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冰箱

美食部落客
薇拉。Vera
blog: http://verasu.pixnet.net/blog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verasu.blog
我是Vera,喜歡旅行、美食,在韓國唸書的那幾年,愛上了研究美妝,我喜歡體驗各國不同的文化。不斷追求生活中的樂趣,是一件最棒的事。


台灣夏天炎熱,食物半天不冰就會壞掉,冰箱絕對是不可或缺的家電之一,你可以不下廚不開伙,但你還是需要一個冰箱。

現在冰箱功能越來越多,款式繁不勝數,有雙門、四門、五門,也有內建飲水機、智慧家電可連動app的功能。

當然價格也會因為功能而有差異,你可以一萬多元就買到基本款的冰箱,想追求更好的功能、款式,可以花更多錢買進階款的冰箱。

挑選冰箱時,可以先選擇大概需要的公升數,建議以一人100公升為計算,四人家庭可以挑選400公升以上的冰箱容量,如有開伙需求,需要採買食材,可以挑選容量比400公升更大容量的冰箱。

Vera推薦10款愛用冰箱

HITACHI日立 313L雙門冰箱 RBX330-GPW(琉璃白)

價格

24,900元

紅酒架設計,瓶裝飲料好儲存

想將開瓶後的紅酒保存於冰箱,卻不知道該怎麼擺放才好?這台HITACHI的雙門冰箱,有著紅酒架的設計,幫你輕鬆解決煩惱!能夠將紅酒或是其他瓶裝飲料獨立擺放,顯眼的位子不怕會被其他東西擋住因而放到忘記,拿取也相當方便。

此外,這台冰箱還擁有蔬果專屬保鮮室,並可自由調整溫度,讓蔬果能夠在最佳鮮度下保存,同時也不用擔心蔬果混雜到肉品的氣味而變味。簡約有質感的琉璃面板觸控設計,不僅操作簡單,清理時也只需稍微擦拭一下就能常保如新!

Vera推薦原因
Vera
冰箱內身採用上冷藏下冷凍的便利設計,冷藏室有多功能的紅酒架設計跟滑動式托盤設計,使用上易於取得,清潔輕鬆便利。

SHARP夏普 541L自動除菌離子變頻雙門鏡面冰箱 SJ-GD54V-SL

價格

34,900元

自動除菌離子,保持食材新鮮

SHARP的這台冰箱,外型看似簡單,內部卻有著不簡單的設計喔!冷藏室採用不鏽鋼材質的鏡面保濕面板,以間接冷卻氣流的方式,不讓食材直接吹風,讓食材能夠更加保持新鮮水潤。雙取式保鮮室設計,能將蔬菜與水果分類保存,提供更為便利的收納方式。

但說起最厲害的功能,那就是有著獨家專利的自動除菌技術,透過釋放正負離子來抑制冰箱內空氣中的黴菌以及食物上的細菌。再搭配奈米銀脫臭觸媒,利用雙重除臭脫菌效果,大大提升食物的保鮮程度!

Vera推薦原因
Vera
夏普獨家的自動除菌離子技術,可以消除附著在食物上的細菌,讓食材維持更長的保鮮時間。冷藏室有鏡面保濕面板,可以冷卻氣流,食材不會直接吹風。

TATUNG大同 250L變頻雙門冰箱 TR-B1255VHR

價格

17,900元

少容量冰箱,適合外食租屋族

對於不常開伙,以外食為主的人來說,一台小容量的冰箱便已足夠使用,像是大同的這台變頻雙門冰箱就非常推薦。因為它不僅容量小,還有著貼近外食族飲食習慣的設計!

加大的冷凍室的儲存空間,能夠存放更多的冷凍食品或是冰品類。冷藏室的空間雖然相對減少,但仍保有蔬果保鮮室,提供水果等食物更加良好的保存環境。而門側的架子為可調式脫架隔板,讓瓶瓶罐罐的擺放更加輕鬆便利。加上窄型、香檳金的外觀,不只省空間,也很有時尚感呢~

Vera推薦原因
Vera
能源效率一級,省電環保。250L的容量,適合頂客夫妻、外食族情侶,偶爾下廚不需要保存太多食材。門邊設有置物架可擺放飲料、醬料。

Panasonic國際牌 411公升日製無邊框鋼板五門冰箱香檳金 NR-E414VT-N1

價格

45,900元

智慧節能科技,更省電

想找省電的冰箱,Panasonic的這台五門冰箱一定會讓你感到相當滿意。搭載了「ECONAVI智慧節能科技」,利用五大感應器來偵測冰箱使用狀況,像是收納量少,或是外出工作、晚上就寢等長時間不會使用冰箱的狀況下,就會進入省電運轉模式,為你剩下更多電力。

此外,這台冰箱的另一項特點,就是蔬果保鮮室有著濕度感應器以及自動控濕濾網的設計,讓蔬果能在最適合的濕度下保存,加上鎖水隔板提高蔬果保鮮室的密閉度,進一步提升濕度的維持能力,即使大量採買一整週所需的蔬果來保存也不怕會乾癟!

