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冷水壺

生活部落客
愛跑步那個薇安
BLOG:https://vivianchou83124.pixnet.net/blog

我是薇安~愛山愛海,最愛的運動是跑步。喜歡嘗試喜歡挑戰,更喜歡把這些東西通通分享給大家~

在炎炎夏日,最幸福的事莫過於,當你打開冰箱就能馬上享用到涼飲吧!這時就非常需要製作涼飲的好幫手:冷水壺!然而市面上冷水壺的品牌、種類琳瑯滿目,從塑膠、不鏽鋼、玻璃等材質應有盡有,除了最基本的保存功能外,有些水壺還同時兼具耐冷及耐熱性,甚至可直接放入冷凍庫或微波加熱,就讓我們一起來挑選符合自己需求的一款冷水壺吧!

薇安推薦10款愛用冷水壺

MUJI無印良品 壓克力冷水壺

價格

290元

簡約設計,兼具外觀與功能性

以簡約的配色及風格,深受大眾喜愛的日本品牌-MUJI無印良品,推出的冷水壺也維持其一貫的風格。採無手把設計,為了增加容器的好握感,無印良品特地改良了手指的抓握處,讓使用時能夠更加地穩定、不易滑落。上蓋的螺旋式設計,可讓瓶中的水、飲品更順暢地流出,不會大量溢出,加上壺蓋上的可拆式茶包濾網,讓泡茶更方便。

整體可直立也可橫放,比較不受冰箱內隔層的大小與高度限制,且為大開口設計,在清洗上方便且晾乾快速。

薇安推薦原因
手握處感覺得出來有特別設計過,使用上很好握。旋轉式的上蓋出水很順暢也很方便,還兼具茶包濾網的功能。筒身可以直立也可橫放,若需要冰箱收納很方便。

ASVEL單手按壓式冷水壺

價格

449元

單手即可操作,讓使用更便利

這款ASVE的單手按壓式冷水壺,是一款能夠單手操作的手壺,本身重量輕盈不說,手把的按壓式開關,採省力裝置設計,能夠在動作的同時以大拇指按壓閉合壺嘴,不需先打開冷水壺後再倒水,既省時又省力。裝置內部的矽膠封條則與瓶身本體密封,不怕橫臥時內容物外流。

此外,瓶身的口徑大,可直接將手伸進去做清潔;瓶蓋本身的省力裝置可拆卸,內部的矽膠零件也都能取下做清洗,利於整潔,不怕藏汙納垢。

薇安推薦原因
上蓋用單手一按即開,還附有矽膠條,能確保冷水瓶身和上蓋確實密封,零件也都能夠輕鬆拆下清洗,能避免滋生細菌或細菌殘留在蓋子上。

AHOYE 日式單手冷水壺

價格

299元

扁形瓶身好收納

來自美國的AHOYE,商品總類豐富多元,涵蓋居家與戶外,上至廚房下至園藝用品應有盡有,冷水壺當然也有。這款日式單手冷水壺,採用優質食品級的PP材質,不含BPA,使用上健康且無任何異味,可耐溫度範圍為-20~120度,加上加厚的設計,防摔的同時也更耐用。

此外,出水流暢的鴨嘴設計,可預防倒水時的噴濺;一鍵開蓋則讓你只需一根手指就能輕鬆開關,搭配舒適的人體工學握把,光滑不割手,增添此款水壺的耐用性。

薇安推薦原因
這款冷水壺特別的是採用扁形的瓶身設計,方便放入冰箱冷藏,較不占冰箱的空間,上蓋的鴨嘴出口使在出水時不會亂噴也不會滴漏,很好用!

Incare 耐高低溫玻璃冷水壺

價格

890元

可耐溫度廣泛的優雅水瓶

現今市售的冷水壺中,基本上能耐低溫與高溫,但這款Incare的耐高低溫玻璃冷水壺,不僅能夠耐冷熱,還是瞬間的冷熱高低溫,採用硼硅酸耐熱玻璃,耐酸耐鹼的同時,可耐溫度範圍也很廣泛,最低溫度為-15,最高150度。

壺蓋使用304食用級不鏽鋼,且將出水口與濾渣口功能二合一,只需轉動壺蓋就能輕鬆切換;大角度的壺嘴設計,能夠將倒出的水斷的乾淨俐落,不易回流、噴濺。搭配好握的手把、優雅的外型,以及1700公升的大容量,非常適合家庭使用。

薇安推薦原因
這款水壺採用玻璃瓶身,可接受的溫度變化更大,除了冷熱飲皆可使用,酸性和鹼性的飲品也都能使用,使用範圍更廣,出水口也分為兩種,實用性很高。

Lustroware日本岩崎 密封防漏耐熱冷水壺

價格

499元

冷熱皆宜,重量輕巧拿取好方便

來自日本的Lustroware,推出的這款密封防漏耐熱冷水壺,重量輕巧,單用一隻手即可拿取,加上單指可滑推的控制設計,只要一個小動作,就能輕鬆完成推開、上鎖的步驟。且因其密封的設計,不管你是平放還是帶著外出,都不怕裝在裡頭的茶水流出來喔。

