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7款人氣嬰兒推車推薦

擁有一台嬰兒推車,不僅出門更加方便,也能解決長久抱小孩而導致媽媽手的困擾,面對眾多款式的選擇,該如何挑選出最符合自己需求的嬰兒推車呢?

接下來,本文將會帶大家認識嬰兒推車的選購原則及介紹多款人氣商品,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挑選嬰兒推車時的選購原則


正在煩惱沒有一台推起來順手、使用上輕便的嬰兒推車嗎?根據種類或功能等不同的條件,每款嬰兒推車都具有各自的特色及作用,接著,本文將會介紹挑選嬰兒推車時需要注意的重點。

依種類選擇


一般以日本常見的嬰兒推車來說,大致上可將嬰兒推車分為四種類型。

A型嬰兒推車:適用一個月大嬰兒


這款A型嬰兒推車較能大幅度自由調整椅背角度,可呈坐姿及平躺,較適合剛出生1個月大的新生兒使用,不過因著重功能多樣化的緣故,嬰兒推車的體積偏大,且重量較重,如果遇到爬坡或上下樓梯等情況,會較吃力且易感到不便。

B型嬰兒推車:款式輕便,適合外出使用


這款B型嬰兒推車的價格較親民,相較於A型嬰兒推車重量偏輕且體積較小,上下樓梯或搭乘交通工具較方便且不費力,不過由於椅背能調整的幅度較小,舒適度可能略輸A型嬰兒推車,較適合7個月大之後的嬰兒使用。

AB型嬰兒推車:集結A型與B型各自優點


雖然AB型嬰兒推車的價格較昂貴,但兼具A型嬰兒推車擁有椅背可大幅度調整的機能,以及B型嬰兒推車重量輕巧的優點,適合新生兒到成長期的寶寶做使用,適用對象較A型及B型嬰兒推車廣泛,是現在爸爸媽媽普遍較愛用的款式。

三輪式嬰兒推車:穩定性佳、路面彎曲掌控自如


三輪式嬰兒推車在外型上,屬於前面單輪,後面兩輪的款式,通常選用直徑較大的輪子,具有絕佳穩定性及緩衝力,即使路面凹凸不平,也能給予寶寶較強大的安定感,此外,由於前頭單輪的設置,在路面滑動時產生的摩擦力較小,因此,在轉彎時也能較滑順、靈巧。

依嬰兒推車握把方向選擇


根據嬰兒推車握把的方向,可將嬰兒推車分為單向式及雙向式兩種。
單向式:單向式嬰兒推車的握把為固定且無法前後調整,並可分為兩種,一種是握把設在嬰兒推車前面,讓媽媽可面對寶寶,不僅能讓寶寶產生安心感,媽媽也能隨時關注寶寶的情況;另一種是握把在嬰兒推車後面,外出時能讓寶寶盡情欣賞周圍景色,滿足其好奇心。

雙向式:雙向式嬰兒推車的握把可以前後自由調整,能讓寶寶隨時看見媽媽,保持舒適安心的狀態,外出時也能隨時讓寶寶觀賞眼前風景,激發對事物的好奇心,可根據寶寶的狀態及場合,隨意變換握把方向,符合各個層面的需求。

依居住環境及交通方式選擇


嬰兒推車的使用與住家環境及外出選擇的交通方式息息相關,在挑選時別忘了也須列入考量。

如果考慮到居住環境的因素,根據電梯設施的有無,也會影響嬰兒推車的挑選,如果大樓公寓有設置電梯,就須注意嬰兒推車的尺寸是否能進出電梯;若無電梯,需要上下爬樓梯的話,可選擇重量較輕、可折疊且附有置物袋的嬰兒推車,不僅爬樓梯時不用再雙手提滿東西,也好搬動且較不吃力。

此外,外出利用的交通方式也是挑選嬰兒推車時相當重要的一點,如果是自行開車,選擇可折疊或座椅可拆的嬰兒推車,不僅收納輕鬆,還能當作兒童座椅使用;若是搭乘公車或捷運等大眾交通工具,可選擇重量較輕、方便收納的嬰兒推車,除了上下車感到輕鬆外,遇到車內人群擁擠時,也能立即收納、不佔空間;如果是習慣利用步行的方式,建議可選擇輪子較滑順的嬰兒推車,遇到轉彎或是路面不平的情況,也能靈活調整方向且順手好施力。

