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派盤推薦

想自己做個豪華的派,加入滿滿的果醬或肉醬,那你就一定不能沒有派盤。自己做派能搭配喜好調整口味,也能和親朋好友一起享受親手製派的樂趣,但如果沒有使用合適的工具,本來開心的事也可能會變調。

所以今天小編要來介紹烤派時非常重要的「派盤」挑選方法,介紹市面上常見的材質、設計等,幫你瞭解挑選時該確認的重點事項,進一步找到符合你需求的派盤款式!

挑選派盤時的選購原則


那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挑選派盤的基本原則吧!

從派盤的材質來挑選

市面上的派盤種類眾多,想必不少人對於該「選什麼材質」完全沒有頭緒。但如果多瞭解不同材質的導熱性、外觀,以及和其他材質的不同之處,就能更懂得如何挑選到適合自己的產品。以下就跟著小編來認識各材質的特色吧!

「鋁」派盤:導熱性高、初學者也能輕鬆駕馭


鋁製的派盤優點是導熱性高,製作派時可以確保派整體確實受熱,避免中央沒熟的狀況發生,對於還不太會掌握火侯的初學者來說十分合適;同時,派烤好從烤箱取出後,鋁派盤能加快冷卻速度,所以想要在派上面放水果、冰淇淋裝飾時,使用鋁製的派盤就能減少等待冷卻的時間,非常方便。

另外,相較於其他的材質,鋁的重量較輕,所以如果家中的烤箱位置較高,不想增加手臂負擔的話,就推薦選擇鋁派盤。

但是,鋁的缺點是容易損壞、也不耐重,所以不僅在使用時要特別注意,使用後也要記得不要直接放進充滿碗盤的水槽中,以免派盤損傷變形。

「鍍錫鐵」派盤:愈用愈好用!使用次數和魅力成正比


鍍錫鐵也是導熱性高的材質之一,再加上容易吸油的特性,用愈久會愈不易沾黏,是個魅力會隨著使用次數增加而上升的材質,非常推薦經常製派的人使用。

「鍍錫鐵」就如字面意思,是在鐵表面渡一層錫,又被稱作馬口鐵,因油容易滲透,用久後不易沾黏,能將烤完的派快速脫模不費力。而且因為其導熱性高的特性,能輕鬆烤出金黃色的美麗派皮,也是使用鍍錫鐵派盤的一大魅力。

但是,鍍錫鐵的缺點是容易生鏽也容易受損,所以想挑戰蒸烤料理,或想製作冰涼點心時,就不太適合。再加上,如果長時間放置不使用,鍍錫鐵就可能因為濕氣而生鏽,所以如果購買鍍錫鐵派盤的話,必須記得要定期使用。

「耐熱玻璃」派盤:用途廣泛,不限於製派


耐熱玻璃製的派盤不僅能用來烤派,用來製作使用微波爐的蒸煮料理也十分方便,所以如果沒有經常製作派的打算,想要一個除了烤派也能製作其他料理的容器,耐熱玻璃製的派盤就是個不錯的選擇。而且,如果派沒有馬上吃完,要再加熱食用時也不需移到其他容器,直接將派連同耐熱玻璃派盤放入微波爐加熱即可。

另外,玻璃另一個優點是清洗上十分方便,因為派本身較為油膩,很多材質的派盤就算努力清洗還是容易殘留油膩感,但耐熱玻璃材質的派盤只要使用洗碗精和海綿,就能輕鬆洗淨不留油污。不過,耐熱玻璃比起金屬導熱性低,會使派的中央不易烤熟,因此需要適當調整火侯。

