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哺乳內衣推薦

懷孕期間不只肚子會開始變得渾圓,胸圍尺寸也會有所成長,再加上方便哺乳的特性,因此每位孕婦都需要一件好的「哺乳內衣」。而且最近市售的哺乳內衣,設計得和一般的內衣一樣可愛的款式越來越多囉。但品牌五花八門,實在讓人看得眼花撩亂不知道該怎麼挑選。

本篇將為你解說哺乳內衣的挑選方式,同時以排行榜的方式來介紹推薦的人氣產品。無論是剛懷孕,還是產期將近的媽咪們,都不要錯過這次的介紹喔!

為什麼需要特別穿哺乳內衣呢?


雖然上圍增加的狀況會有個人差異,但基本上懷孕6個月左右後上圍會比懷孕前增加1~2號,等到了第7個月後會增加2~3號。且懷孕時是乳腺最為發達的重要時期,一直穿著尺寸過小的內衣對孕婦來說不太好。

進入產後哺乳期後,除了需要舒適的穿著感之外,胸部的支撐力也十分之重要。隨著上圍的增加,若內衣不能好好支撐起胸部,乳房懸韌帶(庫柏韌帶)便可能斷裂,導致胸部下垂…

很多人怕浪費錢會直接穿一般的內衣來應付這段時間,那樣可是NG的行為喔!建議各位媽咪們還是要穿孕婦專用內衣,好好保養產前產後時期的胸部。

挑選哺乳內衣時的選購原則


首先先從哺乳內衣的挑選方式開始介紹。

按需求來評估是否需要有鋼圈的款式


像一般內衣一樣附有鋼圈的哺乳內衣,其優點是可以避免尺寸變大而導致胸部外擴,好好地固定住胸部的形狀。從懷孕期間就開始穿哺乳內衣,能夠讓胸部形狀變好看,因此相當受到職業婦女的歡迎。

另一方面,無鋼圈的款式穿起來非常舒適,如同沒穿般放鬆。最近市面上也推出了有美胸視覺功能的無鋼圈哺乳內衣,好看程度也不會輸給有鋼圈的款式唷!而無背扣的內衣款式,人氣也越來越高。

按照哺乳方式挑選適合的哺乳內衣


大多數的哺乳內衣在產後也可以繼續使用,穿著一般內衣比較難哺乳,但穿哺乳內衣的情況下就會十分簡單。所以產後也想繼續穿哺乳內衣的話,建議媽咪們按照自己想要的哺乳方式來挑選哺乳內衣。

拉開內衣的「交叉型」哺乳內衣


交叉型哺乳內衣可以讓媽咪拉開疊在上方的一邊,露出單邊乳房進行哺乳。但這樣的穿脫方式容易消耗布料壽命,還有人反映罩杯較淺的款式胸部容易跑出來等。建議挑選時詳讀材質和縫製方法比較保險。

解開罩杯的「肩扣環型」哺乳內衣


肩扣環型款式顧名思義就是有扣環的款式,透過打開扣環來解開罩杯。因為是解開連接在肩帶上的扣環,所以優點是不容易傷及內衣布料。雖然有人認為需要花一點時間來習慣,但外表上不容易看出與一般內衣的差異,所以十分受歡迎!

胸前有釦子的「前開扣型」哺乳內衣


前開扣型的款式在胸前附有紐扣,打開便可哺乳。無論是扣子全部打開還是扣住一顆都可以哺乳,是住院中媽咪們的人氣商品!但根據外衣款式的不同,有的時候內衣的扣子可能會不方便打開或扣上,所以要購買開扣型的話,建議搭配上衣的款式進行挑選。

精選10款人氣哺乳內衣推薦排行榜

看完以上的介紹後,接著就來看看小編精選的10款哺乳內衣吧!

PR

Olivia無鋼圈內衣
【曖昧系列-戚風蛋糕戀人】孕媽咪無鋼圈單色舒適型內衣-膚色

520元

限時下殺!比半價還便宜


現在購買原價1,080元的孕媽咪無鋼圈單色舒適型哺乳內衣,竟然只要520元!(可省下560元),全店還有滿千免運活動,還在猶豫要挑選哪種孕婦內衣嗎?Olivia的「孕媽咪無鋼圈單色舒適型內衣」會是你最棒的選擇↓