收納方式


一般常見嬰兒推車的收納方式多為摺疊自立式的嬰兒推車,放置於家中較不佔空間,外出人潮擁擠也不怕不好收納,除此之外,收納時無法自行站立的嬰兒推車,除了可平放外,部分也會附背帶可肩背及方便提拿,不僅如此,現在甚至也推出附有拉桿的嬰兒推車款式,可自由調整長度,宛如行李箱方便拖拉。

考慮寶寶舒適性很重要


在挑選時,考慮媽媽使用嬰兒推車的方便性固然重要,但對於寶寶舒適度的考量也不容忽視。

除了需注意嬰兒推車的緩衝效果是否良好外,在炎熱的夏季,容易因地面上的反射熱能,使嬰兒推車溫度升高,造成寶寶容易流汗甚至起疹過敏,建議選擇座椅離地面較高的嬰兒推車款式,且挑選透氣性佳、排汗效果優異且易清洗的坐墊材質,此外,也可選擇附有遮陽棚的嬰兒推車款式,或是另外可加購嬰兒推車專用的小型電風扇等抗暑用品。

此外,碰到寒冬或刮風下雨,建議可選擇材質保暖加厚的坐墊,以及附有防風遮雨罩的嬰兒推車,不僅如此,甚至現在也推出毯子或腳套等許多防寒用品,讓寶寶隨時出門都能無懈可擊。

具有安全認證更放心


在挑選嬰兒推車時,除了考量功能性及舒適度外,最重要的莫過於嬰兒推車在使用上的安全性,許多國家會針對使用嬰兒推車時的安定性、緩衝性及安全措施有無等的各方面安全考量進行檢測,讓你在購買時,不僅能方便篩選,也較能安心選購。

由於各個國家對於嬰兒推車的安全認證基準未必相同,像是台灣制定的安全合格認證為CNS 12940,日本則是以SG基準合格認證來規定,而歐盟國家以CE基準合格認證為判定標準,因此,建議在挑選時,可先了解各個國家針對嬰兒推車的安全認證基準、標誌及制定的檢測項目,如此一來,不僅能替自己挑選的嬰兒推車做好安全把關,也能更加安心使用。

精選7款人氣嬰兒推車推薦排行榜

在看完嬰兒推車的選購原則後,相信對於嬰兒推車又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了吧!面對市面上各式各樣的選擇,是否常常感到眼花撩亂,不知從何挑選呢?接下來,小編將會精選幾款值得入手的嬰兒推車,並以排行榜的形式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囉!

7

Joie奇哥 Litetrax 豪華休旅推車

價格 10,500元
結合現代科技的嬰兒推車
Joie推出這款litetrax豪華休旅推車,空間較一般推車更寬36%,加上可舒適支撐小腿的二段式小腿靠、可完全平躺的座椅、全罩頂篷&透氣天窗等設計,擁有完全不辜負「豪華」這2個字的舒適度;安全部分,具備三輪式嬰兒推車的高度穩定性,不僅是堅固的鋁鐵車身結構,還有加寬後腳有助於吸收路面衝擊力,懸吊避震與吸震結構有助於讓寶寶躺得更安穩舒適。
此外,這款litetrax豪華休旅推車在收納上也十分簡單,車身中間部分往上拉將推車收合後,還能自行站立,不管是放置家中還是出門在外,都相當便利,不過,光車身重量就有9.52公斤,相較於其他著重輕量化設計的嬰兒推車款式來說偏重,對於時常走路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媽媽們來說,比較不便且費力。
適用年齡0~3歲
握把方向單向式
重量9.52kg
限重0~15kg
收納方式上拉收合,可自立
安全認證有無O
6

Mamas&Papas Airo 輕量秒收 嬰兒手推車 0m+

價格 18,800元
輕量好推又順手,外出省力更輕鬆
來自英國嬰幼兒品牌「Mamas & Papas」推出的Airo輕量秒收手推車,最大的特點就是它是可單手快速收折的設計,收納後的小體積不僅可直立、可提拿,也可以使用兩用揹帶揹起來,讓你輕鬆攜帶,隨心所欲想帶到哪就帶到哪,隨處展開使用。
結構方面,這款嬰兒車採用流線型車身,車架為堅固的鋁合金電鍍材質,擁有175°可平躺椅背&腳靠墊(皆為3段可調),輪子則為避震培林輪胎,讓寶寶可以坐得更加安全舒適。此外還有取物方便的置物籃以及夾層收納等設計,讓媽咪出門也能輕鬆又有型,不用邊推手推車還得邊提大包小包!
適用年齡新生兒~體重15kg
握把方向單向式
重量約8kg
限重體重約15kg以下
收納方式單手可收,可直立,可提拿,附兩用揹帶可側揹、後揹
安全認證有無O
5

