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嬰兒餐椅固定帶推薦

帶寶寶上餐廳吃飯真的好辛苦,爸爸跟媽媽要輪流抱,或是得帶出店外走走,但往往怎麼哄寶寶就是哭鬧不休,始終無法靜下來。不然就是雖然寶寶可以自己坐著,但店內卻沒有提供嬰兒椅,必須一直抱著寶寶,無法好好享用美食。一定有很多家長都有這樣的經驗吧?

其實只要有一條「嬰兒餐椅固定帶」就能解決問題了!不需要特別找嬰兒椅,只要將固定帶綁在一般的椅子上,就能讓寶寶穩固地坐著。今天小編就要來介紹挑選嬰兒餐椅固定帶時的重點,還會分享幾款人氣商品喔!希望爸爸媽媽們看了這篇文章後能找到適合寶寶的商品,好好享受親子同樂的用餐時光~

挑選嬰兒餐椅固定帶時的選購原則


嬰兒餐椅固定帶有分好幾種類型,安裝方式也不同,有些商品除了「讓寶寶坐在椅子上」之外,還有其他附加功能。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購買前該注意些什麼吧!

嬰兒餐椅固定帶主要分為3種類型


依安裝方式主要分為綁帶型、褲型和椅套型,由於各有優缺點,不妨先了解個別特色後,再思考哪一種最實用吧!

綁帶型:簡單又方便


綁帶型的使用方法很簡單,只需要用固定帶把寶寶固定在椅背上就好,很容易取下,售價也比其他類型便宜。但缺點是由於設計簡便的關係,寶寶比較容易掙脫。

褲型:穩固支撐下半身


褲型固定帶可以將腰部和褲檔完整包覆,牢固地支撐寶寶的下半身。其中還可再細分為兩種類型,一種是像穿褲子一樣,另一種則是在前側有扣子或魔鬼氈的設計,就像使用黏貼型尿布。雖然穿脫步驟比綁帶型稍微複雜了一些,但也提升了包覆性,比較不容易鬆脫。

椅套型:色彩豐富設計多變


這是一種把椅背套和褲型固定帶結合的款式。由於背部和椅子緊密固定,寶寶可以端正坐好,不用擔心會前傾而失去平衡,同時在顏色和造型設計上也比其他類型的固定帶豐富許多。唯一的缺點是由於尺寸較大,在收納和攜帶上可能沒那麼簡便。

選擇固定性高的商品


產品攸關寶寶的安全,建議選購時以固定性佳的產品為主。例如,性格乖巧的寶寶使用綁在腰部的固定帶也許沒什麼問題,但如果是個性活潑的寶寶,很可能會因為喜歡亂動而導致身體前傾,甚至有摔下椅子的風險。因此好動寶寶的家長們選擇上半身也有肩帶防護的固定帶,才能好好保護寶寶的安全。

同時還要注意固定帶的魔鬼氈或扣環的鬆緊度及位置是否穩妥,以免寶寶自行解開。就算使用的是強力魔鬼氈或牢固的扣環,也常有寶寶成功解開並掙脫的案例,因此家長們還是要時時刻刻留意寶寶的狀況喔。