10

犬印 優雅蕾絲下掀式哺乳內衣

價格 1,380元
氣質的蕾絲造型,躺著也方便哺乳
日本老品牌犬印的這款優雅蕾絲下掀式哺乳內衣,適用於產前到產後的哺乳期間,氣質的蕾絲造型讓媽媽也能充滿浪漫情懷,此款內衣的側邊有加寬,增加了包覆性,讓胸部有了支撐,也能減少乳頭的摩擦,讓整體的胸型更好看。
這款內衣為無鋼圈設計,穿起來舒適,而且材質透氣,可吸濕、排汗,並且是交叉式哺乳罩杯,即使躺著也方便哺乳,非常適合媽媽們配合寶寶一起躺著哦!但這款哺乳內衣最可惜的就是只有兩種尺寸可以選擇,相對市面上的尺寸來說少了許多呢。
尺寸M、L
類型肩扣環型
鋼圈有無×
材質棉70%、尼龍15%、聚酯纖維10%、彈性纖維5%
9

Gennies奇妮 涼酷無痕軟鋼圈哺乳內衣

價格 1,995元
讓體溫降2°C的涼感內衣,媽媽穿得舒適又清涼
哺乳的媽媽們在夏天特別辛苦,穿著的內衣一定經常都是汗吧!這時候媽媽需要的是這款涼酷無痕軟鋼圈的哺乳內衣,它的罩杯有透氣孔設計,可以快速散熱,重點是罩杯的內襯是由具有專利的涼感紗素材製成,非常透氣,有助於吸濕、排汗,讓體溫降1至2°C,讓媽媽舒適又清涼!
此款哺乳內衣還是無痕的款式,不用擔心穿衣露出內在美的形狀,非常適合需要擠奶給孩子備用的職業媽媽。不過要提醒的是,此款內衣含有軟鋼圈,穿習慣了無鋼圈的媽媽或許可以考慮無鋼圈的哺乳內衣哦!
尺寸S~XL
類型肩扣環型
鋼圈有無軟鋼圈
材質涼感紗、彈性纖維、聚醯胺纖維
8

Gennies奇妮 美肌Bra水潤白保濕哺乳內衣(湖水藍)

價格 1,880元
顏色很美的哺乳內衣,特殊布料可保濕肌膚
市面上的哺乳內衣多半是膚色等較暗沉的色系,然而這一款美肌Bra水潤白保濕哺乳內衣,從名稱開始就很亮眼!除了它湖水藍的顏色非常美,一點都不像是哺乳內衣之外,它主打由來自日本的水潤白保濕纖維機能布料製成,是相當少見的功能內衣,標榜導入角鯊烷和胺基酸成分,穿上後可以滋潤及保濕柔嫩的肌膚。
由於含有置入於纖維內的天然油質和胺基酸成分,所以肌膚接觸布料時非常柔軟,還有抑菌和涼爽等特性,最關鍵的是長期清洗也可以保持效果,持續發揮滋潤的功用哦!此款內衣較為可惜的就是價格高了些,因此想省錢的媽媽們得將這一點納入考量哦!
尺寸S、M
類型肩扣環型
鋼圈有無軟鋼圈
材質嫘縈、尼龍、聚酯纖維、彈性纖維
7

ENJOYMAMI 科技機能運動型孕婦哺乳內衣

價格 980元
胸墊內袋可放入溢乳墊,哺乳、運動和居家都適用
這款科技機能運動型孕婦哺乳內衣,標榜哺乳、運動及居家都適用,它的材質採用環保科技咖啡紗,擁有極佳的速乾力和異味控制效果,而且質地輕柔,沒有壓迫感,非常適合懷孕時也想做運動的媽媽。此款內衣是彈性罩杯,也有5排扣的設計,能順應著孕期不同的胸部成長而不會緊繃,而且交叉型的設計也很方便哺乳,只需要單手翻開即可。
最方便的是胸墊的內袋可以放入溢乳墊,解決媽媽們最擔心的滲乳狀況,再也不用時時檢查有沒有滲到衣服了;也可以放入胸墊,讓胸型更好看唷!要提醒媽媽們的是,此款內衣為交叉型,如果是大胸的媽媽需要多一點支撐力維持胸部的話,建議還是選擇有鋼圈的款式哦!
尺寸M~3L
類型交叉型
鋼圈有無×
材質棉50%、聚酯纖維(咖啡紗)42%、彈性纖維8%
6

聚攏前開扣精梳棉無鋼圈哺乳內衣(3件組)