「陶瓷」派盤:設計感高、直接擺上餐桌也美觀


陶瓷派盤通常有著較華麗的外觀,雖然導熱性較差,但卻也因此擁有較長的保溫時間,用來製作肉派等,適合用於放涼就不好吃的派。當然,優秀的保溫力不只適合做派,像焗烤飯、千層麵等料理,如果使用陶瓷製容器製作盛裝的話,就算是大盤料理,連吃到最後一口都能享用到熱騰騰的美味。
陶瓷派盤另一個優點是完全沒有生鏽的風險,所以也適合用來製作冰涼的點心;另一方面,使用陶瓷派盤的缺點是派皮側面難以烤出完美的金黃色,而且也容易沾黏,重量也較重,所以特別在意重量的人,可能就不太適合。

「不鏽鋼」派盤:不易損壞生鏽,好保養又耐用


不鏽鋼因為不易生鏽是廚房設備中常見的材質,如果你在洗完餐具後,不習慣馬上將餐具擦乾,或是想製作冰涼的派,都推薦選擇不繡鋼派盤。而且不鏽鋼材質耐刮耐摔,收納上方便,也不易沾黏油污,清洗上容易,就算不特別保養也能長期使用。
但和耐熱玻璃及陶瓷一樣,缺點是導熱性低,而且不易脫模,所以當想要派的中央也確實烤熟,或是烤完後想將派移至其他盤子上裝飾,都會有一些難度,不繡鋼派盤或許就不是個好選擇。

一次性派盤:當禮物或帶出門食用時最方便


想烤個派送人,或是參加聚會時想帶派去一起分享時,推薦使用一次性的派盤。市面上的一次性派盤多為鋁製,特徵是導熱性高,而且可以用剪刀輕鬆裁剪,所以要分食的時候,可以使用廚房剪刀直接將派連著派盤剪開,非常方便。另外,因為一次性派盤價格便宜,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成功,但想要挑戰看看製派的人,購買此類型也是不錯的選擇。

烤完想整個移至其容器再食用,就要注意是否容易脫模


當你要將派切塊的時候,發現派皮黏在派盤底部難以分離,是不是很困擾呢?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推薦選擇容易脫模的產品,例如:活動式底盤、不沾塗層處理等,都是能增加脫模方便性的設計。

活動式底盤讓派更容易取出


如果你使用的是底盤為活動式的派盤,就可以輕鬆將整個派脫模,移到別的器皿。派皮通常容易黏在底盤和派盤側面的銜接彎曲處,但當用刀子切派時,彎曲處也是個刀子難以到達的死角,更增添了脫模的難度。但如果你使用的是活動式底盤的派盤,以上的問題都不會是問題,因為只要直接將底盤取下,連平常難以處理的死角處,也能完美地將派皮和模分離。所以想製作一個派,並完整取出移到別處做裝飾的時候,活動式底盤派盤可說是不可或缺的寶物。

鐵氟龍、矽膠塗層加工,不沾黏好脫模


金屬製的派盤只要有鐵氟龍或矽膠塗層加工,就能大大增加脫模的方便性,而且因為派皮不易沾黏,要切成三角型時也能切得輕鬆又漂亮。

鐵氟龍塗層可以讓鍋子不容易沾黏,又持久耐用,常施用於平底鍋等強調不沾黏的料理用具;鐵氟龍的英文為「TEFLON®」,是美國杜邦公司取得世界專利的商業名稱,在台灣除了被稱為鐵氟龍外,還常被稱為「氟素樹脂」或「氟碳樹脂」。

另一方面,矽膠塗層加工比起鐵氟龍加工的款式更容易脫模,但缺點是塗層容易受損、壽命較短。此外,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雖然不沾黏塗層很方便,不過不論是鐵氟龍塗層還是矽膠塗層,都是多了一層塗層在金屬表面,所以也會稍微降低派盤的導熱性。

派盤大小要參考食量和烤箱大小來挑選


派盤的大小可不能隨便選擇,如果被便宜的價格吸引購買,回家才發現尺寸太小,那可就得不償失了!挑選大小時,最重要的是考量家中人數、食量,以及烤箱大小。通常在台灣販賣的派盤會和蛋糕模具一樣用「吋」來標示直徑大小,但像日本製的產品,通常是以公分來做標記,要注意「1吋=2.54公分、1公分=0.39吋」選購時可別忘記囉!

