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5款人氣學習筷推薦

學習筷是一種讓幼童能夠輕鬆掌握使用筷子技巧的訓練餐具,其功用是讓2~3歲的幼童能夠自然的以正確的方式使用筷子,是許多媽媽非常感興趣的便利產品。此外,還有很多廠商陸續推出像是筷子上有麵包超人圖案的超可愛學習筷,藉此吸引小孩們的注意。

究竟,家裡的小朋友適合哪種學習筷呢?爸比媽咪們的苦惱心聲,我們都聽到啦!接下來讓我們來為你介紹學習筷的挑選重點,除了介紹超HOT的熱門商品外,還有左撇子的小朋友也適用的學習筷喔,你絕對不能錯過!讓我們一起來挑選最適合家裡小寶貝的筷子吧!

挑選學習筷時的選購原則

市面上的學習筷產品數量眾多,要如何挑選才能找到一個最適合的學習筷呢?請跟我們一起來看看以下的重點來挑選吧!

根據使用目的不同來選擇

學習筷大致上分為以下兩種,讓我們來看看有什麼不同吧!

學習筷輔助環能讓小孩記住抓住筷子的感覺

孩子剛開始練習用筷子的時候,建議使用附有輔助功能的產品。附有輔助器輔助環的款式,能讓小孩確實拿穩兩隻筷子不容易掉落,且使用方法也很簡單,只要將手指放入輔助環內再動一動筷子,就可以輕鬆地夾起東西。其作用是能讓學習初期還沒辦法靈巧地使用指尖操作筷子的小朋友,能透過輔助功能記住「用筷子夾住東西」的感覺,孩子們也不容易有挫折感。

據說這種有輔助環的學習筷可以讓孩子學會正確的握筷子技巧;但另一方面,也有人覺得這種學習筷與平常拿筷子的施力方法不同,後方有輔助器會使小孩更難移動筷子,若你的孩子也有這種困擾的話,這時就建議將輔助器拆掉較容易練習。之後可以視需求再來決定是否要裝輔助器,而當孩子們透過練習越來越進步了以後,漸漸地就不再需要添購新的學習筷,父母們也樂得輕鬆。

有「凹槽設計」的筷子最適合練習正確的握筷姿勢

對於會使用筷子但握筷姿勢不正確的孩子們,不妨試試看這種附有「凹槽設計」的筷子,符合手指形狀而設計的凹槽,可使每根手指都放在對的位置上有效地矯正握姿。在剛開始拿掉輔助器的時候,兩支筷子可能會很難合起來,也很難拿穩,但若是將手指的放在對的位置,就會變得比較好施力,爸媽們也能更容易協助孩子學習使用筷子吃飯。

孩子們使用學習筷熟練了之後,接著就要開始學習如何以正確的方式來使用筷子。另外,也有家長認為一開始就要使用這種凹槽設計的筷子會比較好,因為若是小孩沒有一開始就使用正確的握筷姿勢,就會導致之後習慣成自然,而沒辦法改回來。

根據手的尺寸來選擇適合的筷子吧!


想學會完美的握筷技巧,就從選擇一雙最適合手掌大小的筷子開始。以下介紹挑選筷子的精選重點,家長們千萬不要錯過囉!

選擇長度適宜的筷子

筷子若與手的大小適合的話,就會用起來很順手,即便是成人使用的筷子也有根據男女需求不同,而有不同長度的筷子。日本人設計出了一套專屬筷子的長度標準,稱為「咫」,咫是將拇指與食指張開時,呈現直角時的距離,筷子的長度應在這個長度的1.5倍,也就是一咫半,最能符合手指長度又使用。

平均來說,幼兒最適合的「咫」的長度,2歲兒童約為13公分3~4歲兒童約為14.5公分5~6歲兒童約為16公分7~9歲兒童約為18公分 ,各位爸爸媽媽們可以參考以上數值來選擇最適合的筷子喔!

