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7款人氣製冰盒推薦

製冰盒是製作冰塊時不可或缺的道具,最近除了傳統的方形,市面上也出現了可以做出彷彿是酒吧才會有的圓形冰球、或者卡通造型等等形狀的製冰盒。此外,根據使用方式,也有附有蓋子、或者強調方便取出冰塊等,各式各樣的產品。

在今天的文章中,小編要介紹目前市面上最受歡迎的製冰盒款式給你,並且告訴你應該如何挑選符合自己需求的產品。文章最後也會附上最新的人氣商品排行榜喔!此外,將在文章尾段告訴你製冰盒不只可以用來製作冰塊,還可以用來做蛋糕、保存嬰兒副食品,這麼實用的內容,錯過就太可惜啦!

製作外型美觀的冰塊


一直以來,冰塊大多都是被製成方塊狀,但是近年來也漸漸出現可以製作特殊形狀冰塊的製冰盒。例如在酒吧中經常可見,加在威士忌調酒內的圓球狀冰塊,或者是卡通角色造型、心型、動物造型等等特殊形狀的冰塊,都可以透過製冰盒做出來。

圓球狀的冰塊不只是外型好看,更有著不容易溶化的特質,放在酒中可以長時間保持酒的冰涼感,又不會稀釋酒的香氣。其他可愛造型的冰塊,則是相當適合多人派對時使用,增添歡樂氣氛。此外,製冰盒還有你意想不到的用途,請一定要看到最後喔!

挑選製冰盒時的選購原則


市面上的製冰盒從冰塊形狀、製造材質到附加功能的不同,有著各式各樣的商品可以選擇。在公布排行榜之前,先來了解一下如何選擇屬於你的製冰盒吧!

根據用途選擇製造材質


製冰盒的材質主要分為三種:「矽膠」、「塑膠」與「鋁」,以下小編將針對這三種材質做詳細的說明,讓你一次看懂到底不同材質的差異在哪裡。

矽膠(矽氧樹脂)製:可做出各種造型、方便取用冰塊


若你想做造型冰塊,那麼矽膠將是你的首選!不管是複雜的卡通人物造型、簡單形狀、或是各種獨特的造型,矽膠製冰盒都能幫你做出來。除此之外,因為矽膠相當柔軟,所以只要輕輕一壓就可以取出冰塊,十分方便!

另外,由於矽膠也很耐熱,所以矽膠材質的製冰盒不只可以做冰塊,也可以在盒內加入烘焙材料,放進烤箱製作糕點喔!此外,也很適合用來幫巧克力塑形,還可以作為樹脂飾品的模具,多樣的用途受到各種族群的歡迎。但是本種材質較容易沾染食材味道,所以要避免放入或是接觸到蔥蒜等氣味較濃烈的食材。

塑膠製:便宜實惠,可輕鬆入手


塑膠製品最大的優點就是價格低廉,一般冰箱裡附有的製冰盒也大多是塑膠製。雖然多樣性比不上矽膠製冰盒,但是塑膠製產品也可以做出不少造型冰塊,再加上親切的價格,如果你只是單純想做冰塊的話,塑膠製就很夠用了喔!

但是塑膠製品也有缺點,就是不太容易取出製作完成的冰塊,想順利取出冰塊的話可以用水淋在盒子背面,讓冰塊稍微溶化後會較容易取出。

鋁製:可快速製冰


鋁製製冰盒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快速冷卻,在短時間內完成冰塊的製作,因此適合冰塊用量較大的家庭。鋁製製冰盒在價格上比起其他材質的製品高出不少,清潔時最好不要使用質地較粗的海綿,以免刮傷盒子。

較複雜的樣式,需注意是否容易取用


如果希望冰塊取出時仍能維持原本精緻的造型,那麼製冰盒本身設計是否能讓你輕鬆取出冰塊就很重要了。有些樣式較為複雜的製冰盒,就會因為產品設計不佳,使得取出冰塊時導致冰塊破碎、造型不完整。有製作造型冰塊需求的話,建議你選擇柔軟的矽膠製品,可以輕鬆地取出完整的造型冰塊。

明明期待著可以做出圓球狀的冰塊,最後拿出來卻有缺角……遇到這樣的情況,想必會感到很失望吧!隨便挑選製冰盒的話很有可能就會發生這樣無法順利製冰的情形,如果你有感興趣的產品,記得在購入之前多參考其他人的使用心得喔!

