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母乳袋推薦

許多媽咪希望能全母乳餵養,但出門在外有時又不方便親餵,因而感到困擾不已。這時候,能夠儲存母乳,放進冷藏或冷凍庫保存的「母乳袋」,正巧可以解決這個難題。不過,國內外有許許多多非常受歡迎的產品,各自注重的功能也大不相同,相信有的媽咪已經眼花繚亂,不知道該怎麼下手。

這次我們會講解挑選母乳袋時應該知道的重點,以及使用上需要注意的地方,透過排行榜的方式,介紹嚴選的推薦商品給各位媽咪!懂得如何活用母乳袋的話,無論何時何地都能夠餵寶寶喝母乳,不必再困擾囉!

冷凍儲存母乳有什麼好處?


應該有很多媽咪是以全母乳餵養的方式哺育寶寶,或者希望盡可能多餵寶寶喝母乳,有時在一些場合卻不方便親餵吧?這種時候「母乳袋」便可以派上用場,它可以儲存事先擠好的母乳,用起來非常方便。當泌乳量多的時候,預先將母乳裝進母乳袋裡再冷藏或冷凍保存,不論是出門還是在託兒所,寶寶都可以喝到媽咪準備好的母乳。

此外,近來母乳袋也因為在災難時,能夠解決寶寶斷糧的問題而受到關注。雖然沒辦法長期保存,但如果有冰箱可以使用的話,還是能夠撐上一段時間呢。而且母乳中的營養和抗體幾乎不會由於冷凍而流失,因此平時未雨綢繆多儲存母乳,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喲!

挑選母乳袋時的選購原則


挑選母乳袋時有四個重點,分別是:大小(容量)、數量、功能性和衛生性。隨著寶寶月齡的增長,適合用的產品也會有所不同,接下來的內容都會提到,請繼續看下去吧。

配合寶寶的月齡和奶量決定所需的容量


各家的母乳袋根據使用需求,在容量上有所區分。剛出生的新生兒寶寶,每次喝的量還很少,建議使用 50ml 這類較小容量的母乳袋分裝保存,要用時只需解凍必要的量,會比較衛生。

另一方面,隨著寶寶的月齡增長,奶量也會跟著變多,這時候可以準備大容量的儲存袋,把寶寶一次需要喝的量都裝進去保存。容量大一點的產品甚至可以儲存到 200ml,記得觀察寶寶喝奶的情況做挑選喔!

視家中寶寶的用量,決定需要的袋數


如果常送寶寶去託兒所,或是因為一些其他原因,母乳袋的消耗量較大的話,建議購買包裝內入數多的產品,CP 值會比較高,也可以省掉用完得去補貨的麻煩。

相對地,如果平常不太需要使用到,卻買了入數多的產品,則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不同月齡的寶寶所需的容量不同,如果在小容量的母乳袋用完之前,寶寶的喝奶量就增大,那就不得不再購買大容量的母乳袋了。尤其是不太有機會要儲存母乳的媽咪,建議不要囤太多貨在家裡,需要用到的時候再去購買就好。

看看有無開口加厚、夾鏈袋封口等功能


各家廠商販售的母乳袋,對於方便性與安全性的考量都各有不同。視每個家庭需求的不同,使用頻率也會有所差異,因此使用上以及保存上的方便性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下手前記得好好確認產品具備哪些功能喲!

有的產品為了將使用時的麻煩減少到最低,設計了不少方便的功能,像是為了使母乳裝起來更加容易,在開口的部分增加了厚度;或是為了避免裝好的母乳灑出來,使用了雙層夾鏈袋的封口;還有些是可以連接同品牌的吸乳器,直接將母乳裝進儲存袋中。有了這類的產品,媽咪們應該可以輕鬆一些,挑選時找找能節省最多力氣,又安全衛生的產品吧。

還有一個大多數產品都具備的方便設計,就是標示裝了多少量的刻度或指示線,看一眼就能知道已經喝了多少。比起親餵,或許更能清楚掌握寶寶喝的量呢。

確認是否衛生安全


會進到寶寶肚子裡的東西,都得更加注重有沒有衛生方面的問題,盡量挑選那些經過殺菌程序且在無菌環境中製造、注重衛生安全的產品吧!