左撇子兒童專屬學習筷

家中寶貝是左撇子的爸媽們不用擔心!在眾多學習筷產品之中也有專屬左撇子的產品,尤其是當爸媽都是右撇子,但小孩卻是左撇子的時候,如何教小孩用筷子就讓爸媽很傷腦筋了,此時使用左撇子專用學習筷就可以有效協助爸媽教導孩子自然地使用筷子,也省去不少家長的煩惱呢。

學習筷的材質也很重要

因為是小朋友用的筷子,所以製成的材質也非常重要。筷子的材質主要分為以下兩種,讓我們一起來研究看看吧!

清洗方便的「塑膠學習筷」

目前市面上販售的學習筷大多數為塑膠(樹脂)製成,不容易附著髒污也很方便清洗,對經常要洗很多碗盤的爸爸媽媽來說是一項很便利的選擇。而且塑膠學習筷也出有很多鮮豔可愛的顏色款式可供小孩選擇,讓孩子們會因為可愛的筷子而對使用筷子吃飯更感興趣。

但也有人認為塑膠學習筷的表面會比較平滑對孩子來說也相對較難拿穩,這點也請家長們在選擇時要多加注意喔。

小手可以牢牢拿穩的「木製學習筷」

握起來手感紮實且穩妥木製學習筷,因為表面的木頭材質摩擦力大不容易滑手較塑膠筷好抓取握起來也很輕巧,而且木製學習筷的造型和普通筷子差不多,所以在大家面前使用的時候也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另外,由於是天然木製的無毒材質若孩子有咬筷子的習慣對家長們來說也比較放心。但是這種木製的材質表面有許多凹凸,需要更仔細清洗,所以使用完之後請記得一定要清洗乾淨並晾乾,才不會藏污納垢喔!

讓孩子們選擇自己喜歡的造型,也會更喜歡用學習筷!

你的小孩很討厭用學習筷吃飯嗎?快來試試卡通人物造型的筷子吧!

使用印有可愛的卡通圖案筷子、或是在筷子上刻上自己的名字,也會讓孩子們對於學習筷更感興趣喔!另外,木製筷子通常是大人才會使用,所以有些孩子們也會想要模仿大人吃飯的樣子,變得更喜歡拿筷子吃飯!最重要的是,要讓孩子跟隨自己的喜好選擇,才更能激發他們的好奇心喔!

2~3歲左右是練習握筷技巧的黃金時期

大部分的兒童在2~3歲左右就會開始練習握筷子,請爸媽們不要著急,孩子練習累了想休息一下也沒關係,只要耐心的陪伴孩子學習成長,一定會愈來越進步。讓孩子一邊練習使用學習筷,一邊愉快地享受桌上的美食吧!

精選15款人氣學習筷推薦排行榜

看完挑選學習筷時應該要注意的幾項要點之後,是不是更了解學習筷了呢?很想立刻開始挑選符合你需求的學習筷對吧?接下來終於要進入讓人期待的推薦排行榜,榜上除了有PiyoPiyo、Combi、奇哥等知名母嬰品牌,也有其他值得推薦的產品,那就緊接著看下去吧!

15

TDL 迪士尼公主學習筷

價格 490元
讓小朋友都愛不釋手的公主系列
如果家中的小朋友特別喜歡迪士尼公主,那一定會愛死TDL的這款公主學習筷,從白雪公主、長髮公主到艾莎女王等,共有六位公主可以選擇,而且都是3D的立體卡通人物,一定能讓小朋友愛不釋手,每餐都主動想要拿公主筷子來吃飯呢!
這款造型可愛之外,作用也一點都不馬虎,它可以根據小朋友的進度來調整三種階段,非常實用,並且指環為柔軟的矽膠,在筷子前端也有做扁平磨砂設計,讓小朋友夾食物時更舒適、好上手哦。
尺寸20cm
適用年齡2歳以上
材質ABS+矽膠指環
左手/右手適用右手專用
14

