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瑪德蓮模具推薦

瑪德蓮蛋糕(Madeleine)是一種人氣伴手禮及下午茶甜點。想要嘗試手工製作這樣特殊形狀的甜點,藉由使用專用的模具,更能提高成功機率,並且將蛋糕烘烤地非常漂亮,近來也有人發揮創意,使用瑪德蓮蛋糕模具製作費南雪(金磚蛋糕)、餅乾和蛋塔等。目前市面上除了傳統的貝殼形狀模具,還出了許多不同的樣式,讓人看得覺得好療癒,卻又不知道該怎麼選擇才好。

因此小編將從模具的材質、使用時的便利性來分析並介紹挑選購原則,最後以排行榜形式向你推薦10款人氣且好用的商品,對瑪德蓮蛋糕感興趣的人,不妨嘗試自己做做看喔!

什麼是瑪德蓮蛋糕?


瑪德蓮蛋糕(Madeleine)為法國傳統甜點之一,因形狀與貝殼相似,又稱為「貝殼蛋糕」。基本材料有麵粉、液態奶油、砂糖、雞蛋、烘焙粉等,將以上材料混合之後,倒入專用的模具中,再放入烤箱烘焙而成的甜點。

近來因手工甜點風行,越來越多人藉由網路通路可以購入各式各樣的模具,嘗試在家製作並分享食譜,讓瑪德蓮蛋糕越來越為人所知,有些種類的模具還可以製作瑪德蓮蛋糕以外的甜點,因此深受手作人士的喜愛。

挑選瑪德蓮蛋糕模具時的選購原則


首先,先來介紹挑選瑪德蓮蛋糕模具時的選購原則給你參考。

根據材質選擇


市面上的瑪德蓮蛋糕模具種類豐富,在了解每種材質的特性之後,再選擇自己喜歡的模具吧!

鋁製:導熱效果佳,用途廣泛


以「鋁」製成的模具導熱效果好、熱量傳遞快適合用來製作外表蓬鬆、口感綿密類型的甜點,因此不僅適用於烘烤瑪德蓮蛋糕,也適用於戚風蛋糕等類型的烘焙甜點。

比起鋁製烤盤,由鋁製成的鋁箔杯更為常見,且尺寸種類齊全,甚至有不需清洗的一次性類型,因使用方便、用途廣泛,很適合喜歡做各式甜點的人使用。

鋼製:推薦給喜愛鬆脆口感的人


以「鋼」製成的模具導熱效果極佳,可以讓甜點均勻受熱,並將表面烤得鬆鬆脆脆,非常適合烘烤瑪德蓮蛋糕。

但由於這種材質清潔保養不易,所以近來出現許多使用「食用級矽膠」加工處理過的模具,購買之前務必確認表面是否有不沾黏塗層才好清洗喔!

矽膠製:材質柔軟,成品脫模容易


以「矽膠」製成的模具特色是柔軟度高,容易將烘烤完成的甜點從模具中取出,適合初學者使用。

但是,由於導熱效果沒有金屬模具來得好,容易烤色不均,整體口感也會偏軟,如果想要讓瑪德蓮蛋糕表面烤色均勻且口感綿密,建議選用其他材質製成的模具。

錫製/馬口鐵:專業人士愛用


如果你很喜歡自己動手做點心,且非常用心去做,建議不妨試試專業人士都愛用的「錫製模具」,或是於鐵板上鍍錫的「馬口鐵模具」,雖然價格偏高,但卻是個不會後悔入手的商品。

以上兩種皆有極佳的導熱效果,可以讓甜點色澤均勻,口感鬆脆又綿密,成品不亞於市售水準,但是如果沒有經常使用,錫製模具容易變色;馬口鐵的防潮效果差,容易生鏽,因此使用後請務必充分陰乾,並放在乾燥的地方保存。

不銹鋼製:好清洗/一次性紙杯:使用方便


易於清潔的「不鏽鋼」和拋棄式的「一次性紙杯」是目前製作甜點的人氣素材,但是用來製作瑪德蓮蛋糕時,有以下幾點需要注意:

不銹鋼的導熱效果比其他金屬差,因此較不適合烘焙瑪德蓮蛋糕,若想選擇不銹鋼製成的模具時,建議挑選經過特殊加工處理,可提高導熱性的商品。

一次性紙杯不但便用性高,也適合包裝成禮物送人,但是過於柔軟的紙杯容易讓麵糊從邊緣流出,因此選擇稍微厚一點、強度高一點的紙杯,比較不容易失敗喔!

