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製作出又大又圓的冰球的「冰球製冰盒」,在家中即可輕鬆創造出高級的飲用空間,是懂得享受生活情調的你不可或缺的廚房用品!只要加入冰球,即使是平時常喝的普通飲料,也能搖身一變成為專業店家端出的奢華飲品。除了在盒中倒入開水製作冰塊以外,也能倒入果汁或是牛奶等飲料,製作出美味清涼的雪糕。冰球製冰盒便是有著這樣多用途魅力的用品!

本次的文章除了告訴你如何選購冰球製冰盒,也會將最新的人氣商品以排行榜的形式列出來讓你參考!想輕鬆改變一成不變的飲用氣氛嗎?快來一起找找適合你的製冰盒吧!

挑選冰球製冰盒時的選購原則

雖然冰球製冰盒看起來都大同小異,但其實根據可做出的冰球尺寸和盒子質地,就會發現產品之間的差別。那麼就來看看,如何挑選你需要的製冰盒吧!

確認杯子尺寸


將又大又圓的冰球放入晶瑩剔透的玻璃杯中欣賞,是製作冰球的樂趣之一。為此,請記得確認製冰盒所製作的冰球尺寸是否能放入你的杯子中。

若沒有事先確認杯子尺寸就購入製冰盒,花上半天時間做出冰球才發現根本放不進杯子,這種情況實在是令人很挫折吧!另外也有杯底面積較小,冰球放進杯裡卻卡在中間的窘況,也要注意喔!

別忘了確認單次可製作的冰球數量


由於製作冰球需花上半天左右的時間,最好在使用前一天就先做好,所以若是兩人以上想使用冰球的話,需要購買多個單顆冰球製冰盒、或是一次可以做好幾顆冰球的產品。

雖然你也可以選擇每做完一顆就放入密封袋保存起來,但是這樣就要花上好幾天的時間。另外,即使是只有一個人使用,一次製作多一點也能作為預備品使用,不用擔心作出失敗的冰球時又要重新再做。

根據材質與預算挑選合適的產品


小編非常推薦即使冷凍後依然柔軟的矽膠(矽氧樹脂)產品!柔軟的製冰產品在取出冰塊成品時,不需要沖水就可以輕鬆完成。塑膠製品雖然因為材質堅硬較難取出冰塊,但是價格相對較親民。

不同材質的產品各有優劣,記得比較過使用方便性和確認過自己的預算再選擇商品喔!

確認冷凍庫的空間大小


如果想買尺寸較大的製冰盒,也要記得是先確認是否放得進你家的冰箱喔!像是大部分四格製冰盒的寬度都會超過10公分,此外為了避免水流出盒外,平坦的放置空間也是必要的條件。在選擇製冰盒時記得不只是要注意可製造的冰球尺寸,盒子本身的大小也要確認喔!

除了製冰以外也可做為其他用途


冰球製冰盒除了製作冰球以外,也能倒入果汁等飲料作成雪糕、或是用來作為果凍或巧克力的定型模具。比起只能製作一般冰塊,選擇可多用途使用的產品,可以製作許多可愛的點心為生活增加更多樂趣!

精選8款人氣冰球製冰盒推薦排行榜

在接下來的排行榜當中,有一次能製作多顆冰球的製冰盒,也有專注於製作單顆冰球的模具,其中也會詳細介紹各個產品的特徵,提供給你參考,讓你能依照自己的需求去做挑選。現在就趕快來看看吧!

8

KOKUBO 大球型製冰盒

價格 100元
平價基本款
由小久保工業所KOKUBO所生產的這款日本製冰球製冰盒,算是最簡易的冰球製冰盒,由於是全塑膠材質所製成的模具,單價較低,適合只是想入手嘗試看看做出圓形冰球的人使用。在製作冰球時,可以試試看加入食用花或是檸檬絲等,增添冰球的豐富性。
不過這一款可能會比較不易脫模,也因為模具是一整排連在一起的關係,冰球之間的接縫處可能會產生突出,在脫模時可能要用水沖一下,把不平整的地方順一下。
尺寸 23×9×7cm
材質 聚丙烯
製冰數量 3顆
冰球尺寸 直徑5cm
7

Time Leisure 製冰球模具 2入組

價格 390元
多用途!是製冰模具也是甜點模具
這款商品為單顆模具,一次只能製作一顆冰球,不過由於商品是兩入一組,總共會附有兩個模具,這樣就能一次使用兩個模具來製作冰球了。容器的上方也有設計注水孔,不過由於注水孔洞較小,建議使用漏斗或是尖嘴杯加水。要注意加水時,記得要預留一點空間(約2公分左右),不要加到全滿喔!
除了當作製冰盒使用之外,這一款商品也能當作蛋糕、布丁、果凍等甜點的製作模具來做使用,是一款多用途的模具。
尺寸 直徑6cm
材質 食品級矽膠
製冰數量 1顆×2
冰球尺寸 直徑4.5cm
6

KitchenCraft Fred 4格冰球製冰盒(大腦)