除此之外,有的產品會採用高安全性的材料來製造;或者在設計上避免裝倒母乳的時候,細菌有跑進去的機會等等。重視寶寶衛生安全的媽咪,除了其他便利的設計,也可以多注重產品在「衛生方面」的表現喔。

儲奶瓶也是保存母乳的一種選擇


以上的介紹主要著重在母乳袋上,其實另外也有儲奶瓶這樣的產品。雖然單價上一個瓶子比袋子更貴,但瓶子可以洗過重複使用,也是頗為實惠的選擇。當然儲奶瓶不太適合每天都會擠乳保存,或想大量儲存母乳的人,不過每個人習慣不同,如果三個瓶子輪著用就能滿足需求的話,或許會比用母乳袋更方便。

而且儲奶瓶和母乳儲存袋一樣,可以放到冰箱冷凍或冷藏保存,甚至只要裝上適合的奶嘴蓋,就可以直接給寶寶喝,相較於母乳袋也有不同的用法。如果你有相容的吸乳器,擠奶的時候也能夠直接裝進瓶子裡,省下不少麻煩。不過相較於母乳袋,儲奶瓶更佔空間一些,比較不適合用量大、使用頻率高的媽咪。

精選5款人氣母乳袋推薦排行榜

看完了以上的選購重點之後,是不是比較瞭解該如何挑選母乳袋了呢?買到了好用的母乳袋,媽咪們儲存母乳和解凍母乳時就能更輕鬆,也能避免不小心讓存放的袋子破了而浪費了母乳,再也不用手忙腳亂,寶寶也會很開心的哦!接下來,本文將介紹幾款好用的母乳袋,每款品牌都有多種容量可供選擇,媽咪們記得配合自己的母乳量使用哦!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5

芬蒂思 母乳冷凍袋

價格 150元
漏斗型開口方便倒入奶瓶,平價且不容易破
芬蒂思的母乳袋也是許多媽咪的愛用品,優點在於平價而且不容易破裂,就算裝入稍微多一點的母乳也很堅固,對媽咪們來說真的是多省了不少錢呢!這款母乳袋亦經過SGS測試,沒有添加常見的DEHP、DNOP和BBP等4種塑化劑,更以伽瑪射線完全滅菌消毒,媽咪使用起來很安心。
它的耐凍溫度為-20℃、耐熱溫度為70-90℃,也可以使用於果汁及離乳食品的保存,外出攜帶也方便,但也有撕口較難撕開的意見。
容量60ml
數量20入/盒
材質NY/LLDPE
袋型平放型
便利設計辨識標籤貼紙、漏斗型開口、容量刻度清楚
衛生方面無添加塑化劑、經伽瑪射線消毒、封口夾鏈袋設計
4

Mammyshop媽咪小站 母乳儲存袋

價格 249元
可隔水加熱,好用又不貴
說到平價又好用的母乳袋,那一定還有Mammyshop,它的母乳袋為直立式設計,不佔冰箱空間,平放也沒有問題。它採用無毒性環保材質,並有夾鏈袋封口設計,加上倒入和倒出口不重複,能預防母乳的交叉汙染,確保寶寶喝奶的衛生安全。
這款母乳袋能隔水加熱使用,並且附有貼紙,可填寫日期之後貼上,方便媽咪做好母乳的保存記錄和管理。它的袋身較他牌薄,使用時須注意力道的掌握哦!
容量150ml
數量20入/盒
材質PET/LLDPE
袋型直立型
便利設計可直立和平放、可隔水加熱、日期標示貼紙
衛生方面倒入和倒出口不重複、雙撕口設計、經Gamma射線消毒、封口夾鏈袋設計
3

小獅王辛巴 立體母乳保鮮袋

價格 200元
茶壺型切口好倒奶,可正反倒放省空間
小獅王辛巴的這款立體母乳保鮮袋相當受到媽咪們的歡迎,除了袋身厚度足夠之外,直立型的母乳袋設計儲存在冰箱時還能正反倒放,節省了許多冰箱空間,加上它還有茶壺型的防污染小出口設計,在倒母乳時就更方便了,可以完全倒出母乳而不會滴出來哦!
這款母乳保鮮袋採用雙夾鏈封口設計,不必擔心漏奶,要給寶寶喝奶時,保鮮袋的袋口也有虛線切痕,輕鬆好撕,一點都不費力,而且通過SGS四大檢驗及伽瑪射線消毒,媽咪們使用起來好用又安心。
容量160ml
數量25入/盒(附有標籤貼紙)
材質PET/LLDPE
袋型直立型
便利設計立體直立型袋體、記錄標籤貼紙、袋口採用虛線切痕
衛生方面通過SGS四大檢驗、茶壺型防污染小出口設計、經醫療級伽瑪射線消毒、雙夾鏈封口設計
2

Qmami 夾鏈式雙面貼母乳袋

價格 280元
好用又平價,CP值超高
Qmami的母乳袋在媽咪們的評價中也相當高,價格較他牌便宜一些,但在材質上一樣不妥協,它採用超耐高溫日本進口食品級材質RCPP,耐熱可達120℃,耐凍達-20℃,並且袋身超厚,有許多媽咪表示母乳裝入超過袋子一點容量或者是冷凍之後,都沒有發生破袋,非常堅固。
這款母乳袋為日本原料、台灣生產,並通過生菌數檢測,可以冷凍儲存,也由於袋身厚,運送非常方便,可以說是一款CP值極高的母乳袋哦!
容量250ml
數量50枚入/盒
材質RCPP(日本進口食品級材質)
袋型平放型
便利設計雙面黏貼設計、可用原子筆書寫資訊、袋底雙邊易撕開口
衛生方面袋身厚、γ射線滅菌處理、封口夾鏈袋設計
1