選擇有不沾黏塗層加工的商品


瑪德蓮蛋糕看似不容易製作,但其實只要避免烤焦,就是成功率很高的甜點。如果選用經鐵氟龍或食用級矽膠加工的模具,即使烘烤時間稍長,也不用擔心會烤焦,且可以輕易將成品從模具中取出。

除了防止烤焦以外,還有另一個優點是防沾黏,使用之後容易清潔,如果烘焙頻率較高,或是想要長期使用,建議選購有不沾黏塗層加工的商品喔!

配合烤箱大小選擇模具尺寸


如果你是第一次製作瑪德蓮蛋糕,建議根據參考的食譜來選擇適合的模具。一般食譜書及網路上的食譜都會標註成品數量,以此為參考並選擇相對應大小的模具。最後,模具也必須符合烤箱的大小,才不會發生因為模具太大放不進烤箱,或太小必須分兩次烘烤的窘境。

根據用途及數量選擇


根據以上介紹可以了解到瑪德蓮模具大致可以分為兩種類型,分別為一次就可以製作多個的烤盤型,以及一個個獨立的杯子型。

這兩種分別有各自的優點:烤盤型模具一次就可以烘烤多個瑪德蓮蛋糕,且使用完畢後,需要清洗的器具數量較少;杯子型模具需要將麵糊個別分裝之後,再一個個放入烤箱烘烤,過程相對繁瑣,但用途廣泛,可以製作許多不同種類的甜點。因此根據你想製作的甜點及需要的數量,來選擇最適合的模具吧!

精選10款人氣瑪德蓮模具推薦排行榜

看完瑪德蓮模具的選購原則之後,你是不是對這項產品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也更清楚應該如何做選擇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款式了呢?接下來,本文將精選出幾款值得推薦的優質產品,並以排行榜的形式介紹給你,相信看完之後你會有所收穫哦~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往下看看吧!

10

美國Chefmade 法式迷你瑪德蓮 16連不沾烤模

價格 899元
清晰紋理,做出來更像真的貝殼!
這款來自美國的Chefmade所製作的瑪德蓮烤模,是使用重碳鋼材質製成,整體厚實耐用、受熱均勻,並加上不沾塗層,讓整體好脫模、好清洗,迷你的大小也讓成品更加討喜,還能一口一個沒問題,大人小孩都能吃得盡興!
更重要的是,這款瑪德蓮模具的貝殼紋路比其他款深,因此做出來的貝殼紋路也會更明顯,看起來更加討喜可愛喔!如果是十分追求貝殼紋路與造型的人,千萬不能錯過!
尺寸32.8x 25.8×1.4 cm
材質不沾塗層、碳鋼
9

LEKUE 9格瑪德蓮烤盤

價格 1,000元
白金矽膠烤盤,新手脫模也絕不失敗!
LEKUE是創立於1980年的西班牙餐廚品牌,也是矽膠類餐廚品的領導品牌,而這款9格瑪德蓮烤盤,也一樣是使用矽膠製成,但是他們的矽膠可不是一般的矽膠,而是白金矽膠。白金矽膠是使用白金作為催化劑的矽膠,因為耐高溫、彈性佳、安全性高等特點,讓它們也廣泛被使用於奶瓶、奶嘴或醫療器材中。
而這款白金矽膠的瑪德蓮烤模,適用於適用微波爐、烤箱、冰箱、洗碗機,耐熱-60~220度,再加上矽膠材質超好脫模,就算是第一次製作瑪德蓮的新手也不用擔心脫模失敗喔!
尺寸30×17.3×1.7 cm
材質白金矽膠
8

GP&me Dolce 12格不沾瑪德蓮烤盤

價格 880元
來自義大利的好工藝,金磚蛋糕也適用
來自義大利的GP&me,創立於2001年,它們致力於研發符合人體工學又擁有自我風格的產品,而這款瑪德蓮烤盤是使用碳鋼材質製成,並搭配Xylan 不沾塗層,讓它堅固耐用、受熱均勻、脫模不沾、好清洗,不論是製作或是清潔都非常方便簡單!
而它整體是設計成大瑪德蓮的樣式,一個模具可做16個瑪德蓮,且不限定於瑪德蓮,就算想要製作金磚蛋糕也完全沒問題!周圍的圓潤的弧邊設計,也讓使用者在拿取時不易刮傷手,簡簡單單就可以體驗在家製作甜點的快樂!
尺寸26x 21×1.3 cm
材質Xylan不沾塗層、碳鋼
7

