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鑄鐵鍋

美食部落客
小青愛寵物-吃喝玩樂旅遊去

BLOG:https://happytouuu69.pixnet.net/blog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1PETmarketing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happytouuu/
Website:http://petsmother.com/

Hi!你好!我是pets mother小青!主要辦理【公益寵物野餐活動】,來推廣『毛孩是家人,領養代替購買、家人不離不棄』的動保觀念。
———————————-
部落格內也分享了『寵物旅遊』等各式文章,歡迎訂閱,好康活動搶先報你知!

鑄鐵鍋早在西方已經流行多年,近年來台灣也跟上這波風潮,成為大家烹飪的愛用鍋具,無論是抗壓度、硬度、導熱程度等等都比起一般鋼鍋、鐵鍋來得好得多。

鑄鐵鍋又可分為是否有珐瑯塗料,但在功能上並無差太多,但價格真的會因此貴上許多,以下推薦十款適合不同族群的鑄鐵鍋,讓我們也一起加入鑄鐵鍋家族吧!

小青的10款愛用鑄鐵鍋推薦

Staub 圓形鑄鐵鍋 4QT 24cm

價格

11,400元

知名餐廳常用選擇,美觀實用兼具

Staub是法國相當具知名度和代表性的鍋具品牌,於1974年創立,並在創立後憑其優異的質感和專業的製造技術打響名號,受許多米其林餐廳廚師愛用,可見Staub出品,確實品質良好。

每一個鑄鐵鍋,都由職人們費時費心手工打造,喜歡「獨特」的你千萬別錯過!從鍋具的各個小地方都能看出手工的痕跡,比方脫模步驟留下的孔洞,以及砂模間細微的差異,還有上色後的漸層和隱隱透出鑄鐵原色的位置,每個鑄鐵鍋都長得不同,都是師傅用心耐熱、耐疲累打造的精美成品,推薦給你。

小青推薦原因
小青
這個牌子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去稍微好一點的牛排店他們都會選擇用這個牌子的鑄鐵盤裝,除了可以有比較好的保溫效果外,外表也是相當可愛。

BONNE BONHEUR 琺瑯鑄鐵鍋 20cm

價格

4,980元

日本代購首選,平價卻不失品質

BONNE BONHEUR推出的這款琺瑯鑄鐵鍋和其他廠牌的產品比起來,價格明顯親民不少,雖然價格親民,不過功能性依然強大。鍋子搭配鍋蓋使用,烹調時水分不易蒸發,可以做無水調理,或者使用少量的水烹煮食物,保留食材原始味道。

另外,鍋蓋內還有無數突起的小圓點,能讓鍋內蒸氣藉以凝結成水滴,進行水分循環,達到鎖水的效果,流住食材的鮮味和水分。不少知名品牌的鑄鐵鍋價格昂貴,讓人難以下手,BONNE BONHEUR雖然價格相對便宜,但是不論外觀或者性能都不馬虎,CP值高,送禮自用兩相宜。

小青推薦原因
小青
之前朋友還會特別從日本扛回來,後來台灣有進口後大家有搶購了一番,因為它的好看外觀加上實用性以及價格親民,讓大家都想入手一個,除此之外它也不挑廚具,電磁爐也可以用,真的是個很多功能的鍋子!

IH對應鐵人鍋 25cm

價格

3,280元

簡單樸素,適合新手入手

這款鐵人鍋的應用方式相當多廣,它除了可以是一般的鑄鐵鍋,用來燉煮料理,也可以利用上蓋的部分煎牛排、烘烤吐司,上蓋內部有條紋凹槽設計,煎出來的東西也會帶有紋路。

吃牛排的時候,看到牛排上有一條一條的痕跡是不是會覺得它被烤得特別好吃?使用帶有壓紋的吐司做成帕尼尼,不覺間也會提升帕尼尼的等級。

除此之外,附送的大小鋼網也能架在鑄鐵鍋上方便燻製料理;陶瓷加熱球塊具有遠紅外線的效果,還能烤番薯。隨附件搭配使用,這款產品也擁有多種功能,隨心變換組合,非常方便,雖然外觀上沒有什麼特別的亮點,不過功能多樣的特點很適合正打算添購廚具的料理新手哦~

