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散粉

部落客
離家出走der島谷佳実
Blog:https://sorry609.pixnet.net/blog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YuanTsaiChia/

我是全職部落客,正統台灣人,在日文補習課時取名叫島谷佳実。最後日文沒學好但名子取的不錯,為了不浪費唯一的收穫,決定用它當部落格藝名。
熱愛吃美食,而且完全不挑食(哈),所以是貨真價實的不愛健身但必須健身的吃貨。最愛的運動是游泳,輕鬆無重力,也是重訓後極好紓緩修飾線條的運動!

散粉是化妝時的最後一個步驟,專業名稱叫做蜜粉或是定妝粉餅。它的功能有增加妝容的持久度、調整膚色、減少面部油光、讓妝容保持光澤。台灣的夏天又濕又熱,出門前如果沒有用上散粉,出門沒過幾個小時’妝容就會因為泛油而毀掉。

在挑選散粉的時候可以看它的質地是否柔滑細緻,如果粉的顆粒太粗糙,整個妝容看起來就會不精緻,細緻的散粉猶如披了一層輕薄的細紗在臉上。優美精緻。選擇散粉還要注意要使用跟自己粉底同樣的色號,使用不同的色號會讓臉上妝容變得不協調。

島谷佳実的10款愛用散粉推薦

BANILA CO 超自然透明度定妝蜜粉 12g

價格

1,050元

粉質透明,超強控油

說到BANILA CO,通常第一時間都會想到他們家的明星商品-卸妝霜,但其實這款超自然透明度定妝蜜粉也是十分受到推崇的喔!採用天然來源的礦物成分與細微粉末,能夠自然遮蓋毛孔、瑕疵,讓妝感更完美。

此外,這款蜜粉最受大家推崇的地方就在於其控油程度,內含Sebum control powder&Sebum Clear Complex成分,可讓蜜粉不結塊、上臉不卡粉,藉此吸收肌膚的皮脂與汗水,讓其與底妝的貼合度更好。

島谷佳実推薦原因
島谷佳実
這款超級控油,出門一整天只有鼻頭出了一點,非常適合容易出油的妹妹們,粉質很細膩不會結塊,整天妝容都非常乾淨、清爽。

innisfree 無油無慮礦物控油蜜粉 5g

價格

240元

平價好入手,多功能用途

如果對韓系彩妝有涉略的人,相信對innisfree的無油無慮礦物控油蜜粉不陌生吧?內含礦物質控油成分,以雙控油系統,採用親油性粉顆粒的皮脂吸附粉,以及具備超強吸油力的天然礦物質皮脂調節粉,能夠快速吸收面部的大量油脂,維持乾爽面容。

除了當作定妝使用外,還擁有爽身粉、珠光蜜粉、睫毛打底膏、乾洗髮等用途,加上親民的價格,是許多小資族、學生黨的愛用品之一。

島谷佳実推薦原因
島谷佳実
平易近人的價格,讓這款蜜粉在學生之間口耳流傳。除了上在臉上,網友們也開發了另一個很好用的功能,上蜜粉在瀏海上,讓瀏海不會因為出油而變成像條碼一樣。

德國世家 絲絨定妝蜜粉(微微珠光) 12g

價格

1,450元

捕捉光線折射的裸妝蜜粉

「是彩妝同時也是保養品」,德國世家的絲絨定妝蜜粉,採用礦石雲母,天然的珠光因子能轉化光線,折射光線變化,打造剔透純淨的面部光彩。其中也包含了蘊含療傷絨毛花等多種醫療植物萃取精華,並搭配蠶絲成分,可為肌膚帶來水嫩絲滑的效果。

此外,透氣型的粉末不僅能修飾臉上毛孔,還能讓乾燥、熟齡肌在使用時不需擔心粉體容易卡在細紋中,破壞整體妝感。加上不含防腐劑、香精,可降低對皮膚的負擔。

島谷佳実推薦原因
島谷佳実
這款蜜粉使用礦石雲母,這能折射光線變化,使肌膚看起來有微微的珠光。內含多種護膚植物可防護、鎖水且不含防腐劑、酒精,敏感性膚質的人也適用。

LAURA MERCIER蘿拉蜜思 煥顏透明蜜粉 29g

價格

1,500元

霧面妝感,持久12小時

LAURA MERCIER的熱銷明星商品,講到該品牌就會想到的「煥顏透明蜜粉」,其細緻的粉末與長達12小時的持久定妝,除了一般消費者,也深受專業彩妝師的喜愛!上妝後是薄透的霧面感,加上無反光效果,讓肌膚呈現柔焦感,打造無暇的質感妝容。

