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爆米花機推薦

只要有了爆米花機,在家就能隨時用新鮮美味的爆米花,不過爆米花機的種類從商用到使用微波爐就能料理的簡單樣式都有,讓人看得眼花撩亂,不知道該如何挑選才好。

因此本文將會解說爆米花機的選購重點,並且還會根據設計、性能、價位來分析比較,列出推薦的產品介紹給大家。希望能幫助各位找到能夠輕鬆使用,且最合適的爆米花機!

挑選爆米花機時的選購原則

首先解說爆米花機的選購重點,請參考以下文章找出一台便宜又能夠輕鬆上手製作美味爆米花的產品。

根據製作方式做選擇

爆米花機根據製作方式大致分為以下三種:插電式微波式直火式。接下來將說明各類型的特徵、使用方式還有優缺點,請參考說明後再來做挑選。

插電式爆米花機:省時又省力!

經常想吃爆米花的人,建議可以考慮插電式爆米花機,只要插上電源就能夠輕鬆製作爆米花,非常便利,最近重視外觀的產品也相繼推出,不用的時候可以當作裝飾品擺放。插電式細分的話還可分成電熱式以及熱風式兩種,電熱式就是靠電能加熱;熱風式則是以熱風技術來製作爆米花。

然而插電式爆米花機大多有兩項缺點,第一項缺點是機器運作聲音較大易使人分心,假設住在公寓社區的話還有可能吵到左鄰右舍;第二項缺點則是機器本身或周圍的溫度非常高,有些周圍甚至會達到70度以上,在機器冷卻之前都無法觸摸。如果家中有年幼的孩童,就會建議挑選標榜較不產生高溫的產品。另外需要留意的就是插電式爆米花機雖然主打便宜,但像是鍋狀的插電式爆米花機大部分價位都在千元以上,就端看自身預算來做決定。

微波式爆米花機:無需用火,安全性更高

微波式爆米花機顧名思義,就是將容器放入微波爐來製作爆米花。製作方法簡單又方便,只需將乾燥的玉米粒放進容器後,再放進微波爐內加熱即可。由於不用火也不易產生高溫安全性較高,能夠安心輕鬆的製作爆米花之外,在容量、種類、設計上也較多元並且價格平易近人,是家中有年幼孩童的家庭的最佳選擇。

直火式爆米花機:戶外也能大啖爆米花

需要在爐火上加熱的直火式爆米花機,與前面兩者相比,需要控制火源,使用起來相對麻煩,且價位也偏高。但只要有火就可以使用,因此很適合用在露營或是烤肉等等戶外活動上,在戶外享用現爆的爆米花也別具風味呢!

尺寸選擇也很重要

爆米花機依據製作份量,從一人份到四人份都有,尺寸非常的豐富。萬一買錯份量尺寸導致招待客人時的不便可就掃興了,因此購買前別忘了確認單次的份量哦!只是一個人想解解饞的話小尺寸的產品剛剛好,但製作多人份時反而耗時不方便,選擇能製作大份量同時又能調整大小尺寸的產品是最好不過了,可是價格相對也會變高許多,建議可以事先思考大約可能製作的份量再來做選購。

另外,插電式爆米花機的體積本身就大而不好收納,在購買前也記得確認是否足夠的空間可以收納或擺放喔。

便利的附加功能

爆米花機有些提供便利的附加功能,讓你可以更加輕鬆享用爆米花,喜歡爆米花的人千萬別錯過!

附把手,好拿又不燙手

微波式爆米花機雖然不像插電式爆米花機或是直火式爆米花機容易產生高溫,但是剛完成時也是有一定的熱度,為了避免燙傷選擇附有把手的產品也比較安心。插電式爆米花機則是根據設計結構不同,取出爆米花的方式也不盡相同,建議選擇能夠輕鬆簡單取出爆米花的產品。

自動挑除未爆玉米粒真方便!

