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旅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瑜珈墊

食旅部落客
TG
Blog:https://elodie0223.pixnet.net/blog/2
瑜珈.美食.運動.旅行

我是愛運動也熱愛美食的部落客 TG~
是一個在城市中生活,培養自身專業,但偶爾耍廢的女孩 XD!

曾經是工作狂,後來接觸了瑜珈和運動,終於學會放慢了步調,體驗到了生活.
6年前創建了部落格,希望透過文字分享更多旅行、運動、美食的樂趣~


疫情開始後室內運動又開始盛行,瑜珈墊也成為了家家戶戶必備的運動小物。從開始加入運動的行列才發現原來挑選瑜珈墊有這麼多的眉角,從最粗淺的價格,到材質厚薄程度,甚至不同的運動都有各自需要的瑜伽墊厚度,以下推薦十款瑜珈墊給大家,希望大家在家也能好好運動保持身體健康!

TG的10款愛用瑜珈墊推薦

agoy 大地瑜伽墊 舒適型

價格

1,480元

無毒環保,安全放心

agoy所推出的瑜珈墊,非常適合初學者入手,其中這款5mm的大地瑜珈墊,更是獲得不少新手的推薦。採用環保無毒的TPE材質,具有基本的防水性,止滑力適中,在墊子上面還設有隱形中線,在做瑜珈動作時可幫助身體對齊,如果是正要開始練習瑜珈的人,不妨可以考慮這款瑜珈墊。

另外,如果是非常容易流汗的人,建議可搭配同品牌的壁虎鋪巾一同使用,能帶來不錯的防滑效果。

TG推薦原因
TG
agoy的這個品牌大家應該都不陌生,他主打無毒環保,同時他不吸汗水,可以更輕鬆保持瑜珈墊的乾淨清爽。且防滑抓地力強,安全上更加優化。

LOTUS MIT台灣製 TPE摺疊瑜珈健身墊 6mm

價格

3,650元

可摺疊收納,一物兩用

不同於一般的瑜珈墊,此款台灣製的瑜珈墊則是採用層層疊起的方式收納,摺疊時,可當作瑜珈磚來使用,而攤開時,則變成一張瑜珈墊,是一款一物多用的產品。在瑜珈墊的正反兩面皆有紋路設計,可增加阻力,讓止滑效果更佳,材質表面也具有防潑水的特性,沾附汗水時只需要擦拭即可清潔乾淨,保養簡單、清潔方便,能夠讓瑜珈墊常保乾爽潔淨。

TG推薦原因
TG
這款很特別,比起一般瑜珈墊都是捲成一團,這款瑜珈墊更強調收納及方便性,採用摺疊收納,但材質依舊不受影響,可以說是更穩固。

Adidas 輕量波紋瑜珈墊

價格

1,980元

輕量柔軟,便攜好選擇

Adidas推出的這款瑜珈墊,重量僅0.5公斤,在市面上的瑜珈墊當中,可以說是相當輕量的選擇。雖然輕巧,不過厚度卻不薄,擁有8mm的厚度,具有一定程度的緩衝力與支撐力,且採用雙面紋路設計,正面親膚柔軟,而背面具有波紋紋理,可增加防滑性,非常適合瑜珈初學者使用。除了瑜珈之外,也適合皮拉提斯或是核心訓練等運動時使用。

TG推薦原因
TG
愛迪達這款瑜珈墊支撐效果很好,而且是採用環保材質,所以無毒而且不會有很多瑜珈墊會有的塑膠臭味,他的柔軟材質也讓他更好攜帶。

Casall position瑜珈墊 4mm

價格

1,680元

輕薄貼合地面,穩定性佳

對於瑜珈這項運動已經接觸一段時間的人來說,比起厚度偏厚的款式,使用厚度較薄的瑜珈墊會更加上手。這一款厚度為4mm的瑜珈墊,使用時更為貼近地面,抓地力佳,讓進階瑜珈的使用者在做動作時,能夠提高穩定性。而墊子的觸感也相當舒適,不會有摩擦肌膚的不適感,整體而言是一款適合進階者使用、中規中矩的瑜珈墊。

TG推薦原因
TG
這款很薄因此更加輕盈及抓地,不會有種很晃動的感覺,除此之外他的抓地力跟減震效果也是很好,也因為他的輕薄材質可以讓他更輕鬆帶出門玩,旅遊攜帶也不會覺得重。

迪卡儂 DOMYOS瑜珈墊8mm 附彈力束帶

價格

399元

平價好入手,初學入門款

想要尋找平價又好用的運動用品,相信許多人都會到迪卡儂選購,此款瑜珈墊可以說是基本中的基本款,除了價位平易近人之外,厚實的墊子厚度也適合剛學習瑜珈的初學者,較能減輕對於膝蓋的負擔。

雖然有附專用背帶提供攜帶使用,不過由於這款的重量有2公斤,其實不太適合帶出門,背來背去多少會有負擔,建議放在家中使用即可,有攜帶需求的人,可以考慮更為輕便的款式。

TG推薦原因
TG
這款達8mm的瑜珈墊更適合初學者使用,也比較不易受傷,而且上面的紋路設置,除了可以增加與地板的摩擦力以外,同時也可以增加與人體的摩擦力,可以更安全的運動。