製出的冰塊大小


體積較大的冰塊較不易溶化,反之小冰塊則是溶化較快,建議根據你平時會將冰塊放在什麼飲品中來選擇不同冰塊大小的製冰盒。

比如說,你平常總是將冰塊放入熱咖啡中來泡冰咖啡,那麼你就很適合容易溶化的小冰塊。反過來說,如果你是想把冰塊放在果汁或酒類中,不希望冰塊融化稀釋飲品風味,那麼不易溶化的大冰塊會更適合你。

可放入冰箱內的尺寸


選購製冰盒時,盒子尺寸會不會佔據家中冰箱太大的空間也是需要注意的重點之一。如果你家中的冰箱總是塞滿了食材,那麼建議你選擇較小巧的製冰盒吧!尤其是獨居者使用的小型冰箱,冷凍庫的空間本來就十分有限,選擇製冰盒時建議盡量以小尺寸的產品為優先。

若想要追求節省空間又希望可以有效率地製作冰塊,附有蓋子可以疊放使用的產品絕對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精選17款人氣製冰盒推薦排行榜

說到製冰盒,似乎無法列舉出具有代表性的品牌,因此,在以下的推薦產品當中,將會以造型與實用性方面為主要考量,向你介紹市面上富有創意又兼具功能性的產品,千萬別錯過!

17

Fred & Friends COLD,COLD HEART 3D立體心型製冰盒

價格 580元
把整顆心沉入杯中
美國品牌Fred & Friends,開發出各種創意又富有設計感的生活用品,讓生活中處處都充滿驚喜,從這一款製冰盒的設計當中,就能感受到設計者的創意巧思,頗具生活玩味。
此款製冰盒能做出一整顆立體的愛心,將它放入杯子裡面,看著就像是一顆冰冷的心沉入杯底,視覺效果十足。而隨著時間的流逝,整顆心便會融化在飲品當中,成為飲品的一部份。
只不過這種體積較大的造型冰塊,較不適用杯口窄小的杯子,可能會有放不進去的問題。
尺寸8×5.5×6.7cm
材質矽橡膠
製冰數量1顆
冰塊尺寸
16

LEKUE 11格星星製冰盒

價格 288元
多款造型,任你挑選
西班牙餐廚烘焙品牌LEKUE,專門推出矽膠類餐廚用品,可以說是該領域的領導品牌之一,兼具設計感與實用性更是該品牌的特色,產品範圍涵蓋便當盒、鍋鏟、糕點模具以及出製冰盒等,其中這裡所要介紹的製冰盒除了星星圖案之外,還有推出貝殼、海豚、企鵝等多款造型,絕對能讓你依照自己的喜好,挑選喜歡的圖案。
LEKUE在製冰盒製造上,使用了SBS橡膠,材質柔款軟可彎曲,方便將冰塊扭下,另外,由於此產品的耐冷熱溫度範圍在-40~60 ℃,只能作為製冰盒使用,無法當作烘焙模具來使用。
尺寸22×11.2×2.5cm
材質SBS橡膠
製冰數量11顆
冰塊尺寸3.8×3.8cm
15

iSFun 珍珠水球 塑料造型製冰盒

價格 249元
猶如彈珠一般小巧可愛
看起來像是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彈珠,然而,實際上卻是一顆顆球狀的小冰塊, iSFun的這一款製冰盒,能製作出小巧而又圓潤的冰球,放入杯中,能帶來意想不到的視覺效果。
你可以在製冰過程中,加入食用色素,製作出色彩豐富的冰塊,或是倒入果汁飲料,製作飲料冰塊。利用製作出來的彈珠冰球,再搭配透明的氣泡飲品,看起來格外具有夏日風情。
尺寸19×6.5×2cm
材質食品級塑料
製冰數量27顆
冰塊尺寸1.3×1.3×1.5cm
14