在製作爆米花的時候總是會出現幾粒未爆的玉米粒,享用爆米花時一不小心就會咬到,傷牙又掃興。這種時候擁有篩選爆米花或是剔除未爆玉米粒功能的爆米花機就會顯得方便許多,讓你無憂無慮地享用美味爆米花。

精選5款人氣爆米花機推薦排行榜

看完爆米花機的選購原則之後,你是不是對爆米花機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也更清楚應該如何做選擇,才能找到最符合自己需求的產品了呢?接下來,本文將精選出幾款值得推薦的爆米花機,並以排行榜的形式做介紹,相信看完之後你會有所收穫哦~現在就趕快跟著小編一起往後看下去吧!

5

家用復古馬車型爆米花機

價格 1,250元
外觀模擬遊樂園常見的機型
這款產品的外型,模擬遊樂園等場合經常可見的爆米花機,做成一個縮小的版本,相信小朋友看到會很興奮,迫不及待想要開始嘗試自己做做爆米花!而且這款爆米花機是上下可以拆開的設計,收納比較方便,不用擔心它太高,櫃子可能塞不下。
家長最關心的安全問題,此款產品也有做好防護,組裝好之後,只需要從上方的孔洞倒入玉米粒就可以,爆好的爆米花也會直接掉出機器,開啟開關後也不會接觸到加熱處,不用擔心孩子燙傷,可以放心讓孩子們DIY,觀察爆米花製作的過程!
尺寸24×18×40cm
重量1.7kg
類型插電式
4

NOSTALGIA 熱風式爆米花機 HAP8WT

價格 1,264元
不需另外加入油脂也能製作
外面賣的爆米花很香、很好吃,但是你知道店家用的是什麼油嗎?有些不肖業者為了節省成本,可能會使用廉價的油製作食物。那些油可能會對人體造成危害,但是一般消費者無從得知油的品質好壞,吃下肚慢慢影響到健康狀況,得不償失。
這款爆米花機不需要另外添加油脂,只要在預熱後,把乾燥玉米粒放進爆米花機,就可以開始爆爆米花了,方便又安全,食物的狀況自己把關。製作完成後,再發揮創意或是閱讀食譜,加入奶油、焦糖、巧克力等配料調味,好吃健康的爆米花就完成了,非常簡單!
尺寸15×18×30cm
重量
類型熱風式
3

WestBend Stir Crazy 6QT熱油爆米花機

價格 2,790元
採用專利技術,製作爆米花更有效率
WestBend為美國百年爆米花機小家電生產大廠,其推出的這款熱油式爆米花機已是第11代商品,在Amazon上長年熱銷,並享有很高的評價,品質穩定,使用起來讓人更安心。
使用時不需要將機器預熱,只要將乾燥的玉米粒放進容器,約5分鐘就能產出10~12杯爆米花,效率相當出色,再加上採用專利技術,能夠讓爆米花充分受熱,幾乎不會產生未爆玉米粒。透明上蓋除了能夠觀看爆米花的生成過程,製作完成後,還可作為盛裝的容器使用,相當方便!
尺寸25.5×25.5×33cm
重量2kg
類型電熱式
2

NOSTALGIA 爆米花機 RKP630

價格 3,980元
電影院爆米花在家輕鬆做
這款爆米花機的外型設計,便是將電影院用爆米花機完整同比例縮小,像是左側掀開的艙門,以及附帶把手、可外掀的艙門底部都完整呈現。當然製作方式同樣如此,採用電熱爆米花壺來製作爆米花,只要將乾玉米粒與食用油加入壺內,按下開關,幾分鐘後就能享用到電影院等級的新鮮爆米花!不僅吃得開心,用看的也很開心。
購買時還會隨附油匙和爆米花量匙,讓你能精準掌握比例,使用上更加方便。不過它的體積較大,相對不好收納,想入手的話要先確認好家裡有沒有足夠空間擺放喔!
尺寸34×29×54cm
重量5kg
類型電熱式
1

