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浴巾

綜合生活部落客
MiaQ
Blog:https://miaq1994.pixnet.net/blog
IG:https://www.instagram.com/s.tzu_yun/?hl=zh-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iaq1994
喜歡美好的事物,對於生活質感較為追求,在生活中創造一點小確幸與增添儀式感是我最大的樂趣,也喜歡分享生活日常的點點滴滴,不求深刻動人的人生,只願悠然自在地度過此生,特愛保養、美食與毛孩,養了一隻小黑柴的自由工作者~


貼身的浴巾不能只有一條天天用!浴巾是和肌膚最近距離接觸,且每天都會使用到的日常用品,用了一陣子就該做更換,而挑選浴巾的因素我最注重的即是其親膚度、吸水力、快乾度、外型,也會針對不同場合對其方便性來做挑選,像是居家使用會挑選品質有保障、安全無疑慮的浴巾;外出旅行則是選擇輕盈小巧、方便收納的浴巾;運動健身時則會選擇快乾、吸水性佳的浴巾。根據其重量、大小,還有收納的方便性作為考量來挑選最適合的浴巾。由於浴巾是消耗品,所以價格、品質、好用度,三者能均衡的話則是讓人皆大歡喜!

Mia的10款愛用浴巾推薦

日本桃雪 今治超長棉浴巾

價格

1,290元

超強吸水力與柔軟親膚感!

「日本桃雪 今治超長棉浴巾」使用100%優質超長棉製成,和一般棉花相比,長纖維棉花無論觸感、蓬鬆度、表面光澤、吸水性都比較好,特別是當水分接觸到浴巾,就能迅速在棉紗間隙被吸收,擦拭後立即乾爽舒適!而且它是以獨特的甘捻技術編織而成,不僅浴巾更親膚柔順,也比較不容易掉毛,耐用程度大大提升。

更棒的是,這款浴巾標榜無添加有害化學物質,不但無染、無漂,也完全不使用螢光染劑,所以嬰兒與敏感肌都可以安心使用喔。

Mia推薦原因
日本製高品質!以100%純棉製成,其吸水力佳、浴巾摸起來的觸感蓬鬆有彈性、舒適度十足,擁有綿密的毛圈,無論在擦拭身體或是拿去洗,浴巾本身不易掉棉絮,在顏色選擇上很多!

mi casa es tu casa米卡薩 葡萄牙有機棉大浴巾

價格

759元

頂級規格,擁有飯店級的精緻觸感!

來自葡萄牙的「mi casa es tu casa」不僅是當地紡織品的指標,也是歐洲市佔前3名,紡織品的品質自然不必多說,而這款浴巾是採用佔全球產量僅0.5%的有機棉製成,通過全球有機紡織認證規範GOTS、瑞士好棉發展認證協會等多重國際認證標章,從棉花的種植到紡織的過程、加工、包裝都有嚴格把關,確保友善環境且無毒、無化學汙染,健康安全有保障!

這款有機棉大浴巾擁有溫和親膚的觸感,易過敏體質、有異位性皮膚炎的朋友也能安心使用;材質吸水且不易產生靜電,除了當作浴巾外,也很適合運動完後使用,如果你想找一款不易過敏、安全無毒有保障的浴巾,就推薦可以選擇這款。

Mia推薦原因
採用無毒、無化學汙染殘留的有機棉種,無論是大人、小孩都能安心使用,溫柔親膚的材質,肌膚較為敏感的人使用起來也相較舒適。吸水性佳,擦拭身體時也不容易產生靜電。

Gemini雙星 匹馬棉尊爵系列浴巾

價格

1,176元

如絲如綢的頂級觸感,柔韌耐用、極致親膚!

