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冰桶推薦

在享受冰涼飲品、酒類時可以用來保存冰塊的「冰桶(保冰桶)」,你也想購買一個卻不知道該怎麼挑選嗎?市面上冰桶的材質多樣,有保冷效果高,冰塊不易融化的不鏽鋼材質、時尚高雅的玻璃材質、方便輕巧的塑膠材質等等,不事先做點功課挑選時真的會覺得迷惘。
所以這回小編要來介紹冰桶的挑選原則了~想要購買一個符合自身需求的冰桶嗎?千萬別錯過這篇文章唷!

挑選冰桶時的選購原則


接下來介紹挑選冰桶時的挑選重點:

配合使用場合選擇合適容量


在挑選冰桶時,首先該確認的是容量大小,最常見的冰桶容量約為1500ml,是和幾個親戚朋友小聚時剛剛好的大小;如果是一人獨飲,則推薦1000ml的輕巧型冰桶,使用時只需放入自己所需的冰塊量,不必準備太多冰塊,因此比大容量的冰桶來得更方便實用。
容量為2000ml以上的產品則適合在party等多人聚會場合使用,在使用時可以直接將整瓶葡萄酒放入冰鎮,非常方便;在挑選大容量的冰桶時,選擇底盤穩固,不容易傾倒的款式,使用上也能更安心。另外,出門在外時,使用冰桶來保存冰塊、飲品也非常地方便,可說是進行戶外活動時不可或缺的小幫手。

根據材質選擇

在市面上可以看到許多不同材質的冰桶,在挑選時可以比較不同材質的優缺點,再依照自己重視的機能選擇適合的產品。

注重保冷效果必選「金屬材質」


想盡量減緩冰塊融化速度,最重視保冷效果的你,一定要選擇金屬材質的冰桶,其中又以「不鏽鋼」為最常見的材質。不鏽鋼不僅有優秀的保冷效果,同時重量也較輕,使用上方便,因此十分受到歡迎。再加上不鏽鋼不易生鏽,所以在保養上也十分容易,這是另一個大優點。

如果重視保冷時效但又不想忽略外觀設計,則推薦可以從「銅」的冰桶中挑選,因為銅不僅擁有優秀的保冷力,其獨特的顏色可以讓冰桶看起來更有高級感,但是由於銅製品的表面容易氧化變黑,所以在保養上要多下點功夫。

重視使用上的方便性,選擇「塑膠」材質產品


想找款使用上方便的冰桶,那選擇塑膠材質的準沒錯。因為塑膠的冰桶比起金屬材質的產品來得輕,在拿取、移動時較為方便,而且因為塑膠耐摔的特性,所以就算失手摔落地上也不易損壞,而且保養上也容易,十分耐用。
雖然塑膠的保冷力不如金屬材質的產品,但市面上也有雙層桶壁等,可增加保冷時效的設計款式,若想購買塑膠材質的冰桶,不妨可以多加留意。

重視外觀設計就選擇「玻璃」、「木」製品


若你喜歡時尚的風格,在挑選冰桶時可以多留意玻璃或木材質的款式。這兩種材質雖然保冷力有點差強人意,但是通常都具備好看的外觀設計,適合用來幫忙營造氣氛。
玻璃冰桶所展現的透明感給人高雅的印象,是其一大魅力,但因為玻璃容易損壞,在收納、使用上要特別注意。另外,玻璃材質污漬不易附著、容易清洗,也是值得注意的優點。
木、竹材質的冰桶不僅外觀時尚,還有表面不容易結成水滴的優點。市售商品當中,設計種類非常多樣,不論是簡樸的款式,還是呈現和風感的商品應有盡有,推薦可以多比較再做選擇。

附蓋子款式能讓冰塊保存更久,帶出門也OK


如果你想保存冰塊的時間較長,推薦選擇附有蓋子的冰桶,因為蓋子可以提升保冷的持續時間,特別適合在想要慢慢享受美酒時使用。

另外,由於蓋子蓋上就能隔絕外部的灰塵污垢,所以像是BBQ、露營等戶外活動,也能安心地自備冰塊出門,十分方便。

精選10款人氣冰桶推薦排行榜

喝酒的時候怎麼可以少了冰桶呢!接下來是小編的人氣推薦排行榜時間,趕快來看看有哪些種類的冰桶吧!

