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觸控筆

美食生活部落客
多骨Una153
Blog: https://unazt0117.pixnet.net/blog

Hi,我是Una,身高153,不確定是否反骨,但身體多骨。分享是為了記錄,怕走過沒留痕跡,頭大但腦子記不了太多東西!


在3C不離身的世代,很多事情都可以透過電腦來完成,已經很久沒有動手寫字了嗎?如果手邊有iPad,不妨買支觸控筆來書寫或繪畫吧!各廠家推出的筆身都很精緻,也具有質感,每種款式都想打包回家了,來看看我的推薦,讓你快速找到好用的觸控筆。

Una推薦10款愛用觸控筆

ViewSonic ViewStylus ACP501 iPad/電容式雙用觸控筆

價格

1,290元

雙觸控模式-iPad&通用

2018年後生產的iPad機型雖然支援副廠的觸控筆,但因為採用特殊傳輸協定,因此並不是每款產品都適用,而若是能用於iPad,也很有可能無法用在其他裝置上,因此挑選時需要多加留意。如果不想花太多時間研究兩者之間的差異,或是有多個裝置使用需求的話,挑選這種具備雙觸控模式的觸控筆就不怕買錯了!

ViewSonic推出的這款觸控筆,相容iPad以及各種電容式觸控裝置,不需要藍牙配對,只要輕點底部即可啟動以及切換模式,並可透過指示燈顏色判別目前的使用模式。磁吸設計能夠吸附於金屬外殼上,方便收納與攜帶,不用擔心會遺留他處。而ViewSonic知名度高、技術也相當純熟,如果覺得蘋果原廠的觸控筆太貴,但又想顧及品質的話,這款產品會是很不錯的選擇~

Una推薦原因
“Una”
重量超級輕!只有14公克,方便隨身攜帶,操作方式為雙觸控模式,可支援大多數觸控平板/筆電產品,還有一貼心的設計就是可支援磁吸功能,隨意擺放皆可,可防止遺失喲!

Penoval A3t iPad繪圖專用觸控筆

價格

1,480元

幫ipad pro挑選一支經濟實惠的觸控筆吧!

Penoval的觸控筆受到不少網友們推薦,價格親民之外,性能有一定的水準,並且針對不同需求推出多種款式。其中「Penoval A3t」屬於高規款,適合用來繪圖,支援傾斜角功能,當筆桿傾斜時就能夠變成筆刷,就如同真實畫筆一樣,在著色時更是方便。

除此之外,它也支援防手掌誤觸功能,不會因為不小心碰到螢幕而導致使用時斷斷續續,能更加專注於眼前的創作。而磁力吸附功能同樣也有具備,雖然無法像apple pencil一樣支援無線充電,但整體來說功能豐富且齊全,如果沒有堅持原廠的話,這款產品絕對值得列入考慮。

Una推薦原因
“Una”
「磁力吸附」功能讓觸控筆能吸附在ipad pro的側邊,更加方便拿取的同時,不再擔心弄丟心愛的筆,免藍牙配對,隨取即用超方便,只要輕觸筆帽開啟電源,便能快速開啟創作之旅,聰明的人都知道要買起來!

iPhone/HTC/Samsung/智慧型手機 雙效可書寫(單色)電容式觸控筆

價格

399元

所有電容式螢幕均適用,顏色多任君挑選

圓球狀的觸控筆適用於電容式螢幕上,手機大多也屬於此類型,由於接觸面積大,能夠比起手指滑動還要更為靈敏,也不會有殘留指紋的情況,使用手寫功能輸入更加輕鬆。

而為了增加觸控筆的實用性,這款產品在另一端加上了原子筆功能,旋轉即可伸縮筆頭,一次滿足手機觸控以及紙本書寫的需求,加上附有筆夾,攜帶也很方便。

Una推薦原因
“Una”
高質感精美金屬筆身,兼具時尚與品味的特色!可以說是專為手寫輸入而存在的,一筆多用途,不僅是觸控筆,還附有原子筆書寫功能,CP值高很推薦,廠商附贈筆夾,方便您放在口袋中攜帶。

Adonit煥德 NOTE-iPad/iPad pro專用旗艦款觸控筆王

價格

1,690元

一款媲美原廠的觸控筆,值得珍藏

Adonit煥德也是頗有知名度的觸控筆品牌,旗下產品針對不同裝置,推出許多款式,其中這款便是iPad專用,有著媲美Apple Pencil書寫流暢感,高精準度能夠畫出犀利的線條,只要輕點螢幕,就能夠快速進入備忘錄記事,做筆記輕鬆又容易。加上還能夠邊充邊用,即使忘記充電也不用擔心會無法書寫。