淺塔盤也可以用來製作派


派盤和塔盤的形狀幾乎一模一樣,只是塔盤的深度會比派盤再深一點。因為派盤基本上深度都較淺,所以就算是塔盤,只要有標記為淺盤,也可以拿來烤派;相對地,如果要使用派盤來製作塔也OK。

精選10款人氣派盤推薦排行榜

看完派盤的選購原則之後,你是不是對派盤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也更清楚應該要如何做選擇,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款式了呢?接下來本文將精選出幾款值得推薦的派盤產品,並以排行榜的形式做介紹,感興趣的話趕緊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10

LE CREUSET 蘋果烤派盤

價格 1,596元
可愛造型,餐桌上的亮點
說到著名的法國琺瑯鑄鐵鍋具品牌LE CREUSET,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吧!由於是以手工獨特鑄鐵技術,搭配上彩色琺瑯高燒工藝,能打造出具有高導熱和蓄熱能力的鍋具,也因此價格普遍較為昂貴。他們的這款蘋果造型設計的陶瓷派盤非常可愛,除了烤派之外,也很適合直接盛裝料理、水果和甜點,當家裡有客人來訪時使用,肯定用餐時間會很開心呢。
這款陶製派盤耐熱溫度可以到260°C,也適用於瓦斯爐、電磁爐和烤箱,可以說是相當討喜實用的一款派盤。但由於不是圓形,如果要分切派的話就不是那麼方便了。此外,還需要注意避免在派盤還在高溫時用冷水沖洗,否則容易因為溫差過大而損壞哦。
尺寸長26.5X寬20.2X高5.5X深4.8cm
材質陶瓷
9

Corelle Brands康寧 Pyrex 9.5吋 藍色水紋圓形派盤

價格 598元
絕美藍色水紋,玻璃材質烘烤節能
著名的美國餐具品牌康寧受到許多人的喜愛,這款派盤是強化玻璃製的,耐酸又不起化學反應,相較其他材質更好清洗,也不會附著細菌和異味,非常適合製作料理或擺盤,加上玻璃中泛出的藍色水紋絕美,光是擺放著就讓人覺得非常優雅。
它可以承受300℃高溫,耐熱溫差則是120℃,適合微波爐和烤箱使用,玻璃材質能加速烘烤速度,也能節能,是一款非常適合烤派的烘焙材質。但玻璃器皿使用時需要較為注意,要避免快速的溫度變化,才能安全使用哦!
尺寸9.5吋(深約5.5cm)
材質強化耐熱玻璃
8

SANNENG三能 活動菊花派盤 陽極

價格 170元
烘焙人廣泛使用,適合新手
三能是台灣品牌,也是亞洲最大的烘焙器具廠商,以提供烘焙產業中的烘焙工具為主,在台灣的市佔率達到七成,品質有保障,可以說是烘焙人廣泛使用的廠牌。這款活動菊花派盤為鋁合金材質,導熱極快,可以避免派中央沒熟的狀況發生,而且重量不重,特別適合初學者使用。
加上它的表面經過陽極處理,使用壽命可以達3000次以上,而且是活動式底盤,方便脫模之外也好清洗,價格上也很平價,對新手來說是一款有助於上手的派盤,唯一要注意的是較不耐重,使用時要避免損傷。
尺寸240X221X26mm
材質鋁合金
7

