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嬰兒圍欄推薦

寶寶開始學會爬行之後,父母們除了要花更多心思在照顧之外,擔心的事情也越來越多。由於寶寶正處於對什麼事情都充滿好奇的階段,一不小心可能就跌跌撞撞而導致受傷。為防止這樣的情形發生,「嬰兒圍欄」將會是父母們的最佳幫手!然而市面上琳瑯滿目的款式之中,又要如何選擇才好呢?

從圍欄的材質種類開始,以下文章除了會說明分別有哪些優缺點外,對於安全性、大小、是否便於收納等都有詳盡的介紹。此外,也精選了10款人氣嬰兒圍欄推薦讓你參考。若剛好在考慮幫寶寶添購新的圍欄的話,不妨參考本篇文章喔!

嬰兒圍欄的優點為何?

應該有不少父母們覺得嬰兒圍欄只是個佔空間的東西,真的有其必要嗎?但其實嬰兒圍欄的作用就在於父母們若不得不將注意力稍微離開寶寶一下子,也不用擔心寶寶會撞到或受傷。而且,圍欄不僅能讓寶寶睡在裡面,也可以當作寶寶的小房間使用。

此外,如果上面還有哥哥或姊姊的話,嬰兒圍欄更是重要!即使孩子們的生活作息或遊戲方法不同,也可以讓寶寶睡在裡面,不用擔心會被哥哥姊姊們撞到。

家裡空間不大的話,推薦可以購買不佔面積的摺疊款式。由於嬰兒圍欄款式眾多,相信可以找到合適的商品。忙於生活的父母們,不妨活用這種便利的圍欄來減低一點育兒的負擔吧!

挑選嬰兒圍欄時的選購原則

首先就來看看選購嬰兒圍欄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吧!

配合用途挑選

嬰兒圍欄基本可分為塑膠、網紗、木頭三種款式,以下為讀者分別比較了各自的特色,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網紗款:移動方便

想在客廳、房間等家裡各個地方都能使用嬰兒圍欄的話,網紗款的產品會是很好的選擇。由於網紗材質相當輕巧,所以移動時也很輕鬆。而且這類型的圍欄也有不少可摺疊或能取下來清洗的款式,在便利性上也頗受好評。而有些款式還會附有蚊帳,避免寶寶的肌膚受到蚊蟲叮咬,給予更完善的保護。

另外,因為網紗款的圍欄相當柔軟,即使寶寶不小心撞到也不會痛,安全上有一定保障。然而,相較於其他款式耐用度卻沒那麼佳,在選購這種圍欄時,建議可以從護欄材質較堅固的款式找起喔!

塑膠款:清潔輕鬆

若想讓寶寶自在遊玩的話,塑膠款也是不錯的選擇。這種輕巧的塑膠製嬰兒圍欄,就算只有媽媽一個人也可以輕鬆地組裝,即使不小心弄髒了也只要輕輕擦拭即可,清潔起來相當簡單。

此外,塑膠款的圍欄種類也很豐富,甚至還有不少款式在圍牆邊上裝設玩具,不用特地放玩具到圍欄裡寶寶也能玩得很開心。而且,色彩繽紛的樣式也非常多,說不定只是放著也能吸引寶寶到裡面玩喔!然而在選購塑膠款的圍欄時,需要特別注意材料品質,避開含有甲醛、雙酚A等有毒物質,讓寶寶能在健康的環境下使用。

木頭款:堅固耐用

想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款式的話,則推薦木製嬰兒圍欄。帶有獨特溫度的木頭,對於寶寶的小手來說也相當溫和。木製款式不僅做工扎實,也很適合各種裝潢風格的空間,即使未來因手足增加而需要搬家,也都能繼續使用。而對於居家裝潢有所講求,不喜歡顏色過於鮮豔的父母們來說,這種擺設起來也很時尚的木製款式最為合適!