「Gemini雙星 匹馬棉尊爵系列浴巾」使用佔全球棉花產量僅3%的棉中黃金──匹馬棉製成,這種棉花擁有天然的超長纖維,大大增加了布料的柔軟度和光澤度,纖維透氣性也遠比其他棉種更高,做出的浴巾不僅觸感親膚柔軟、吸水又透氣,就連布料的耐用度及彈性都比一般織品更強韌,稱它是棉中貴族,可一點也不誇張。

除了使用頂級材質外,Gemini雙星 匹馬棉尊爵系列浴巾在細節設計上也不馬虎,像是在浴巾邊緣有結實耐用、可防止脫紗棉絮的「包邊設計」;在浴巾上則有增添質感、可牢牢鎖住毛圈的「緞檔設計」,細心做工可充分感受到Gemini雙星對產品的用心。想體驗100%匹馬棉柔嫩膚觸的讀者,趕快手刀到下方商品連結看看吧。

Mia推薦原因
以全球棉花產量僅3%的匹馬棉製成,相對的柔韌耐用,其棉絨極長,柔軟性極佳,觸感滑順,浴巾棉質摸起來有著如絲如綢的觸感。結實耐用,非常的耐洗,使用壽命相對地更長!

RESTFOLK 純棉吸水絨毛浴巾

價格

1,399元

安全可靠!無添加螢光劑,不褪色 無刺激

來自日本四國的「RESTFOLK 純棉吸水絨毛浴巾」使用親膚柔和的100%純棉製成,且通過今治毛巾認證,兼具舒適觸感與吸水速乾!(讓未洗/洗過3次的毛巾浮在水面上,共進行2次吸水測試,如可在5秒內沉入水底,代表快速吸水,才可通過今治毛巾的認證。)

此外,這款純棉浴巾還有通過許多認證標準,包括去除絨毛、變色測試、耐久性測試等,不論品質或是耐用度都可放心,偏愛純棉觸感的讀者不妨可以參考看看這款。

Mia推薦原因
全家大小都適用的一款浴巾,重點在於重金屬含量低,對人體較無危害。且無添加螢光劑,不褪色的特性,即便和其他衣物一起洗不怕會染色。吸水力值得讚賞之外,還有它速乾的特性,無論掛哪曬都很快乾,隔天拿來擦,一樣乾爽舒適!

Lovel 7倍強效吸水抗菌超細纖維浴巾

價格

616元

蓬鬆柔軟、手感絕佳的親膚觸感

「Lovel 7倍強效吸水抗菌超細纖維浴巾」採用3M Scotchgard專利技術,浴巾材質親膚柔軟、手感細綿柔順,且吸水力比一般的純棉浴巾更好,表面長纖絲絨組織藉由長效型物理毛細作用,吸水力可達他牌毛巾10倍以上!

此外這款毛巾亦採用TASTEX專利耐久抗菌技術,可減少細菌生成、不易發臭,也不易產生過敏源,99.9%抗菌機能通過國家無毒安全檢測標準,吸水速乾、耐用又安全,讓你能擦得放心又安心。

Mia推薦原因
使用3M專利技術,使得吸水力更佳。浴巾厚度紮實,擦起來很有踏實感,身體表面的水很快就能擦乾,即便是在剛洗完澡潮濕的浴間,也不會殘留濕感在肌膚上,且通過99.9%抗菌安全無毒檢測,即便洗完晾在潮濕的浴間,也不怕會滋生細菌。

NITORI宜得利家居 吸水速乾大浴巾

價格

579元

運動、旅遊必備!速吸・速乾・輕巧方便

來自日本北海道的家具連鎖店「NITORI宜得利家居」,以高品質的產品和不錯的CP值在台灣深受喜愛,而這款宜得利的「吸水速乾大浴巾」是採用棉57%、聚酯纖維37%、尼龍6%製成,材質親膚柔和且輕巧方便,不僅如商品名般速乾、吸水能力強,還特別經過抗菌防臭處理,少有一般浴巾容易發臭的困擾,每天使用也沒有問題!