Future Lab.未來實驗室 6D守護成長嬰兒車

價格 5,499元
可拆解組裝、多功能嬰兒推車
覺得嬰兒推車太花錢又無法用得長久嗎?試試Future Lab.未來實驗室推出的6D守護成長嬰兒車吧!不僅價格親民,適用年齡也從新生兒至約6歲的孩子,根據孩子成長的時期,可組裝或拆解搖籃椅,作為新生兒用嬰兒推車或一般輕便型的推車使用,讓你僅用一車發揮許多功能,一路陪伴孩子成長。
作為新生兒嬰兒推車使用,不僅能雙向變換搖籃椅的組裝方向,車體座位加高的設計也能讓寶寶遠離地面反射的熱能及車子排放的廢氣及灰塵;若是孩子長大後作為一般推車使用,除了椅背可三段式調整,輔助孩子維持良好的姿勢外,座椅加寬的設計及能夠防曬擋風的遮棚設置也讓孩子感受更多的舒適感,此外,輕量好拿及快速收納等的優點,也讓媽媽在使用上更加方便。
適用年齡0~6歲
握把方向單向式(提籃可雙向調整)
重量車體:5.9kg、提籃:2.5kg
限重提籃椅:約9kg (1歲以下、身高不超過65cm) 推車:15kg
收納方式一按一壓即可收納,可提拿
安全認證有無O
4

LOVON MAGIC 自動秒收輕量嬰兒推車

價格 7,990元
募資百萬口碑好評,秒收最方便
這款嬰兒推車最大的特色在於其具有「自動秒收」的方便功能,比起一般的單手收合推車更輕鬆省力,不需要彎腰再額外施力,只要解鎖按壓按鈕,就會自動收起並站立。正式上市前,在募資平台上線第一週就有破百萬的好成績!比起同品牌的其他推車,這款推車在募資時收集大量顧客的意見,最終選定清爽綠、櫻花粉兩款活潑的主體顏色。
除了外觀吸引人之外,推車的安全功能也不馬虎。自動收合的按鈕需要兩段式解鎖,能避免誤觸而收車。五點式安全帶與專屬的護肩、護胯讓小朋友坐在車內更穩定舒適。遮陽頂蓬有UV50+的防曬係數,另外還設計一格網面窗口,讓座位內更通風,提供媽媽與小朋友更輕鬆、舒適的體驗。
適用年齡0-36個月
握把方向單向式
重量6.4公斤
限重15公斤
收納方式按按鍵後,自動收合站立
安全認證有無O(通過國家標檢局驗證)
3

Aprica愛普力卡 Magical air Plus 挑高型超輕量單向嬰幼兒手推車

價格 9,500元
座椅挑高設計,重視舒適度更要守護寶寶健康
日本人氣嬰兒車品牌Aprica愛普力卡,相信許多人一定都有聽過吧!悠久的歷史加上日本高品質的製造技術,是許多爸爸媽媽愛用的品牌之一,此次推出的挑高型超輕量單向嬰幼兒手推車,座椅高度距離地面高達50公分,能遠離太陽造成的地面反射熱,有效降低嬰兒推車的溫度,也能避免沙塵或廢氣直擊臉部,危害到寶寶的身體健康。
此外,考慮路面的平滑程度,這款挑高型超輕量單向嬰幼兒手推車也採用穩定性較好的寬邊輪胎,即使遇到路面凹凸不平,也能保持安定平穩,給予寶寶最舒適的狀態,加上輕量化的車體重量及單手即可收納且能自行站立的功能設計,更能減輕媽媽的負擔,隨時帶孩子出門都能一車搞定。
適用年齡6個月~3歲
握把方向單向式
重量3.5kg
限重體重約15kg以下
收納方式單手折疊,可自立
安全認證有無O
2