此外,因為每個寶寶的體型都不一樣,成長的速度也不相同,建議選擇可調整大小的固定帶比較實用。

輕鬆穿脫不費力


追求穩固性的同時,別忘了選擇穿脫較方便的款式,才不會搞得手忙腳亂,讓寶寶也不耐煩了。建議選擇一個人帶寶寶外出時也能輕鬆使用的商品喔。

如果寶寶比較活潑一直動來動去,那可能較不建議使用褲型固定帶,推薦讓寶寶坐在椅子上後再綁在椅背上的款式會比較方便。

材質耐髒好清洗


餐椅固定帶大多是在外食時使用,選擇耐髒、防潑水,或者是手洗就可以輕鬆去污的材質,對家長們來說會輕鬆許多。

此外,雖然可以用洗衣機洗的商品也不少,但要特別注意上面的魔鬼氈跟皮帶扣環等配件可能會傷到其他衣物,記得放入洗衣袋清洗才能避免類似情形發生喔。

固定在大人的腰上更方便


有一種款式不僅可以固定在椅背上,還可以綁在大人的腰部,讓寶寶安穩地坐在自己腿上。除了用餐時間外,當寶寶不想自己乖乖坐著時,爸爸或媽媽只要用固定帶把寶寶放在腿上安撫,就可以空出雙手繼續做其他事。或者是當寶寶坐在大人用的椅子上,但因為身形較小而碰不到桌子時,可以把寶寶放在大人的腿上,這樣高度就剛剛好了。

此外,像是在公園的長凳等沒有椅背可以固定時,使用這種可綁在大人腰部的固定帶,就不用受場地限制,在公共場所用餐時就更方便了。

輕便好攜帶


嬰兒餐椅固定帶基本上是外出時使用的小物,因此也需考量是否方便攜帶。建議盡量選擇輕巧好折疊的款式。有些商品還會搭配專屬的收納袋,選購時不妨留意看看喔。

外型好看更加分


市售的嬰兒餐椅固定帶設計非常多樣化,有適合男寶寶或女寶寶的可愛款式,也有些為了讓爸爸單獨拿出來使用時不尷尬的簡約低調色系等。畢竟是會常常用到的東西,找到爸爸媽媽還有寶寶都喜歡的款式,一起外食時會更加開心喔!

精選5款人氣嬰兒餐椅固定帶推薦排行榜

看完了以上的選購重點之後,是不是比較瞭解該如何挑選餐椅固定帶了呢?買對了好用的固定帶,帶寶寶出去吃飯就不用煩惱萬一餐廳沒有嬰兒椅,就得輪流抱的窘境,讓寶寶吃飯時更安全,爸媽更安心。接下來,本文將介紹幾款不同特色的嬰兒餐椅固定帶,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5

My Little Seat 攜帶型嬰兒安全椅套

價格 1,250元
獨家的雙肩帶和五點式安全扣設計
My Little Seat的這款攜帶型嬰兒安全椅套,雖然相較其他產品貴了一些,但仍然頗受到家長歡迎。它主打獨家的雙肩帶和五點式安全扣設計,能有效避免寶寶往前倒或往左右兩側倒,同時還能調整長短,靈活性極佳。加上它的材質柔軟舒適,使用的是抗磨損的混紡棉,在耐用性上不用擔心,還能丟進洗衣機機洗,方便維持寶寶椅套的衛生。
這款適用於99%的有背座椅,而且有多種可愛圖樣設計可選,雖然貴了一些,但也是很值得的唷。
安裝方式椅套型
適用年齡寶寶可獨自坐立(約6個月起)
材質65%棉、35%聚酯纖維
重量
承重
4

Richell利其爾 POUCHU 2WAY 椅子用固定帶兼走失帶

價格 640元
一物兩用超方便
利其爾的這款POUCHU 2WAY椅子用固定帶兼走失帶,主打除了可以作為餐椅的固定帶之外,還能當孩子的防走失帶,一物兩用非常划算。它是吊帶式的造型,就像小背心一樣,不會讓寶寶有太過被束縛的感受,而且胸部部分為柔軟的網狀材質,不會弄寶寶,加上穿戴很簡單,只需要幾秒即可完成,非常方便。
這款固定帶特別適合活動力強以及剛開始學會走路的寶寶,能有效預防寶寶從椅子上掉落,也能在孩子亂跑的時候受到控制,推薦給想要兩種用法一次買起來的家長哦。
安裝方式肩帶型
適用年齡座椅安全帶:10個月左右至3歲;寶寶牽引帶:開始學走路至4歲
材質棉、聚酯纖維、尼龍
重量
承重
3