Kikkerland 月球製冰器

價格 690元
給你名副其實的宇宙級冰涼口感
登不上月球?那就造一顆吧!這款有著月球造型的製冰盒,出自美國的創意設計公司Kikkerland Design之手,以冰球製冰盒為原型,再加入造型元素,創造出與眾不同的月球型冰球,為你帶來用月球所打造的宇宙級清涼。
除了造型有趣之外,如果把這款製冰盒送給孩子的話,也能讓他藉此探索月球的模樣,非常生活化又具有教育意義。即使不當作製冰盒來使用,也能看作是一顆月球擺飾。
尺寸5.8×5.8×5.3cm
材質矽膠
製冰數量1顆
冰塊尺寸直徑4.8cm
13

TIGER CROWN 多用途冰山製冰盒

價格 380元
獨立分裝,冰塊不打架
以開發餐廚用品起家的日本品牌TIGER CROWN,推出了體積較大的製冰盒,除了當作冰塊模具之外,也很適合拿來做布丁或是果凍等甜點。除此之外,這款產品在設計上也與一般的製冰盒不同,它並非連在一起的「盒狀」設計,而是一個一個分開獨立的製冰模具,在倒入液體製冰時,能夠各自分裝;而在製冰完成後,也方便一個個分開脫模。
不過你可能會擔心,獨立設計的模具,如果要放到冷凍庫時,不就要一個一個拿到冷凍庫冰嗎?這個問題它也幫你想到了!附有托盤,可以將一個個的模具放到托盤上一起搬運,放入冷凍庫製冰,省去一個個拿的麻煩。
尺寸227×96×40mm
材質聚乙烯
製冰數量8顆
冰塊尺寸57×42×37mm
12

Skater 三眼怪製冰盒果凍冰塊模型模具

價格 590元
可愛療癒,送禮自用兩相宜
「你救了我們,我們永遠感謝你!」出自電影《玩具總動員》當中的這句經典台詞,應該讓不少人印象深刻吧?而說出這句台詞的角色-三眼怪,它們的魅力更是吸引到不少粉絲,如果你也是個三眼怪迷,那麼你一定會想入手這一款三眼怪製冰盒!
只要利用這款製冰盒,就能製作出三眼怪造型冰塊,不只看起來相當療癒,當朋友來家裡拜訪時,更是能拿出來炫耀一番,讓對方驚豔一下。
尺寸21.5×11.5×2.5cm
材質矽膠樹脂
製冰數量10顆
冰塊尺寸
11

Fred & Friends Ice Princess大小公主專用之仙女小冰棒

價格 510元
超夢幻製冰盒,讓你拍出打卡美照
想打造出網美般的夢幻飲品嗎?那麼你絕對不能錯過這一款造型製冰盒!即便杯中裝的只是白開水,也能創造出亮眼的吸睛效果。
製冰盒特別設計成各種大小不一的星星形狀,其中還預留了兩個可以用來放置吸管的位置,讓你製作出有如仙女棒一樣的造型冰塊,在家喝個飲品也能營造出少女心滿點的視覺享受。有了這一款製冰盒,讓你不用特地到咖啡廳打卡拍照,自家就是你的拍照打卡點。
尺寸12.5×20.5×2.5cm
材質矽膠
製冰數量10顆
冰塊尺寸
10

KOKUBO 長型製冰盒

價格 100元
來一條冰鎮一下!
想要將冰塊放入保溫保冷瓶當中,隨身帶著走嗎?推薦你這一款長型製冰盒,長條狀的設計,能製作出冰塊條,即使杯口的設計並非寬口,也能讓你輕鬆往瓶子裡放入。有了這種長型製冰盒,就不用擔心瓶口直徑較小的水壺,會塞不下冰塊了。
另外,這種長條形狀的設計,也很適合用來做巧克力條或是巧克力冰塊,以及各種不同口味的自製冰棒,嘴饞時,不妨也用這一款製冰盒來製作冰品甜點吧!
尺寸23×10×4cm
材質聚丙烯
製冰數量8入
冰塊尺寸
9

