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9款人氣擠乳器推薦

什麼是擠乳器?擠乳器是一種利用空氣壓力來從母親身上吸取母乳的產品。嬰兒不在身邊或者正在睡覺,媽媽無法直接哺餵母乳的時候,就可以使用擠乳器將母乳先行取出並保存起來,可以避免脹奶的不適。不只如此,擠乳器更有預防媽媽罹患乳腺炎的效果!

現今市面上擠乳器款式五花八門,主要分為手動式與電動式,廠牌的選項也相當豐富,到底應該怎麼挑選才好呢?
本文將會介紹擠乳器的選購重點,並且列出最新人氣商品排行榜!文章內也會一起介紹使用擠乳器時不可或缺的消毒箱,你正在苦惱如何選購擠乳器嗎?那就別錯過今天的文章囉!

擠乳器的優缺點


擠乳器最大的優點就在於,即使寶寶不在媽媽身邊也能餵食母乳。寶寶可能因為早產等因素而無法在產後如期出院,或者父母因為忙碌的關係將寶寶寄託給托兒所或長輩照顧,即使在這些不得已的狀況下,身為人母應該還是想要給小孩最好的,如果有事先擠好的母乳可以讓寶寶吸食,那就再好不過了!

此外,媽媽也可以將這些預先取出的乳汁交給爸爸來餵食寶寶,讓爸爸也能參與育兒工作。假設有「寶寶對牛奶過敏」、「媽媽乳汁分泌旺盛」、「希望全母乳哺育嬰兒」的情形或是想法,能夠順利使用擠乳器的話,便能大幅降低哺育小孩所產生的壓力。

挑選擠乳器時的選購原則


每位媽媽使用者的擠乳頻率、奶量多寡、膚質、用途都不同,為了避免買了擠乳器卻不適合自己使用的情況發生,請務必參考以下選購原則,來挑選最適合自己的擠乳器哦!

電動 vs 手動:以頻率、奶量來選擇


擠乳器大致上分為「電動式」與「手動式」兩種。若不知道哪一種較適合自己,就依照使用頻率和母乳多寡來決定吧!

手動式:一周一次的量少型


如果你是乳量較少,一周只使用一次擠乳器的媽媽,那麼比起較為昂貴的電動式,手動式擠乳器就很夠用囉!

因為手動式可以依照自己的力道來調整,如果你偏愛自己控制吸力強度、調整節奏的話,也很適合使用手動式。

另外,手動式並不像電動式會發出馬達運轉的聲音,即便在寶寶睡覺時使用,也不用擔心會吵醒小孩,而且大多數的手動式重量都比電動式輕,攜帶上也較為方便。

但是此種類型其實會給手部帶來不小的負擔,若你一周會使用超過一次的話,還是建議選擇電動式為佳。

電動式:適合使用頻率高的媽媽,省時又省力


說到電動式最大的優點,那就是省力了。手動式容易導致手痠,若使用地太過頻繁,嚴重時甚至可能引起肌腱發炎。

所以倘若你需要常常擠乳,小編會建議你選用只要裝好就會自動擠乳的電動式擠乳器。

電動式擠乳器不但讓擠乳變得更加輕鬆,還能減短擠乳所需時間,大大提升擠乳效率。尤其是同時可吸兩邊乳房的擠乳器,更是大幅減少了擠乳的時間。但與手動式相較之下,電動式的價格偏高。

推薦容量較大的擠乳器


依照廠商不同,擠乳器的容量也會有所差異,在購買前需要先確認清楚。

一般來說,通常廠商會附上他們所販售的奶瓶來盛裝乳汁,容量通常在120~160毫升之間。但也有少數容量不到100毫升的擠乳容器。

對於乳量較少的媽媽而言,擠乳器的容量大小無論如何都不會有太大問題。但是對於擠乳頻率較高、一次分泌較多母奶量的媽媽來說,請仔細挑選能夠足夠存放母乳的大容量擠乳器。

直接接觸肌膚的部分是否為親膚材質


擠乳器接觸肌膚部分的材質,經常被消費者所忽視。

就像寶寶在吸食母乳時也經常會弄傷媽媽的乳頭,在選購擠乳器時,直接接觸乳房擠乳的部分,請選用矽膠(矽氧樹脂)材質製造的商品,才能溫柔地包覆你的肌膚,把傷害降到最低。特別是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媽媽,更不能忽視商品材質。

有的商品材質採用的是質地較硬的塑膠,一定要慎選才行哦!