10

雅緻不銹鋼雙層冰桶

價格 449元
功能性為重,冰、水分離
這款冰桶外觀設計相當簡約,使用不鏽鋼製成。金屬材質的保冷效果好,和玻璃製的冰桶比起來,可以讓冰維持塊狀更長一段時間,而且此款產品採雙層設計,看商品照片可以發現,這款冰桶的厚度相當紮實,內容物和外部隔絕得更徹底,保冷效果也更好。
如果擔心冰融化後的水會和塊狀的冰攪和在一起,不只有礙觀瞻,也可能讓冰塊融得更快,惡性循環,很快所有的冰塊就全化成水了,那麼這款會是你的好選擇,此產品附有隔水板,能分離冰和水。只可惜這款產品外觀樸實,看起來少了一點質感,想要配著漂亮的洋酒瓶給人高級的印象,建議參考其他產品哦~
尺寸直徑14×高13.7cm
重量563g
材質不鏽鋼
蓋子有無×
9

Georg Jensen喬治傑生 MANHATTAN冰桶與冰塊夾

價格 7,000元
精品冰桶,低調奢華
喬治傑生是世界知名的設計師、銀雕師,於丹麥出生,1904那年創立了自己的同名品牌,生產線廣,從珠寶、飾品到餐具、器皿全部包辦。這次介紹的這款冰桶便是其中MANHATTAN這個吧檯用品系列推出的產品。
全產品使用不鏽鋼材質,採鏡面拋光處理,冰桶線條柔美、有質感,附送的冰夾同樣,觸感滑潤,一看就明白這是精品、藝術品,亦可觀賞,而非純作使用的器具。不過,正因為此款產品是精品,價格也是精品價位,衡量自身經濟能力並做取捨,再決定是否購買才是聰明的用錢方式!
尺寸桶高:18cm/直徑:14.6cm
重量
材質鏡面拋光不鏽鋼
蓋子有無
8

生活King 愛斯冰桶

價格 329元
1000ml,適合單人使用
選購原則中提到,容量為1000ml左右的冰桶最適合單人使用,除了輕巧不占空間的優點之外,因為尺寸剛好,放進去的冰塊也不容易積在過深的底部,變得難以拿取,而是會在狹長的冰桶中往上堆,到正好方便夾子伸過去能輕鬆取得冰塊的位置。
這款愛斯冰桶是MIT產品,品質好、價格親民,而且一次入手不只有冰桶,還附送冰夾,桶身上刻了花紋,外觀也很好看,CP值非常高哦!第一次買冰桶,想要帶回家實際試用看看的話,不妨考慮這款產品!不過這款因為只有1000ml,如果想要多人使用,可能冰塊一下就會被用完了,需要使用的人數較多的話,還是建議選擇大容量的冰桶哦!
尺寸11.5×12.7cm
重量
材質壓克力
蓋子有無×
7

ADERIA 玻璃冰桶

價格 699元
百年玻璃大家
ADERIA推出的這款冰桶是在日本製造的,設計了提把,更方便移動冰桶。如果覺得提把不好看或是占位置,都可以改變方向壓下,自行收到一邊,或是直接把提把拆卸下來,非常方便。
ADERIA這個日本品牌是從製作玻璃製品起家的,從一開始就專注在玻璃產業,創立至今已有百年,推出的玻璃產品屢次在Good Design Award上獲獎,受到眾人的肯定。玻璃製的冰桶外型好看優雅,擺在一旁喝酒,很有氣氛,不過玻璃也確實比較不容易維持溫度,若期待冰桶有長時間保冰的效果,建議參考其他材質的產品哦。
尺寸最大口徑17.4/14.4×高13.2cm
重量
材質玻璃
蓋子有無×
6