不過由於沒有支援傾斜感應和壓力感應,因此較不適合拿來專業繪圖,不過如果只是日常生活拿來書寫或是簡單畫圖,也已經相當夠用了!順帶一提,此款有分成有筆夾與沒筆夾兩種,差別在於沒筆夾的可放入一般iPad保護殼筆槽,有筆夾的則可掛在口袋或包包上,功能皆無差異,依個人喜好挑選即可~

Una推薦原因
“Una”
很喜歡金屬鋁質製作工藝,打造出高質感的筆管,超美的啦!操作便利~無需藍牙連線配對,打開電源即可使用,收納方便可放入一般iPad保護殼筆槽裡,不擔心弄丟。

Microsoft微軟 Surface手寫筆

價格

3,490元

具4,096個壓力點,給您更細微的控制選項,輕巧碰觸即能回應

微軟推出的Surface系列備受稱讚的其中一點就是強大的手寫功能,加上能夠享有更為完整的office,操作介面也相對熟悉,因此相當適合有大量文書需求的人使用,而如果想要將手寫發揮的淋漓盡致,搭配原廠的觸控筆絕對就是首選。

具備4096階的感壓筆觸,輕觸即可快速得到回應,提供更細微的控制,還能夠調整筆觸、筆壓以及畫筆顏色,而另一端除了是橡皮擦功能之外,還搭載了一顆按鈕,可透過設定開啟特定程式,甚至是當做簡報筆使用,相當方便。

Una推薦原因
“Una”
高品質觸控筆,適用於Surface手寫筆的應用程式,傾斜筆尖即可繪出陰影,樂在享受手寫的樂趣,多色任選獻給懂品味的您!

【台灣製】主動式電容觸控筆 1.4mm 電容筆 USB充電 電繪筆 手機觸控筆

價格

680元

適用於iPhone、2018年前的iPad和安卓款的平板及手機

這款觸控筆採用雙頭觸控設計,一端為1.4mm筆尖,一端為圓球狀筆頭,一筆兩用,滿足不同的使用需求,而充電口則隱藏於筆頭之中,使筆身設計更精煉,同時還有著防塵效果。

無須開啟藍牙,啟動即可使用,在工作以及充電時皆有LED指示燈號。不過要注意的是,由於此款商品屬於通用型,因此無法用於2018年後生產的iPad機型喔!

Una推薦原因
“Una”
各種書寫以及繪畫等等都適用,筆身採用光滑金屬霧面,非常有質感,超高續航力充飽電可使用15小時,免除隨時要充電的困擾,精準、滑順、耐用的極細筆尖值得親自感受。

T-Pen 極細金屬觸控筆

價格

499元

相容性高,多種品牌平板、手機適用

相較於圓球狀,以圓盤設計的觸控筆能夠讓使用者一眼看到筆尖的位置,進行更精準的操作,加上接觸面積更小,操作也更加靈敏,金屬筆身磨砂烤漆,握感舒適,長時間使用也無負擔。

附有磁吸式筆蓋,給予筆頭完整保護,攜帶外出不怕碰撞損壞,使用時也可將筆蓋吸附於筆尾防遺失。此外,更加贈替換筆芯收納於筆尾,旋開金屬蓋即可拿取!

Una推薦原因
“Una”
免藍牙連結,使用簡單又方便,金屬筆身打造手握超舒適,貼心的磁吸式收納筆蓋,只需輕輕一靠,筆蓋即吸附,不僅方便收納還可以防遺失喔!平價好用,有需要就買起來。

LAMY AL-star black EMR霧黑數位電磁式觸控筆

價格

1,950元

德國製造,LAMY官方直營販售

LAMY是來自德國的鋼筆品牌,若是喜歡追求高質感的人,它們所推出的這款觸控筆絕對不會讓你失望!其材質和外型設計皆比照鋼珠筆,握感舒適有份量,採用專業的電磁感應技術,並具備4000多個壓力等級,書寫流暢且靈敏,作畫更加精細。

除了觸控筆之外,還會隨附經典鐵筆盒,讓你收納也能很優雅,另外也提供備用觸控筆尖以及更換筆尖用鑷子,一次幫你準備到位!