奇哥 抗菌不鏽鋼多階段學習筷

價格 450元
抗菌效果好,可拆洗維持衛生
以「當寶寶一輩子的朋友」作為期許的台灣本土嬰幼兒用品品牌奇哥,相信多數人都不陌生,等到寶寶成長到了可以開始練習使用餐具時,這款抗菌不鏽鋼多階段學習筷就派上用場啦!它主打材質為304不鏽鋼及抗菌銅離子經合金而製成,因此有非常好的抗菌效果,能抵抗99%以上的大腸桿菌或金黃色葡萄球菌,讓爸爸媽媽很安心。
它採用安全的圓弧設計,並能依照寶寶的學習階段調整,而且指環輔助器也都能拆解下來清洗,有效維持筷子衛生,讓寶寶握得穩、學得快、吃得開心。
尺寸17.8cm
適用年齡2歳以上
材質筷子本體:ASTM 304抗菌不鏽鋼;熊頭固定器/輔助指環:Silicone矽膠
左手/右手適用左右手通用
13

Pranky B 送子鳥筷子學習組

價格 213元
送子鳥大嘴陪孩子一起吃飯
英國品牌Pranky B的特色是具有生動逗趣設計的嬰幼兒產品,主打擁有品質、設計感和樂趣,這款送子鳥筷子學習組就完全符合這樣的宗旨。
當小朋友用筷子夾取食物時,筷子頭部的送子鳥造型就會張開大嘴,而當筷子前端一放開,送子鳥大嘴就會直接闔上,爸爸媽媽們可以在吃飯時和小朋友一起玩讓送子鳥嘴巴咬住食物的遊戲,增加趣味的同時還能讓手部練習使用筷子,孩子也更開心哦。
尺寸20cm
適用年齡3歳以上
材質安全矽膠
左手/右手適用左右手通用
12

CUITISAN 酷夢系列 小企鵝學習筷

價格 280元
可進微波爐的不鏽鋼兒童餐具
標榜全世界唯一可以進微波爐的不鏽鋼兒童餐具,就是韓國品牌CUITISAN的這款小企鵝學習筷,它採用100%安全無毒的食品級304不鏽鋼材質,並具有抵抗99%細菌的抗菌效果,加上含有18%的鉻金屬,常常使用或每天使用都不用怕生鏽哦。
這款學習筷的圖案是一隻戴著大耳機聽音樂的小企鵝,非常可愛,共有藍黃紅三種顏色,整體輕巧好握,讓爸爸媽媽們好清洗又耐用哦!
尺寸18.5cm
適用年齡1歳以上
材質PP聚丙烯、食品級不銹鋼304
左手/右手適用左右手通用
11

LEBEN Nonoji魔法學習筷組SS

價格 391元
獨家設計「牽手構造」,附贈練習豆
如果你是強調實用度大於造型的爸爸媽媽,那麼一定不要錯過這款號稱日本的保母及營養師都認可的學習筷,它的特色在於獨家設計的「牽手構造」,而且材質柔軟,能讓孩子使用筷子時的動作調整至非常自然,亦有三階段的設計可以搭配孩子的進度做調整,非常貼心。
此外,這款學習筷能拆卸水洗之外,也能使用洗碗機清洗,而且還附贈練習豆,讓爸爸媽媽和孩子一起在遊戲中練習使用筷子呢!
尺寸16.3cm
適用年齡2歳以上
材質筷子:SPS樹脂;開闔輔助套:矽膠;練習豆:ABS樹脂
左手/右手適用左右手通用
10

Fred&Friends Chimp Sticks猴子筷子手

價格 420元
透過小猴子雙手,練習用筷子吃飯吧!
美國品牌Fred & Friends,致力於將日常生活用品注入創意,設計出讓人意想不到、趣味十足的商品。像是這款兒童學習筷,除了筷子最上方附有猴子造型的輔助固定器之外,筷子末端更有手指造型,當孩子在使用筷子時,看起來就好像是猴子用自己的雙手,親自將食物送進孩子的嘴巴內,相當逗趣;同時手指造型也能更容易地將食物夾起,進而增加孩子使用筷子的意願。
但畢竟不是一般正常的筷子形狀,若孩子已經開始習慣自己握筷的話,建議還是要適時使用普通筷子,讓孩子能夠正確學習利用筷子尖端夾取食物。
尺寸24cm
適用年齡
材質食品級矽橡膠
左手/右手適用左右手通用
9