minimonkey Minichair 幼兒用椅固定帶

價格 1,080元
好摺疊收納,外出攜帶方便
來自荷蘭minimonkey的這款幼兒用椅固定帶,為褲型設計,主打一分鐘內可以將任何椅子變成兒童座椅,就算餐廳沒有兒童座椅也不用擔心,只要將固定帶攤平,將寶寶放在椅子上,接著將扣具扣上等固定的動作,就能讓寶寶坐得穩固又安全。
這款固定帶的材質為100%的棉製作,柔軟舒適,由於相當輕巧,也很好摺疊和收納,除了外出攜帶非常方便之外,其實在家也很好用的哦!
安裝方式褲型
適用年齡6個月以上
材質100%棉
重量185公克
承重20公斤
2

TOTSEAT 便攜式嬰兒寶寶餐椅安全背帶

價格 690元
椅套型設計,爸媽更有安全感
擔心綁帶型的固定帶不夠穩固的話,不妨看看TOTSEAT的這一款便攜式嬰兒寶寶餐椅安全背帶,它獲得眾多家長的好評。這款是椅套型的設計,為一條三角背帶加上一條長形的固定綁帶所組成,能直接套在各式餐椅的椅背上,適合8個月以上能夠自己坐著的寶寶使用,讓寶寶坐得更安穩,爸爸媽媽吃飯時更輕鬆。
這款的材質為100%的純棉,有多種花色可選擇,而且可以機洗,並附有束口收納袋,只要捲起來就很好收納,一點都不佔空間哦。
安裝方式椅套型
適用年齡8個月以上能獨立坐著的寶寶
材質100%棉
重量
承重
1

TAF Toys 便攜式輔助餐腰帶

價格 150元
日本媽媽愛用款,可調節長度
TAF Toys的這款便攜式輔助餐腰帶,據說是日本媽媽們都愛用的款式,甚至連台灣爸爸媽媽入手後也相當稱讚。它的材質安全、耐用,而且能自由調節長度,最長可伸展至130公分,多種款式椅子都能使用,適用於6個月以上能自己坐著的寶寶,也能依照寶寶的體型大小來調節鬆緊,讓寶寶坐得更舒服,靈活性相當高。
這款固定帶的特色很明顯,它有超大寬幅的前後布片,寶寶不容易掙脫,爸爸媽媽好有安全感,收納也很簡單方便。
安裝方式褲型
適用年齡可坐立的嬰兒~三歲以下幼兒
材質100%聚酯纖維
重量125公克
承重

嬰兒餐椅固定帶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TAF Toys 便攜式輔助餐腰帶TOTSEAT 便攜式嬰兒寶寶餐椅安全背帶minimonkey Minichair 幼兒用椅固定帶Richell利其爾 POUCHU 2WAY 椅子用固定帶兼走失帶My Little Seat 攜帶型嬰兒安全椅套
特色日本媽媽愛用款,可調節長度椅套型設計,爸媽更有安全感好摺疊收納,外出攜帶方便一物兩用超方便獨家的雙肩帶和五點式安全扣設計
定價150元690元1,080元640元1,250元
安裝方式褲型椅套型褲型肩帶型椅套型
適用年齡可坐立的嬰兒~三歲以下幼兒8個月以上能獨立坐著的寶寶6個月以上座椅安全帶:10個月左右至3歲;寶寶牽引帶:開始學走路至4歲寶寶可獨自坐立(約6個月起)
材質100%聚酯纖維100%棉100%棉棉、聚酯纖維、尼龍65%棉、35%聚酯纖維
重量125公克185公克
承重20公斤

更多嬰兒餐椅固定帶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上面的文章,不知道在這麼多款的產品中你有沒有找到適合家中寶寶的呢?市面上的嬰兒餐椅固定帶各有不同的款式,可以根據自己和寶寶的需求選擇適合的產品,讓出門吃飯時更加輕鬆、愜意又安全,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爸爸媽媽們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