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紙吸管推薦

熱鬧派對的必備裝飾小物「紙吸管」!用來喝飲料就可愛到不行,最近更衍生出多種用途,像是被用來當作「蛋糕禮帽(蛋糕上的裝飾物)」或是婚禮上的「手持拍照道具」,都為紙吸管帶來越來越高的人氣。

因此這次將會介紹多款人氣紙吸管,文章中也會陸續出現顏色與設計都非常可愛的紙吸管,請在眾多商品裡找出你最喜歡的紙吸管吧!

享受紙吸管帶來的樂趣吧!


首先將介紹紙吸管的多款熱門用法,並在文章後半段詳述紙吸管的挑選方法。

紙吸管搭配梅森罐,打造咖啡廳氣氛


首先是紙吸管本來的使用方式,就是在喝飲料時使用。聽起來很普通嗎?但是紙吸管可是擁有魔法的神奇道具!無論是什麼杯子,只要放進一支紙吸管就會變得非常可愛,再搭配現在人氣超高的梅森罐,更是瞬間變成咖啡廳般的風格。用梅森罐與紙吸管享受咖啡廳般的輕奢簡約風,可是非常流行的呢!

用紙吸管取代派對活動上的名牌


在派對聚會裡,還有另一個點子就是把旗子造型的標籤貼在紙吸管上,取代傳統的名牌。標籤上可以寫下姓名或名字縮寫,或是婚禮上留給新郎新娘的祝福訊息,除了旗子造型的標籤,現在也很流行在紙吸管上裝飾蝴蝶結或花朵形狀的小物。

另外,也可以在紙吸管上黏貼符合聚會主題的圖示或是喜歡的角色插圖,只需要稍做點綴,就能完成屬於自己的原創吸管!

讓棒棒糖蛋糕變得更可愛吧!


想要把派對或女生朋友間的聚會裝飾成可愛風格嗎?棒棒糖蛋糕加紙吸管會是一個值得推薦的好點子!只要把紙吸管插在剛好一口大小的蛋糕或棉花糖上,並在吸管末端黏上小旗子或是緞帶,就會大幅提升可愛指數!快來用色彩繽紛的紙吸管讓你的甜點變得更可愛吧!

炒熱氣氛必備,DIY自製「手持拍照道具」


最近在婚禮等各種派對經常可以看到「手持拍照道具」,例如手持造型眼鏡、手持鬍子或是訊息紙板,作為在拍照時炒熱氣氛的必備小物,引起相當大的關注。

雖然市面上已有販賣各種相關商品,但最近也有不少網站可以免費下載拍照道具的模板,所以DIY自製手持拍照道具正成為一股風潮。想要讓婚禮變得更加華麗熱鬧的話,或許可以把拍照道具上的手柄換成可愛的紙吸管喔!

挑選紙吸管時的選購原則


緊接著要來介紹挑選紙吸管時的選購原則。你是否選擇了符合活動主題的紙吸管,將大大影響派對的成功率以及賓客是否能樂在其中。在挑選紙吸管之前,請務必好好思考派對的主題色與自己的喜好吧!

搭配飲品的色澤,選擇完美的紙吸管顏色


在紙吸管的挑選上,至關重要的就是「顏色」。顏色能為整體視覺留下深刻的印象,可以毫不誇張地說,一支紙吸管會讓你的飲料看起來更美味可口,也可能會搞砸一切。最近似乎也開始流行用與飲品顏色相同的紙吸管喝飲料,在婚禮上也有一個巧妙的作法是,新郎新娘使用同樣圖案的紙吸管,卻分別改變顏色成藍色或粉色。

根據不同的聚會場景,選擇適合的設計款式


根據使用紙吸管的不同場合,正確選擇紙吸管上的圖案與設計就能更活躍氣氛!即使是同一個顏色,不同的圖案也會為整體印象帶來很大的變化。

舉例來說,成熟女性的婚禮上使用俐落的線條紋路,女生好友間的聚會使用心型或點點圖案,與其他孩子的媽媽之間的午餐聚會則使用星型圖案。根據成員以及派對的風格來改變紙吸管上的圖案,也是非常有趣的呢!

務必確認紙吸管的「防水性」與「使用壽命」


你一定也覺得很神奇吧!紙吸管明明是紙製的,為什麼在喝飲料時卻不會破呢?其實是因為紙吸管在製作的過程中,使用了層壓紙等技術來提高防水性。

雖然市面上的紙吸管都有經過防水加工,也具有一定的使用壽命,但事實上,紙吸管的壽命仍不敵塑膠吸管。不少使用者反應,紙吸管長時間浸泡在飲料裡仍會變得膨脹軟爛,因此建議在選購商品之前,請務必確認防水性與使用壽命哦!