Vera推薦原因
Vera
國際牌首創光感應設計,內建五大感應器偵測使用情況,自動調整模式到最省電的運轉。在做菜的時候,高頻率的開關冰箱時,系統會自動調整到一般模式。當外出上班,長時間未開關冰箱,系統會調整到省電模式。

Whirlpool惠而浦 Space Sense 590公升對開門冰箱 WHX620SS

價格

45,800元

鉑金離子抑菌技術

惠而浦的這款對開門式冰箱,有著多分隔、分層的收納設計,並有著將近600L的大容量儲存空間,內部採用無框強化玻璃層板,比起一般塑膠層板更為耐重且耐用,讓食材大量存放的同時也能很穩固。

而這台冰箱在功能上也相當優秀。智能溫度控制的設計,能夠主動調整冰箱的溫度,並提供多種模式選擇。針對食材保鮮的部分更是使用了鉑金離子殺菌技術,能夠吸附生鮮食材的異味並分解細菌,使其在最佳鮮度下保存。另外也有具備急速冷凍、急速冷藏等功能喔~

Vera推薦原因
Vera
鉑金離子抑菌技術可以吸附肉類、海鮮的異味並分解細菌,保持食材新鮮。冷凍室採用-24度急速冷凍,讓肉品急速保鮮、營養鎖住。

LG樂金 525公升WiFi直驅變頻上下門冰箱 星辰銀 GN-DL567SV

價格

33,900元

四方吹冷流,降低溫差

使用了LG獨家直驅變頻壓縮機技術,讓這台冰箱省電又恆溫,加上四方吹冷流設計,提升冰箱冷卻時間的同時,也降低內部空間跟門邊置物架的溫差。且還具備空氣過濾系統,幫助抑制細菌滋生,維持冰箱乾淨的環境。

這台冰箱的另一特點,就是它的「門中門」設計。以往想要拿門邊置物架上的東西時,總是需要打開整個冰箱門,不僅會讓冷流流失,進而消耗電力,也會感到些許麻煩。有了這台冰箱,你只需要打開門中門,就能取出門邊置物架上的東西,是不是相當方便呢!

Vera推薦原因
Vera
變頻式壓縮機減少溫差,溫度一致讓食材更保鮮。四方吹冷流提升冰箱的降溫速度也降低內部空間跟門邊置物架的溫差。0度保鮮室可將將要煮的魚、肉類放置這邊,保鮮但不結冰,更方便快速料理。

HITACHI日立 超大對開594L四門冰箱 RG616-GBK(琉璃黑)

價格

41,900元

超大容量四門對開冷藏庫

這台HITACHI的冰箱,算是市面上較為少見的四門對開設計。不僅儲存容量大,敞開後視野寬闊,東西拿取方便,整理起來也很簡單。門外冰水機的設計,讓你想喝冰水無須再依靠裝入冰塊,或是將水拿去冰等方法,輕鬆一按就能喝到。

冰箱內部設有超大蔬果保鮮室,且能夠在蔬果模式,以及肉品/乳製品模式間切換,讓你彈性調整冰箱的配置,提供更為便利的保存方法。再加上溫度感應系統的設置,讓這台冰箱不只能將食材保存的很新鮮,也能保存的很省電!

Vera推薦原因
Vera
大容量、寬度夠的設計讓視野一目了然好拿取,外觀精美、時尚簡約。移動式的製冰盒,將冷凍庫空間能做更多彈性運用,冬天不需置冰盒時也可取出,節省空間。

SAMSUNG三星 800公升藏鮮愛現時尚對開冰箱 RH80J81327F/TW

價格

59,900元

靈活愛現門,所有食材一目瞭然

說起SAMSUNG,不少人的第一個印象都會想到手機品牌,但他們可是也有推出家電產品的喔!SAMSUNG的這台冰箱,在外型設計上就非常的搶眼,乍看是普通的對開冰箱,但其實有一層「愛現門」的設計,只要打開這扇外層門後,就能在不打開內層冰箱門的情況下將冰箱內儲存的食材一目了然。

搭載了數位變頻科技,能記錄全家人使用冰箱的習慣,透過冰箱門的開關次數、室內溫度與濕度等差異,來調整冰箱的運轉能量,省下更多的電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台冰箱更是有著多達800L的超大儲存空間,因此相當適合大家庭使用喔!