優先選擇方便清潔的產品


擠乳器與奶瓶一樣,在清洗與保存方面都應該極度注重衛生層面。為了確保可以確實清洗乾淨擠乳器,請選擇產品結構較為簡單的商品。

配件少、方便清洗


如果你希望你的擠乳器方便好用,那麼請記得要將使用完畢後「是否方便清潔保養」這點也列入考量哦!若產品零件太多,不僅在拆解、組裝時都相當麻煩,也有可能在拆解過程中不小心將較小的零件丟失。

因此小編建議,最好選擇組裝簡單,沒有小零件的產品。也可以選擇有單獨販賣補充零件的廠商,若不慎弄壞或丟失某樣配件,就可以馬上購入替換。

可輕鬆清洗與消毒


擠乳器在每次使用過後都必須要清洗乾淨。組成配件簡單的話,除了方便清洗之外,有一些商品也可以放入洗碗機清洗,忙碌的媽媽也可以考慮選購。

另外,清洗後的消毒工作也是不可忽略的一環。消毒的方式包含了煮沸消毒、微波消毒、化學藥劑消毒……等等,不同的商品所適用的消毒方式也不同,務必事先確認。

可促進母乳分泌


並非只是單靠吸取就能夠使母乳順利分泌出來。寶寶在吸吮媽媽乳房時,也不會一開始就大力吸吮,而是先小力慢慢地吸,促進母乳的分泌。等到母乳開始穩定流出後,寶寶才會加強力道吸取母乳。

換成擠乳器也是同樣的道理,如果一開始就以蠻大的力道刺激乳房的話,反而無法順利吸出母乳。若是想要節省擠乳的力氣與時間,小編推薦可以選擇效仿寶寶吸吮模式的產品。不僅可以順利吸出母乳,也能降低媽媽的疼痛與不適感。

手擠式:適合想親手擠乳的媽媽


手擠用的集乳器附有寬大的接收口,能夠順利地收集擠出的母乳。若是產品附有奶瓶與瓶蓋,也很方便擠完立刻餵奶。產品設計上,邊緣寬廣可服貼媽媽乳房,不會因此而限制了手部的活動範圍,讓擠乳變得更加輕鬆。

倘若覺得手動式和電動式都用得不順手,無法完全將乳汁吸出的話,那麼或許手擠集乳器很適合你哦!

精選9款人氣擠乳器推薦排行榜

看完以上的選購要點後,還是不知道該如何挑選擠乳器嗎?沒關係,小編幫你整理了9款人氣擠乳器,都是用過的媽媽們推薦的產品,就讓我們跟著過來人的腳步,來檢視哪種擠乳器才是最符合自身需求的吧!

9

ARDO安朵 可利哺單邊電動吸乳器

價格 8,000元
瑞士原裝進口,品質有保證
安朵原創的氣缸汞型主機,可以溫和的進行按摩,大大降低痛感之外還可以提升穩定度。每個媽咪適合的吸力並不相同,這款擠乳器有8段不同吸力,共64種擠乳模式,讓所有媽咪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擠乳頻率。模擬寶寶自然吸吮的頻率可以刺激泌乳,是相當重要的設定。
隔菌膜設計防止奶水回流,真空密封保存讓母乳更乾淨衛生,錐形儲乳瓶方便搖勻脂水分離的母乳。雙電源模式讓你即使外出也方便使用,另外購買配件的話也可以在電動、手動和單邊、雙邊之間切換,自由性極高。
容量150ml
類型單邊、電動
吸乳器材質
產品內容主機+附帶26mm乳罩杯的吸乳裝置+電源連接線+標準底座
8