只不過,跟網紗或塑膠製的相比重量上卻重了許多,是一大缺點。如果沒有經常搬移圍欄的打算,再來考慮購買會比較好!另外,木製品也要特別注意表面的處理,除了挑選作工品質優良的產品外,在給寶寶使用前,也要事先檢查是否有殘留木屑,避免寶寶被扎傷。

以安全為主要考量

嬰兒圍欄最大的目的就是守護寶寶的安全,若不小心在裡面受傷的話可謂本末倒置。選購時,請一定要再三確認其安全性喔!

能清楚看見寶寶的狀態

挑選嬰兒圍欄時,請以不管從哪個方向都能清楚看見寶寶動向的產品為佳。即使是在做家事或做飯而離寶寶稍微遠一點時,也能因可以暸解寶寶狀況而感到安心。

根據商品不同,有些款式可能因為隔板、欄杆的縫隙較小,必須要從上方才能看清楚寶寶狀態。由於這類型的圍欄會讓父母擔心寶寶導致無法專心做事,所以選購時還是請以能清楚看見裡面狀態的產品為佳。

以堅固不易受傷的產品為佳

因為寶寶都是在圍欄裡遊玩,所以選擇能夠防止受傷的款式也是相當重要的。像是防止門板夾手或邊角圓滑的產品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此外,圍欄本身具有不易倒塌的設計或是有附軟墊的款式等,也都很適合剛學會站立的寶寶。然而,這種安全性上做得相當完善的產品雖然很多,但品質低落又廉價的產品其實也不少,所以為了寶寶的安全,父母們在購買前請一定要確認清楚才行!

出口大小也很重要

寶寶和父母進到圍欄裡的方式也是選購重點之一,所以在挑選時記得確認出入口的形狀。分成直接跨越進入,以及附門兩種款式,請依個人情形挑選合適的那一款。

父母在身邊時,為了讓寶寶能夠自己自由進出,附門的款式會是不錯的選擇。但為減少寶寶擅自開門外出的危險,挑選時建議挑選只能從外面開鎖的款式為佳。

另一方面,若是跨越進入的款式,則能夠免除忘了關門而讓哥哥、姊姊擅自跑進去玩的情形。只是,由於都是要靠父母將寶寶抱進去或抱出來,所以高度方面也很重要,如果媽媽的個子較嬌小的話,可以選擇出入處護欄較低的產品喔!

以能配合空間調整大小的為佳

確認圍欄大小是否符合家裡空間也是一件重要的事,如果太小的話可能會覺得有點擠,但太大的話放在房間可能又有點佔位置,甚至連拿出來都覺得麻煩。

考量到要讓寶寶在圍欄裡玩多久,以及寶寶活動的程度等,稍微大一些的嬰兒圍欄會是很合適的選擇。若想配合寶寶各個成長階段及房間大小挑選的話,建議以長久耐用且可以調整尺寸大小的款式為宜。

便於收納的折疊款式

考慮到不用時,收納、整理的方便度,折疊式的嬰兒圍欄會是首選。不僅一下就能輕鬆折疊,取出或收納時也能省下不少力氣喔。

另外,能夠簡單拆解拼組且不需摺疊的款式也是選項之一。很推薦給家裡空間不大,或是希望不要占太多空間的家長們喔!

精選10款人氣嬰兒圍欄推薦排行榜

嬰兒圍欄的款式除了文章當中有提到的網紗款、塑膠款、木頭款之外,也有另外一種在文章當中沒有介紹到的款式,主要為泡棉材質所製成,具有良好的緩衝力又相當柔軟舒適,在接下來的排行榜當中,也會為你介紹這類產品,想了解更多的話,接下去看就對了!