FOXRUN 20格不沾迷你瑪德蓮烤模

價格 840元
一口一個!迷你尺寸超好入口
來自美國的FOXRUN,可以說是模具的專家,一開始FOXRUN是以製作餅乾模具起家,在經過不斷的創新與拓展後,從烘焙、野炊到創意餐廚通通都能看到它的身影,而這款瑪德蓮烤模也是相當有品質保證的模具。
這款瑪德蓮烤模使用碳鋼材質製成,導熱均勻又快速,再加上表層的Whitford 不沾塗層,不僅好脫模,更是好清洗,且這款瑪德蓮烤模是設計成迷你尺寸,約3公分左右的大小,一口一個剛剛好!如果你想嘗試看看不同尺寸的瑪德蓮,這款FOXRUN的烤盤會是不錯的選擇喔。
尺寸39.5×12.3×1 cm、單格3.2×4.2 cm
材質Whitford 不沾塗層、碳鋼
6

美國USA PAN 16連瑪德蓮烤模

價格 1,600元
美國國民品牌,家用烘焙道具也能有商業級的品質
來自美國的USA PAN,是由美國模具品牌Bundy Baking solution所成立的家用品牌,雖是家用品牌,但卻保有商業級產品的水準,這一點也讓USA PAN成為了家喻戶曉的國民烘焙品牌。
而這款16連瑪德蓮烤模它使用厚重扎實的鍍鋁鋼材質,表層塗上專利無毒不沾塗層,再搭配表面紋路的波浪狀設計,不僅整體堅固耐用,不含PTFE、不含PFOA、不含BPA,還不容易變形、凹陷,除了導熱更均勻外,脫模也完全不沾又好清洗!
除此之外,因為USA PAN烤盤的波浪狀紋路設計,讓導熱更快更均勻,所以就算是相同的食譜,使用USA PAN烤盤製作的甜點,花費的時間還是會比其他品牌更少喔!
尺寸40x 28.3 x 1.4cm
材質鍍鋁鋼、不沾矽塗層
5

LOTUS樂德 馬芬心型貝殼紋烤模

價格 950元
心形瑪德蓮,可愛又能表達愛意
形狀可愛的甜點總是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有些特殊場合製作、贈送特定形狀的甜點也有不同的意涵,比方這款愛心形狀的瑪德蓮蛋糕模具,就很適合在特殊節日選擇使用以表達愛意,重視儀式感的人不妨參考看看!
其實,不只是特殊節日,平常就很適合了哦!像這樣特殊形狀的模具製作出來的瑪德蓮,好看而且少見,自己吃、拍拍照,或是送給人,相信都會掀起一波話題,特殊模具做出來的成品看起來也有種特別厲害的感覺,經典的瑪德蓮如果沒有那麼吸引你,選擇心形的瑪德蓮如何?
尺寸26.5×18×2.5cm
材質碳鋼
4

SANNENG三能 12連貓爪模

價格 872元
喜歡貓咪看這裡,把瑪德蓮全部變成貓掌!
誰說瑪德蓮一定要是貝殼的形狀?經典雖然好看但是創新也很有魅力!如果想要吸引人的目光,或是想要做來販售……你知道有貓就給讚嗎?
這款模具做成討喜的貓掌造型,喜歡貓的人千萬不要錯過了!這麼可愛,你能抵抗得了它的魅力嗎?想想做出來的瑪德蓮都會是貓掌的樣子,是不是非常療癒呀!
而且,像這樣的模具不只可以用來做瑪德蓮,餅乾、其他配方的蛋糕也都可以倒進模具拿去烘烤,因為含不沾塗層,烤好後材料成形,成品也會稍微縮小一點,脫模不再讓人煩惱,各種甜點都能做成貓掌形狀,光是用想的就覺得非常可愛~
尺寸36.5×26.5×2.2cm
材質鍍鋁
3

三箭牌 6連貝殼造型不沾烤模 丸型 6464NS

價格 390元
特殊丸形貝殼模具,更厚實的口感
三箭牌推出非常多廚具、烘焙器材,常接觸烘焙相關大半都有聽過這個牌子,他們根據台灣人的需求設計產品,希望能帶給使用者更便利、更完善的生活品質。
這款瑪德蓮蛋糕模具的形狀雖然和經典款很類似,不過仔細看會發現它的形狀更圓一點,但又和扇形不太一樣,很特別。做出來的瑪德蓮咬起來會更紮實有厚度,不只外觀可愛,形狀其實也會多少影響到口感哦,如果你喜歡咬起來比較厚的瑪德蓮,不妨試試這款!
尺寸26.7×18.7×3cm
材質鋼材不沾處理
2