nac nac 觸控式電動吸乳器

價格 6,300元
四大擠乳模式
大部分擠乳器都是國外進口的品牌,但這款可是台灣品牌哦!nac nac使用了360°全矽膠製成的乳罩,擠乳時可以完全貼合胸部,服貼又不會側漏,擠乳時不再需要辛苦的前傾,可以採坐姿或半躺的姿勢,讓媽咪可以放鬆、舒適的擠乳。並有提供三種尺寸的乳罩,讓媽咪可以依照不同的脹奶程度替換吸乳罩。
觸控式主機的各項功能簡單易懂,
容量
類型單/雙邊、電動
吸乳器材質矽膠
產品內容主機×1 變壓器×1 全矽膠乳罩×2 導管×單/雙各一 寬口奶嘴×2 矽膠氣倉×2 單向閥片×4 氣倉頂蓋×2 三通接口×2 單向閥座×2 墊片×2 寬口奶瓶×2 奶瓶座×2
7

Spectra貝瑞克 Q掌上型電動吸乳器

價格 3,880元
極度輕量,行動電源即可供電
對於親餵的媽咪來說,出門時隨身帶著擠乳器也是很正常的,想要快速擠乳的話,電動式擠乳器再適合不過了,但不少電動式的主機很有份量,揹著四處走對媽咪來說也是一種負擔。於是小編找到了Spectra貝瑞克的這款電動擠乳器!
主機只有手掌大小,自然也比其他電動式擠乳器輕上不少,而且運轉聲音小,即使在外擠乳也不用怕尷尬。最方便的是,它可以使用USB充電,只要有行動電源就可以使用了,需要擠乳時再也不用到處找插座啦!
容量160ml
類型單邊、電動
吸乳器材質
產品內容主機×1 配接器×1 雙邊連接器×1 軟管×1 奶嘴×1 奶瓶螺旋蓋×1 奶瓶蓋片×1 奶瓶蓋×1 過濾器×1 寬口喇叭主體×1 矽膠閥門×1 160ml奶瓶×1
6

美樂 Lactina Select 新世代Swing二合一吸乳器

價格 8,700元
可依個人需求改為手動或電動,自由度最大!
緊接著要介紹的是同時有著手動和電動兩方特性的擠乳器。以電動擠乳器來說,它的機身比一般電動擠乳器都來的小巧輕便,運轉超靜音,按摩時的節奏更貼近寶寶的吸吮速度,彷彿在親餵一般溫和舒適,兩段式的吸乳模式可以刺激乳腺,使集乳量增加並縮短集乳時間;以手動擠乳器來說,它的配件少、組裝簡易快速。有電動和手動兩種模式可以切換,高機能性這點大大加分。
只可惜沒有較寬的瓶口,在洗滌時可能要多花些心思。
容量150ml
類型單邊、手/電動
吸乳器材質矽膠
產品內容美樂新世代SWING二合一吸乳器 喇叭罩x1 接頭x1 吸管x1 美樂PP貯奶瓶(150ml)x1 原廠貯存袋x1 120V變壓器x1 新世代手動旋轉把手x1
5

PHILIPS AVENT 親餵重現 雙邊電動吸乳器

價格 10,000元
還原寶寶吸吮,舒適的擠乳體驗
這款的設計理念其實正來自於寶寶,創新的360°波浪按摩軟墊可以溫柔地貼合、包覆各種胸型,並模擬寶寶的自然吸吮,讓擠乳過程更加舒適。獨創的Collapsing Technology可以有效按摩並刺激乳腺,加上交替吸乳模式,使用均勻的力道吸放,提升泌乳效率。
經實測證實,和其他款擠乳器相比,這款提升了32%的泌乳量、增加10%的奶陣,減少17%的吸乳時間,更是減去了70%的噪音。價格上雖然偏高,不過如此優秀的品質絕對值得你擁有。
容量4oz×2(約125ml×2)
類型雙邊、電動
吸乳器材質聚丙烯,不含 BPA(雙酚A)
產品內容母乳儲存密封墊×2 準護墊×2 基座包含軟管×1 吸乳器主體×1 自然原生系列奶瓶(4oz)×2 吸乳器上蓋×2 乳器馬達組件×1
4