10

Bestway 幼兒圍欄

價格 1,680元
小朋友的氣球遊樂場
以充氣氣球所打造而成的這款嬰兒圍欄,款式相當新穎,娛樂性十足,這種氣球材質特別能勾起小朋友的興趣,而且還貼心地附上氣球玩具,讓寶貝自己一個人待在裡面也不嫌無聊。
只不過整體所能提供的遊樂空間較為狹小,雖然對於房間坪數較小的家庭來說,是一大優勢,不過,如果家裡同時有兩個小朋友的話,可能一次只能讓一個小朋友進去,無法同時讓兩個小朋友都待在裡面。
尺寸109×104cm
款式
收納方式
內容物圍欄、充氣玩具×6個
9

ALZiPmat & DISNEY 輕傢俬系列 多功能圍欄地墊/沙發床

價格 20,888元
一物兩用,圍欄沙發任你變
由韓國品牌ALZiPmat與迪士尼推出的聯名款圍欄地墊,有了這一組,讓你一次配好圍欄及地墊,可以讓小朋友在裡面活動、甚至是躺在裡面也沒問題!此款產品還可以收合,變成沙發來坐,當小朋友長大後,還是能夠當作沙發椅來乘坐,不怕擺著沒得用。
不過如果是家裡已經有在使用地墊的人,選擇這款產品會額外增加一些預算,若是有預算上的考量,建議可選擇單純只有圍欄的產品。
尺寸180×125×95cm
款式
收納方式可折疊
內容物地墊、圍欄
8

Child Mind童心 五角遊戲床

價格 3,300元
在戶外也要為寶寶抵擋陽光
如果覺得需要一片一片組裝的圍欄稍嫌費力的話,推薦你這一款由台灣在地品牌Child Mind童心所推出的網紗圍欄,既是圍欄,也是遊戲床,不須工具組裝,直接將圍欄撐開就能直接使用,不論在戶外室內都相當方便。
或許你可能會擔心支撐是否不夠、會不會容易傾倒?不過此款圍欄的外面,有再加上鐵桿,所以更加穩固牢靠,放在戶外也不必擔心被風一吹就倒。另外,還附有遮陽棚與遊戲毯,遮陽棚能替寶寶阻擋陽光,避免在陽光下曝曬;而遊戲毯可當作襯墊使用,不過材質偏薄,緩衝力可能有限。
尺寸144×144×75cm
款式網紗款
收納方式可拆解
內容物充氣圍欄、打氣筒、收納袋
7

HAENIM TOYS 五片嬰兒安全圍欄

價格 3,780元
機關玩具設計,圍欄也能當玩具
由韓國HAENIM TOY推出的這款嬰兒圍欄,為五片裝,包含一片遊戲欄、一片門欄,以及三片圍欄。所謂的遊戲欄,其實就是上面有做機關玩具設計的圍欄,可供小朋友玩耍,比起一般的圍欄還能吸引小孩的注意力。並能依照空間大小,組裝成五角形或四角形的形狀。
一般來說,這種塑膠圍欄通常都會提供補充片單售的商品,不過很可惜的,這一款並沒有推出補充片,如果想要擴充空間的話,可能只能選擇有單售補充片的廠牌。
尺寸165×165×60cm
款式塑膠款
收納方式可拆解
內容物圍欄×5片
6

Ifam 極簡時尚圍欄

價格 5,600元
簡約而富質感,打造活潑可愛的親子空間
看到多種顏色組成的圍欄,是不是覺得活潑可愛的呢?來自韓國的品牌iFam,旗下推出了一系列嬰兒圍欄,其中這款以馬卡龍色系搭配簡約風設計,低調而富質感,不僅能巧妙融入家中擺設,視覺上也給人輕柔舒適的感受,相當推薦給重視居家風格的爸媽們。
每一片圍欄都是用安全插孔組裝,容易組裝且不易鬆動,由於這層安全設計,一經組裝後,便難以拆卸,所以不用擔心會被寶寶拔開。而圍欄的底部也都有加設防滑墊,不怕會被寶寶推動。另外,它有在門外加裝門鎖,一旦從外面鎖上,內部就無法輕易打開,可以讓寶寶乖乖地待在裡面。
尺寸207×147×60cm
款式塑膠款
收納方式可拆解
內容物圍欄×9片、門欄×1片
5