SKATER Hello Kitty幼兒用學習筷

價格 249元
經典不敗Hello Kitty,寶貝和媽咪都愛不釋手
不分年齡,攻占各個年齡層的人氣角色Hello Kitty,可以說是經典不敗的可愛代表,除了孩子會喜歡之外,想必連身為Hello Kitty迷的媽媽們也藏不住自己的私心,想讓自家的寶貝所使用的東西全都換成Hello Kitty的造型圖案吧?如果你剛好就是Hello Kitty的鐵粉,不妨就讓你的孩子用上這一款Hello Kitty造型的學習筷吧!
只不過要注意的是,由於這款的輔助環設計位置是固定死的,所以只能給右撇子的小朋友使用,左撇子的小朋友可能要另外購買左手專用或是通用型的產品。
尺寸14.5cm
適用年齡
材質丙烯酸樹脂
左手/右手適用右手專用
8

PiyoPiyo黃色小鴨 不鏽鋼學習筷

價格 263元
使用無毒不鏽鋼耐高溫,吃熱騰騰的麵也不用擔心!
這款學習筷使用無毒的不鏽鋼製作,能夠耐高溫到120°C,放進熱騰騰的湯裡、直接放入洗碗機清洗,或是使用蒸氣消毒也沒有問題,不用擔心產生塑化劑等有毒物質會威脅孩子的健康。
柔軟的矽膠指環根據人體工學設計,套在手上不會讓孩子感覺不舒適,也不會弄傷孩子細嫩的皮膚。此款產品附贈專用收納盒,將學習筷收在盒子裡,形狀符合、攜帶方便,不用煩惱找不到適合的容器裝造型特殊的學習筷,還可以從小培養孩子把東西歸位的好習慣,一舉兩得!
尺寸17.7cm
適用年齡2歲以上
材質聚丙烯、矽膠、304食品級不鏽鋼
左手/右手適用右手專用
7

Kiret 智能學習筷

價格 249元
進階版學習筷,輔助孩子獨立使用筷子夾取
這款學習筷在日本其實是百元商店所販售的商品,由於在日本非常平價,加上好入手,所以有不少日本家長都會買來用看看。在台灣由於進口的關係,價位比日本來得高,不過以學習筷在台灣市場的價格來說,還是相當平價實惠。
產品設計上,沒有一般常見的輔助指環,而是設計卡榫將兩支筷子併在一起,卡榫能輔助孩子握筷的位置,並訓練手部肌肉以及用力的方法,提升使用筷子的熟練度和夾取的力道,也因為沒有指環的關係,孩子的手不會過度依賴輔助器,能透過學習筷真正學會自己使用筷子夾取食物。
尺寸16cm
適用年齡2歲以上
材質ABS樹脂、矽膠、聚丙烯
左手/右手適用左右手通用
6

EDISON 迪士尼幼兒學習筷 小熊維尼 左手用

價格 479元
可愛造型,激發孩子學習握筷的樂趣
學習筷除了功能性很重要之外,如何才能吸引孩子的注意,讓孩子愛上使用學習筷呢?那當然就是筷子的造型設計要能抓住孩子的心啦!推薦你這一款小熊維尼造型的學習筷,這種卡通公仔設計,能夠吸引孩子的注意、誘發孩子的好奇心,讓他覺得這款學習筷就像玩具一樣有趣,用它來吃飯反而是一種樂趣,而不是困擾。
學習筷還附有專屬收納盒,如果要帶著小朋友出去吃飯,也能將寶貝的專屬餐具帶著走,讓他隨時隨地都能使用他的專用學習筷,在外面用餐也不會鬧脾氣。
尺寸18.5cm
適用年齡2歲以上
材質ABS樹脂、矽橡膠
左手/右手適用左手專用
5