IGLOO PARTY系列20QT派對冰桶 49453

價格 1,500元
多人場合適用的大容量
運動會、社團活動、舉辦多人派對,或者中秋節烤肉的時候,是不是總會準備一些飲料供參與者享用?不過,並不是所有場地都附有冰箱,也不是所有團體都有足夠的經費購買小冰箱等器材保存飲料。活動到一個段落,想要喝點什麼解渴,尤其是天氣熱的時候,特別想喝冰涼的飲料,這時候,這款產品就派上用場了!
因為此款產品的體積、容量都比一般的冰桶還要大很多,可以裝入、保冰的冰塊容量也大幅增加,可以裝到裡面冰鎮的飲料罐數同樣增加。不過,想要直接將飲料放進這款冰桶保冰的話,需要的冰塊量很大,別忘了事先購買足夠的冰塊哦~免得備妥,卻差冰塊這個重要角色,一切功虧一簣。
尺寸約51×41×32cm
重量約2.1kg
材質聚丙烯
蓋子有無×
5

Finara費納拉 鏡面不鏽鋼含蓋冰桶附冰塊夾

價格 4,500元
絕佳質感,讓冰桶也成為品酒的一部分
finara費納拉精品家飾,顧名思義就是要透過作工精細,兼顧實用性和設計感,讓高品質、高美感的產品融入你的日常生活。
以不鏽鋼製成的冰桶手感細緻,精美的鏡面真的就像一面鏡子一樣,可以清晰的反射出四周,由此就能感受到師傅花了多少心思,才有辦法製作出這麼完美的鏡面。兩側的提把方便你拎著它到處移動,貼心的上蓋設計不只可以保持冰塊的乾淨衛生,更能加強保冷效果。
尺寸15×15×14 cm
重量
材質不鏽鋼
蓋子有無
4

KitchenCraft 冰夾+淨透雙層冰桶

價格 2,400元
雙層保冰,表面不生水珠
KitchenCraft是在英國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餐廚品牌,提供600種以上的烘焙、料理、酒器等用具,至今仍致力於研發更多兼具實用及美觀的產品。
這款壓克力製的冰桶擁有雙層結構,不僅可以提升保冷效果,也能防止桶身產生小水珠。外型清透亮麗,可以直接看見雙層構造的部份也是它的設計巧思之一。
小編覺得最貼心的地方就是附贈的冰夾了!不僅在夾取的地方有鋸齒設計,讓夾冰塊變得更容易之外,沒有要用冰夾的時候,在冰桶蓋子上還有個專屬的位置可以放冰夾,超級方便攜帶~
小缺點就是它沒有看起來的那麼輕盈,提起來意外的還蠻有份量的哦!
尺寸冰桶直徑18×19 cm;冰桶口徑15.7 cm;冰夾13.5×7×2.5 cm
重量990 g
材質壓克力
蓋子有無
3

Fackelmann 黑金系列不鏽鋼冰桶

價格 2,599元
外型低調奢華
來自德國的Fackelmann冰桶,在外型上彷彿承襲了德國給人的印象,設計簡單、沒有多餘的裝飾,上了霧面拋光的黑色金屬塗層,看起來就是低調卻又不失質感,給人乾淨俐落的印象。
在冰桶的兩側附有手提握把,方便帶著它到處走,使用高品質的304不鏽鋼製成,保冰效果自然不在話下。不過比起用來裝冰塊,更適合在裝入一些冰塊後放入酒瓶冰鎮,讓酒喝起來更美味順口!不論是派對、宴會、或是家族聚餐都很適合使用哦~
尺寸底部直徑12 cm、口徑18 cm、高19 cm
重量460 g
材質304不鏽鋼
蓋子有無×
2