價格 239元
另類造型,富有新意
冰球圓潤的球體固然美麗,不過看久了難免也會覺得了無新意,試試看這一款大腦造型的冰球製冰盒吧!仿照大腦的造型設計,讓人看了不免驚奇。由於材質使用矽膠製成,雖然造型較為複雜,倒也不必擔心會不易脫模。
這種搞怪又富有創意的造型設計,特別適合在派對等場合使用,具有濃厚的萬聖節氣氛,若是有機會辦場萬聖節變裝派對的話,就用這款冰球製冰盒,為招待賓客的飲品帶來視覺上的饗宴吧!
尺寸 16×15.5×3.8cm
材質 矽膠
製冰數量 4顆
冰球尺寸 直徑4.5cm
5

LEKUE 圓點冰球製冰盒(白)

價格 346元
冰塊版高爾夫球
單看這款模具,你可能會覺得似曾相識,它的外型就像是一顆高爾夫球一樣,利用這款模具,就能做出有著高爾夫球造型的冰塊,為冰球帶來不同的造型變化。
材質使用了具有高耐熱特性的白金矽膠製成,好清洗也好脫模。上方注水孔有特別附加蓋子設計,要加水時,只要將蓋孔打開即可。此外,模具的球體體積夠大,想要在裡面加入檸檬片或是薄荷葉、果實來增添風味與視覺感受,也完全沒問題。
尺寸 直徑7cm
材質 白金矽膠
製冰數量 1顆
冰球尺寸 直徑6cm
4

TRUDEAU 冰球製冰盒

價格 449元
橡膠底部,輕壓就能快速脫模
加拿大餐廚品牌TRUDEAU推出的這款製冰盒,模具的主要材質為塑膠,你也許會擔心塑膠模具是不是會不好脫模,不過別擔心,產品還有另一個設計小巧思,那就是每一顆冰球模具的底部都有加上橡膠材質,只要從底下橡膠材質的地方擠壓,就能協助脫模,比起全部都是塑膠材質的模具來說,更好脫模。
製冰盒的上方為開放式的孔洞,不須打開模具就能加水,也由於沒有密封蓋的關係,在放進冷凍庫保存時,要注意只能平放喔!另外,在注水的過程中,不用加到全滿,只要加至最高水量線處即可。
尺寸 16.8×16.8×65cm
材質 PP塑料、TPE橡膠
製冰數量 4顆
冰球尺寸 直徑5.5cm
3

ZOKU 製冰球模具兩入

價格 590元
倒一倒,轉一轉,冰球輕鬆完成
此款來自美國設計的冰球製冰盒,在國外的拍賣網站上獲得了相當高的評價,只要將水倒入模具當中,待結凍時轉開模具,就能輕鬆完成圓球冰塊,操作簡單好上手,任何人都能輕鬆做出冰球。另外,造出來的冰球直徑夠大,因此也適合放入水果,做成水果冰球。
由於是兩個模具一起販售,兩個一起使用的話,可同時造出兩顆冰球,這樣的兩入組合以價格來說相當划算。想要體驗製作冰球的樂趣,不妨考慮這款商品吧!
尺寸 9.4×9.4×7.2cm
材質 PP、苯乙烯柄
製冰數量 1顆×2
冰球尺寸 直徑6cm
2

Pearl Life 涼夏俱樂部矽膠製冰器(小圓球6入)

價格 290元
一次造好造滿,一個模具輕鬆搞定
這款冰球製冰盒來自於日本Pearl Metal公司旗下所創立的餐廚品牌Pearl Life,利用這款模具一次便能造出6顆直徑為4.5公分的冰球,比起使用單顆模具來說,這種一次能製造出多顆冰球的製冰盒在生活上更為便利,不用一顆一顆等待。
如果你只是單純想利用冰球來增添一點生活情趣,又或是經常與三五好友小聚喝一杯的話,用這一款冰球製冰盒一次就能製作出大量的冰球,輕輕鬆鬆就能達到目的。
尺寸 130×180×45mm
材質 矽膠
製冰數量 6顆
冰球尺寸 直徑4.5cm
1

POLAR ICE 極地冰球 幻彩系列

價格 900元
高成功率!造出透明冰球的秘密武器
雖然說用自家冰箱要做出完全透明的冰球,實在是有點困難,不過卻可以透過製冰盒的構造做出接近透明感的冰球,比如說這一款在募資平台創下佳績的POLAR ICE極地冰球製冰盒。
其設計原理仿照了湖泊從最上層開始結冰的原理,由於最下層的材質為隔熱底座,因此在受冷結冰時,只會從最上層開始結冰,空氣會被擠壓向下,利用這樣一層一層結冰的方式,會形成上面都是沒有空氣的透明冰,只有底部的一點點地方會變成有混入空氣的白色冰塊,已經稱得上是最成功、接近完美的透明冰球。
利用極地冰球所製作出的透明冰球成功率可以說是相當高,想要做出猶如水晶般冰球的人,不妨試試看這一款商品吧!
尺寸 108×108×108mm
材質 PU發泡、食品級矽膠、PP塑膠
製冰數量 1顆
冰球尺寸 直徑60mm