Pigeon貝親 迪士尼寶寶練習筷

價格 285元
一體成形,練習握筷入門款
與迪士尼聯名推出的這一款學習筷,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到,這一款產品與其他商品不太相同,一般的學習筷通常還是以兩根分開的筷子為主體,再利用固定器將筷子結合在一起,不過這一款學習筷的筷身則是一體成形,非常適合剛要學習如何握筷的小朋友使用。
而且,它還有個很特別的設計巧思,當孩子在練習將筷子打開時,藏在後面的圖案便會隨著筷子開合而顯現或是隱藏,相當有趣。
尺寸
適用年齡2歲以上
材質聚丙烯、矽膠
左手/右手適用左手專用、右手專用
4

COMBI康貝 優質學習筷子組

價格 263元
為孩子提供最專業的學習訓練
這款專為手指還未能靈活拿筷的幼稚園兒童,所設計的學習筷,產品在研發過程中經過不斷地實驗,並根據專業訓練師的意見進行改良,最終製成了小朋友也能輕鬆使用的產品。
在小朋友剛學習拿筷的階段,可以裝設輔助把手與筷子開合控制器,將筷子的開合角度調到最適合小朋友夾取食物的寬度,待小朋友逐漸熟悉拿筷的姿勢時,可以將輔助用的配件取下,變成一般的筷子,即使孩子到了學齡後也能繼續使用。
尺寸14cm
適用年齡24個月以上
材質PP、TPE塑膠
左手/右手適用左右手通用
3

LOCK&LOCK樂扣樂扣 Edison愛迪生聰明學習筷

價格 270元
同系列種類豐富,根據孩子的學習階段挑選
由樂扣樂扣所代理的韓國Edison愛迪生學習筷相當受到家長喜愛,產品種類分得很細,有左手專用以及右手專用的款式,並根據不同的使用年齡,區分成不同學習階段適用的商品,材質以及配件設計都會有不同的變化,就像量身訂做一樣。
在造型設計方面,與許多人氣卡通角色聯名,攻佔孩子們的心,例如圖片這一款韓國歷久不衰的人氣角色PORORO,即便卡通在電視上已播映完畢,還是能看到該角色活躍於各種生活用品。另外還有像是Poli救援小英雄波力、湯瑪士小火車等等
另外,由於此款學習筷有分為左手專用以及右手專用,在選購時記得注意挑選合適的款式,當然,如果是想訓練孩子左右手都能靈活運用,兩款都購入也是一種選擇。
尺寸18.5cm
適用年齡2~8歲
材質ABS樹脂、矽膠
左手/右手適用左手專用、右手專用
2

sillymann 100%鉑金矽膠兒童左右手學習筷

價格 520元
天然無毒環保材質,可沸水消毒用得更安心
韓國品牌Sillymann以100%鉑金矽膠產品而知名,鉑金矽膠最大的特點就是能耐溫-40℃~250℃,並且其來源是以沙石提鍊出的純天然晶體,屬於天然有機材質,安全無毒,具抗菌特性,更是對地球環境友善。
而用鉑金矽膠製作的這款學習筷,由於材質耐高溫的特性,因此可以放進沸水、蒸氣紫外線消毒鍋消毒,讓孩子用得更安心!矽膠指環扣能夠自由移動,方便孩子隨時能調整,同時在筷子尖端有做防滑的螺紋加工,夾取食物時更不容易掉落。附有收納盒,攜帶出門也很方便。
尺寸21.5cm
適用年齡2~7歲
材質鉑金矽膠
左手/右手適用左右手通用
1

MARCUS&MARCUS 動物樂園幼兒學習筷

價格 350元
安全無毒,清潔方便
加拿大品牌MARCUS&MARCUS所推出的這款學習筷,材質方面選用了安全無毒的食品及矽膠以及PP製成,不含PVC、BPA等有害化學物質,使用上沒有安全疑慮,讓爸媽也能買得放心。
筷子上頭的輔助配件皆為可拆式設計,方便清潔拆洗,且材質耐熱可達120℃,使用洗碗機清潔或是沸水消毒也都沒問題,可避免餐具滋生細菌。此外在筷子底部還有貼心地加寬防滑設計,讓小朋友在使用筷子夾取食物時,不易掉落,增加孩子使用筷子的自信心。
尺寸18.4cm
適用年齡3歳以上
材質食品級矽膠、塑膠PP
左手/右手適用左右手通用