Hamilton Beach漢美馳 健康無油爆米花機

價格 1,080元
百年品牌,優秀的好品質
Hamilton Beach漢美馳是美國的品牌,致力於研發創新的生活小家電,從1910年成立至今已過百年,明白消費者的需求、運用一直以來的經驗,推出便利性更高的產品,解決使用者的煩惱。有時候,大人想要久違地找朋友們到家裡玩桌遊、打電動,但是已經成家,也有孩子了,小孩放著可能無聊了會開始吵鬧,該怎麼辦才好?
小編告訴你,買台爆米花機,讓孩子們開爆米花派對!除了能訓練孩子DIY、合作的能力,因為漢美馳這台爆米花機會在爆米花爆開後,讓成品直接從機器掉出,落到容器裡,相當有趣,相信小朋友會很喜歡~孩子安頓好了,大人也才能放心地娛樂,買了能達到功用,錢花得就值得!
尺寸24×13×31.75cm
重量1.7kg
類型熱風式

爆米花機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Hamilton Beach漢美馳 健康無油爆米花機NOSTALGIA 爆米花機 RKP630WestBend Stir Crazy 6QT熱油爆米花機NOSTALGIA 熱風式爆米花機 HAP8WT家用復古馬車型爆米花機
特色百年品牌,優秀的好品質電影院爆米花在家輕鬆做採用專利技術,製作爆米花更有效率不需另外加入油脂也能製作外觀模擬遊樂園常見的機型
定價1,080元3,980元2,790元1,264元1,250元
尺寸24×13×31.75cm34×29×54cm25.5×25.5×33cm15×18×30cm24×18×40cm
重量1.7kg5kg2kg1.7kg
類型熱風式電熱式電熱式熱風式插電式

爆米花的種類與推薦口味

許多人在享用爆米花時應該都有注意到,爆米花分為完全爆開跟球狀兩種,主要原因是使用的玉米粒品種不同。本文將解說這兩種爆米花的特徵、製作方式以及推薦搭配的調味。

「蝴蝶形狀爆米花」建議搭配鹽巴或起司

完全爆開的爆米花就如同是長了翅膀一樣,於是通稱「蝴蝶形狀爆米花」,是由較小顆的玉米粒所製作而成的。特徵是酥脆爽口,適合搭配起司或是鹽巴調味。由於只要有一定的溫度就能製作,在家使用爆米花機也能夠輕易完成。

「蘑菇形狀爆米花」適合搭配巧克力或是焦糖

爆成球狀的爆米花則通稱為「蘑菇形狀爆米花」,是由大顆的玉米粒製作的。特徵是口感鬆軟,非常適合裹上脆脆的焦糖糖衣或是淋上巧克力醬。但是蘑菇形狀爆米花因為所使用的玉米粒較大,需要高溫環境才可以順利製作,在家使用爆米花機通常爆不太成功。就算使用大顆玉米粒,也容易因為溫度不夠的關係爆成蝴蝶形狀爆米花。如果想製作蘑菇形狀爆米花,請記得挑選附設能製作蘑菇形狀爆米花功能,或是可以進行高溫製作的產品。

準備好零食,再準備飲品

使用爆米花機DIY熱騰騰的爆米花之後,再用氣泡水機製作氣泡水,搭配蜂蜜、果汁特製美味飲品吧!不只是飲品,如果將平常喝的白開水改為氣泡水,據說對身體更健康哦~參考下方的氣泡水機介紹,一起來看看喝氣泡水究竟有哪些對人體有益的效果吧!

更多爆米花機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爆米花機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爆米花機的推薦排行榜之後,你是不是已經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款式了呢?如果找到了就趕緊下訂把它帶回家吧!雖然爆米花機不算是家中的必需品,不過擁有一台,可以在野餐、舉辦派對,或是在家觀影的場合派上用場,對重視娛樂的人來說,不失為實用的家電之一,感興趣的話千萬別錯過了!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