更棒的是這款毛巾還有不易掉毛的加工設計,即使多次清洗仍可維持柔軟蓬鬆觸感,而且只要放入洗衣袋就可以使用洗衣機清洗囉。

Mia推薦原因
這條浴巾相當的輕巧,且方便攜帶,我在出去旅行或是運動的時候都會帶上這條浴巾,經過抗菌防臭加工,即便運動完後擦掉臭臭的汗水收進背包後悶了一段時間後,也不太會容易產生異味。

non-no儂儂 驚吸水 台灣製吸水瘦浴巾

價格

225元

厚薄剛好、輕量小巧,極省收納空間

這款MADE IN TAIWAN的浴巾採用改良的高級棉紗,以雙股紗織法編織而成,改良過的棉紗具有較一般棉紗更長的纖維,不僅觸感柔軟舒適,吸水力也會倍增;雙股紗編織出的手感更加蓬鬆、平整不易變形。兼具親膚質地與超強吸水力,只要這一條就可以擦完全身,頭髮身體一巾到底!

90×55cm的特規尺寸出門好攜帶,除了作一般浴巾用途外,也很適合帶去健身房、游泳池、運動中心使用,想找一條吸水力強的運動毛巾的話也可以考慮看看這款。

Mia推薦原因
輕量小巧的特性,除了拿來擦拭身體外,也能當作包頭巾來使用不會很重,上健身房運動的時候也能當作毛巾來擦拭,吸水力也是不容小覷,和肌膚接觸的觸感相對舒適,且價格親民外,厚薄度也剛好,收納起來完全不占空間。

金安德森 健康竹炭紗浴巾

價格

369元

兼具機能與親膚的健康浴巾

「金安德森 健康竹炭紗浴巾」採用30%天然竹炭紗、70%無有害添加物棉紗混紡織成,20支雙股紗五星級飯店規格編織,高經緯密,厚實堅固;質地兼具健康、除臭、抗菌、吸水等優點,且不含螢光劑、柔軟劑等化學藥劑,保護你的肌膚,享受最天然無添加的棉紗觸感。

由於無添加柔軟劑,這款浴巾的手感可能會較它牌有添加的浴巾略為粗糙。另外清潔時請使用中性清潔劑並放入洗衣袋清洗,請勿使用漂白水或是柔軟精清洗喔。

Mia推薦原因
這款浴巾的厚度相對厚實,擦起來相當有紮實感,且機能性相當好,有極佳的吸附能力,在吸水效果的表現值得稱讚外,也相當的堅韌耐用,洗過好幾次,不會掉毛、不會粗糙,而且乾得也快!

日本愛媛 KONTEX VINTAGE鬆餅紋棉麻混紡大浴巾

價格

3,260元

質感流蘇,時尚有型!

來自日本愛媛的「VINTAGE鬆餅紋棉麻混紡大浴巾」是KONTEX旗下最有質感的一款浴巾,原料使用棉麻混紡(95%棉、5%亞麻),材質結合棉的柔軟與麻的彈性,觸感細緻不摩擦肌膚,表面織成獨特的鬆餅格紋表布,以增強吸水力、速乾不黏膩,有助於保持肌膚清爽!

值得一提的是,VINTAGE系列主要是針對歐洲地區而研發,由於當地普遍使用硬水居多,因此VINTAGE系列即使使用硬水清洗也不會褪色或破壞布料纖維,手感可長期保持輕盈蓬鬆,台灣中南部等使用硬水的家庭也可輕鬆清潔保養喔。

Mia推薦原因
在顏值上我會給它滿分!以低調的雙色流蘇和波浪的斜紋設計,極具流行時尚感,非常的耐看。且在浴巾上還有掛耳,晾曬同時相對方便,彈性也相當的好,摸起來相當的柔軟且輕薄,和肌膚接觸的感覺舒適度極佳,但價格稍貴!

ORIM LISSE今治極柔長纖匹馬棉浴巾

價格

2,890元

宛如羊毛般的親膚觸感!