冰球製冰盒TOP8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產品名稱 POLAR ICE 極地冰球 幻彩系列 Pearl Life 涼夏俱樂部矽膠製冰器(小圓球6入) ZOKU 製冰球模具兩入 TRUDEAU 冰球製冰盒 LEKUE 圓點冰球製冰盒(白) KitchenCraft Fred 4格冰球製冰盒(大腦) Time Leisure 製冰球模具 2入組 KOKUBO 大球型製冰盒
特色 高成功率!造出透明冰球的秘密武器 一次造好造滿,一個模具輕鬆搞定 倒一倒,轉一轉,冰球輕鬆完成 橡膠底部,輕壓就能快速脫模 冰塊版高爾夫球 另類造型,富有新意 多用途!是製冰模具也是甜點模具 平價基本款
最低價 900元 290元 590元 449元 346元 239元 390元 100元
尺寸 108×108×108mm 130×180×45mm 9.4×9.4×7.2cm 16.8×16.8×65cm 直徑7cm 16×15.5×3.8cm 直徑6cm 23×9×7cm
材質 PU發泡、食品級矽膠、PP塑膠 矽膠 PP、苯乙烯柄 PP塑料、TPE橡膠 白金矽膠 矽膠 食品級矽膠 聚丙烯
製冰數量 1顆 6顆 1顆×2 4顆 1顆 4顆 1顆×2 3顆
冰球尺寸 直徑60mm 直徑4.5cm 直徑6cm 直徑5.5cm 直徑6cm 直徑4.5cm 直徑4.5cm 直徑5cm

使用冰球製冰盒的必備小常識


冰球製冰盒使用起來非常簡單,只要將水倒入盒中就可以,但是想做出完美的冰球的話,可是需要一些技巧的喔!所謂的技巧是指什麼呢?看下去就知道了!

使用時參照說明書


因為水容易沾染到其他物品的氣味,如果製冰盒上留有異味的話,做出來的冰塊也會沾上異味。為了避免花了半天時間卻做出有異味而不能使用的冰塊,請記得確實做好事前工作喔!

製冰盒的使用說明書上若有記載關於使用前注意事項的話,請遵守指示進行事前準備。若你買的產品沒有附說明書,也建議你至少要將製冰盒清洗乾淨,並放在通風處晾乾。

做出完美冰球的秘訣


一般在店家看到的透明冰球,是因為他們使用了專業製冰機,一邊攪拌一邊冷凍下所產生的美麗成品。對於普通家庭而言不太可能使用製冰機,所以也很難做出透明度媲美店家的完美冰球。此外,從製冰盒中取出的冰塊,表面也有可能不像店家的冰塊如此滑順,而是凹凸不平。

現在小編要告訴你幾個製作冰球的秘訣,即使成品不能說是店家等級的完美,但只要照著做的話一定能做出更加美麗的冰球喔!在意冰球外表的你,就千萬不要錯過以下的內容囉!

用水將突出處溶化整平


冰球製冰盒分成上下兩個部分,在中間交接處有可能會有水流出,導致完成的冰塊有凸出的部分。但是不要擔心,只要用水沖一下冰球,突出處很快就會變得平順,不是太難處理的問題!

只要多做幾次就能掌握到適當的所需水量,所以不必太在意這個問題,一起開心地做冰塊吧!

冰球無法做到完全透明


普通家庭的冰箱設備,要做到讓冰球呈現完全透明是幾乎不可能的事,若是不清楚這一點就購入冰球製冰盒的人,可能會對做出的成品感到十分失望。但是只要想著能做出又大又圓的冰球就很開心,就像形狀不可能完全平整一樣,放鬆心情不要在意這樣的問題,更能享受冰球所帶來的愉快。

在自家也能提高冰球透明度的方法


先把水中的髒汙物質過濾後再做冰塊吧!若是自來水,建議可以先煮沸後再使用。此外,拉長結凍時間也是提高冰球透明度的重點之一,建議可在製冰盒下鋪一層如保麗龍之類的隔熱材,或是用毛巾將製冰盒包起來,讓冰塊慢慢地結凍,做出清澈美麗的冰球吧!

還有造型製冰盒

此篇文章為你介紹了冰球製冰盒這一種類型的製冰模具,而市面上的製冰模具除了冰球製冰盒之外,也有一般冰塊模具與各式造型模具,想探索更多類型的產品,不妨參考以下文章。

更多冰球製冰盒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除了有特別設計過構造的冰球製冰盒之外,大部分的冰球模具在使用時都需要一點技巧,才能做出帶點透明的冰球,否則通常製作出來的冰球,多少還是會混入空氣而變成一般常見的白色冰塊,如果真的想追求透明冰球的話,建議還是要選擇經過專門設計的模具,才能提高製作的成功率。

在最後,還是要提醒你,選購前別忘了確認自己的需求為何、家中的冰箱冷凍庫大小是否還放得下製冰盒,以及品酩的容器是否能夠容納冰球的大小,在仔細確認過後再做選購,才能挑到自己真的用得上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