Falcon獵鷹琺瑯 琺瑯方形派盤四入組

價格 4,200元
好清洗無異味,收納取用很方便
如果你是烤派的頻率不高,希望派盤平時還能作為他用的人,不妨看看這款英國餐具品牌Falcon獵鷹琺瑯的派盤,他們設計及製作琺瑯食器已將近一個世紀,可以說是非常有歷史且具代表性的牌子。Falcon有著英國傳統工藝品質和高雅的簡約設計,是不少家庭必備的餐具之一,而且以白色及藍琺瑯邊框系列最有名。
這款方形派盤共有經典的藍白、紅白、灰白三色可選,表面是平滑的琺瑯塗層,好清洗且不容易殘留異味,疊放著收納或取用都很方便,除了烤派之外,平常裝盤、做料理等也都很方便,還能直火加熱和使用洗碗機清洗,是使用起來很便利且具有多種用途的派盤。
尺寸長19.5X寬14.5X高4.8X深4.6cm
材質厚實鋼板塑形,琺瑯塗層
6

Albrid 菊花心形活動式不沾小派盤

價格 327元
一個派一人份,適合野餐或派對
比起常見的圓形派盤,你更喜歡可愛形狀的烤盤嗎?那一定不能錯過Albrid的這款菊花心形活動式不沾小派盤,它的造型就是一個甜蜜的心型,而且有安全的雙層氟素樹脂塗層,底盤也是活動式的,不用擔心派烤好了卻脫模失敗,加上它的材質是導熱性極好的鋁合金,可以讓派均勻受熱烤得更美,是一款很適合烤派送人的烘焙造型器具。
此外,鋁合金派盤好清洗又不容易沾黏,而且尺寸小巧剛剛好,烤出來的一個派就是一人份,也非常適合製作派對或是野餐時吃的派哦!
尺寸10X10X1.9cm
材質鋁合金
5

Crate&Barrel Ruffled烤派盤

價格 360元
深度深,適合做較厚的派
Crate&Barrel推出的這款派盤深度比較深,適合製作比較厚的派,如果你這次想嘗試做厚一點、餡料包多一點的那種類型,選擇這一款派盤相信能滿足你的需求~不過像這樣以陶製成的派盤通常會做成固定式派盤,脫模的時候可能需要用到比較多技巧,需要多練習幾次確保脫模脫得漂亮!
純白的派盤搭配優雅的花瓣造型,看起來就像是藝術品一樣,烤好之後可以直接上桌,直接切開來分著吃也能省去脫模的步驟,方便又美觀。
尺寸寬17×長17×高5.7cm
材質陶石器
4

霜鳥QueenRose 活動式菊型不鏽鋼派盤

價格 600元
經典派盤造型,堅固耐用、價格親民
這款是很經典的派盤,使用不鏽鋼材質製作,耐腐蝕而且堅固,經久耐用,是多數烘焙器具會選擇的材質之一。不鏽鋼製的產品價格也會比較親民,如果你的預算沒有那麼寬裕,不妨將這款派盤納入考量!
因為此款產品不只價格甜,功能性也佳!派盤底部的活動式設計讓脫模變成一件輕鬆的事,只要擁有這款派盤,你再也不需要為脫模處理得不好看,不小心毀了完美的派感到可惜。
尺寸直徑約21×高2.3cm
材質不鏽鋼
3

BUNZLAU CASTLE 波蘭陶Dragonfly圓形派盤

價格 1,860元
風格特別的波蘭陶,適合喜歡特別的你
波蘭陶是相當具特色的一種陶器,通常會做成食器供人使用,不過,其實它早超越食器,更準確來說,波蘭陶是一種藝術品。風格強烈,一眼就能分辨它是波蘭陶,對喜歡的人來說,永遠都少一個波蘭陶製品,擺在餐桌上療癒又特別,非常值得收藏。
BUNZLAU CASTLE是波蘭最大的手工陶藝製造商,使用波蘭當地特有的白陶土燒製,再由當地的藝術家手繪圖案,每一年都會推出新的花樣提供收藏家們新選擇。將材料裝在波蘭陶的派盤裡,放入烤箱,烤出來的成品直接就在美美的容器裡,感覺派也添了幾分美味,推薦給喜歡異國風情的你,從小地方提升生活品質吧!
尺寸O15.5×H4cm
材質陶瓷
2