小青推薦原因
小青
外蓋貼心微凸的設計,飯匙再也不會無處可放。設計過的內鍋厚度,可煮出口感蓬鬆Q軟的米飯並且減少受熱不均的現象,除此之外內蓋也設計為可卸式,方便清洗,集結美觀實用為一體。

LE CREUSET 橢圓鑄鐵鍋 25cm

價格

13,000元

超有名媽咪鍋,烹煮好幫手

LE CREUSET這個品牌相當知名,多數人在考慮鑄鐵鍋的時候,都會將這個牌子納入考量。鑄鐵鍋的優點這款產品自然都有,鍋壁厚實,導熱、保溫效果都好,配合鍋蓋使用,密封效果好,燉煮料理能保留食材原汁原味。LE CREUSET的每一款產品,都經過嚴謹的品質控管,在工匠細心手工打造下,製造出獨一無二的鍋具。

可能第一次看到「媽咪鍋」這個單詞的人,沒有辦法那麼直覺明白媽咪鍋究竟是什麼?其實媽咪鍋和一般圓鍋最主要的差別在於形狀,媽咪鍋高度較矮,形狀有點像炒鍋,鍋壁呈圓弧狀,炒東西方便,而它同時也是以燉煮為強項的鑄鐵鍋,既可以炒菜,又可以燉煮、熬湯,非常實用。加上鍋子上桌也很優雅好看,看到這麼漂亮的畫面就讓人更想做飯了,因此不少人推薦家裡一定要有一個媽咪鍋!

小青推薦原因
小青
我們家擁有這個牌子還記得是某年711集點換來的,這個牌子也算是鑄鐵鍋的大牌,在進口超市或是百貨公司都能輕易買到,它也同時擁有五顏六色,擺在家裡也很療癒。

Combekk 黑系溫度計鑄鐵鍋 24cm

價格

11,500元

純樸黑色鑄鐵,自帶溫度計貼心設計

Combekk這款琺瑯鑄鐵鍋是荷蘭鍋,一種在歐洲國家相當常見的帶蓋厚壁煮鍋,而Combekk也是唯一在荷蘭製造荷蘭鍋的廠牌,全程在荷蘭製成,採用100%的回收鐵,既環保又堅固。

最特別的是這款產品上,直接設有手工製造的精密溫度計,不需要另外準備料理溫度計,也能快速確認鍋溫,便利性很高。一旦有了預設的溫度計,烹煮過程中便幾乎不需要翻開鍋蓋觀察鍋內狀況,能真正達到氣密悶煮食物的效果。加上俐落大方的外觀,和功能完善又耐用的優點,價格雖然稍微貴一些,但是擁有這款設計貼心的產品,相信能提升你的生活品質哦!

小青推薦原因
小青
這個鍋子可以說是承載著歷史痕跡,每個鍋底都會註明這個是從哪裡來的,感覺每個鍋子都是獨一無二的,除此之外它還自帶溫度計,可以在不打開鍋蓋的前提下時時關注溫度,防止水分、氣味流失,也是相當貼心的設計。

Besteck貝斯特 櫻花琺瑯鍋 22cm

價格

4,980元

兼具美觀實用,餐桌上的時尚美學

這款產品的造型和顏色都相當可愛,相信不少喜歡夢幻色系的人眼球已經被它吸住了。有些人使用琺瑯鍋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琺瑯鍋的外觀優雅好看,直接放在餐桌上、不另外盛盤也沒有問題,這甚至可以說是一種擺置風格。

除了一般常見的圓形、橢圓形鑄鐵鍋,如果你正在尋找更有特色的產品,Besteck貝斯特這款會是你的好選擇!櫻花花瓣的設計讓鍋具看起來更活潑,鍋子內部的白琺瑯也很特別好看;好看的同時,它具備鑄鐵鍋擁有的優點,功能性強大,烹煮料理留住原始風味,美觀又實用!