Una推薦原因
“Una”
隨貨附贈德國官方授權認證保修卡,品質嚴選高貴不貴,觸控筆有專屬的LAMY E180鐵盒,使用完畢直接放入盒中保存。超過4000個壓力等級EMR可更換的0.7mm觸控筆尖觸點十分靈敏。

RENAISSER瑞納瑟 可支援微軟Surface的Raphael 520磁吸電容式觸控筆

價格

2,500元

台灣唯一通過BSMI觸控筆,遠距教學、居家辦公首選

Surface系列同樣也有許多平價又好用的第三方廠牌,其中這款產品就是很不錯的選擇,整體來說算是原廠觸控筆的陽春版,書寫功能差異不大,同樣具備4096階的的感壓筆觸,支援傾斜角,並且配備日本製的類紙感HB型軟筆芯,下筆順暢不延遲,如同在紙上書寫的感覺。

側邊快捷鍵能夠使用橡皮擦和右鍵功能,方便快速切換工具及修改,不過不支援快捷鍵開啟程式,也不能自行設定。如果只是著重於書寫,沒有多工需求的話,不妨列入考慮清單吧!

Una推薦原因
“Una”
亞馬遜銷售第一的磁吸電容式觸控筆,通過微軟觸控筆MPP2.0認證,採用獨家磁吸設計,收納超輕鬆,一按即開機使用,無需配對藍牙,產品提供1年保固。

SwitchEasy魚骨牌 EasyPencil Pro 3 iPad防誤觸傾斜感應觸控筆

價格

1,880元

流暢精準,零延遲使用不卡卡

美國3C品牌SwitchEasy推出的「EasyPencil Pro 3」,也是iPad專用觸控筆的好選擇之一,採用類似Apple Pencil的高導電彈性筆頭,在精準度和靈敏度的表現上都相當出色,並且支援傾斜感應和防誤觸功能,續航力高,靜置五分鐘即會智能斷電休眠,使用更省電。

不過由於沒有支援感壓以及快捷設定,因此不太適合用來專業繪圖,不過拿來做做筆記書寫標記已是綽綽有餘,加上還會免費提供一個可更換筆頭,對於學生族來說CP值頗高~

Una推薦原因
“Una”
無需藍牙,只需輕觸開關即可使用,有防誤觸/傾斜感應功能,即使將手掌放在iPad上,也不會干擾手寫,高續航力,充電1小時可連續使用10小時,免費提供一個可更換筆頭,很超值喔!

最後

平板的好朋友絕對是觸控筆無誤,雖然沒有鍵盤可以打字,透過觸控筆用寫的也是很方便,不會輸給徒手打字喔!無須藍牙配對且為磁吸式的觸控筆,是我的首選!

人氣文章

  •  生活綜合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藍牙運動手錶

    身邊有很多朋友都配戴藍牙運動手錶,大家所使用的牌子都不同,但相同的是都有基本的功能,像是藍牙通話、健康管理…等,運動手錶輕巧易攜帶且又能記錄運動的數據,隨時觀測…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麵包機

    我熱愛烘焙和料理,最在乎的就是家人的健康。尤其家人幾乎都愛吃麵包,早餐、點心來份麵包,方便又美味。但總是會擔心,市售麵包有太多添加物,過甜過油,都對健康不好。我…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防潮箱

    電子零件如果受潮會影響其產品的特性,公司使用的防潮箱是大容量且款式也是較為固定的,家用的則可挑選經濟實用又美觀的款式,防潮箱的品牌滿多,若有品牌愛好者,則可以依…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蘋果充電線

    蘋果咬一口之我的最愛就是iPhone啦!真的是用過就回不去了,操作介面簡便能快速上手,在手機不離身的世代,辦公或是看追劇都會耗費手機電量,於是我會準備幾條蘋果充…

  •  美妝實驗家推薦10款愛用乳液/乳霜

    還記得第一次接觸保養品,國小生的我吹著新竹有名的九降風,臉頰乾癢脫屑到做櫃姐的姑姑直接送一組水乳給我,叮嚀著說要早晚使用,先上化妝水再擦乳液……。從知道自己是乾…

  •  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卸妝水

    卸妝,是一個臉部清潔非常重要的環節,只要有在肌膚上塗抹無法吸收的物質都應該做好清潔的動作,長期沒有卸妝完全會導致毛孔內被化妝品殘留物堵塞,而加快肌膚老化、衰退,…

  •  寵物/美妝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眼影

    眼妝向來是各種妝容的重點之一,如今口罩戴好戴滿只能露出眼睛,眼妝更是超級重要的,”眼影打的好,眼妝沒煩惱”這點真的不假,如何選擇合適的眼影也是一大學問,光是顏色…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