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烘乾機

綜合生活部落客
SISI人妻小日常
Blog:https://lovelygirls1990.pixnet.net/blog

Hi~大家好我是SISI
新手人妻部落客,喜歡生活美學、家居佈置,跟老公一起設計裝潢15年屋齡的家後展開我們的軟裝設計之路。興趣是旅遊、美食、攝影,同時也在經營部落格及嘗試拍小短片。


台灣雖然四季如春,但某些季節濕度真的很高,或是像冬天陽光少洗衣服不容易乾,除了衣服可能會有不好的氣味,也可能暗藏一些細菌。尤其是現在空汙嚴重,衣服晾在外面也不見得乾淨,現在也有很多人家裡是沒有合適曬衣的陽台,晾在室內不容易乾,還得多一台除濕機來降濕度。若是家裡還有小朋友的話,那更是需要一台好的烘乾機來幫忙!避免衣服換洗導致不夠穿的窘境。烘乾機在短時間就可以還你蓬鬆乾淨的衣服,有些機型也兼具了除菌、抗皺等功能,讓每天都要穿在身上的衣服變得乾淨又安心。這篇就來推薦好用的烘乾機給大家,購買前先做好功課,才能挑選到好用又省能源的機型喔~

SISI推薦10款愛用烘乾機

Rinnai林內 瓦斯乾衣機 RDT-90-TR-W

價格

39,000元

大容量多功能,媲美日曬殺菌更安心!

林內推出的這台乾衣機,由日本原裝進口,採用瓦斯加熱的方式來烘乾衣物,與電熱型款式相比,瓦斯型的乾衣速度更快,並且也不會消耗太多電力。而它還有個特別之處就是可使用高達80°C以上的熱風,能夠對滾筒內部做除菌處理,並有效消除衣物半乾未乾而產生的霉味,同時還能活化衣物纖維,變得更具蓬鬆柔軟觸感,就如同日曬過後一般。

另外,它還設有床單和毛毯的烘乾程序,就算在陰雨綿綿的日子也能放心換洗,只需一個多小時就能烘得乾淨輕爽。尤其台灣地處潮濕環境,可說是相當需要這樣的功能,常保寢具整潔,就能享受更高品質的舒適睡眠喔!

SISI推薦原因
“SISI”
大容量機型的好處就是,當衣服多或需要烘乾床單跟毛毯等,都能快速完成烘乾。林內這台9KG瓦斯乾衣機是以80度以上的熱風來烘乾,能消除衣服異味、並且有日曬等級的殺菌力,這對於家中有小孩或有敏弱肌成員來說是一大福音。此外烘乾機本身的保養也很重要,就像洗衣機也需要清洗內缸;這台可以針對滾筒內部進行除菌,能確保烘過的衣服經常保持乾淨衛生,使用起來真的很安心。

Whirlpool惠而浦 16kg天然瓦斯型滾筒式乾衣機 8TWGD5620HW

價格

35,300元

超強智慧乾衣科技,讓衣服極速乾爽又除皺

惠而浦推出的這台乾衣機同樣為瓦斯型,具備16kg超大容量,很適合大家庭使用,並且有著20分鐘烘乾5kg衣物的超高速乾能力,不論是一次洗太多衣服來不及晾乾,還是遇上要穿的衣服前一天忘記洗的窘境,通通都能輕鬆迎刃而解。

不僅如此,這款產品更搭載智慧濕度偵測設計,並提供多段溫度調節功能,能夠針對不同材質的衣物,選擇最適當的烘衣方式。加上還具備除皺防護,在烘衣行程結束後,會自動定時翻滾衣物長達150分鐘,即便手邊有事正在忙沒辦法立即取出衣物,也不用擔心會出現皺痕!

SISI推薦原因
“SISI”
這台非常推薦給經常需要換洗制服、襯衫的家庭,除了16KG超大容量,它只需要20分鐘就能讓衣服快速烘乾,就算臨時需要換穿都不必擔心!除皺功能也是超棒的設計,烘衣期間忘了立即取出也不用擔心衣服會皺巴巴。它的智慧偵測科技,能感應濕度搭配合適乾衣行程,或自行針對衣物狀況選擇溫度及時間長短,這對於害怕耗電耗能源的人來說,會是一個還不錯的選購考量!當然它也兼顧了消毒殺菌,殺菌力之強甚至連塵蟎都能對付,父母們可更放心選擇!