O cuisine 百年工藝耐熱玻璃圓型派盤

價格 390元
耐大溫差,冷凍、焙烤再冷藏!
O cuisine推出的這款派盤在法國製造,品質有保障,採100%的硼矽玻璃製成,玻璃沒有毛孔,不易留下汙垢和異味,衛生又安全。而且這款產品不只在法國製造,就連原料都來自當地,從裡到外100%出自法國。
另外,這款派盤是玻璃製的,玻璃能耐大溫差,因此將這款產品從冷凍庫取出、放入烤箱烘烤,再收回冰箱冷藏也沒有問題,不會爆裂,使用者可以放心!可以承受-40度到300度的高低溫,價格也很合理,推薦給你!
尺寸27×27×3cm
材質硼矽玻璃
1

Staub 陶瓷雙把波浪烤盤派盤24cm 1.2L

價格 1,288元
美麗成色、用途多廣
Staub這個牌子在全球受到多位米其林餐廳的廚師愛用,品質優良受到肯定!自西元1974年創立至今,短短數十年便靠專業技術和優異的成品受到世界矚目,推出的器皿美觀而且好用,不需要上油也可以輕鬆保養,並且不容易沾上顏色或是氣味,清潔更方便。
Staub使用高級的釉料和特殊的配方,經多次上色,替器皿鋪上美麗的色澤。除此之外,不管是烤、蒸、微波還是冷藏,這款派盤都可以派上用場,使用上更沒有限制,不只能當作派盤,也可以拿來烹飪其他料理,搭配雙把設計,整體而言是款便利且用途多廣的產品,相當值得推薦!
尺寸直徑約24cm
材質陶瓷

派盤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Staub 陶瓷雙把波浪烤盤派盤24cm 1.2LO cuisine 百年工藝耐熱玻璃圓型派盤BUNZLAU CASTLE 波蘭陶Dragonfly圓形派盤霜鳥QueenRose 活動式菊型不鏽鋼派盤Crate&Barrel Ruffled烤派盤Albrid 菊花心形活動式不沾小派盤Falcon獵鷹琺瑯 琺瑯方形派盤四入組SANNENG三能 活動菊花派盤 陽極Corelle Brands康寧 Pyrex 9.5吋 藍色水紋圓形派盤LE CREUSET 蘋果烤派盤
特色美麗成色、用途多廣耐大溫差,冷凍、焙烤再冷藏!風格特別的波蘭陶,適合喜歡特別的你經典派盤造型,堅固耐用、價格親民深度深,適合做較厚的派一個派一人份,適合野餐或派對好清洗無異味,收納取用很方便烘焙人廣泛使用,適合新手絕美藍色水紋,玻璃材質烘烤節能可愛造型,餐桌上的亮點
定價1,288元390元1,860元600元360元327元4,200元170元598元1,596元
尺寸直徑約24cm27×27×3cmO15.5×H4cm直徑約21×高2.3cm寬17×長17×高5.7cm10X10X1.9cm長19.5X寬14.5X高4.8X深4.6cm240X221X26mm9.5吋(深約5.5cm)長26.5X寬20.2X高5.5X深4.8cm
材質陶瓷硼矽玻璃陶瓷不鏽鋼陶石器鋁合金厚實鋼板塑形,琺瑯塗層鋁合金強化耐熱玻璃陶瓷

也參考其他烘焙烤模吧!

除了派盤之外,烘焙用的烤模還有非常多種哦~烘焙時選擇適合的器具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使用合適的器具能幫助你大幅提升烘焙品質和作業的流暢度,各方面都利大於弊,非常建議你為料理選擇最適器具使用!

更多派盤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派盤的推薦排行榜之後,你是不是已經找到中意的產品了呢?如果找到了就趕緊把它帶回家吧,相信它會大幅提升你的烘焙品質,幫助你做出外型漂亮的成品!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