學習筷TOP1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產品名稱MARCUS&MARCUS 動物樂園幼兒學習筷sillymann 100%鉑金矽膠兒童左右手學習筷LOCK&LOCK樂扣樂扣 Edison愛迪生聰明學習筷COMBI康貝 優質學習筷子組Pigeon貝親 迪士尼寶寶練習筷EDISON 迪士尼幼兒學習筷 小熊維尼 左手用Kiret 智能學習筷PiyoPiyo黃色小鴨 不鏽鋼學習筷SKATER Hello Kitty幼兒用學習筷Fred&Friends Chimp Sticks猴子筷子手LEBEN Nonoji魔法學習筷組SSCUITISAN 酷夢系列 小企鵝學習筷Pranky B 送子鳥筷子學習組奇哥 抗菌不鏽鋼多階段學習筷TDL 迪士尼公主學習筷
特色安全無毒,清潔方便天然無毒環保材質,可沸水消毒用得更安心同系列種類豐富,根據孩子的學習階段挑選為孩子提供最專業的學習訓練一體成形,練習握筷入門款可愛造型,激發孩子學習握筷的樂趣進階版學習筷,輔助孩子獨立使用筷子夾取使用無毒不鏽鋼耐高溫,吃熱騰騰的麵也不用擔心!經典不敗Hello Kitty,寶貝和媽咪都愛不釋手透過小猴子雙手,練習用筷子吃飯吧!獨家設計「牽手構造」,附贈練習豆可進微波爐的不鏽鋼兒童餐具送子鳥大嘴陪孩子一起吃飯抗菌效果好,可拆洗維持衛生讓小朋友都愛不釋手的公主系列
定價350元520元270元263元285元479元249元263元249元420元391元280元213元450元490元
尺寸18.4cm21.5cm18.5cm14cm18.5cm16cm17.7cm14.5cm24cm16.3cm18.5cm20cm17.8cm20cm
適用年齡3歳以上2~7歲2~8歲24個月以上2歲以上2歲以上2歲以上2歲以上2歳以上1歳以上3歳以上2歳以上2歳以上
材質食品級矽膠、塑膠PP鉑金矽膠ABS樹脂、矽膠PP、TPE塑膠聚丙烯、矽膠ABS樹脂、矽橡膠ABS樹脂、矽膠、聚丙烯聚丙烯、矽膠、304食品級不鏽鋼丙烯酸樹脂食品級矽橡膠筷子:SPS樹脂;開闔輔助套:矽膠;練習豆:ABS樹脂PP聚丙烯、食品級不銹鋼304安全矽膠筷子本體:ASTM 304抗菌不鏽鋼;熊頭固定器/輔助指環:Silicone矽膠ABS+矽膠指環
左手/右手適用左右手通用左右手通用左手專用、右手專用左右手通用左手專用、右手專用左手專用左右手通用右手專用右手專用左右手通用左右手通用左右手通用左右手通用左右手通用右手專用

看看專家推薦哪些學習筷

除了以上小編推薦的學習筷外,專家推薦的學習筷也不容錯過!想知道更多資訊的話,現在就馬上點進以下連結看看吧!

其他相關產品,還有兒童餐盤

看完了上述介紹的學習筷款式,是不是有找到適合家中小寶貝的產品了呢?除了學習筷,小朋友使用的餐盤也很重要呢!可以幫助他們更方便及省力地品嘗美味的飯菜,想看看有什麼推薦的兒童餐盤嗎?點進下方的文章就知道囉!

更多學習筷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學習筷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排行榜推薦的學習筷之後,是不是已經找到中意的產品了呢?小編在這邊建議,找到喜歡的產品之後,不妨買回去給家裡的寶貝試用看看,每個孩子的喜好不同,不只是學習筷上的圖案、造型,材質也可能影響到使用感,選好產品之後,實際讓孩子用用看是最好的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