PHILIPS AVENT 輕乳感PP單邊手動吸乳器

價格 1,900元
擠乳不再腰痠背痛
來自英國原裝進口的PHILIPS AVENT採用特殊設計,讓媽媽不需要再前傾身體,而是可以舒適的坐直擠乳,研究指出,在擠乳時身體的放鬆與否會影響乳汁分泌,如果能夠以輕鬆的姿態坐著,擠乳一定會更順利。
矽膠材質的按摩襯墊柔軟如絲絨般,接觸皮膚時柔滑舒適,經典瓣片襯墊的設計能模仿嬰兒的吸吮動作,能夠完整貼合乳房並溫和地刺激泌乳,輕巧的設計方便隨身攜帶,寬瓶口方便清洗和組裝,讓媽咪更方便使用。
容量4oz(約125ml)
類型單邊、手動
吸乳器材質矽膠(不含雙酚A)
產品內容吸乳器本體與握把1件 標準按摩襯墊1件(19.5 公釐,可另外選購尺寸較大的襯墊) Natural奶瓶4盎司1件 超柔軟新生兒流量奶嘴1件 旅行用外蓋1件 奶水儲存杯的密封蓋1件 乳墊試用包1包(2件)
3

haakaa 第二代真空吸力集乳器

價格 1,180元
一體成形零配件,不須電源
有聽說過不需要組裝、一體成形還不需要電源的擠乳器嗎?來自紐西蘭的haakaa就有這種設計的產品哦!整體使用食用級矽膠製成,沒有零散的配件也不需要花時間組裝,只要擠壓瓶身後以舒適的角度置於乳頭位置,放開瓶身後便能鬆手了。使用類真空的原理取乳,不須再多花力氣擠壓,還能夠騰出雙手做其他事,非常適合繁忙的媽咪使用。
取完乳後,可利用瓶底的吸盤底座將此集乳器置於桌上,吸附力強不易打翻,是一種新型態的擠乳器。
容量150ml
類型單邊、手動
吸乳器材質矽膠(不含雙酚A、PVC、塑化劑)
產品內容150ml集乳器、小花瓶塞
2

康貝 自然吸韻雙邊電動吸乳器

價格 6,280元
即使忙碌依舊能優雅取乳,滿意度高達97%
對忙碌的媽媽來說,使用效率好、速度快的電動擠乳器取乳會是較適合的選擇,此款還可以依照需求自由切換單邊或雙邊使用,讓媽媽在親餵時也能一邊取乳。
共有10階段的吸力可做選擇,讓每位媽媽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吸放力道及頻率。主機重量僅206克,且配件少、組裝簡單,外出攜帶也十分方便。最大吸力模式時的馬達運轉聲,相當於室內輕聲交談的音量,不用擔心吵醒寶寶。
榮獲亞洲媽媽高達97%滿意度的康貝擠乳器,你一定要體驗看看!
容量120ml×2
類型單/雙邊、電動
吸乳器材質矽膠
產品內容矽膠:電動吸乳器吸力杯/電動吸乳導管/貼胸舒適矽膠罩/洩乳鴨嘴閥/儲乳墊片/母乳力學奶嘴 PP:電動吸乳器上蓋/喇叭罩/奶瓶底座/奶嘴環/奶瓶蓋 PES:母乳力學奶瓶
1

