需求的抽油煙機。

紅橙鯨魚推薦原因
 kikicoco5
這台算是基本款,斜背式抽油煙機,擁有高速雙渦輪風葉,一般家庭使用就綽綽有餘了。櫻花廚具名氣也不小,而且歷史悠久。許多建商搭配的廚具都是選用櫻花的,所以它有一定的品質及客群。

豪山 80公分連動DC變頻排油煙機 VEA-8365

價格

16,500元

獨特六速功能,超靜音又省電的廚房好幫手。

「豪山 80公分連動DC變頻排油煙機 VEA-8365」擁有折疊式的強化玻璃導流煙板,配合雙渦輪、雙旋增壓,打造超強吸力,排煙不費力;還有獨特的六速功能,最低速可用於室內循環排氣,徹底淨空炒菜後的室內油煙,讓空氣更清淨。

看完功能面之後來談談外觀,豪山的這款抽油煙機本身是隱藏式設計,視覺上就很清爽。此外,玻璃造型控制面板設計,不僅看起來很有質感,重點是還很好清理,這麼美觀又兼具實用性的抽油煙機你還想上哪找,趕緊點擊下方連結去看看吧!

紅橙鯨魚推薦原因
 kikicoco5
這款是隱藏式DC變頻排油煙機,首推靜音跟省電這兩點。摺疊式強化玻璃導流煙板,獨特六速功能,超低速可用於室內循環排氣。加上它的渦輪推進增壓設計,吸力超強,排煙不費力,很適合國人炒菜的習慣。

上豪 電熱除油 排油煙機 VE-3

價格

6,680元

整台不鏽鋼易清洗,耐用度一台用二代。

這款台灣製的「上豪 電熱除油 排油煙機 VE-3」全機採不鏽鋼製造,品質保證且耐用;雙馬達與渦輪風葉設計平衡度佳,最特別的是這款抽油煙機擁有專利熱波除油機能,能夠讓卡在機器內的油汙,盡量流到油杯中,減少油汙卡在風扇等其他機器部位的情況,降低清潔抽油煙機時的負擔。

另外,上豪的這款抽油煙機還是靜音設計,如果是會在意抽油煙機噪音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紅橙鯨魚推薦原因
 kikicoco5
除了整台全不銹鋼材質,好清理又耐用。第二推薦的原因就是專利熱波除油,油煙不會殘留,永保乾淨免送洗,不鏽鋼也讓外型看起來特別時尚大方。

HCG和成 隱藏式排油煙機 SE737/L

價格

9,700元

超薄鋁合金前飾板,好看又不貴的隱藏式抽油煙機

「HCG和成 隱藏式排油煙機 SE737/L」採用雙渦輪雙旋強力風扇馬達設計,排風量約為14.5㎥/min,基本上不大的廚房,或是料理習慣清淡、不常大火快炒的話都很夠用。

抽油煙機上有超薄鋁合金前飾板,以及抽拉是強化玻璃擋煙板等設計,有助於阻隔油煙外散,確保健康不受危害;此外還有馬達過熱保護安全裝置,讓你能用得更加安心有保障。

紅橙鯨魚推薦原因
 kikicoco5
這台是和成全新晉級,全新產品。有著強化玻璃擋煙板,超薄鋁合金前飾板,阻隔油煙外散。配有馬達過熱保護裝置,使用起來更安心。隱藏式的外觀,可以增加廚房櫥櫃的美觀感。

Eiffel愛菲爾 強制換氣加深型崁入式排油煙機 80ERP-1805

價格

15,120元

40分貝近乎沒有聲音,靜悄悄的抽油煙機。

「Eiffel愛菲爾 強制換氣加深型崁入式排油煙機 80ERP-1805」為台灣製造,擁有18.5㎥/min的超強吸力,配合3D分壓導流環吸設計,能夠有效排出周遭油煙;關閉抽油煙機後,還會自動持續排除廚房內的殘餘油煙、異味5分鐘,確保室內空氣清淨,保障家庭健康。

機體本身是不鏽鋼製,且因本機設有排汙功能,使用後只要使用濕布擦拭表面即可簡單維持清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紅橙鯨魚推薦原因
 kikicoco5
低速檔,超靜音約40分貝至近乎沒有聲音,非常適合家裡有小小孩,杜絕煮個飯把熟睡的小孩吵醒這種悲劇。設有強制換氣、排汙功能,關閉排油煙機後,自動排除廚房髒污空氣及異味5分鐘,保持廚房空氣清新,讓油煙對身體的傷害,能減低一點是一點。

晶工牌 旋風導流直立式排油煙機 80CM JR-7801

價格

12,571元

電熱除油裝置,旋風導流讓油煙上下全面吸除乾淨

「晶工牌 旋風導流直立式排油煙機 80CM JR-7801」為直立式風冑設計,配合左右轉馬達,打造出大排風量,旋風導流全面排風,除油效果十分優秀;本機亦搭載有電熱除油裝置,有助於減少油垢堆積於風扇等部位的狀況,降低清潔抽油煙機時的負擔。

至於材質的部分,晶工牌的這款抽油煙機是使用430不鏽鋼材質製成,內外結構則是採用內接點焊完成,不僅美觀也較無須擔心傷手的疑慮。

紅橙鯨魚推薦原因
 kikicoco5
直立式的抽油煙機,配合左右轉兩顆馬達,排風量夠大。這款內接點焊完成,美觀不傷手。大家對晶工牌最耳熟能詳的應該是飲水機,其實它生產的抽油煙機也跟飲水機一樣,歷久彌新又耐用,是經得起考驗的品牌!