小青推薦原因
小青
Besteck貝斯特它比較特別採用白珐瑯,我覺得相較其他鑄鐵鍋它比較適合拿來拌炒,也很適合拿來直接當成一個餐具上桌,櫻花的造型讓人少女心噴發!

岩鑄 南部鐵器 IH五合炊飯鑄鐵鍋

價格

6,900元

炊飯鑄鐵鍋,適合喜歡吃炊飯的你

有些人可能曾經在日劇中看過這樣的鑄鐵鍋,或者某些介紹日本景點、文化的旅遊節目,也會拜訪擺有這類鑄鐵鍋的餐廳或是民宿。南部鐵器是相當日式且古老的一種鐵器,至今已流傳400年,廣受愛用,據說不只日本人,不少外國人也深受這種古典器具所吸引。

岩鑄推出的這款鑄鐵鍋價格適中,若想嘗試南部鐵器這樣典雅的鍋具,不妨將其列入考量!雖然這種鍋具也是鑄鐵打造的,但與常見的西方鑄鐵鍋不同,外型有相當明顯的差異。然而,同樣的是,岩鑄的每一個產品都經由傳統工藝達人以古法手工打造而成,只要正確使用、妥善處理,就能延長鍋具的壽命,經久耐用,更添一股古典雅緻。

小青推薦原因
小青
炊飯鑄鐵鍋非常特別,我覺得它能煮出米飯原始的香味,不像電子鍋只是把米飯煮熟而已,而且它的導熱效果很好,不容易把米飯煮焦,拿來做一些風味炊飯也非常適合。

CHASSEUR獵人 黑琺瑯鑄鐵橢圓彩鍋 29cm

價格

10,600元

知名品牌品質保障,雙珐瑯設計不易生鏽

CHASSEUR獵人牌是法國的知名品牌,全程在法國的前三大鑄鐵熔廠invicta集團製造,這座鑄鐵廠的把關相當嚴格,品質有保證,絕非中國製品,琺瑯不容易損壞。

而且獵人牌的鑄鐵鍋內、外,包含鍋蓋,都有雙層琺瑯塗層,雙層琺瑯除了保護鍋子不輕易掉漆之外,還能夠防止生銹,是相當優秀的設計。加上獵人牌的鑄鐵鍋推出非常多種顏色和尺寸,相信你一定能從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那款哦!

小青推薦原因
小青
法國前三大鑄鐵廠製造,除了品質有保障以外,鑄鐵鍋最怕沒有照顧而生鏽,而它採用了雙層琺瑯防止生鏽,美觀又衛生,也是沒時間保養鍋子的朋友的好幫手。

DANSK Kobenstyle珂本琺瑯雙耳砂鍋 2L

價格

3,760元

鑄鐵琺瑯鍋不易殘留沾黏,特殊把手設計

一看見這款產品,是不是就能立刻感覺到它的設計相當特別呢?常見的鑄鐵鍋鍋蓋頭經常是一個旋鈕,這款則採十字形設計,更方便攫取,平放還可作為鍋墊使用,實用性很高。

這款琺瑯鍋在1956年開始生產,60年代時風靡一時,丹麥王室及法國的羅浮宮甚至將其納入收藏,而後經過20年的停產,期間更掀起二手琺瑯鍋的蒐集熱潮,至今仍因典雅外觀及不易殘留沾黏、易於料理等優點備受喜愛,歷久不衰。

小青推薦原因
小青
鑄鐵琺瑯鍋不易殘留、不易沾黏,傳熱保溫效果俱佳,十字把手鍋蓋造型獨特甚至可以拿來當作導熱墊使用,他們家的杯子跟碗也都很漂亮,不僅是個鍋具更可以是個餐桌擺設。