小獅王辛巴 iFeed極美機超靜音電動吸乳器

價格 5,200元
超靜音設計,兼備美型與功能
最後要介紹的擠乳器來自台灣的品牌小獅王辛巴,所有製品皆為台灣製造,品質絕對能讓媽媽們都安心。本款擠乳器的機身僅213克,外型輕巧時尚,出外攜帶不僅沒有過多的負擔,還能滿足媽媽愛美的心。可依自身需求彈性選配單邊或雙邊。
使用夜光液晶顯示面板,搭配超靜音設計,不僅使用狀態一目了然,不用擔心會吵醒熟睡中的家人。模擬泌乳師的手法進行按摩再進行吸乳,促進乳汁分泌後再吸乳的方式更有效率,且按摩和吸乳模式皆有八種力度可做選擇,讓媽媽們都能舒適地取乳。
微電腦會自動記憶上一次的使用設定,不需要重新設定,讓媽媽操作時更容易上手。供電方面可選擇USB供電,或是國際通用變壓電供電(110V-240V),即使出國或在飛機上都能使用。
容量200ml
類型單/雙邊、電動
吸乳器材質矽膠(不含雙酚A及雙酚S)
產品內容防塵蓋/吸乳喇叭罩/吸力蓋/吸力座/雙邊轉接頭/集乳瓶座/ 寬口瓶蓋組:聚丙烯PP(-20℃~ 100℃)/矽膠軟墊/吸力杯/防逆流鴨嘴裝置/寬口儲乳瓶密封矽膠墊片/矽膠管:矽膠 Silicone(-20℃~ 120℃)/PPSU寬口葫蘆小奶瓶200ml:聚亞苯基碸(-20℃~ 197℃)/超柔防脹氣奶嘴:矽膠 Silicone(-40℃~ 150℃)

擠乳器TOP9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產品名稱小獅王辛巴 iFeed極美機超靜音電動吸乳器康貝 自然吸韻雙邊電動吸乳器haakaa 第二代真空吸力集乳器PHILIPS AVENT 輕乳感PP單邊手動吸乳器PHILIPS AVENT 親餵重現 雙邊電動吸乳器美樂 Lactina Select 新世代Swing二合一吸乳器Spectra貝瑞克 Q掌上型電動吸乳器nac nac 觸控式電動吸乳器ARDO安朵 可利哺單邊電動吸乳器
特色超靜音設計,兼備美型與功能即使忙碌依舊能優雅取乳,滿意度高達97%一體成形零配件,不須電源擠乳不再腰痠背痛還原寶寶吸吮,舒適的擠乳體驗可依個人需求改為手動或電動,自由度最大!極度輕量,行動電源即可供電四大擠乳模式瑞士原裝進口,品質有保證
最低價5,200元6,280元1,180元1,900元10,000元8,700元3,880元6,300元8,000元
容量200ml120ml×2150ml4oz(約125ml)4oz×2(約125ml×2)150ml160ml150ml
類型單/雙邊、電動單/雙邊、電動單邊、手動單邊、手動雙邊、電動單邊、手/電動單邊、電動單/雙邊、電動單邊、電動
吸乳器材質矽膠(不含雙酚A及雙酚S)矽膠矽膠(不含雙酚A、PVC、塑化劑)矽膠(不含雙酚A)聚丙烯,不含 BPA(雙酚A)矽膠矽膠
產品內容防塵蓋/吸乳喇叭罩/吸力蓋/吸力座/雙邊轉接頭/集乳瓶座/ 寬口瓶蓋組:聚丙烯PP(-20℃~ 100℃)/矽膠軟墊/吸力杯/防逆流鴨嘴裝置/寬口儲乳瓶密封矽膠墊片/矽膠管:矽膠 Silicone(-20℃~ 120℃)/PPSU寬口葫蘆小奶瓶200ml:聚亞苯基碸(-20℃~ 197℃)/超柔防脹氣奶嘴:矽膠 Silicone(-40℃~ 150℃)矽膠:電動吸乳器吸力杯/電動吸乳導管/貼胸舒適矽膠罩/洩乳鴨嘴閥/儲乳墊片/母乳力學奶嘴 PP:電動吸乳器上蓋/喇叭罩/奶瓶底座/奶嘴環/奶瓶蓋 PES:母乳力學奶瓶150ml集乳器、小花瓶塞吸乳器本體與握把1件 標準按摩襯墊1件(19.5 公釐,可另外選購尺寸較大的襯墊) Natural奶瓶4盎司1件 超柔軟新生兒流量奶嘴1件 旅行用外蓋1件 奶水儲存杯的密封蓋1件 乳墊試用包1包(2件)母乳儲存密封墊×2 準護墊×2 基座包含軟管×1 吸乳器主體×1 自然原生系列奶瓶(4oz)×2 吸乳器上蓋×2 乳器馬達組件×1美樂新世代SWING二合一吸乳器 喇叭罩x1 接頭x1 吸管x1 美樂PP貯奶瓶(150ml)x1 原廠貯存袋x1 120V變壓器x1 新世代手動旋轉把手x1主機×1 配接器×1 雙邊連接器×1 軟管×1 奶嘴×1 奶瓶螺旋蓋×1 奶瓶蓋片×1 奶瓶蓋×1 過濾器×1 寬口喇叭主體×1 矽膠閥門×1 160ml奶瓶×1主機×1 變壓器×1 全矽膠乳罩×2 導管×單/雙各一 寬口奶嘴×2 矽膠氣倉×2 單向閥片×4 氣倉頂蓋×2 三通接口×2 單向閥座×2 墊片×2 寬口奶瓶×2 奶瓶座×2主機+附帶26mm乳罩杯的吸乳裝置+電源連接線+標準底座