LG樂金 免曬衣乾衣機16kg WR-16HW

價格

49,900元

溫和除濕呵護高級衣物,羽絨外套也能安心使用

LG的這台乾衣機採用的是熱泵式技術,其運作原理類似除濕機,熱空氣會進入機體將衣物烘乾並把水氣蒸發帶走,接著透過冷凝器將濕氣凝結成水滴並進入集水盒,而剩下的空氣再經過壓縮機變熱,又循環進入乾衣機內,整個過程就像是冷氣的暖氣模式一樣。由於不會排放廢氣,因此也不用加裝排風管,加上使用110V電力隨插即用,因此能夠擺在室內輕鬆使用,對於家中空間不足的人來說,是個很理想的選擇。

而這樣的烘乾方式也更為溫和,不僅能減少衣物變形、還能恢復蓬鬆感,再加上智能感測乾衣設計,提供最佳乾衣效能,全方位呵護心愛的衣服。16kg大容量,丟進大型寢具以及織品烘乾也沒有問題!

SISI推薦原因
“SISI”
LG這台乾衣機是採低溫除濕式的乾衣技術,所以比較高級的大衣、甚至是羽絨或防潑水外套,都可以安心丟進去烘乾也沒問題。家裡沒有合適空間可安裝排風式或瓦斯型乾衣機的話,這台只需要110V電壓插電就可以用,非常方便。另外它的濾網可以濾掉烘衣過程產生的棉絮,讓衣物更乾淨外也能加強淨化功效。若有比較多需要呵護的寶貝衣服,又不想送乾洗店,這台會是很好的選擇。

Panasonic國際牌 7公斤架上型乾衣機 NH-L70G

價格

8,990元

小空間、直立式洗衣機搭配首選

如果想要善用洗衣空間的話,這台架上型乾衣機是個很不錯的選擇,除了可以透過支架放在直立式洗衣機上方外,若使用的是滾筒洗衣機,還能直接疊放上去,而操作面板也很貼心地設計於右下方。

7kg的容量雖然不算大,但一般家庭每天使用已相當足夠,且功能也很齊全,提供強弱兩段溫度調節,搭配多方向排風口設計,讓衣物能夠均勻受熱烘乾,並且也具備多種保護裝置。110V的電壓隨插即用,也不用特別改線路,就算是租屋族也可以買來輕鬆使用!

SISI推薦原因
“SISI”
家裡空間不夠大,且因季節需要才會使用到乾衣機的話,國際牌有推出這款架上型&落地型的7KG乾衣機,可視空間場域選擇。它的內槽是不鏽鋼設計,安全裝置也很完備,加上風量夠大、操作簡單直覺,又只需要110V電源,雖需安裝在通風陽台,但有架上型可直接裝在直立式洗衣機上,因此許多小家庭都很推薦買這款。

BOSCH博世 9公斤冷凝式滾筒式乾衣機 WTG86404TC

價格

56,900元

一台專為抗過敏設計的乾衣機

德國家電品牌BOSCH推出的這台乾衣機,採用的是冷凝式技術,其運作原理類似前面所介紹的熱泵式,差別只在於少了壓縮機。其可精準地掌握衣物最佳乾濕度,並透過特殊的雨滴型滾筒設計,讓暖風充分地循環,給予衣物輕柔細緻地烘乾處理。配合智慧電子感應器,在感測到衣物烘乾後便會中斷烘衣行程,不僅能避免衣物過熱受損,還可節能省電。

搭載15種智慧乾衣行程,從一般棉質、精緻衣物,再到羽絨衣、羊毛毛衣等都能一鍵輕鬆烘乾。值得一提的是,這款產品還有獲得歐洲抗敏品質標章ECARF認證,對於家中有過敏兒,或是本身為過敏體質的人來說,想必能夠更加安心地使用。

SISI推薦原因
“SISI”
BOSCH是德國知名的品牌,相信很多人都對他們家的商品滿意度很高。這台是冷凝式低溫烘乾乾衣機,可以偵測衣物的濕度再烘乾,當衣物烘乾就會自動停止行程,非常聰明。許多網友的使用心得都覺得衣物普遍變得比較軟而蓬鬆,也不怕溫度過熱會傷到衣服品質,用起來感覺也滿省電的!而且冷凝式機器不需排熱風,所以室內室外都可以放,選擇性更多!

LG樂金 9KG WiFi免曬衣乾衣機 WR-90VW

價格

39,900元

變頻更省電,低溫除溼烘乾還能減少99.9%過敏原!

同樣由LG推出的這台乾衣機,前面所介紹的機種相比,容量雖然小了點,但功能也沒有因此減少。透過熱泵式技術的低溫除濕乾衣方式,可減少衣物變形,並給予精緻衣物溫和護理,而在乾衣過程中,還會加入殺菌行程,能有效殺除99.9%細菌、塵螨和過敏原,讓衣物有如日曬般蓬鬆清新的感覺。

另外,透過Wi-Fi與行動裝置連接,還可以進行遠端控制,讓使用者能隨時預約和監控乾衣行程。若剛好使用的是LG洗衣機,更能相互配對,根據洗衣模式自動設定正確的乾衣程序,相當方便!