價格 1,980元
貼心的防走光設計,單手解扣子即可哺乳
這款前開扣精梳棉無鋼圈哺乳內衣,設計有前開的哺乳扣,可以單手解扣子,媽媽隨時要餵奶都很方便,此外還有貼心的防走光設計,讓媽媽能安心餵奶而沒有後顧之憂。
這款內衣為精梳棉材質,穿起來舒服,而且是無鋼圈的設計,可以減輕胸前壓迫感。此外,內衣有30%的擴充空間,可以改善媽媽在孕期內脹奶的不適感,不需要因為胸部尺寸變化而一直重買內衣,清洗時也可以任意扭曲不會變形,可以說是一款方便餵奶又穿著舒服的內衣呢!
尺寸M~3XL
類型肩扣環型、前開扣型
鋼圈有無×
材質有機棉、彈性纖維
5

奇妮GENNIE’S Air輕羽美型運動哺乳內衣

價格 1,795元
不僅是哺乳內衣,也是運動內衣
這款由台灣團隊設計的運動哺乳內衣,只要向下一拉就可以馬上餵奶,使用厚度0.5公分不到的透氣杯膜,配合3D無縫織法,可以完整包覆側乳和腋下處的肉肉,防止胸部變形、胸型外擴,貼身卻又不悶熱,穿起來輕鬆自在。四排背鈎設計,可以隨著孕期間罩杯的變動進行調整,交叉式背帶可以適度減壓,替媽咪們分擔胸前的重量。
不會過於緊繃的彈性下圍能夠穩定支撐胸部,不容易晃動這點讓媽咪們穿起來十分有安全感,即使是產後恢復想做些運動雕塑身材也沒問題,可以說是一件兼具機能與哺乳功能的孕婦運動內衣。
尺寸M~XL
類型交叉型
鋼圈有無×
材質主布:聚醯胺纖維 POLYAMIDE 95%、彈性纖維 SPANDEX 5%,配布一:聚醯胺纖維 POLYAMIDE 86%、彈性纖維 SPANDEX 14%,配布二:聚酯纖維 POLYESTER 100%
4

CATWORLD 守護甜心。純色款無鋼圈前開釦棉質哺乳內衣

價格 299元
色調活潑,平價首選
近年來網路上出現越來越多的平價內衣品牌,又有不少風格可以選擇,對沒辦法花太多錢,又想買可愛內衣的學生族群來說是一大福音,就連小編也有被它們多樣的可愛設計吸引過呢~不過他們不只提供普通內衣,連媽咪專用的哺乳內衣也都有哦!
誰說媽咪的內衣就一定要成熟穩重?CATWORLD的這款守護甜心共推出三種顏色,粉嫩的糖果色系讓人看了就少女心噴發,而且這款結合了肩扣環和前開扣兩種操作方式,想怎麼開就怎麼開!尺寸方面也有從M~3XL的多種選擇,不論是小胸還是大胸媽咪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尺寸!
尺寸M~3XL
類型肩扣環型、前開扣型
鋼圈有無×
材質黏膠纖維、棉、氨綸
3

mamaway媽媽餵 遠紅外線月子內衣

價格 880元
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
有些前開式的哺乳內衣,鈕扣的地方會壓得胸口很不舒服,mamaway這款遠紅外線月子內衣使用彈性材質製成,和一般棉製的哺乳內衣不同,舒適不壓胸。只要把罩杯往下拉開就可以馬上哺乳,餵完布料可以馬上復原,包覆托高效果依舊。穿起來完全不帶束縛感,就像沒穿一樣,即使穿著睡覺也不帶壓迫感。
布料裡添加了遠紅外線奈米纖維,能夠活化細胞、促進血液循環,還可以改善新陳代謝,讓媽咪少受點被石頭奶折磨的苦。吸濕排汗效果好,透氣效果佳更有助於受傷的乳頭恢復。內層可以貼上溢乳墊防止乳汁溢出,也可以自行放入胸墊加強支撐效果。3排釦加上絕美U型挖背,更方便穿脫。
尺寸S~XL
類型交叉型
鋼圈有無×
材質表布材質:91%尼龍 9%氨綸,裡布材質:100%棉
2

Olivia 3D無鋼圈蕾絲無痕上扣式哺乳內衣

價格 690元
質感滿分的哺乳內衣
聽到「哺乳內衣」可能有不少人的想像會接近膚色、造型樸素的內衣吧,但其實現在也有不少哺乳內衣做得越來越美囉,像Olivia的這款哺乳內衣,不只有美美的蕾絲緹花,在胸前還有個精緻的墜飾,大大提升這款內衣的質感!
二重托提包覆胸部的內杯,加寬的荷葉邊下圍,還有側邊的加高無痕設計,可以集中、穩定胸型不下垂,透氣舒適的3D無痕立體罩杯更是可以減輕脹痛感。好操作的雙前開扣設計,加上優質的加寬肩帶,大幅減輕哺乳時的不適,讓辛苦的媽咪能夠舒適自在。
尺寸M~XXL
類型肩扣環型
鋼圈有無×
材質80%聚酯纖維、20%棉,內裡:100%棉
1