FOX RUN Tulz 6格方塊製冰盒 藍

價格 630元
大體積設計,製作水果冰塊的最佳選擇
只要在冰塊當中添加水果果粒,或是食用花草,就能輕鬆製作出既美觀又能替飲品增添風味的水果/花卉冰塊~不過,一般的製冰盒體積較小,可能放不下水果或是花朵,這時候你就需要這一款能製作出大冰塊的製冰模具!
由美國餐廚烘焙品牌FOX RUN BRANDS推出的這一款製冰盒,能製作出單格為4.7cm的正方形冰塊,冰塊的體積足夠容納水果果粒,放入多顆藍莓也不是問題,非常適合用於製作水果冰塊。
尺寸18.4×11.4×5cm
材質矽膠
製冰數量6顆
冰塊尺寸4.7×4.7×4.7cm
8

POLAR ICE 極地冰盒 極地動物系列

價格 1,480元
堪稱藝術品的設計
POLAR ICE所設計的極地冰盒,是一款專門用來製作冰球的製冰盒,該設計一開始在國外的募資網站登場,而後大獲好評,並創下了亮眼的成績,就這樣一路紅回台灣。
這裡所要介紹的款式,是極地冰盒的進階款,此款多了花紋圖案的設計,你可以從冰球外觀看見,上面有著北極熊以及企鵝的浮雕,彷彿就像一顆造型水晶球一樣,若是將此款產品當作禮物送給喜愛調酒的朋友,一定會讓他驚豔不已吧!
尺寸192×245×116mm
材質PU發泡、塑膠、矽膠
製冰數量2顆
冰塊尺寸直徑6cm
7

ZOKU 表情圖案製冰盒

價格 390元
豐富表情圖案,為生活加分
來自美國新創餐廚品牌ZOKU所推出的這款製冰盒,造型上採用了通訊聊天內容常用到的表情符號,模具上的每一種表情圖案都相當可愛逗趣,一次能製作出十種不同的表情圖案,讓冰塊變得不只是替飲品增添沁涼的工具,也是用來增添氣氛的裝飾品。
當有客人來訪時,不妨就用這款冰塊來為飲品點綴一番,端上冰涼飲品招待客人的同時,也帶給賓客滿滿的驚喜。
尺寸10.6×2.8×27.3cm
材質矽膠、PP
製冰數量10顆
冰塊尺寸
6

BABY JOY 鉑金矽膠副食品製冰盒 12格

價格 470元
多用途製冰盒,點心、副食品也適用
韓國嬰兒用品品牌BABY JOY所推出的這款副食品製冰盒,使用了鉑金矽膠材質製成,耐高溫也耐低溫,溫度範圍在╴40~250℃,不管是用來製冰或是拿來烤點心,通通都適用,最重要的是材質無毒,用來製作寶寶的副食品,也能讓孩子吃得安心。
此外,只要輕輕按壓盒子,就能輕鬆取出製冰盒當中的冰塊或食物,毫不費力,也不用擔心會殘留或是卡在盒子裡面。
尺寸15×12×3.7cm
材質鉑金矽膠
製冰數量12顆
冰塊尺寸3.4×3.2×2.8cm
5

Joseph Joseph 不多拿附蓋製冰盒

價格 650元
獨特按鈕設計,一按便能釋放冰塊
來自英國的創意餐廚品牌Joseph Joseph,產品的設計概念當中充滿巧思與創意元素,比如說這一款製冰盒,表面乍看之下,好像只是一個普通的製冰盒而已,殊不知裡頭竟也藏設計巧思。在產品的背面,多了按扭設計,想要將冰塊卸下來的話,只要押一下後方按扭,冰塊便會自動脫落,讓脫模更加簡單方便。
另外,貼心的附蓋設計,也能避免冰塊沾染冰箱內的食材異味,讓製冰過程更加衛生安心。
尺寸33×13×4cm
材質聚丙烯、熱塑性橡膠、聚丙烯
製冰數量14顆
冰塊尺寸
4