Mammy Village六甲村 母乳保鮮袋

價格 510元
媽咪們一致推薦,袋身加厚且切口很好撕
六甲村的母乳保鮮袋獲得了無數媽咪的好評,它袋身厚度足夠,而且袋型為平放式的,裝了母乳之後的保鮮袋能整齊擺放,收納非常方便;同時袋尾的雙邊小切口設計也讓媽咪很好撕開,加上可以直接用原子筆在袋子上書寫母乳的封裝日期和時間,而且設計有多一層保護的封口夾鏈袋,儲存母乳更方便、安心了。
這款母乳保鮮袋無塑化劑,並且經過γ射線完全消毒,材質安全,耐凍溫度為-20℃、耐熱溫度為100℃,也可以用來分裝蔬菜泥、水果泥或小點心等,非常好用哦!但也由於機能完備,唯一的缺點就是貴了一些呢!
容量150ml
數量60入/盒
材質PP/NY
袋型平放型
便利設計袋尾雙邊切口設計、可用原子筆書寫資訊、刻度清晰
衛生方面雙層加厚袋身、經γ射線消毒、封口夾鏈袋設計

母乳袋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Mammy Village六甲村 母乳保鮮袋Qmami 夾鏈式雙面貼母乳袋小獅王辛巴 立體母乳保鮮袋Mammyshop媽咪小站 母乳儲存袋芬蒂思 母乳冷凍袋
特色媽咪們一致推薦,袋身加厚且切口很好撕好用又平價,CP值超高茶壺型切口好倒奶,可正反倒放省空間可隔水加熱,好用又不貴漏斗型開口方便倒入奶瓶,平價且不容易破
定價510元280元200元249元150元
容量150ml250ml160ml150ml60ml
數量60入/盒50枚入/盒25入/盒(附有標籤貼紙)20入/盒20入/盒
材質PP/NYRCPP(日本進口食品級材質)PET/LLDPEPET/LLDPENY/LLDPE
袋型平放型平放型直立型直立型平放型
便利設計袋尾雙邊切口設計、可用原子筆書寫資訊、刻度清晰雙面黏貼設計、可用原子筆書寫資訊、袋底雙邊易撕開口立體直立型袋體、記錄標籤貼紙、袋口採用虛線切痕可直立和平放、可隔水加熱、日期標示貼紙辨識標籤貼紙、漏斗型開口、容量刻度清楚
衛生方面雙層加厚袋身、經γ射線消毒、封口夾鏈袋設計袋身厚、γ射線滅菌處理、封口夾鏈袋設計通過SGS四大檢驗、茶壺型防污染小出口設計、經醫療級伽瑪射線消毒、雙夾鏈封口設計倒入和倒出口不重複、雙撕口設計、經Gamma射線消毒、封口夾鏈袋設計無添加塑化劑、經伽瑪射線消毒、封口夾鏈袋設計

母乳袋的正確使用方法

許多母乳袋的產品,在方便性和衛生安全上下了不少工夫,但使用時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只有正確地使用,才能發揮應有的效果。

首先,使用母乳袋前,一定要用肥皂仔細地洗過手,且洗過手後,也請盡量不要觸碰到袋子內側的部分。另外,如果媽咪感冒的話,別忘了務必要戴上口罩,避免細菌跑進去。

別忘了解凍的時候,請盡量避免使用微波爐,因為在微波加熱的過程中,可能會破壞母乳中的細胞和營養成分,建議透過自然解凍或沖水解凍,使其自然地緩慢解凍為佳。此外,如果寶寶有喝剩,也千萬不要再放進冰箱保存,要直接丟掉,才不會有細菌跑進去的疑慮。正因為是寶寶喝的東西,一定要多多注重衛生,用正確的方式使用母乳袋,才能保障寶寶喝的母乳既衛生又安全喔!

其他相關哺乳產品

看完了上述介紹的母乳袋款式,是不是比較有想法了呢?然而新手爸爸、媽媽們會需要使用到的哺乳用品還有很多呢!不知道該怎麼選擇嗎?沒關係,小編都幫你整理在這裡囉!

更多母乳袋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排行榜之後,不知道媽咪們在這麼多款的產品中有沒有找到適合自己使用的母乳袋呢?市面上的廠牌多不勝數,建議媽咪們主要依照自己的母乳量和使用習慣來選購,當然也可以多方嘗試,說不定就能找到自己最順手的那一個產品呢!希望這篇文章對爸爸媽媽們的餵奶任務有所幫助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