「ORIM」堪稱日本最奢華的毛巾品牌,而這款LISSE今治極柔長纖匹馬棉浴巾的品質自然不在話下,材質使用全球僅3%的極品匹馬棉,不僅觸感蓬鬆厚實、柔軟滑順,適合嬰幼兒及敏感肌使用,浴巾最重要的「吸水力」更是超越一般毛巾60%!吸水後經過一小時,殘留水分即剩下一般毛巾的2分之1,吸水又快乾,說它是為了吸水而生可一點也不誇張。

經過扭轉捻織的棉線不易掉毛,洗後掉毛率僅無捻毛巾的4分之1,耐用度和耐洗度更加升級,因此即使單價和它牌商品相比稍高,還是很推薦講究品質的讀者考慮看看這款浴巾。

Mia推薦原因
這款浴巾雖厚實,但蓬鬆度很好,以高級匹馬棉製成,摸起來宛如羊毛的觸感,使用不會和肌膚產生過度摩擦感,相當柔軟舒適。且耐用耐洗,用了很久顏色也不會褪去,有著驚人的吸水率和出色的速乾性,由於快乾的特性,因此在洗完澡後或是晾曬後很快就乾了!

最後

如此貼身與身體肌膚最接近的日用品,定期就該做更新汰換,而對於家用浴巾的挑選上,每個人各有其所好,無論是款式、實用性、方便性、吸水力、柔軟度、價格等等,或者是因應各種活動場合需求,可綜合以上考量因素,來挑選一款最適合自己的浴巾,盡情享受沐浴時光!




關於作者

MiaQ
喜歡美好的事物,對於生活質感較為追求,在生活中創造一點小確幸與增添儀式感是我最大的樂趣,也喜歡分享生活日常的點點滴滴,不求深刻動人的人生,只願悠然自在地度過此生,特愛保養、美食與毛孩,養了一隻小黑柴的自由工作者~

以下幾篇文章也推薦給您

人氣文章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吃泡麵

    參陸小姐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吃貨,常常到半夜總是會肚子餓,「泡麵」這項國民美食就是我的宵夜良伴啦!現在市面上有成千上萬種泡麵與口味,每次不知道從何下手,花時間煩惱到…

  •  親子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體重計

    體重機在生活中無所不在,家中怎麼能少了一台體重機呢?不論是重視造型的款式,還是實用款,其實喜歡就好,我的愛用清單有很多,每款都有其特色,都是我想要打包回家的款式…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沖牙機

    大家用過沖牙機嗎?最近開始用電動牙刷才發現,原來徒手刷牙真的是很難刷乾淨,刷完牙之後用沖牙機,竟然都還能洗出菜渣,初次使用先用輕柔型的模式,當牙齦與齒縫已經習慣…

  •  時尚美妝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指甲油

    想當初我也是熱愛做光療的人,但我真的踩過太多雷了,像是和美甲師美感差距過大,或是被弄受傷等等… 接觸指甲油後就完全回不去光療的懷抱了(雖然指甲油是一個更大的坑啊…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馬汀靴

    鞋子真的是女人很重要的一項時尚指標,而現代的社會,高跟鞋對於女生的負擔跟傷害其實真的很大,擁有一雙可以簡便走路又符合時尚需求的就屬馬汀靴,馬汀靴可以說是歐美時尚…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噴油壺

    食品級的玻璃噴油壺,真的是料理的好幫手無誤!市面上販售的容器從200ml~500ml不等均有,依照使用的需求以及料理習慣挑選即可,除了講究美觀之外也在意實用性,…

  •  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止汗劑

    臺灣的夏天越來越熱,動輒飆破30度,除了氣溫高讓人體感不舒服之外,狂流汗導致異味飄散,應該也是很多人的困擾。流汗其實是生理的自然代謝機能,但出汗過多不但容易造成…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