Tefal特福 MasterSeal製冰盒

價格 799元
保鮮製冰,一盒搞定
平常有自己動手做料理的人,想必一定有聽過Tefal特福這個法國廚具品牌吧?除了鍋具之外,該品牌推出的餐廚用品也不容你錯過,這裡要向你推薦的就是這一款具有保鮮與防漏特性的製冰盒!
採用無縫膠圈上蓋密封,能讓存放於製冰盒內的冰塊或是食物保持新鮮,還能防止汁液滲漏,弄髒冰箱,就像是樂扣樂扣版的製冰盒一樣,不僅能製冰,還能保鮮,用來製作存放嬰兒副食品,可說是再適合不過。
製冰盒內還有個貼心的水位線刻度設計,讓你能夠依照水位線,傾倒適當的水量,不怕加太滿。另外,底部的彈力按壓設計,讓你輕鬆一按,就能取出冰塊,是不是相當貼心方便呢?
尺寸22.6×16.5×4.9cm
材質PP聚丙烯、TPE樹脂
製冰數量24顆
冰塊尺寸
3

like-it 威士忌冰球製冰盒

價格 590元
品酒人士必備
不論是喜歡調酒或是喜愛喝酒的人,一定要有一個專門用來製作冰球的製冰盒,為你的品酒時刻增添飲用風味與樂趣。此款冰球製冰盒的杯子本體雖然是塑膠材質,不過由於它的上蓋使用了具有彈性的TPE材質,因此在取出冰球時,能夠輕鬆地把完整的冰球從製冰盒裡面頂出,不用擔心在脫模過程中會傷到冰球的形狀。
可惜的是,這種冰球製冰盒,通常一個模具只能製作一顆冰球,無法大量製冰,加上價位通常也比一般製冰盒要來得高,較不適合有大量製冰需求的人使用。
尺寸75×75mm
材質聚丙烯、TPE
製冰數量1顆
冰塊尺寸直徑60mm
2

like-it 碎冰製冰盒

價格 690元
捏杯子就能輕鬆碎冰
碎冰常見,但其實很多人不曾想過碎冰是怎麼做出來的!使用一般尺寸的製冰盒做出冰塊之後,冰塊並不會是小塊或是碎的,那麼該怎麼做冰塊才能變得小塊呢?
製冰的方法有幾種:選擇花錢購買碎冰機,讓機器替你將冰塊輕鬆變成塊塊等大的碎冰,或是把冰塊裝進密封袋裡,用棍子花力氣敲碎,還有一種,就是使用這款碎冰製冰盒,製好冰之後隔著杯子捏碎,杯子材質柔軟,壓起來手感好又不凍傷皮膚,材質無毒、安全,外型設計簡約好看,還有貼心的水位線,讓你一看就知道究竟做了多少冰塊,相當值得推薦!
尺寸直徑約89×高142 mm
材質熱塑性彈性體TPE
製冰數量
冰塊尺寸
1

霜山 防異味密封式6格製冰盒附蓋(9入)

價格 519元
一次6塊剛剛好,冰塊新鮮無異味
市面上的製冰盒格數通常比較多,可以一次做好多塊冰塊,不過,如果沒有一次把冰塊全部用完,把製冰盒又放回冰箱裡的話,細菌很容易孳生,其實不見得所有人都適合一次做這麼多冰塊,製冰盒尺寸大也比較占空間。
霜山推出的這款製冰盒設計成6格,大小很剛好,冰塊也剛好能一次用完,不會有反覆取放冰箱導致冰塊長細菌、不新鮮的問題,而且這款製冰盒的顏色很好看,是莫蘭迪藍色,一組三個製冰盒,分別為不同顏色,可以區別製冰日期或者冰塊種類等等,並附有蓋子能防止冰塊染上異味,推薦給你!
尺寸長12.5×寬7.2×高3.8cm
材質主體:PP、蓋子:PE
製冰數量6顆
冰塊尺寸