使用擠乳器的注意事項

若是運用得宜,擠乳器對媽媽來說可以減輕不少哺育嬰兒的負擔。以下將提出幾點使用擠乳器時的注意事項,正在使用或是準備要購買擠乳器的你,要記得看到最後喔!

如何冷藏、冷凍保存母乳


在使用擠乳器將母乳吸出後,若是沒有要立刻餵食寶寶,可以將母乳裝進專用的保存容器,以冷藏或冷凍的方式進行保存。在放入冰箱前需記得將容器完全密封,而且母乳屬於生食,所以盡量不要存放超過24小時。

如今各大廠商也都有另外販售母乳保存容器,請記得選擇和擠乳器一樣的品牌,才不會遇到容量不一的問題、蓋子尺寸不合的問題。

需接觸寶寶嘴巴,衛生方面不可不慎!


因為寶寶的免疫力較弱,會讓寶寶嘴巴直接接觸的奶瓶或擠乳器等產品,不能只有清洗而已,消毒是一定不能少的!然而育兒事務已經夠繁雜,還要將用品一一消毒,對父母親來說實在是很吃不消吧!所以在這裡,小編要推薦的是微波消毒產品。

「微波消毒盒」不只是可以進行微波消毒,也可以作為收納盒使用,是一台兩用的育兒好幫手。另外也有做成袋狀便於攜帶的「微波消毒袋」。依據產品尺寸,一次約可消毒1~3樣育兒用品。

消毒產品在使用上相當簡單,只要加入少量的水並放進微波爐進行加熱,即可達到消毒滅菌的效果。

最後

以上就是小編本次為媽媽們精選出的9款擠乳器,不知道有沒有讓你中意的產品呢?

最後提醒一下各位媽咪,在清洗擠乳器時一定要記得注意材質,矽膠材質的配件請不要使用含有漂白劑成分的清潔用品,也不能使用紫外線消毒,以上都會導致矽膠變質、縮減其使用壽命,還請多加留意。

新生命的降臨帶給人們感動,但母親在歷經懷胎十月之後,還要忍受脹奶的不識感,全天下的媽媽真的都辛苦了。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幫助到初為人母的你!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