因粉質細膩的關係,不僅能對肌膚的負擔降到最低,且不容易卡粉、無細紋,讓你擁有無暇的細緻妝感。

島谷佳実推薦原因
島谷佳実
這款是彩妝師的最愛,超級細緻的粉質讓肌膚看起來很輕透,不會讓妝感變得太過濃或卡粉。無反光的配方讓肌膚看起來很細緻也能稍微遮瑕。

SOFINA蘇菲娜 ALBLANC輕燦妝亮顏蜜粉(膚色款) 15g

價格

1,200元

自然光澤感,增加透明度

你是否有使用粉類彩妝品就容易顯乾、脫皮的情況發生呢?SOFINA蘇菲娜的ALBLANC輕燦妝亮顏蜜粉,內含精華保濕成分,採用德國春黃菊精華、玻尿酸精華,讓蜜粉可以更加貼合肌膚,帶出明亮、具光澤感妝容的同時,也能減少脫皮、乾紋的情況發生。

如果你是屬於天生容易流汗的人,這款ALBLANC輕燦妝亮顏蜜粉,具備耐汗水、皮脂的特性,加上妝感不易暗沉的配方,讓你自信帶妝一整天,不怕土石流。

島谷佳実推薦原因
島谷佳実
此款配方能增加肌膚明亮度,且可以耐汗水及皮脂,運動也會上妝的女孩子很適合這款,裡面有添加保濕成分讓乾肌皮膚的人上了蜜粉不會脫皮。

MAYBELLINE媚比琳 FIT ME空氣絲絨蜜粉 20g

價格

450元

柔焦妝感,大容量cp值高

開價美妝霸主-MAYBELLINE媚比琳,推出這款FIT ME空氣絲絨蜜粉,其粉體承襲FIT ME家族的多道研磨粉體科技,並使用媚比琳獨家的礦物粉末,讓整體輕盈細緻,可有效修飾毛孔、平滑肌膚,為你完美定妝,打造絲絨般的高級質感。

上臉後的妝感為高級的柔焦絲絨感,細緻的同時也很貼敷膚,雖然為開價彩妝,但質感與專櫃品牌相比卻毫不遜色,且價格平易近人,是一款非常適合想入門蜜粉的新手可挑選的產品。

島谷佳実推薦原因
島谷佳実
大容量的份量,平易近人的價格,真的讓人太感動了,粉質也挺細緻的,上到臉上的妝感有柔焦感,控油度不是那麼的好,但以他的價格來看已經算不錯了。

EXCEL 晶耀透漾蜜粉01瓷霧裸粉 20g

價格

865元

名媛風外盒,高級彩色珠光提升質感

看看這充滿質感與奢華感的外型設計,是不是讓你一見鍾情了呢?不管是在台灣還是日本都叫好叫座的EXCEL,每年秋冬都會推出限定款蜜粉,這款晶耀透漾蜜粉就是其中之一,除了原本就添加的氨基酸、神經醯胺,2021推出的版本將其升級,加入了橄欖果實油、猴麵包樹籽油、葡萄籽油三種植物萃取美容油,讓整體更加保濕不乾澀。

此外,也添加了Lipidure®鎖水保濕因子,使粉體細緻的同時也讓妝感更加服貼且具保濕感。

島谷佳実推薦原因
島谷佳実
配方添加了玻尿酸保濕成分還添加了三種植物萃取的精華油,散粉裡添加了彩色珠光,能自動校正膚色。漂亮的蜜粉外盒也是一大賣點。

Jurlique茱莉蔻 玫瑰絲絨蜜粉 10g

價格

1,400元

保養型蜜粉,提亮膚質

睡覺也能使用的蜜粉「Jurlique茱莉蔻 玫瑰絲絨蜜粉」,除了日常的定妝使用外,也能於夜間保養流程結束後輕拍上臉,其極為細緻與天然的粉末可修飾毛孔、吸附臉上多餘油脂,讓你一覺醒來面部清爽無油光,非常適合臉部容易出油的人使用。

內含8種高規格植物萃取成分,具備保濕功效的玫瑰;能抗氧化並修護肌膚的迷迭香;擁有鎮靜效果的山金車;改善泛紅的金盞花;可吸附以及調節面部油脂的玉米粉、鼠尾草和鳶尾根,所有成分相輔相成,保濕、提亮,幫你有效持妝12小時!