製冰盒TOP17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產品名稱霜山 防異味密封式6格製冰盒附蓋(9入)like-it 碎冰製冰盒like-it 威士忌冰球製冰盒Tefal特福 MasterSeal製冰盒Joseph Joseph 不多拿附蓋製冰盒BABY JOY 鉑金矽膠副食品製冰盒 12格ZOKU 表情圖案製冰盒POLAR ICE 極地冰盒 極地動物系列FOX RUN Tulz 6格方塊製冰盒 藍KOKUBO 長型製冰盒Fred & Friends Ice Princess大小公主專用之仙女小冰棒Skater 三眼怪製冰盒果凍冰塊模型模具TIGER CROWN 多用途冰山製冰盒Kikkerland 月球製冰器iSFun 珍珠水球 塑料造型製冰盒LEKUE 11格星星製冰盒Fred & Friends COLD,COLD HEART 3D立體心型製冰盒
特色一次6塊剛剛好,冰塊新鮮無異味捏杯子就能輕鬆碎冰品酒人士必備保鮮製冰,一盒搞定獨特按鈕設計,一按便能釋放冰塊多用途製冰盒,點心、副食品也適用豐富表情圖案,為生活加分堪稱藝術品的設計大體積設計,製作水果冰塊的最佳選擇來一條冰鎮一下!超夢幻製冰盒,讓你拍出打卡美照可愛療癒,送禮自用兩相宜獨立分裝,冰塊不打架給你名副其實的宇宙級冰涼口感猶如彈珠一般小巧可愛多款造型,任你挑選把整顆心沉入杯中
定價519元690元590元799元650元470元390元1,480元630元100元510元590元380元690元249元288元580元
尺寸長12.5×寬7.2×高3.8cm直徑約89×高142 mm75×75mm22.6×16.5×4.9cm33×13×4cm15×12×3.7cm10.6×2.8×27.3cm192×245×116mm18.4×11.4×5cm23×10×4cm12.5×20.5×2.5cm21.5×11.5×2.5cm227×96×40mm5.8×5.8×5.3cm19×6.5×2cm22×11.2×2.5cm8×5.5×6.7cm
材質主體:PP、蓋子:PE熱塑性彈性體TPE聚丙烯、TPEPP聚丙烯、TPE樹脂聚丙烯、熱塑性橡膠、聚丙烯鉑金矽膠矽膠、PPPU發泡、塑膠、矽膠矽膠聚丙烯矽膠矽膠樹脂聚乙烯矽膠食品級塑料SBS橡膠矽橡膠
製冰數量6顆1顆24顆14顆12顆10顆2顆6顆8入10顆10顆8顆1顆27顆11顆1顆
冰塊尺寸直徑60mm3.4×3.2×2.8cm直徑6cm4.7×4.7×4.7cm57×42×37mm直徑4.8cm1.3×1.3×1.5cm3.8×3.8cm

也可用來製作糕點或保存嬰兒副食品


製冰盒不只可以用來製作冰塊,還可以當作烘焙道具和嬰兒副食品地保存容器,用途廣泛非常方便。其中矽膠製的產品因為耐熱性很高,直接將烘焙材料倒入盒子鐘後放進烤箱加熱,就可以輕鬆做出造型糕點。

在做蒸蛋糕時,只要在盒子內薄塗上一層油,再將蛋糕材料倒入盒中,把盒子放入平底鍋即可。然後將熱水加入平底鍋至淹過盒子的程度,蓋上鍋蓋,讓鍋內的水沸騰後蒸出蛋糕,一口小蛋糕就出爐囉!

還有冰球製冰盒

這次為你介紹了許多不同造型的製冰盒,而在排行榜當中也有介紹到名為「冰球製冰盒」的產品,如果你對於品酒有興趣的話,肯定對此不陌生。以下這篇專門介紹冰球製冰盒的文章,也一併推薦給你,有興趣了解更多的話,不妨也參考看看吧!

更多製冰盒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了以上的推薦商品介紹之後,你一定也想不到生活中平凡的製冰盒,竟然也能有這麼多的變化,現在就挑個富有設計性又方便使用的製冰盒,為生活增添一點設計巧思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