精選5款人氣紙吸管推薦排行榜

在歐美國家或是日本,為孩子辦生日派對之類的活動可說是相當盛行,派對用的布置道具,包括紙吸管、紙杯、紙巾等,都設計得相當華麗,雖然在台灣這類活動並沒有那麼常見,不過由於禁用塑膠吸管的關係,紙吸管的需求也逐漸提升,除了派對場合之外,居家生活上也會使用到這項產品。

在接下來的排行榜當中,將會為你介紹5款商品,有知名卡通圖案,也有可愛角色造型,想低調一點的話,還有一般的線條花紋,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有哪些圖案款式吧~

5

MERI MERI 甜蜜小孩系列 派對條紋吸管

價格 247元
派對經典之選,條紋就是王道
專門開發派對用品的美國品牌MERI MERI,該品牌所設計出的產品既繽紛又富有創意,能為派對增添歡樂氣氛,可以說是派對佈置的首選之一。這一款紙吸管的設計,採用了最簡單卻又最具派對感的條紋設計,不論是用在派對上,或是搭配網美手搖飲品,都相當合適。

顏色總共有粉紅與湖水藍兩色可供選擇,若想增添色彩的豐富性的話,兩種顏色都購入也是不錯的選擇。
數量24入×1包
口徑
耐熱溫度
顏色花紋粉紅、湖水藍/條紋
4

Skater 環保紙吸管 6mm小美人魚

價格 271元
來自大海的迪士尼公主,展現夏日風情
日本品牌Skater推出一系列以迪士尼角色為主題的紙吸管,其中,這裡要介紹的則是小美人魚的款式,在紙吸管上可以看到印有愛麗兒以及她的小夥伴們—小比目魚與賽巴斯汀,還有像是海星、海草、貝殼等與大海相關的圖案元素,就連吸管的顏色也特別選用了藍白配色,充滿了大海的情調。

在炎炎夏日來一杯清涼飲品消暑時,正適合用上這一款帶有夏日風情的小美人魚紙吸管來增添氛圍。
數量30入×3包
口徑6mm
耐熱溫度40度
顏色花紋藍+白/小美人魚
3

My Little Day 粉紅色愛心吸管

價格 180元
打造浪漫風情,充滿甜蜜幸福感的粉色愛心
專為兒童派對所設計的法國品牌My Little Day,從彩球裝飾到紙餐盤、紙吸管等派對所需的用品通通都有,想要為孩子辦場派對、包辦一切不再是難事!

這一款粉色愛心花紋的紙吸管,除了用在小朋友的生日派對上,充滿浪漫風情的粉色愛心,其實也相當適合用在婚禮會場,或是用來製作婚禮小物,甚至是情人節時,拿來製作金莎花棒或是金莎花束也完全沒問題~
數量25入×1包
口徑
耐熱溫度
顏色花紋粉色愛心
2

Skater 環保紙吸管 8mm小熊維尼

價格 271元
維尼控必收!連吸管也要滿滿的維尼元素
維尼控一定要看過來!身為鐵粉的你,當然不能錯過任何收藏維尼周邊的機會啦~這一款由日本Skater推出的紙吸管,上面印滿了小熊維尼以及維尼的朋友小豬、屹耳等角色,滿滿的維尼角色印花,帶給維尼控大大的滿足,不論是自用或是收藏都合適!

黃+橘的暖色系配色,也很適合在春季或秋季時節,將這款紙吸管帶去和三五好友一同野餐,享受美好愜意的優閒時光。
數量20入×3包
口徑8mm
耐熱溫度40度
顏色花紋黃+橘/小熊維尼
1

My Little Day 努斗娃娃圖案斜紋吸管

價格 180元
可愛又迷人的原創角色,吸睛度大爆表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到這一款商品的亮點呢?除了吸管本身的設計是採用黑色條紋,在每一支紙吸管上都有附上可愛的角色作為裝飾,而且這些角色們來頭可不小呢!它們可是由英國品牌Noodoll所設計的原創角色,可愛又童趣的風格讓角色商品在一推出就獲得許多人的愛戴,人氣無法擋。

不過可別誤會,這款商品並不是英國品牌Noodoll的商品,而是法國品牌My Little Day與Noodoll合作所推出的派對產品,藉著Noodoll角色所擁有的魅力,相信一定能讓使用這款紙吸管的你,吸睛度大增!
數量12入×1包
口徑
耐熱溫度
顏色花紋黑條紋+Noodoll娃娃

紙吸管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My Little Day 努斗娃娃圖案斜紋吸管Skater 環保紙吸管 8mm小熊維尼My Little Day 粉紅色愛心吸管Skater 環保紙吸管 6mm小美人魚MERI MERI 甜蜜小孩系列 派對條紋吸管
特色可愛又迷人的原創角色,吸睛度大爆表維尼控必收!連吸管也要滿滿的維尼元素打造浪漫風情,充滿甜蜜幸福感的粉色愛心來自大海的迪士尼公主,展現夏日風情派對經典之選,條紋就是王道
最低價180元271元180元271元247元
數量12入×1包20入×3包25入×1包30入×3包24入×1包
口徑8mm6mm
耐熱溫度40度40度
顏色花紋黑條紋+Noodoll娃娃黃+橘/小熊維尼粉色愛心藍+白/小美人魚粉紅、湖水藍/條紋

最後

這次為你介紹了多款繽紛又少女心十足的紙吸管,不但能當作美化裝飾的佈置道具,同時也兼具生活上的實用性,甚至還能拿來當作手工藝的材料素材,可以說是用途多多。希望看完了以上的介紹,能讓你找到用得開心又順手的產品~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