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開罐器推薦

「開罐器」是打開罐頭食品時的必備工具。

雖然傳統的槓桿式罐頭刀仍有許多人使用,但你知道嗎?最近有一款更安全且簡單操作的新型開罐器已悄悄登場囉!無論是旋轉開罐器,還是能輕鬆打開大型業務用罐頭的電動開罐器,各種豐富的款式五花八門,實在是難以抉擇!

這次將介紹挑選開罐器時的選購原則與多款熱門人氣產品,例如:適合左撇子的產品、附帶開瓶功能的產品等等。為了避免在需要開罐時的緊急情況下也能輕鬆應對,請準備好一支滿意的開罐器放在身旁吧!

挑選開罐器時的選購原則


區區一個開罐器,也有各式各樣的產品類型與設計款式。為了買到用起來最順手的產品,首先來看看開罐器的選購原則吧!

開罐器主要分為三大類型


開罐器可分為三大類型,請確認以下類型的特徵與選購方法!

傳統的「槓桿式罐頭刀」,堅硬罐頭也能開!


傳統的罐頭刀大多價格便宜,適合偶爾才需要使用開罐器的人使用。將刀刃鑿刺在上蓋,並利用槓桿原理重複動作鑿開上蓋的款式。由於它在使用上需要一些小技巧,所以還不習慣的人或許會覺得不好操作,但為了在遇到緊急狀況如災害或是戶外活動時能夠讓孩子使用,建議還是多加練習!

鋒利的刀刃使它更方便施力開罐,但也因如此操作時請小心不要受傷。若是早期就開始使用罐頭刀的人應該早已習慣,並覺得十分簡單方便吧!不過最近也開始販售左撇子用的罐頭刀,若不習慣一般產品的左撇子使用者也可以確認一下哦!

省力「旋轉開罐器 」,輕鬆旋轉零難度!


從傳統的罐頭刀演變而來,最近成為主流的就是「旋轉開罐器」。輕鬆省力零難度,適合不太會操作罐頭刀的人。只要將滾輪式刀刃卡在上蓋,並轉動把手就能開罐。而且齒輪狀的刀刃並不會太尖銳,即使觸碰到也不會受傷,能夠安心使用!

一鍵OK「電動開罐器」,握力不夠也沒關係!


比旋轉開罐器更省力無難度的就是「電動開罐器」了。

器如其名,只要把它放在罐頭上並按下按鈕,就會電動開罐。有些人會覺得旋轉開罐器旋轉把手的動作有些困難,此時「電動式」就適合握力不足的人,例如:獨居的高齡長者、幫忙家事的孩子們。此外它也是使用時最不需要擔心安全疑慮的款式哦!

與其他的產品相比,電動開罐器的價格較高昂,也需要電池與插座,這或許會是它的缺點,但非常適合較頻繁使用開罐器的人,以及需要一次開許多罐頭的人。

注意罐頭蓋上的切口是否平滑


許多人會先洗淨罐頭裡的汁液後再把罐頭丟掉,此時別忘了確認罐頭鈣上的切口,是呈鋸齒狀還是平滑狀。

雖然切口的平滑度有部分是取決於產品,但旋轉開罐器的切口大多都十分優秀。對切口有所要求,想要回收再利用罐頭,創作鐵罐DIY藝術的人,建議可以參考網友們的評論與反饋哦!另外有些電動開罐器也能切出平滑的切口,購買前可以多方參考。

此外,有些旋轉開罐器還可以進行側邊開口,若選購這款產品,還能活用切割下來的上蓋方便蓋回保存,十分便利呢!

多功能開罐器,使用場合更加廣泛


平常鮮少使用開罐器的人,推薦購買兼具開蓋、開瓶等多種功能的開罐器。當你想打開一瓶全新的啤酒或紅酒時,有一支多功能的開罐器就會方便許多。遇到偶發事件,有一支技能滿點的開罐器就會幫上大忙了呢!

考量收納場所再進行選購


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需要特別考量到開罐器的收納場所。其中由於開罐刀的刀刃外露,收納在抽屜裡會很危險,因此若開罐器上有開洞能吊掛收納在鉤子上,會更加便利。

此外,旋轉式與電動開罐器的體積出乎意料地大,有些產品也放不進抽屜。每次都要從櫥櫃裡拿進拿出也有些麻煩。廚房空間狹小且擁有許多調理用具的人在選購產品時也需考量到收納空間,避免買到不合適產品導致收納上的困擾囉!

時尚開罐器,外觀設計也是重點!


過去傳統的開罐器多為堅固耐用的形象,近來有越來越多時尚感十足的開罐器。若選購喜歡的廚房用品,進行料理時也會更加愉快吧!

有些產品款式設計鮮明活潑,幾乎快看不出是開罐器,卻又同時兼具了優良的開罐功能,作為禮物十分推薦;至於復古風的木質圖案開罐器,與其它廚房用品擺放在一塊,能將廚房營造出家庭咖啡廳般的可愛風格,推薦給講究室內氣氛的讀者!

精選5款人氣開罐器推薦排行榜

看完了以上的選購原則,你是不是已經知道該怎麼挑選適合的開罐器,也更加清楚自己的需求了呢?