Mang Mang小鹿蔓蔓 折疊遊戲圍欄

價格 3,680元
快速打造寶寶的活動空間,收納也很方便
這款採折疊式設計的網紗圍欄,能夠迅速展開,讓你輕鬆營造一塊給寶寶玩樂的安全地帶,只要在裡面放滿遊戲球,就能搖身一變,變成小孩子最喜歡玩耍的球池。另外在側邊還有收納袋,方便放置照顧寶寶會常用到的物品。
最貼心的是,它還能搭配蚊帳使用,避免寶寶嬌嫩的肌膚受到蚊蟲叮咬,不論在室內或室外,都需要它來守護寶寶,而扣環處皆使用兩段安全鎖,不怕寶寶會誤觸夾傷。
尺寸136×120×75cm
款式網紗款
收納方式可折疊
內容物圍欄、蚊帳
4

EverEarth 充氣圍欄

價格 5,980元
外出也能帶著走,在戶外為孩子打造活動空間
擔心使用傳統欄杆圍欄可能會夾傷寶寶嗎?這樣的話,你可以考慮使用充氣式的網紗款圍欄,這一款由德國品牌EverEarth所推出的嬰兒圍欄,適合6~24個月的寶寶使用,柔軟的充氣材質不怕弄傷寶寶,由於也沒有欄杆的設計,所以也不必擔心寶寶被欄杆夾傷等問題。
透明的網紗,寶寶在圍欄裡面玩耍的狀況一目瞭然,寶寶也能從裡面看到圍欄外的爸爸媽媽,讓寶寶有爸媽就在身邊的安全感;可摺疊收納的充氣式設計,讓這款嬰兒圍欄可以隨身攜帶,帶去戶外使用也ok。
尺寸144×144×75cm
款式網紗款
收納方式可拆解
內容物充氣圍欄、打氣筒、收納袋
3

kikimmy 城堡遊戲圍欄

價格 2,599元
猶如城堡一樣的圍欄設計
想要為寶寶打造出不一樣的遊戲空間嗎?你可以選擇kikimmy所推出的這一款城堡遊戲圍欄,仿照像城堡一樣帶有尖頂的設計,考慮到小朋友使用的物品要避免尖尖角角,因此尖頂的部分有特別改成圓滑的角度,整體來說,比起一般圍欄還來得有設計感,配上粉嫩的櫻花色,就像是公主風一樣,相信小女孩一定會相當喜愛吧!
把14片全部組裝起來的大小空間,大約為165×105×60cm。在使用此種塑膠圍欄時,建議搭配地墊一起使用喔!
尺寸60×35cm(單片)/60×61cm(門欄)
款式塑膠款
收納方式可拆解
內容物圍欄×12片、遊戲欄×1片、門欄×1片
2

KIDMORY 兒童IXPE安全折疊遊戲城堡地墊組

價格 10,500元
安心舒適,柔軟呵護
對於還處於爬行階段、正要學習走路的寶寶來說,四面都採用海綿地墊材質的城堡圍欄,具有一定的厚度,既能緩衝防撞又舒適柔軟,能夠為寶寶提供一座保護牆。搭配地墊一起使用的話,更是能帶給寶寶全方位的防護,不用擔心寶寶跌倒摔傷。
使用時不小心弄髒的話,只要用濕布清潔擦拭即可。如果等寶寶長大後,已經不需要使用圍欄時,可以將圍欄平放,當作墊子來使用,甚至還能當作大人的運動墊使用,不用擔心用不到的圍欄擺在一旁會占空間的問題。
尺寸124×256×5cm(完全攤平)
款式
收納方式
內容物地墊、圍欄
1

