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奶嘴鍊推薦


奶嘴是每個嬰兒都必備的用品,幫奶嘴繫上奶嘴鍊(或是奶嘴夾)後就可以避免奶嘴掉落不見或汙損。但奶嘴鍊有許多類型且各有利弊,所以小編這次整理了奶嘴鍊大致的選購原則,也放上了網路上人氣不錯的商品介紹,為了挑選到安全又好用的商品,各位新手父母們千萬不要錯過喔!

挑選奶嘴鍊時的選購原則


首先要介紹的是奶嘴鍊的選購原則,一起跟著小編找出最適合自家小寶貝的奶嘴鍊吧!

安全第一!


因為奶嘴鍊的使用對象為嬰兒,務必將安全擺在第一位,何謂安全呢?請看下方說明:

即使放入口中也沒關係


因為嬰兒本能上會將所有東西都往嘴巴送,這是他們認識這個世界的方式。因此提供給嬰兒使用的物品,材質都須以即使放入口中也不會影響或傷害嬰兒為前提。奶嘴鍊大多都是以安全的素材及塗料所製成,但也會有劣質品或手工製品等等,這些製品在購買給予嬰兒使用前,務必確認是否安全。

留意奶嘴鍊長度避免纏繞頭頸


由於奶嘴鍊需要掛在頸部,帶子或是鍊子過長容易纏繞頭頸,容易導致危險或窒息,因此盡量挑選符合嬰兒平均頸寬的產品為佳,長度大約在20~30公分。

根據材質做挑選


奶嘴鍊的材質有緞帶樣式的布製奶嘴鍊、塑膠奶嘴鏈或是外觀可愛大方的木製奶嘴鏈等,看過小編整理的選擇方式後再自行比較出適合自己小寶貝的奶嘴鍊吧!

布製奶嘴鍊:材質柔軟可以避免摩擦疼痛


布製奶嘴鍊的主要特徵就是材質柔軟,無論趴地或是抱抱都不太會對嬰兒肌膚造成負擔。缺點是嬰兒如果將奶嘴鍊放進嘴巴的話,因為是布製的關係容易浸濕,需要時常清洗晾乾來保持乾淨,選擇布製奶嘴鍊的父母請特別留意這點喲!

塑膠奶嘴鏈:清洗方便


塑膠奶嘴鏈的特徵則是清洗容易,清洗後也不用晾曬,只要擦拭即可。缺點是身體活動時如果壓到可能會讓嬰兒感到疼痛或是產生不舒服的感覺,因此在抱自家小寶貝時請多加注意喔!

木製奶嘴鏈:可愛大方,眾人矚目


木製奶嘴鏈特有的木頭香氣以及大膽可愛的外型設計,可以讓小寶貝的魅力度提升,變成眾人矚目的焦點。但選擇時需要注意外層所使用的顏料是否安全,並且同樣需要留意身體移動或是抱抱時不要壓到身體避免弄傷孩子喔!

確認防掉扣的材質與強度


用來扣在衣物上奶嘴鍊防掉扣的鬆緊強度如果太低,容易在嬰兒身體活動時脫落,因此購買前記得確認強度是否足夠。另外.防掉扣常見的材質有塑膠與金屬兩種,如果選用金屬製的商品,使用時記得不要拉扯避免衣物的破損。

多功能奶嘴鍊:可長期使用更方便


如果是專門針對奶嘴的奶嘴鍊,小寶貝從奶嘴畢業後就再也無法使用了,是否覺得有些可惜呢?因此想要長期使用的人可以參考多功能奶嘴鍊,多功能奶嘴鍊除了可以使用在奶嘴身上之外,根據商品不同還可以用來吊掛玩具、水杯等等。希望新手父母們看完這篇文章後也可以找出最適合自家小寶貝的奶嘴鍊喔!

精選10款人氣奶嘴鍊推薦排行榜

奶嘴鍊除了用來吊掛奶嘴防丟失之外,也能用於吊掛寶寶的安撫玩具、固齒器等物品,可說是功能多多。接下來就要為你介紹市面上10款人氣商品,有造型十足的產品,也有設計簡單但相當耐用的產品,我們就趕快來看看各款產品的特色吧!