The One 環保NBR加寬瑜珈墊 10mm

價格

690元

加寬加厚,適用各類訓練

平時在家裡除了瑜珈之外,也會做一些核心肌群訓練的人,這一款瑜珈墊會是不錯的選擇,由於厚度夠厚、足足有10mm,也可當作訓練墊來使用。除此之外,瑜珈墊的寬度也特別加大至80cm,比一般的瑜珈墊都還要寬大,讓你在墊上的活動範圍更加寬廣。而除了這款10mm厚的瑜珈墊之外,The One還有另外一款最厚的15mm款式可供選擇。

TG推薦原因
TG
這款號稱市面上最厚瑜伽墊,不論是瑜珈還是核心訓練都很適合,它的厚度舒適,也不易扁壓,支撐力很夠,而且它加寬加厚,就算是體型較為健壯的人也不怕。

Clesign Pro Yoga Mat瑜珈墊 4.5mm

價格

5,280元

專業高品質,防滑性極佳

專業瑜珈品牌Clesign,他們家的瑜珈墊以優秀的防滑性著稱,容易流汗或是從事熱瑜珈等高汗量運動的人,特別適合這款瑜珈墊。他們的瑜珈墊之所以能提供穩定的止滑性就在於,瑜珈墊的表面有做碳纖維加工,讓你在流汗的情形下也不易打滑、影響到動作。

此外,在瑜珈墊上也刻製了專利人體工學圖,讓瑜珈墊兼具美觀與實用性,且圖案不易磨損,可持續使用長達多年。

TG推薦原因
TG
這個品牌也是很有名,主打對於環境友善,使用廢棄輪胎以及天然橡膠製成,瑜珈墊也是耗費多道程序而打造出來的,是一款將環保回收與環境友善的概念集結一體的瑜伽墊。

HEAD 天然軟木瑜珈墊 5mm

價格

3,000元

天然軟木材質,貼近大自然

採用天然軟木與天然橡膠製成的這款瑜珈墊,因其使用的材質皆來自環保天然原料,所以使用上並不會有太過強烈的異味,對於氣味較敏感的人也能放心使用。不論在視覺上還是觸覺上,都充滿大自然的感覺,相信喜歡軟木材質的人,應該會對它愛不釋手。

採用雙面防滑的設計,除了表面的軟木纖維材質具有防滑效果之外,背面的橡膠材質也有加上凹凸紋路設計,讓墊子更不容易滑動。

TG推薦原因
TG
這款採用天然軟木設計,穩固性更佳,也可以適應各種環境地性,很適合帶出門使用,唯一缺點就是觸感比較不佳,但是整體也是非常優質。

Liforme 輕便瑜珈墊

價格

5,000元

瑜珈愛好者夢寐以求的頂級瑜珈墊

瑜珈界的經典名牌Liforme,要入手他們家的瑜珈墊也得要口袋夠深,不過高單價並不是沒有道理,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凡是用過Liforme的人,都對它的防滑性與抓地力讚譽有加。此外,Liforme在瑜珈墊的設計上也別出心裁,採用專利設計的智能標記系統,能輔助使用者在做瑜珈動作時,可以讓肢體保持在正確的位置。

此款輕便瑜珈墊,顧名思義就是設計成方便攜帶的款式,因此在重量與尺寸上,都比一般的款式來得輕巧,適合帶出門上課使用。

TG推薦原因
TG
這款也是被稱作為瑜伽墊界的愛馬仕,是高貴不凡的名牌瑜珈墊。輕便款比一般款式的重量減輕了40%,厚薄度2mm也恰恰好,與地面非常契合,就像與地面融為一體,在墊上做瑜珈運動時不受限制。

REEBOK 專業訓練雙色瑜珈墊

價格

1,880元

機能齊全,各式運動皆合宜

知名運動品牌REEBOK也有推出瑜珈墊,價位適中,雖然並非瑜珈專門品牌,不過也為有使用瑜珈墊訓練需求的人提供另一種選擇。此款瑜珈墊採用了雙色的設計,看起來相當吸睛,對於外型有所要求的人,相信也會喜歡它的設計。而6mm的厚度,除了適合瑜珈初學者練習用之外,也適合用來做其他運動,另外,在重量方面,雖然並非市面上最輕量的款式,不過1.5公斤的重量其實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如果想把它帶去上課時使用,也完全沒問題。

TG推薦原因
TG
這款是綜合評估起來CP值最高的產品,他的中等價格配上穩固性,剛剛好的厚薄程度,到防滑功能也是非常齊全,無論是瑜伽或是其餘高強度運動都非常合適。

最後

瑜伽在現今世代儼然成為一種生活型態,在繁忙的生活中放慢腳步與自己共處,身心靈都可以受到滿足!以上推薦十款瑜伽墊,希望能幫助那些也喜歡瑜伽的夥伴們!




關於作者

TG
我是愛運動也熱愛美食的部落客 TG~ 是一個在城市中生活,培養自身專業,但偶爾耍廢的女孩 XD! 曾經是工作狂,後來接觸了瑜珈和運動,終於學會放慢了步調,體驗到了生活. 6年前創建了部落格,希望透過文字分享更多旅行、運動、美食的樂趣~

以下幾篇文章也推薦給您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