Edu Play 遊戲圍欄-經典款

價格 8,100元
安裝簡單且穩固,兩種形狀任你選
韓國品牌Edu Play推出多種兒童遊樂用品,像是溜滑梯、搖搖馬等商品,而它們也有推出多款塑膠圍欄,其中此經典款共有米色板、咖啡色板各四片,能夠組成八角形以及四角形兩種形狀,整體採用圓弧無銳角設計,並附有安全鎖,不用擔心寶寶受傷或是跑出去。
此外還可另購補充片以及轉角固定夾,讓你能依照活動空間的需求大小,自行擴充,或是進一步加強圍欄的穩定性,而除了經典款外,也有馬卡龍配色可以挑選喔!等到孩子大一點時,還能添購溜滑梯等遊樂用品來搭配使用,讓孩子的遊樂空間更加豐富有趣,就如同一個小型遊樂場一樣。
尺寸210×194×60cm
款式塑膠款
收納方式可拆解
內容物圍欄×8片

嬰兒圍欄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Edu Play 遊戲圍欄-經典款KIDMORY 兒童IXPE安全折疊遊戲城堡地墊組kikimmy 城堡遊戲圍欄EverEarth 充氣圍欄Mang Mang小鹿蔓蔓 折疊遊戲圍欄Ifam 極簡時尚圍欄HAENIM TOYS 五片嬰兒安全圍欄Child Mind童心 五角遊戲床ALZiPmat & DISNEY 輕傢俬系列 多功能圍欄地墊/沙發床Bestway 幼兒圍欄
特色安裝簡單且穩固,兩種形狀任你選安心舒適,柔軟呵護猶如城堡一樣的圍欄設計外出也能帶著走,在戶外為孩子打造活動空間快速打造寶寶的活動空間,收納也很方便簡約而富質感,打造活潑可愛的親子空間機關玩具設計,圍欄也能當玩具在戶外也要為寶寶抵擋陽光一物兩用,圍欄沙發任你變小朋友的氣球遊樂場
定價8,100元10,500元2,599元5,980元3,680元5,600元3,780元3,300元20,888元1,680元
尺寸210×194×60cm124×256×5cm(完全攤平)60×35cm(單片)/60×61cm(門欄)144×144×75cm136×120×75cm207×147×60cm165×165×60cm144×144×75cm180×125×95cm109×104cm
款式塑膠款塑膠款網紗款網紗款塑膠款塑膠款網紗款
收納方式可拆解可拆解可拆解可折疊可拆解可拆解可拆解可折疊
內容物圍欄×8片地墊、圍欄圍欄×12片、遊戲欄×1片、門欄×1片充氣圍欄、打氣筒、收納袋圍欄、蚊帳圍欄×9片、門欄×1片圍欄×5片充氣圍欄、打氣筒、收納袋地墊、圍欄圍欄、充氣玩具×6個

出門必備的「嬰兒推車」

在家中,嬰兒圍欄是父母們的最佳幫手;而如果是在戶外的話,那麼就要靠「嬰兒推車」啦!出門時使用嬰兒推車,不僅寶寶舒適,媽媽也能更加輕鬆,而你知道嬰兒推車還能細分成四輪及三輪式的嗎?想了解更多的話就點進下面文章看看吧~

更多嬰兒圍欄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嬰兒圍欄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了以上的商品介紹之後,你是否有找到符合需求的款式呢?在入手嬰兒圍欄前,你也許會擔心購買之後,等到寶寶長大後就用不到了,以經濟的角度來看似乎不太划算,不過其實如果之後用不到的話,還是有其他物盡其用的方法!

像是二手轉賣,或是當作玩具放置區的圍欄,避免東西亂撒一地,甚至是將圍欄拿去當作庭院花圃的圍欄也都是一種方法,如果還是覺得不符經濟效益的話,其實在台灣也能找到出租嬰兒圍欄的店家,可以先試著租用看看,再評估是否有購買的需要。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