10

NUK 迪士尼安撫奶嘴鍊

價格 185元
頗具童心的迪士尼圖案,設計簡單、好清潔
德國品牌NUK的這款迪士尼奶嘴鍊,有可愛的維尼熊圖案,也有米奇圖案可選擇,不只讓寶寶使用起來可愛,也能滿足媽咪的童心呢!這款奶嘴鍊的設計簡單,好清潔,適用於安撫奶嘴和固齒器,具有高強度的彈力夾,能牢固地夾住寶寶的衣領或玩具,而且長度安全、適中,不會纏繞到寶寶的頸部,使用上安全,可以放心。
不過這款奶嘴鍊不能使用沸水或消毒鍋消毒,也不能使用洗碗機清洗,如果是希望可以進行消毒步驟的把拔馬麻就不太適合囉!
長度12.5cm
材質聚丙烯
防掉扣材質不銹鋼
其他
9

LiL Sidekick 多功能固齒防掉帶

價格 679元
不用再滿地找寶寶的奶嘴和玩具,清潔容易
這款多功能固齒防掉帶非一般的奶嘴鍊設計,它主打小至奶嘴、湯匙,大至水瓶、娃娃都可以綁牢,可以讓把拔馬麻從寶寶丟我撿的遊戲中解脫,它的雙向突扣設計及堅固的繩體也不容易被寶寶拆解,寶寶的奶嘴和玩具再也不會弄丟。
同時它還可以作為固齒器使用,由於是從美國製造生產,不含雙酚A、天然乳膠和有毒物質,把拔馬麻可以很放心,而且清潔方便,可以清水沖洗或放入洗碗機和消毒鍋,唯一的缺點是由於不是夾式設計,需要繫在如嬰兒車、揹巾、餐椅或汽車座椅上等地方使用,不過非常適合不想再撿東西的把拔馬麻囉!
長度59cm
材質美國FDA認證醫療用矽膠
防掉扣材質
其他防掉物設計
8

Fehn芬恩 沉睡森林貓頭鷹布偶奶嘴鍊

價格 390元
搖晃奶嘴鍊會發出聲響,刺激寶寶聽覺和抓握動作
德國品牌芬恩的這款布偶系列奶嘴鍊,造型都非常可愛,除了貓頭鷹,還有飛行熊和香檳兔等布偶可選擇。它的奶嘴鍊可以輕鬆地固定在衣服或圍兜兜上,最特別的是搖晃奶嘴鍊就會發出鈴鈴的聲響,能在寶寶哭泣的時候吸引住注意力,激發寶寶的好奇心,同時可愛的布偶也很適合讓寶寶練習手指的抓握動作,既是奶嘴鍊也具有多種功用呢!
這款奶嘴鍊輕巧又夾得緊,唯一的缺點是寶寶啃咬的話,由於是布製的關係,口水會讓奶嘴鍊變得臭臭的,把拔馬麻就需要經常清洗囉!
長度22cm
材質聚酯纖維
防掉扣材質聚酯纖維
其他搖晃奶嘴鍊會發出聲響
7

naforye拉孚兒 不挑嘴 多用奶嘴夾

價格 225元
適用有孔奶嘴,安全夾不傷衣料、堅固耐用
拉孚兒的這款多用奶嘴夾,標榜不挑奶嘴,無論奶嘴上有沒有擋片或掛環,只要有能穿透的小孔,就可以輕鬆裝設好,把拔馬麻不用煩惱。同時它還有具專利的安全夾,下扳就開、上扳就關,就算寶寶硬扯,也能牢牢夾住而不傷衣服,而且無論是固齒器、搖鈴或安撫巾都能夾緊,堅固又耐用,還有8種圖案可選。
這款奶嘴夾設計美觀,體積輕巧而收納容易,放進口袋不佔位,加上棉布材質也不容易傷到寶寶肌膚,可說是一款實用又好看的奶嘴鍊哦!
長度21cm
材質100%棉、壓克力紗
防掉扣材質塑鋼
其他
6