緊接著就要進入人氣開罐器排行榜。這次小編一樣準備了好幾款口碑商品要向各位介紹,其中當然也包括了OXO等暢銷大品牌,有興趣的朋友趕緊準備好紙和筆,跟著All-in專業推薦的腳步,一起來看看這些人氣開罐器吧♪

5

MUJI無印良品 不鏽鋼開罐器

價格 200元
輕巧體積,兼具開瓶功能
這款無印良品的開罐器採用了常使用於食品餐具的18/8不鏽鋼,材質上衛生又安全。輕便的體積相當容易攜帶,而且還兼具開瓶功能,不論是野餐、露營,或是準備一支長備於家中避難包內都十分合用。
需要注意的是,雖說是不鏽鋼,但若未能好好清潔,在沾上油、鹽後長時間擱置,或是長期放置於高濕度環境的情況下,還是有可能會導致產品生鏽,因此使用後記得要仔細清潔,並收納在乾燥的場所,以維持產品品質。
類型槓桿式罐頭刀
尺寸12.5cm
4

優易生活 開罐神器 廚房安全開罐器

價格 590元
平整取蓋,可重新蓋回
傳統開罐器打開罐頭時,大多是使用破壞罐蓋的方式,這樣的方式不僅造成鋒利、危險的開口,也無法將蓋子蓋回。
而這款優易生活的開罐器,則是採用新型的側邊開罐技術,僅割穿罐頭折邊外側面的表層,能夠完整保存開封後的罐蓋,且切面也相當平整、不割手。如此一來即使一時無法用完罐頭內的食材,也方便將蓋子蓋回後放入冰箱保存,省下額外使用保鮮盒分裝的工夫。
使用上也十分簡單,只要將罐頭刀口卡住罐頭邊緣,再順時針旋轉旋鈕,直到割開罐蓋一整圈即可,即使是不太會操作傳統開罐器的朋友,應該也能順利上手。
類型旋轉開罐器
尺寸21.5cm×16.5cm
3

Joseph Joseph 旋轉開罐器

價格 1,180元
旋轉開罐兼開瓶功能
Joseph Joseph的這款開罐器,刀片使用不鏽鋼材質,耐用安全,還能夠使用洗碗機來清洗,清潔十分容易。
與大多旋轉式開罐器相同,Joseph Joseph旋轉開罐器在使用時,也只需要輕輕旋轉旋鈕,直到割開罐蓋即可。取下蓋子時只需要按下開罐器前方的按鈕,蓋子就會自動鬆脫,不需擔心用手取下會有割傷的風險。
此外,因為本產品把手底部還設有勾型設計,可幫助拉起易開罐的拉環,推薦擔心開罐頭或是易開罐時割到手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這款。
類型旋轉開罐器
尺寸18cm×6.2cm×5cm
2

OXO 輕鬆轉開罐器

價格 1,199元
磁吸取蓋不刮手
選擇開罐器時,想必許多朋友最在意的就是安全性以及費不費力了吧?
OXO的這款旋轉開罐器是採用不鏽鋼420、430製成,具備高硬度,並擁有耐磨性、抗腐蝕性等特性,既耐用又衛生。使用上只需要將開罐器夾上罐頭、旋轉旋鈕,就能不費力地打開罐頭。
更棒的是,具備磁性的開罐器,在打開罐頭後仍會將割下的蓋子吸住,不需另外動手將上蓋取出,使用上令人放心許多,讓你能安心、美味地享用罐頭料理。心動不如行動,想知道更多商品資訊的朋友趕緊點選下方連結吧!
類型旋轉開罐器
尺寸26.5cm×11cm×6cm
1

KUHN RIKON瑞康屋 多功能雙頭側開滾輪式開罐器

價格 2,500元
五合一多功能
為了打開罐頭、鐵鋁罐、汽水瓶、玻璃瓶等容器,廚房總是堆滿了各式各樣的開罐器、開瓶器嗎?其實各位大可不必收納一堆占空間的傢俬,因為瑞康屋的這款開罐器就集結了多達5種的功能,不論是開罐頭、拉易開罐拉環、開酒瓶、轉瓶蓋,或是撬開果醬罐,全都不需費吹灰之力!
作為開罐器使用時,磁鐵圓環能夠輕易貼合鐵罐,只要輕轉旋鈕即可成功開罐。此外,開罐器的側邊還設計了迷你鉗子,能夠輕鬆將割開的罐蓋夾起,不需擔心用手拿取可能沾到食物,既衛生又方便,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呦。
類型旋轉開罐器
尺寸25cm×10cm×10cm

開罐器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KUHN RIKON瑞康屋 多功能雙頭側開滾輪式開罐器OXO 輕鬆轉開罐器Joseph Joseph 旋轉開罐器優易生活 開罐神器 廚房安全開罐器MUJI無印良品 不鏽鋼開罐器
特色五合一多功能磁吸取蓋不刮手旋轉開罐兼開瓶功能平整取蓋,可重新蓋回輕巧體積,兼具開瓶功能
定價2,500元1,199元1,180元590元200元
類型旋轉開罐器旋轉開罐器旋轉開罐器旋轉開罐器槓桿式罐頭刀
尺寸25cm×10cm×10cm26.5cm×11cm×6cm18cm×6.2cm×5cm21.5cm×16.5cm12.5cm

更多開罐器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開罐器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了本篇文章,你是不是已經找到適合自己的開罐器了呢?要是還沒有的話也沒關係,只要掌握文章中的選購原則,並且多看看各廠商推出的產品,相信你很快就也可以找到適合自己需求的開罐器了!

那麼本次的文章就先到這邊結束,希望大家都能買到中意的開罐器,從此不再為打不開罐頭而煩惱~All-in專業推薦,我們下次見囉!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