mamaway媽媽餵 全機能涼爽無縫哺乳內衣

價格 1,380元
涼爽高彈性,讓媽媽們從孕期穿到產後哺乳
媽媽們從孕期到產後,乳汁分泌的狀況可以說是有一大段落差的,期間可能需要添購多次內衣來因應這些變化,會有點傷荷包也是理所當然。不過mamaway推出了一件能夠讓媽媽們從孕期一直穿到產後的哺乳內衣!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能讓媽媽們只買這一件哺乳內衣就能穿這麼長時間的祕訣,就是使用了無縫高彈力織法,彈力係數之高甚至可以因應2~3個罩杯的差距!不走位的胸墊加上提高聚攏的設計,可以讓胸部更加穩定集中,耐用的哺乳扣方便單手操作,即使在外哺乳也可以輕輕鬆鬆達成,最後還有吸濕排汗效果超好的蜂巢透氣內層,這麼厲害的哺乳內衣,絕對會是你的最佳選擇!
尺寸S~2XL
類型肩扣環型
鋼圈有無×
材質表布:90%尼龍10%氨綸,罩杯裡:89%尼龍11%氨綸,側翼裡:90%尼龍10%氨綸,下襬:83%尼龍17%氨綸

哺乳內衣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mamaway媽媽餵 全機能涼爽無縫哺乳內衣Olivia 3D無鋼圈蕾絲無痕上扣式哺乳內衣mamaway媽媽餵 遠紅外線月子內衣CATWORLD 守護甜心。純色款無鋼圈前開釦棉質哺乳內衣奇妮GENNIE’S Air輕羽美型運動哺乳內衣聚攏前開扣精梳棉無鋼圈哺乳內衣(3件組)ENJOYMAMI 科技機能運動型孕婦哺乳內衣Gennies奇妮 美肌Bra水潤白保濕哺乳內衣(湖水藍)Gennies奇妮 涼酷無痕軟鋼圈哺乳內衣犬印 優雅蕾絲下掀式哺乳內衣
特色涼爽高彈性,讓媽媽們從孕期穿到產後哺乳質感滿分的哺乳內衣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色調活潑,平價首選不僅是哺乳內衣,也是運動內衣貼心的防走光設計,單手解扣子即可哺乳胸墊內袋可放入溢乳墊,哺乳、運動和居家都適用顏色很美的哺乳內衣,特殊布料可保濕肌膚讓體溫降2°C的涼感內衣,媽媽穿得舒適又清涼氣質的蕾絲造型,躺著也方便哺乳
最低價1,380元690元880元299元1,795元1,980元980元1,880元1,995元1,380元
尺寸S~2XLM~XXLS~XLM~3XLM~XLM~3XLM~3LS、MS~XLM、L
類型肩扣環型肩扣環型交叉型肩扣環型、前開扣型交叉型肩扣環型、前開扣型交叉型肩扣環型肩扣環型肩扣環型
鋼圈有無×××××××軟鋼圈軟鋼圈×
材質表布:90%尼龍10%氨綸,罩杯裡:89%尼龍11%氨綸,側翼裡:90%尼龍10%氨綸,下襬:83%尼龍17%氨綸80%聚酯纖維、20%棉,內裡:100%棉表布材質:91%尼龍 9%氨綸,裡布材質:100%棉黏膠纖維、棉、氨綸主布:聚醯胺纖維 POLYAMIDE 95%、彈性纖維 SPANDEX 5%,配布一:聚醯胺纖維 POLYAMIDE 86%、彈性纖維 SPANDEX 14%,配布二:聚酯纖維 POLYESTER 100%有機棉、彈性纖維棉50%、聚酯纖維(咖啡紗)42%、彈性纖維8%嫘縈、尼龍、聚酯纖維、彈性纖維涼感紗、彈性纖維、聚醯胺纖維棉70%、尼龍15%、聚酯纖維10%、彈性纖維5%

哺乳媽咪的好幫手

有不少媽咪在生產後,身體狀況恢復得差不多的時候重返職場,這樣就需要事先將母乳擠出並保存,寶寶才能隨時都喝得到母乳。以下都是小編整理出來,認為對媽咪們有所幫助的幾樣產品,就讓它們幫你一起照顧寶寶吧!

最後

以上就是這次精選的10款哺乳內衣啦!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正在尋找哺乳內衣,卻又不知道該從何下手的媽咪們,那麼我們就下次再見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