Akanbou UV check奶嘴鏈

價格 238元
好夾帶且不易脫落,方便清洗和消毒
這款日本製的Akanbou UV check奶嘴鏈很受到把拔馬麻們歡迎,它的裝卸很簡單,鏈夾是One touch設計,只要往上或往下壓就可以打開,好夾帶卻不容易脫落。更方便的是,如果髒了,可以將奶嘴鏈水洗之後用消毒鍋消毒,讓媽咪好放心。
此外,它還附有UV check圓珠,如果珠子的顏色改變了,就表示該為寶寶採取防曬防護措施了,可以避免寶寶受到紫外線的傷害,同時它還附有兩顆夜光小珠,在陰暗的地方或夜晚,奶嘴掉了也不怕找不到,可以說是一款清潔度高、設計還很貼心的奶嘴鏈。
長度
材質鏈條:聚氨酯(PU塑膠);連接配件、夜光小珠:熱可塑性彈性體(TPE塑膠);UV圓珠:聚丙烯(PP塑膠)
防掉扣材質鏈夾:聚碳酸酯(PC塑膠);繩子:尼龍
其他UV check功能、夜光功能
5

Piyo Piyo黃色小鴨 夜光甜甜圈奶嘴鍊

價格 390元
在漆黑的夜晚也能找到奶嘴
你是否也有在半夜睡覺時,為了找尋寶寶弄掉的奶嘴,而特地爬起來的經驗呢?推薦你使用這款有夜光功能的奶嘴鍊,讓你在寶寶半夜掉奶嘴的第一時間,就能透過發光的奶嘴鍊,一眼找到奶嘴的位置,這個功能對於不是使用夜光奶嘴的媽媽來說,相當方便。
構成奶嘴鍊的珠珠材質採用了食品級矽膠,能當作固齒器來使用,不用擔心被寶寶拿去啃咬,滿足在寶寶口腔期的階段什麼都想咬的慾望。
長度24cm
材質食品級矽膠
防掉扣材質聚甲醛
其他夜光功能
4

奇哥 PUP 多功能馬卡龍夾帶

價格 200元
兩段式長度調整,滿足不同的使用需求
PUP為奇哥所推出的自創品牌,提到奇哥這個品牌,相信媽媽們一定不陌生!這款奶嘴鍊在設計上走得是簡約輕便的風格,配上粉嫩馬卡龍色系的專利扣夾,開合方便也好固定。奶嘴鍊的織帶使用了方便洗滌的聚酯纖維材質製成,並採用無毒印刷, 使用時,不用擔心寶寶會吃進有害的化學染料。
另外還有個貼心的設計,織帶用來固定奶嘴或是其他寶寶物品時,可做兩段式長度調整,如果想弄得比較短一點的話,只要扣到第二顆扣子就可以變短,相當方便。
長度21.5cm
材質聚酯纖維
防掉扣材質塑鋼
其他
3

Loulou lollipop 嬰幼兒珍珠奶茶固齒器組/奶嘴鍊夾

價格 799元
造型與功能兼具,可愛魅力無人能敵
粉嫩色系配上各種甜點、動物造型,加拿大品牌Loulou lollipop所推出的設計,個個都讓媽媽們都忍不住少女心大爆發,特別是這一款奶嘴鍊與固齒器的組合產品,以矽膠材質的珠珠串成,上面還綁著珍珠奶茶造型的固齒器,不僅裝飾性十足、創意滿點,還能用來安撫寶寶,滿足口慾期的口腔發展。如果想要把固齒器拿下來,單綁奶嘴也沒問題,不管綁上什麼都相當百搭~
除了珍奶款之外,也有其他不同的食物、動物圖案,在珠鍊的搭配上也有不同的配色,樣式豐富又吸睛,就等著你來挑選!
長度22.5cm
材質100%食用級矽膠
防掉扣材質304不鏽鋼
其他附固齒器
2