SISI推薦原因
“SISI”
這台跟前面介紹過的免曬衣乾衣機,差別在於多了可用行動裝置連線、冷凝器自動清潔功能、以及抗敏認證。許多人挑家電都會首選變頻壓縮機達到省電效果,透過行動裝置連線可以跟滾筒洗衣機配對,而且自動清潔還能為家庭主婦省下不少功夫,機器壽命長CP值就更高了!除了低溫烘乾能保護衣服不皺、抗靜電,同時又能除去大多的過敏源,如果沒有一定要超大容量,這台9KG其實就能滿足大多數家庭了~

Whirlpool惠而浦 滾筒洗脫烘衣機 WEHC10ABW

價格

20,500元

60分鐘完成洗+烘,一機兩用單身族首選!

如果說家中空間真的不大,無法放下洗衣機+乾衣機兩種大型家電的話,不妨可以參考這種「洗脫烘洗衣機」,洗衣、脫水、乾衣一機搞定,不僅省空間,使用起來也相當方便。而惠而浦這款產品更是標榜1小時急速洗烘,再加上獨家的第六感智能操作科技,從洗衣開始便會自動感應衣物重量與材質,並調節最適合的行程。

除了一次完成外,也可以將洗衣與乾衣行程分開進行。獨立的烘衣程序除了具備定時功能以及全自動感應外,還能夠中途加衣,行程結束後更有8小時自動清新除皺設定,洗衣機會間歇運轉,讓衣物持續翻滾,進而減少皺折,並防止異味產生。

SISI推薦原因
“SISI”
空間不大的住家、自己住需要購入洗衣機的朋友,很推薦2in1的這台惠而浦,1kg以內的衣物量最快只要一小時就能完成洗+烘。高溫熱水洗衣殺菌、自動除皺、智慧偵測功能它通通有,更有少量衣物快洗模式可選,加上體積小又有槽洗淨功能,絕對是單身族的乾衣機首選!空間不大的住家、自己住需要購入洗衣機的朋友,很推薦2in1的這台惠而浦,1kg以內的衣物量最快只要一小時就能完成洗+烘。高溫熱水洗衣殺菌、自動除皺、智慧偵測功能它通通有,更有少量衣物快洗模式可選,加上體積小又有槽洗淨功能,絕對是單身族的乾衣機首選!

SAMPO聲寶 7kg乾衣機 SD-7B

價格

8,990元

烘乾機基本款,小資族的最佳夥伴

如果對於進階功能沒有特別講究,覺得能確實烘乾衣物就足夠使用的話,聲寶推出的這台乾衣機應該就能滿足你的需求。除了110V電源能夠輕鬆使用外,內建PTC陶瓷電熱器還會自動恆溫,既安全又省電,並且提供強弱兩段溫度調節。

搭配SUS不鏽鋼內桶以及防塵防汙的濾網設計,即便功能簡單,乾衣效率仍有一定水準,耐用度也高。加上還具備門安全開關保護機制,也不怕家中孩童會誤開而造成危險。

SISI推薦原因
“SISI”
對於功能性沒有太多要求的朋友,只是想要一台基本款的乾衣機,聲寶這台7KG不鏽鋼內桶乾衣機有冷熱兩段溫度調節,以及PTC陶瓷電熱器自動控溫裝置,安全保護機制也很完整。若家裡有室外空間可擺放的話,這台價格經濟實惠,也只需要110V電源,非常能輕鬆入手。

White Knight白騎士 6KG智能溫度感應乾衣機 CL86AB

價格

22,500元

最苗條的烘乾機,智能偵測+冷風防皺讓衣物柔軟不糾結

或許大家對於White Knight白騎士不是很熟悉,但它們可是英國知名的滾筒乾衣機品牌,品質備受消費者信賴。其中這台乾衣機採用獨家的正反轉設計,能夠防止衣服在滾筒內纏結在一起,避免拉扯傷及衣料。

為了減少衣物產生皺折,更是導入了搭配特殊的冷熱風導入設計,並透過智能溫度控制監控烘衣程序,當偵測到衣物乾燥時,便會自動停止。讓衣物保持原有的柔軟舒適觸感,如同日曬般的溫暖與蓬鬆感。而60cm超窄身、黑色外型,以及低噪音運轉設計,可說是相當適合都市生活的時尚小家電呢!