福永浩太 白樺木冰酒桶 280

價格 7,400元
原料來自大自然
現代人製作物品時,經常使用的,多半是塑膠等人造材料,福永浩太擔心人類淡忘大自然的美好單純,怕人類和大自然之間的連繫消逝,因此研發出多種產品,以自然環境中可得的原料製成,並保留原料裡部分原始痕跡。
除了是一種雅趣,也是相當有意義的藝術創作,以購買藝術品的心態來看,價格不貴,何況想要獲取最理想的白樺木材,必須在嚴冬時期進到北海道林中,困難度高,更顯得這款冰桶珍貴。光是放著,內行人就明白價值。不論是自己使用,或是當作贈禮,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哦!
(照片提供:小器生活)
尺寸桶緣直徑240~250/底徑260~270/高220~230mm
重量
材質
蓋子有無×
1

Magisso 無滴冷卻陶冰塊桶

價格 2,450元
沖冷水1分鐘,保冷數小時
覺得就算特地選用保冷效果好的不鏽鋼冰桶,裡頭的冰塊還是擋不住炎炎夏日的無情高溫嗎?那你應該試試Magisso的無滴冷卻陶冰塊桶,絕對會有種看到新世界的感覺哦!
這款冰桶使用了特殊的冷卻陶瓷,只要先把冰桶浸泡或沖淋冷水1分鐘,桶身就可以達到降溫效果並阻隔桶外溫度,減緩冰塊融化的速度,如果擔心時間久了保冷效果可能開始變差,只要再把冰桶拿去沖冷水就行囉~
桶身是超吸水陶瓷,所以完全不需要擔心小水珠把桌子弄得一片濕,桶蓋上方的突起不只是把手,也是放置冰夾的地方,再也不用煩惱使用過後的冰夾應該放在哪裡啦!
尺寸17×17×14 cm
重量1.36 kg
材質陶瓷
蓋子有無

冰桶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Magisso 無滴冷卻陶冰塊桶福永浩太 白樺木冰酒桶 280Fackelmann 黑金系列不鏽鋼冰桶KitchenCraft 冰夾+淨透雙層冰桶Finara費納拉 鏡面不鏽鋼含蓋冰桶附冰塊夾IGLOO PARTY系列20QT派對冰桶 49453ADERIA 玻璃冰桶生活King 愛斯冰桶Georg Jensen喬治傑生 MANHATTAN冰桶與冰塊夾雅緻不銹鋼雙層冰桶
特色沖冷水1分鐘,保冷數小時原料來自大自然外型低調奢華雙層保冰,表面不生水珠絕佳質感,讓冰桶也成為品酒的一部分多人場合適用的大容量百年玻璃大家1000ml,適合單人使用精品冰桶,低調奢華功能性為重,冰、水分離
定價2,450元7,400元2,599元2,400元4,500元1,500元699元329元7,000元449元
尺寸17×17×14 cm桶緣直徑240~250/底徑260~270/高220~230mm底部直徑12 cm、口徑18 cm、高19 cm冰桶直徑18×19 cm;冰桶口徑15.7 cm;冰夾13.5×7×2.5 cm15×15×14 cm約51×41×32cm最大口徑17.4/14.4×高13.2cm11.5×12.7cm桶高:18cm/直徑:14.6cm直徑14×高13.7cm
重量1.36 kg460 g990 g約2.1kg563g
材質陶瓷304不鏽鋼壓克力不鏽鋼聚丙烯玻璃壓克力鏡面拋光不鏽鋼不鏽鋼
蓋子有無××××××

香甜水果酒帶給你初戀的滋味

既然冰桶都準備好了,那是不是該來點美酒了呢?不妨參考看看小編推薦的15款水果酒,香甜的滋味肯定讓你一口接一口!

更多冰桶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以上10款冰桶都是小編精選的人氣產品,挑選一個好的冰桶,才不會壞了你喝酒的興致!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