Vera推薦原因
Vera
冰箱內有透明的靈活愛現門,不需要直接打開冰箱翻找,所有食材一目瞭然,降低因為開關門板所造成的電源浪費,環繞式的氣流,每一層架皆有出風口,確保均溫。

Mabe美寶 702L薄型對開門冰箱-不鏽鋼 MSMS2LGFFSS

價格

125,000元

智慧淨水系統,美國NSF衛生品

Mabe為知名美商奇異(General Electric)旗下的子品牌,其所推出的這台冰箱,門外冰水機搭載了智慧淨水系統,內置濾心更有美國NSF衛生品質保證,讓你冰水、冰塊用的健康安心。另外還設有觸控面板,不僅能調整水溫以及冰箱內部溫度,還能設置兒童安全鎖,避免小孩誤觸亂按。

內部有著700L大容量儲存空間,蔬果保鮮室、門背架等空間也都有具備。冷凍室為儲物抽屜設計,讓你不用再為東西放在深處拿不到而煩惱,只需輕鬆拉出抽屜,就能相當方便拿取。再加上無霜預冷技術,能夠幫冷凍室智慧除霜,讓冷凍室能常保乾淨整潔。

Vera推薦原因
Vera
冰箱機身61cm薄型設計,冰箱門外可取冰塊取水,前置有觸控面板可調整溫度和設定,水源有淨水系統,經過美國衛生品質認證,使用上更安心。

LG樂金 761公升Instaview敲敲看門中門冰箱GR-QPL88BS

價格

86,900元

敲敲看門中門, 節省41%冷流流失

有著門中門設計的冰箱是否讓你感到新奇呢?但這台LG的冰箱除了門中門外,更具備「敲敲看」功能,只要輕敲門中門的玻璃兩下,就能看見冰箱內部,絕對會讓你更為驚豔!

冷凍室邊門製冰器的設計,在配合門外冰水機運作的同時,也能夠省下冷凍室的儲存空間。蔬果保鮮室則利用LG獨家的魔術保鮮蓋,讓濕度能夠保持在最佳狀態,維持蔬果鮮度。另外這台冰箱還能夠使用手機app來控制,除了能夠遠端控制溫度,調整模式之外,若冰箱出了狀況,還能對冰箱進行問題診斷呢~

Vera推薦原因
Vera
輕敲玻璃兩下,不須打開即可以查看裡面食材,降低冷空氣流失。冰箱可連結手機app進行控制,如調整冰箱溫度、控制濾水系統、診斷冰箱問題。

最後

現在的冰箱,在針對食材保存做了不同的功能,有急速冷凍、除菌系統、冷流對流…等,可以根據自己在意的點來選購,在挑選冰箱上,第一個我會看能源效率是幾級,能源效率一級的才考慮,冰箱是24小時不斷電,買來就會一直用用到壽終正寢,節省能源是我第一個考慮的要點。第二個考慮的點是空間的運用,相比將空間切成一格一格的收納空間的冰箱,我更偏好雙門、三門大空間冰箱,大空間可以自行運動,夏天也可以擺進一整個大西瓜。




關於作者

薇拉
我是Vera,喜歡旅行、美食,在韓國唸書的那幾年,愛上了研究美妝,我喜歡體驗各國不同的文化。不斷追求生活中的樂趣,是一件最棒的事。

以下幾篇文章也推薦給您

人氣文章

  •  親子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滑步車

    滑步車是小朋友銜接騎腳踏車一個好寶物,除了可以訓練平衡以外,還可以消耗小朋友的體力。近年來滑步車成為媽媽界的明星產品,甚至還有滑步車社團在裡頭討論大小事,而市面…

  •  親子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烘焙電子秤

    最近很愛帶著嚕米手作烘焙,一起動手做點心培養親子互動,又可以做出獨特造型,樂趣多又可以發展小孩的手感,想來點西式餅乾或是應景的月餅等等,除了備妥原物料之外,還有…

  •  美容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吹風機

    吹風機應該是所有家庭必備的小家電,無論男女老少都會用到,如果洗完頭沒有吹乾,容易造成頭髮和頭皮問題,因此吹風機從來不是長髮女生的專利,男生當然也很需要哦! 現在…

  •  美食休閒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藍芽喇叭

    藍芽喇叭可能是每家每戶喜歡音樂的人必備小物,除了放在家裡以外,同時也可以攜帶外出,無論在何時何處都可以享受音樂的美好。挑選藍芽喇叭有幾個要點,除了價格以外我還會…

  •  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止汗劑

    臺灣的夏天越來越熱,動輒飆破30度,除了氣溫高讓人體感不舒服之外,狂流汗導致異味飄散,應該也是很多人的困擾。流汗其實是生理的自然代謝機能,但出汗過多不但容易造成…

  •  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砧板

    每個家庭的廚房中一定至少有兩個砧板吧?基於衛生的考量,滿建議把生食、熟食還有水果各自使用不同的砧板,可以避免細菌互相沾染,也可以避免一直使用相同的砧板而導致砧板…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快煮鍋

    現在快煮鍋的設計、功能越來越齊全,只要一鍋在手,就能煮麵、燙青菜,甚至能變化出各種簡單的快煮鍋料理。不需明火,插電就可以使用,對於外宿租屋的朋友超方便。 快煮鍋…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