de Buyer畢耶 全球專利矽金烤模系列 30入迷你瑪德蓮蛋糕烤模

價格 2,120元
全球專利矽金烤模,讓導熱更加均勻快速
經典的法國品牌畢耶,創立於1830年,是深受許多專業廚師喜愛的鍋具品牌,而這款瑪德蓮蛋糕烤模,看起來雖然像矽膠一樣,但使用的可是全球專利的矽金烤模!這款烤模是以食安等級矽膠加入金屬粉末製成,比起一般的矽膠烤模導熱更快更均勻,輕輕鬆鬆就能烤出完美的蛋糕!
且這款烤模耐熱零下70度~300度的高溫,可用於烤箱中,也可以放在冰箱內,均勻導熱的效果也能為糕點帶來完美的焦化效果,並保留矽膠材質的特性,不沾黏、好脫模,使用起來更順手!
尺寸30×17.6cm
材質食安等級矽膠+金屬粉末
1

UNOPAN屋諾 6連貝殼模

價格 648元
台灣製造的經典瑪德蓮模具
這款瑪德蓮蛋糕模具是最經典的瑪德蓮造型,長形的貝殼狀,模具線條優雅好看,烤出來的蛋糕讓人光看了就食慾大振,上色均勻,成品尺寸恰到好處,而且價格親民合理,CP值很高!
UNOPAN屋諾推出的這款模具是100%由台灣製造的產品,通過檢測,符合食品衛生安全,品質有保障。當作支持MIT產品也是很好的選擇哦,模具背面採經典的紅背高溫漆塗料,表面則噴塗矽利康不沾塗層,脫模容易,瑪德蓮不沾黏或是卡在模具上。
尺寸22.9×18.6×1.6cm
材質鍍鋁

瑪德蓮模具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UNOPAN屋諾 6連貝殼模de Buyer畢耶 全球專利矽金烤模系列 30入迷你瑪德蓮蛋糕烤模三箭牌 6連貝殼造型不沾烤模 丸型 6464NSSANNENG三能 12連貓爪模LOTUS樂德 馬芬心型貝殼紋烤模美國USA PAN 16連瑪德蓮烤模FOXRUN 20格不沾迷你瑪德蓮烤模GP&me Dolce 12格不沾瑪德蓮烤盤LEKUE 9格瑪德蓮烤盤美國Chefmade 法式迷你瑪德蓮 16連不沾烤模
特色台灣製造的經典瑪德蓮模具全球專利矽金烤模,讓導熱更加均勻快速特殊丸形貝殼模具,更厚實的口感喜歡貓咪看這裡,把瑪德蓮全部變成貓掌!心形瑪德蓮,可愛又能表達愛意美國國民品牌,家用烘焙道具也能有商業級的品質一口一個!迷你尺寸超好入口來自義大利的好工藝,金磚蛋糕也適用白金矽膠烤盤,新手脫模也絕不失敗!清晰紋理,做出來更像真的貝殼!
定價648元2,120元390元872元950元1,600元840元880元1,000元899元
尺寸22.9×18.6×1.6cm30×17.6cm26.7×18.7×3cm36.5×26.5×2.2cm26.5×18×2.5cm40x 28.3 x 1.4cm39.5×12.3×1 cm、單格3.2×4.2 cm26x 21×1.3 cm30×17.3×1.7 cm32.8x 25.8×1.4 cm
材質鍍鋁食安等級矽膠+金屬粉末鋼材不沾處理鍍鋁碳鋼鍍鋁鋼、不沾矽塗層Whitford 不沾塗層、碳鋼Xylan不沾塗層、碳鋼白金矽膠不沾塗層、碳鋼

也看看甜甜圈模具吧!

將瑪德蓮蛋糕的材料倒進甜甜圈模具中,做出來的就會是甜甜圈造型、瑪德蓮口感的甜點哦!是不是很有趣?想要試試看的話不妨點進下方連結,參考甜甜圈模具的介紹文章,說不定會看到喜歡的模具哦!

更多瑪德蓮模具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瑪德蓮模具的推薦排行榜之後,你找到中意的商品了嗎?雖然功能方面,每款模具差不了多少,不過根據材質不同,用起來的感覺也會有所差異,讀過文章了解每種材質的優缺點,再參考精選出來的優質產品,相信能幫助你找到適合自己的款式哦,如果你已經找到喜歡的瑪德蓮模具了,現在就快把它帶回家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