Vermicular 琺瑯鑄鐵鍋 18cm

價格

8,500元

主婦界明星產品,日本的細緻琺瑯鑄鐵鍋

這款產品最厲害的地方,在於鍋蓋和鍋身之間的密合度。0.01mm的超細小空隙,連紙張都沒有辦法穿過,而這樣緊密的設計,能夠確實鎖住食材的鮮甜和營養,烹煮只需要簡單將食材放入鍋中、蓋上鍋蓋,就能輕鬆完成美味的無水料理。

並且,鍋蓋和鍋身的專利構造,讓水蒸氣在鍋內形成強烈的熱對流,料理成品更加美味。18cm的尺寸是最推薦入手的大小,可煮2~3杯米,約2~3人份,適合小家庭,或是食量不大的4~5人家庭。不挑爐具的優點讓人省去煩惱,此款產品連烤箱都可以放入使用,而本身優異的導熱性和保溫效果,甚至可以使用來做甜點,可以說是整體表現極佳的琺瑯鑄鐵鍋!

小青推薦原因
小青
在主婦界的大明星,俗稱媽媽鍋,意指身為一個主婦媽媽一定要擁有,可以採用多功能的烹飪方式外,同時也是非常適合拿來燉煮,加上外表簡約時尚又美麗,讓媽媽們也增添一點樂趣。

最後

鑄鐵鍋真的是很值得入手的一個鍋具,而且鑄鐵鍋價格範圍也很廣泛,可以依照自身條件以及需求選擇自己喜歡及需要的鑄鐵鍋,喜歡烹飪的朋友們一定不要錯過這個好幫手囉!




關於作者

小青
Hi!你好!我是pets mother小青!主要辦理【公益寵物野餐活動】,來推廣『毛孩是家人,領養代替購買、家人不離不棄』的動保觀念。 ---------------------------------- 部落格內也分享了『寵物旅遊』等各式文章,歡迎訂閱,好康活動搶先報你知!

以下幾篇文章也推薦給您

人氣文章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高CP值日常用品

    在這個萬物皆漲,薪水沒漲,人民皆須共體時艱的世代,沒有什麼比貨比三家、尋找CP值高日常用品還要來的更重要。 我除了喜歡逛各大美妝店,生活用品實體店面之外,逛街的…

  •  知名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新手健身產品

    看我的膚色就知道我是很愛運動的人,尤其是打網球,但要怎麼增強體力和避免受傷,最簡單的就是健身重訓啦!很多人看到健身房的壯漢,就擔心練太壯怎麼辦,其實這種擔心就跟…

  •  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貓抓板

    近年飼養貓咪的人數直線上升,身為盡責的貓奴,怎能不為主子準備優秀的貓抓板呢!貓抓板除了是貓咪磨去舊爪老皮、維護整潔健康的工具,也是牠們發洩體力與伸展肌肉的運動器…

  •  美食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翻譯機

    英文可以說是幾乎世界各國都通用,也是大家接觸最久的一個語言,想要開口說英文其實不難,不論英文能力強弱與否,翻譯機就是你學習英文的好夥伴,市面上翻譯機的功能都很完…

  •  時尚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電動牙刷

    啟動早晚刷牙的日常模式,自從用過電動牙刷之後,就很難回去手持牙刷的狀態,電動牙刷不僅能深入齒間還能清潔牙齦,讓刷牙變得更到位呢!從小牙齒就不好,意識到護牙的重要…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電子鎖

    電子鎖的使用率越來越普及,市面上的品牌滿多,功能上也幾乎是大同小異,挑選的依據除了功能性之外,接下來就是品牌以及外觀了,除了Yale耶魯的市佔率高,深受消費者喜…

  •  親子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安撫巾

    兩個孩子在小時候都非常愛安撫巾,安撫巾的確也幫媽媽省去了不少心力!近年來安撫巾的種類品牌百百種,對於媽媽我而言,只要能讓孩子安穩入睡的都是好巾! 但在挑選安撫巾…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