Simba小獅王辛巴 桃樂絲夜光奶嘴帶

價格 160元
便宜好用基本款,選它準沒錯
媽咪圈一定有接觸過的台灣品牌小獅王辛巴,該品牌所推出的產品,CP值非常高,想要尋找價位實在又堪用的嬰幼童用品,將它納入口袋名單準沒錯!這一款具有夜光功能的奶嘴鍊,也是眾多網友媽咪的愛用品。
以一百多塊的價位來說,它不但有夜光設計,織帶還有做可調式的扣帶設計,可調整長度,用來綁住奶嘴的吊環還有加上快拆設計,讓你拿下奶嘴不用再把吊繩解開,省下了麻煩的步驟。想要找便宜又好用的奶嘴鍊,那麼這一款絕對不容你錯過。
長度
材質聚酯纖維
防掉扣材質聚碳酸酯、塑鋼
其他夜光功能
1

sillymann 多功能鉑金矽膠夾

價格 490元
耐用好清洗,眾媽咪一致推薦
重視功能性的媽媽看過來!這一款獲得眾多媽媽們推崇的矽膠奶嘴鍊,一定能滿足你的實用需求。奶嘴鍊的材質為鉑金矽膠綁帶,富有彈性不怕拉扯且耐啃咬,而且方便清潔,還能夠熱水消毒,常保乾淨衛生。
重點是,用來綁住奶嘴等物品的吊環形狀還有特別設計過,泛用性高、綁上物品更加方便,加上與奶嘴鍊是一體成形的設計,整體都是矽膠材質,更加耐用。
長度27.5cm
材質100%鉑金矽膠
防掉扣材質PP
其他

奶嘴鍊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sillymann 多功能鉑金矽膠夾Simba小獅王辛巴 桃樂絲夜光奶嘴帶Loulou lollipop 嬰幼兒珍珠奶茶固齒器組/奶嘴鍊夾奇哥 PUP 多功能馬卡龍夾帶Piyo Piyo黃色小鴨 夜光甜甜圈奶嘴鍊Akanbou UV check奶嘴鏈naforye拉孚兒 不挑嘴 多用奶嘴夾Fehn芬恩 沉睡森林貓頭鷹布偶奶嘴鍊LiL Sidekick 多功能固齒防掉帶NUK 迪士尼安撫奶嘴鍊
特色耐用好清洗,眾媽咪一致推薦便宜好用基本款,選它準沒錯造型與功能兼具,可愛魅力無人能敵兩段式長度調整,滿足不同的使用需求在漆黑的夜晚也能找到奶嘴好夾帶且不易脫落,方便清洗和消毒適用有孔奶嘴,安全夾不傷衣料、堅固耐用搖晃奶嘴鍊會發出聲響,刺激寶寶聽覺和抓握動作不用再滿地找寶寶的奶嘴和玩具,清潔容易頗具童心的迪士尼圖案,設計簡單、好清潔
定價490元160元799元200元390元238元225元390元679元185元
長度27.5cm22.5cm21.5cm24cm21cm22cm59cm12.5cm
材質100%鉑金矽膠聚酯纖維100%食用級矽膠聚酯纖維食品級矽膠鏈條:聚氨酯(PU塑膠);連接配件、夜光小珠:熱可塑性彈性體(TPE塑膠);UV圓珠:聚丙烯(PP塑膠)100%棉、壓克力紗聚酯纖維美國FDA認證醫療用矽膠聚丙烯
防掉扣材質PP聚碳酸酯、塑鋼304不鏽鋼塑鋼聚甲醛鏈夾:聚碳酸酯(PC塑膠);繩子:尼龍塑鋼聚酯纖維不銹鋼
其他夜光功能附固齒器夜光功能UV check功能、夜光功能搖晃奶嘴鍊會發出聲響防掉物設計

更多奶嘴鍊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選到適合的奶嘴鍊,不但能替你HOLD住寶寶的奶嘴,也能HOLD住寶寶的心,讓他乖巧不哭鬧。看完了以上介紹的商品之後,希望你也能挑到適合你家寶寶的奶嘴鍊,讓寶寶隨時都能討奶嘴。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