SISI推薦原因
“SISI”
如果你家的陽台很迷你,這台寬度不到60CM的乾衣機絕對合適!黑色款外型非常簡約時尚,而且擁有獨特的正反轉烘乾功能,有效降低衣物糾結不會皺巴巴。另一特色是衣物濕度偵測,濕度到剛剛好的程度就會轉為冷風防皺,衣服不會過熱過乾而變得很柔軟。重點是它非常的安靜,運轉噪音低,住公寓也不擔心產生吵雜,注重生活品質的人絕對會喜歡。

WONDER旺德 吊掛式烘衣機 WH-W08DC

價格

1,980元

可收納旅行用烘乾機,不佔空間不耗氧,安全好用更方便!

外出旅行也想享受烘衣的方便嗎?那就千萬不能錯過這款吊掛式烘衣機!可收納設計讓你能夠輕鬆放進行李包包內,在飯店時只要吊掛起來就可以使用,既省空間又很方便。採用陶瓷發熱方式,安全不耗氧,更有防掉落網和過熱保護機制,不用擔心會傷到衣服。

當然,平時在家也相當實用,除了可進行簡單烘衣,並充當小型衣櫥外,若是較為注重隱私的人,也方便將貼身衣物拿來在室內烘乾。而像是抱枕、絨毛娃娃等不容易清潔的物品,亦可放進去除蟎喔!

SISI推薦原因
“SISI”
吊掛式烘衣機真的非常特別,主機+衣架+外罩居然只需一個背包大小束口袋就可收納,需要時才拿出使用,無論是娃娃、少量衣物、襪子、鞋子,甚至是小件毯子都能放進去烘乾!可掛在臥室、客廳、浴室,加上過熱自動斷電功能,且安全不耗氧,無論是旅行、出差都能攜帶使用。家中有小朋友的話,更可以定時將絨毛娃娃跟小被子用它來殺菌除蟎,讓生活品質更安心健康!

最後

幫大家總結一下挑選烘乾機的幾個重點:擺放位置空間、熱排氣機型是否具備室外排氣場域、合適電壓及耗電狀況、使用頻率與衣物容量、操作方便性、多功能需求。除此之外,殺菌除蟎現在更是大家關注的重點,能讓衣物乾淨又衛生,畢竟品質與使用壽命的考量更甚過於價格。因此無論是冷熱風或多功能行程、瓦斯型或電力型,一定要先評估以上幾個重點,才能買到既方便又安心的烘乾機喔!




關於作者

SISI人妻小日常
Hi~大家好我是SISI 新手人妻部落客,喜歡生活美學、家居佈置,跟老公一起設計裝潢15年屋齡的家後展開我們的軟裝設計之路。興趣是旅遊、美食、攝影,同時也在經營部落格及嘗試拍小短片

以下幾篇文章也推薦給您

人氣文章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狗狗飼料

    有了愛犬之後,我想很多人最苦惱的一定是不知道要怎麼幫狗狗挑選飼料,再加上每一種品種的狗狗擁有的潛在隱藏疾病不同,像我們現在養的長毛臘腸狗就很容易有皮膚、骨骼和腸...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自拍棒

    手握手機自拍很方便,但是拍攝的距離很有限,像是要拍全身的照片就很有難度,這個時候自拍棒就是很好的工具,數百元就能買到功能不錯的自拍棒了,這篇文章幫你挑選出十款C...

  •  美食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微波爐

    微波爐想必是每個人家裡必備的廚房用品,不管是在外讀書的學生或是外地打拼的人們,家裡都要有一個可以快速加熱填飽肚子的微波爐,能夠省去更多的時間擁有一份美味的餐點。...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平板電腦

    平板電腦的價位越來越親民,數千元就能買到功能齊全的電腦,輕薄易攜帶的款式對於有商務辦公需求,或是空間需求以及追劇的人來說真的是非常方便,市售的產品功能上來說都滿...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電動掏耳棒

    耳道的清潔是很容易被忽略的,有時往往是下水游泳才會用棉花棒清潔,日常都忘了這件事!現在滿流行掏耳的,這樣的店家也漸漸的發展起來,有了電動掏耳機就方便許多了,以溫...

  •  生活部落客推薦11款愛用運動壓力褲

    運動不只是一種休閒活動,也已經成為一種生活Style,運動的類型有很多種,但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擁有一件好的運動壓力褲,能防止肌肉過度晃動,減少不必...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蜂蜜蛋糕

    蜂蜜蛋糕特有著迷人濃郁的蜂蜜香味,清甜順口的滋味,再加上鬆軟細緻的的蛋糕口感,可以說是蛋糕中的極品,一吃就停不了口,大貓咪可是從小吃到大呢! 不過很多朋友們都把...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