島谷佳実推薦原因
島谷佳実
這款蜜粉裡面有添加玫瑰精油可以水潤肌膚,加入精油的蜜粉可以改善肌膚泛紅的情況。淡淡的玫瑰香,使用的時候聞了心情很愉悅。

Mistine 24小時長效持妝控油蜜粉 22g

價格

299元

24小時長效控油,出門不用補妝

你是屬於出門不愛補妝或是懶得補妝的人嗎?不妨參考看看這款「Mistine 24小時長效持妝控油蜜粉」,內含的蜜粉粉末,擁有超細微粉技術,粉體顆粒是普通蜜粉的50分之一,不僅不堵塞毛孔,降低對肌膚負擔的同時,還能打造出清透、無暇的貼膚妝感。

標榜24小時輕薄持久控油,因粉體相當細緻,也被稱作會呼吸的蜜粉,幫你有效定裝,加上良好的修飾、提亮效果,能使膚質呈現薄透、自然的啞光妝面。

島谷佳実推薦原因
島谷佳実
這款蜜粉的細緻度是一般蜜粉的五十分之一,透氣不厚重,不會長痘痘,能持久控油長達24小時的時間,減少補妝次數是出去玩一整天的好選擇。

3INA 勻色控油蜜粉 8g

價格

650元

無動物實驗蜜粉

享受美麗的同時也善待自然與動物。來自西班牙的美妝品牌:3INA,以豐富的色彩來打造繽紛的美妝需求,從原料至終端產品,均無任何動物實驗,還不添加任何動物衍生成分,符合純植物性成分製作,是VEGAN可安心使用的美妝品牌。

這款勻色控油蜜粉,擁有相當細緻的粉質,上臉後的妝感清透自然、滑順不死白,且不會蓋掉原本底妝的風采,加上強大的控油能力,是防止炎熱夏日崩妝的好幫手。

島谷佳実推薦原因
島谷佳実
來自西班牙的品牌,無動物實驗。耐汗耐高溫,夏天出門半天妝感沒有浮粉沒有掉妝,粉質輕薄持久,使用上來不會死白。

最後

身為一個油肌爆汗的女孩,我平常夏天都不太上妝。因為只要一離開冷氣房沒多久,我就會開始大流汗,流得出門前才剛好畫完的全妝完全不見,不留痕跡。感謝有了蜜粉的發明,讓我能在夏天偶爾帶妝出現在戶外。耐油、耐汗,粉質細膩、效正膚色……,現在蜜粉的功能越來越多元,花一點時間使用適合自己的蜜粉,讓妝容更有質感更持久,我覺得這點時間、這點錢是花得很值得的。




關於作者

島谷佳実
我是全職部落客,正統台灣人,在日文補習課時取名叫島谷佳実。最後日文沒學好但名子取的不錯,為了不浪費唯一的收穫,決定用它當部落格藝名。 熱愛吃美食,而且完全不挑食(哈),所以是貨真價實的不愛健身但必須健身的吃貨。最愛的運動是游泳,輕鬆無重力,也是重訓後極好紓緩修飾線條的運動!

以下幾篇文章也推薦給您

人氣文章

  •  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護唇膏

    嘴唇的保養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大多數的人都以為只有冬天才需要準備護唇膏,但其實在台灣,夏天嘴唇也會因為強烈的日曬(尤其台灣的夏天很熱)、高溫、粉塵、室內冷氣劇烈的...

  •  美妝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雙眼皮貼

    水汪汪的大眼睛人人稱羨,但與生俱來的五官我們難以改變,雖然可以透過侵入式的醫美來改造自我,但畢竟或多或少有風險存在著,單眼皮或是在意眼睛不夠大怎麼辦?雙眼皮貼就...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咖啡磨豆機

    咖啡的迷人香氣讓人難以抗拒,特別是憂鬱的周一,絕對是要喝杯現泡的咖啡才過癮,只要有一台咖啡磨豆機,想要喝美味咖啡真的很簡單,依據使用的人數多寡,挑選合適的機型,...

  •  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運動水壺

    有在運動的人最需要的配件就是運動水壺啦,與其喝寶特瓶或礦泉水還是飲水機或自己家的水最好喝,在運動後大量補充的同時才不會一起把塑化劑喝進身體。運動水壺的選擇有很多...

  •  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車用吸塵器

    車用吸塵器必定是有車族群必備小物,除了因為車體美容金額太高以外,隨時可以吸也可以常保乾淨,除此之外,車用吸塵器拿來吸沙發床鋪也是非常方便,非常適合有寵物的家庭擁...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電暖器

    寒冷的冬天會讓人不想出門,但總不可能整天躲在被窩裡吧!這時候電暖器肯定就是讓你身子暖和的神隊友。電暖器的選購要點不外乎就是要注重安全,像是防傾倒或是自動斷電的功...

  •  唇膏收藏狂推薦10款愛用唇膏

    我好像很少分享這種統整型的文章,剛好有親友要出國請我推薦唇膏愛用品 我就從幾十隻唇膏挑出十隻「本命唇膏」跟大家分享!當然,基於我也是「迷你資」女,所以專櫃和開架...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