LOVON GENIE 輕量嬰兒手推車

價格 8,990元
兼具輕量及穩固,育兒媽咪的最佳幫手
你還在掙扎著要選擇重量輕但易不穩,還是穩固卻笨重的嬰兒推車呢?拋開只能二擇一的思維,快來試試LOVON推出的GENIE輕量嬰兒手推車,選用穩固性近於鋼材且輕巧的6463鋁合金材質,加上堅固耐用的雙三角結構車身設計,並搭配滑順、好操控的EVA輪子及避震效果優異的彈簧裝置,同時具備重量輕盈及穩固不晃的優點,行走於各種路面都暢通無阻。
椅背採用機械式按鈕調整角度,推車上方及背面也選用透氣性佳的網面材質,一掃寶寶在推車裡的悶熱感,透過上方的透氣網孔,媽媽能隨時關注寶寶的狀態,給予無微不至的照顧,加上二段式車棚設計,能有效阻擋陽光及空氣中的灰塵髒污,形同防護罩守護寶寶安全,而底部置物籃的設置及收放自如的一鍵收納方式,更是LOVON體恤媽媽的極致貼心設計。
適用年齡0~36個月
握把方向單向式
重量6kg
限重15kg
收納方式一按即收,有握把可提拿
安全認證有無O
1

Combi SUGOCAL Crown 嬰兒手推車

價格 19,000元
給予寶寶最頂級的待遇,從頭到腳呵護至極
來自日本知名廠牌Combi,所推出的SUGOCAL Crown 嬰兒手推車,採用獨家EggShock技術,具有卓越的吸震效果,不僅可減緩地面震動所帶給寶寶的強烈衝擊,也可均勻分散身體接觸座椅所承受的壓力,讓寶寶體驗前所未有的舒適觸感。
此外,坐墊使用三層透氣導風設計及吸濕排汗佳的材質,不僅具有良好的通風性,也具備吸震及支撐的效果,加上大型遮陽棚的設計,讓寶寶擁有更寬敞的活動空間,也能防止空氣中或外來的有害物質入侵,此外,這款嬰兒推車除了握把能前後自由切換外,也能將握把上下調整至媽媽覺得最舒適的角度,且用單手就能立即收納,還附提把方便提拿,瞬間減輕媽咪們許多負擔。
適用年齡1~36個月
握把方向雙向式
重量5kg
限重體重15kg以下
收納方式單手可收,可提拿
安全認證有無O

嬰兒推車TOP7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產品名稱Combi SUGOCAL Crown 嬰兒手推車LOVON GENIE 輕量嬰兒手推車Aprica愛普力卡 Magical air Plus 挑高型超輕量單向嬰幼兒手推車LOVON MAGIC 自動秒收輕量嬰兒推車Future Lab.未來實驗室 6D守護成長嬰兒車Mamas&Papas Airo 輕量秒收 嬰兒手推車 0m+Joie奇哥 Litetrax 豪華休旅推車
特色給予寶寶最頂級的待遇,從頭到腳呵護至極兼具輕量及穩固,育兒媽咪的最佳幫手座椅挑高設計,重視舒適度更要守護寶寶健康募資百萬口碑好評,秒收最方便可拆解組裝、多功能嬰兒推車輕量好推又順手,外出省力更輕鬆結合現代科技的嬰兒推車
定價19,000元8,990元9,500元7,990元5,499元18,800元10,500元
適用年齡1~36個月0~36個月6個月~3歲0-36個月0~6歲新生兒~體重15kg0~3歲
握把方向雙向式單向式單向式單向式單向式(提籃可雙向調整)單向式單向式
重量5kg6kg3.5kg6.4公斤車體:5.9kg、提籃:2.5kg約8kg9.52kg
限重體重15kg以下15kg體重約15kg以下15公斤提籃椅:約9kg (1歲以下、身高不超過65cm) 推車:15kg體重約15kg以下0~15kg
收納方式單手可收,可提拿一按即收,有握把可提拿單手折疊,可自立按按鍵後,自動收合站立一按一壓即可收納,可提拿單手可收,可直立,可提拿,附兩用揹帶可側揹、後揹上拉收合,可自立
安全認證有無OOOO(通過國家標檢局驗證)OOO

好的嬰兒推車坐墊,讓寶寶夏天冬天都能舒舒適適!

裝在嬰兒推車上的嬰兒推車坐墊,除了有防髒的功能之外,有些還有涼感、保暖的效果!以下提供本站相關文章,不論你是還沒有購入嬰兒推車坐墊、或是正在物色新的嬰兒推車坐墊,都可以參考看看呦👇

更多嬰兒推車看這裡

想知道還有哪些不同品牌及功能的嬰兒推車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沒想到現在市面上的嬰兒推車款式眾多、功能強大,瞬間打破小編腦中的既定印象,不僅外型講求時尚美觀,功能及用途也更加多樣化,除了改善以往嬰兒推車存在的缺點,更運用智慧、突破創新,也推出可一車多用的款式,小編建議可配合住家環境及交通方式,並依據個人需求或較注重的功能,挑選出自己最中意的嬰兒推車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