BEST貝斯特 觸控式排油煙機 G-3173

價格

25,800元

來自義大利的品牌,無油煙的健康烹煮,守護健康BEST。

「BEST貝斯特 觸控式排油煙機 G-3173」採用倒T式歐化設計,且擁有4段風速,油煙不外漏,確保炒菜時不會吸入危害健康的油煙。其排風力約為1000㎥/hr(約16.7㎥/min),基本上如果廚房不大,或是不常大火爆炒的話都相當夠用。

機身為不鏽鋼材質,不但美觀具有質感,也十分容易清潔,只要在每次炒完菜後簡單擦拭,就能夠節省後續定期清潔時所要花費的工夫。

紅橙鯨魚推薦原因
 kikicoco5
這款單價比較高,是來自義大利的品牌-BEST。以媲美保時捷的細緻造車工法,精準打造完美品質排油機。倒T式歐化設計,4段風速,強力吸風排煙的效果不用多說,觸控式面板更是方便。如果對抽油煙機跟家用品很講究的,這款會是很好的選擇。

聲寶 80公分超靜強吸式電熱除油煙機 SH-K0DQ

價格

9,800元

斜背式廣角集煙效果,TGAS標籤,使用安心。

「聲寶 80公分超靜強吸式電熱除油煙機 SH-K0DQ」採用不鏽鋼材質製成,不但堅固耐用,清潔也不難,即使表面吸附油煙,亦可用擦拭的方式來清潔乾淨;外觀部分則是採用內接點工法,美觀也不需擔心使用時傷到手。

看完外觀之後再來提提功能面。聲寶的這款抽油煙機為斜背式設計,具備廣角集煙效果,配合一分鐘2050轉速的強力渦輪,吸力強勁油煙不外漏;此外還有15分鐘電熱式定時除油,能夠有效清潔油汙,避免油垢卡在風扇等機體部位,減少清潔時所需費的工夫。

紅橙鯨魚推薦原因
 kikicoco5
聲寶是歷史悠久的家電大廠,旗下的家電產品很多,它們的抽油煙機也不錯。這款有超強吸力TURBO 每分鐘2050轉速,15分鐘電熱式定時除油,有效清潔油汙,省電10W LED照明燈。

最後

認真做了抽油煙機的功課後,才發現它的學問也不小,種類很多。無論是單層式的標準型,還是斜背式,能夠搭配廚具線條的隱藏式;或者高級廚具歐化時尚造型的倒T型式、漏斗型式,各有各的優勢。選擇最適合自己家廚房的抽油煙機,增添下廚的意願與好心情,煮出來的食物就會更加美味囉!

人氣文章

  •  親子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奶嘴

    對於要不要給寶寶吸奶嘴,我相信一定有許多新手爸媽內心都掙扎過,一方面擔心寶寶習慣了就很難戒掉,一方面又擔心經常吸著奶嘴會容易暴牙。但其實如果寶寶願意吸奶嘴,對照…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頸肩按摩帶

    長時間維持固定的姿勢,真的很容易讓身體產生痠痛僵硬的不適感,在充斥著3C產品的時代,肩頸痠痛真的讓人很難受,隨著科技的進步,有很多肩頸按摩器可供選購,不論是知名…

  •  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蛋白粉

    蛋白粉莫過於是有在運動的人,想要補充蛋白質最快也最方便的選擇,但市面上蛋白粉百百款,到底要要怎麼挑選?其中有哪些口味及功能,又有哪些區別呢?就讓我來慢慢告訴你們…

  •  美妝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不沾鍋

    對於在家中掌管廚房的煮婦煮夫們一定要有一個非常實用的不沾鍋,而不沾鍋的挑選除了符合全家人用餐食量的尺寸外,健康無毒也是非常重要的,常常有人洗一洗覺得表面物質脫落…

  •  美食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行動電源

    在現代男女老少人人一隻智慧手機的社會,我們使用手機的頻率非常高。早上上班出門搭大眾運輸要看時刻表,通勤時間可以聽音樂、廣播,到超商買東西時使用手機支付和電子載具…

  •  親子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滑步車

    滑步車是小朋友銜接騎腳踏車一個好寶物,除了可以訓練平衡以外,還可以消耗小朋友的體力。近年來滑步車成為媽媽界的明星產品,甚至還有滑步車社團在裡頭討論大小事,而市面…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咖啡壺

    生活中因有咖啡而美好,特別是憂鬱的週一上班日,當然少不了喝一杯香醇的咖啡,雖然到處都能買到咖啡,但長期下來花費也是不斐,添購咖啡壺真的是有必要,想喝隨時可以自己…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