整體瓶身偏扁平,尺寸也符合冰箱邊側的收納,上蓋提把的形狀也是經過特別的巧思,讓水壺放於低層時也能方便拿取。適冷耐熱,讓你的生活更便利。

薇安推薦原因
瓶身設計有兩面是扁平的,想要直放、平放都很可以,上蓋材料採用環保樹脂,不只環保安全,水壺也能密封不外漏,把手拉環式的設計單手使用也很方便。

NITORI 直立橫放冷水壺

價格

249元

結構單純好清洗

如果想找一款大容量且CP值高的冷水壺,不妨參考看看日本品牌-NITORI的直立橫放冷水壺,擁有2200公升的大容量,以及可橫放、平躺的設計,便於收納且不佔空間。加上壺蓋頂部的把手設計,讓你隨身帶著走,很適合外出運動時使用。

壺口為大廣口,十分便於清潔與晾乾,保持清潔的同時也能減少細菌的孳生。不過需特別注意此產品不可用於微波爐或放到洗碗機清洗,且勿置入酒精、碳酸、發酵飲品,或是酸性、鹼性的液體。

薇安推薦原因
瓶蓋上附有手把,不論是直放或橫放,拿取都很便利,加上瓶口是做廣口設計,在清洗上更為輕鬆,上蓋也做防止茶漬產生的設計,很實用。

HARIO 耐熱玻璃冷水壺

價格

499元

耐熱好清洗,不只冷飲也可裝熱飲

來自日本,創業於1921年的HARIO,是日本唯一擁有工廠的耐熱玻璃製造商,該品牌抗熱玻璃產品的主要材料為硅石、硼砂及硼酸提煉而來的100%自然礦物,讓製造出來的玻璃品質純淨、無雜質。

這款耐熱玻璃冷水壺,採大握把設計,好拿好握,不會增加倒水時的手部負擔,讓其穩固好操作;瓶身整體細長,方便收納於冰箱中且蓋子可拆卸清洗,方便保持衛生,加上耐熱溫差可達120度,即便倒入熱水或用熱水清洗也完全沒問題。

薇安推薦原因
這款水壺的瓶身偏細長,可以很好地放進冰箱側邊的櫃子,而且因為使用了耐熱玻璃,不只可以裝冷熱飲,也能使用熱水來清潔,讓安全更有保障,加上大握把的設計在拿取上也很好用。

ZEBRA 304不鏽鋼冷水壺

價格

1,020元

安全耐用的304不鏽鋼

採用食用級304不鏽鋼製成的「ZEBRA 304不鏽鋼冷水壺」,具備耐酸耐鹼,且不易腐蝕、生鏽氧化等特性,表面為鏡面拋光,方便清洗,不必大力刷洗就能將汙垢給一網打盡。按壓式的掀蓋設計,使用順手的同時,也能防汙、防塵。

此外,壺嘴部分為流線型的設計,出水流暢,不容易外露也能避免突然的大量出水與噴濺。加上品質獲得國際TUV ISO 9001:2000之品質認證,與SGS測試報告,讓消費者不管是品質面還是安全面都能擁有最高的保障。

薇安推薦原因
表面採用鏡面拋光,不需大力刷洗就能清潔乾淨且不怕刮傷,不僅防汙還能夠防塵,而且開口也很大,很好清洗!非常適合懶人一族。

TAKEYA 密封耐熱冷水壺

價格

299元

苗條細瘦,好拿好收納

如果是因家中冰箱尺寸不大,亦或者空間不足而正在考慮冷水壺的尺寸,這種時候不妨參考看看TAKEYA的密封耐熱冷水壺,整體細瘦苗條,高26.5公分,上寬為11.2,下寬則是10公分,不僅能夠直立,搭配緊實的密封設計,即便橫放也完全OK不外露。

除了冷水外也能耐高溫到100度,將熱水直接倒入也不會造成瓶身的損傷;底部為方形,臥躺收納時不會隨便滾動;頂部的旋轉蓋讓開關不費力,單手就能使用,加上可一手掌外的細長壺身,綜合下來是一款很值得推薦的產品。

薇安推薦原因
這款的瓶身底部是做方型的設計,當倒著放時就不會滾來滾去,上蓋是採旋轉式設計,順時針轉到底就能密封,細長的瓶身用單手拿取也非常方便。

LocknLock樂扣樂扣 時尚PP冷水壺

價格

189元

方便單手操作,寬口好清洗

相信大家對於成立於1978年的生活品牌-LocknLock樂扣樂扣並不陌生,輕便耐用的保鮮盒更是許多家庭收納食物的好幫手!除了保鮮盒外,改品牌也有推出許多耐用、方便的生活產品,像是這款時尚PP冷水壺,使用安全食用級聚丙烯PP材質,不含塑化劑、雙酚A,讓使用超安心。

加上纖細的扁平瓶身,搭配特殊曲線設計的抓握處,好拿、好握,方便單手操作,具備良好的穩定性,不用怕倒水倒到一半手滑掉!此外,寬口與簡約上蓋的設計,更增添了拆裝與清洗的方便性。

薇安推薦原因
這款水壺是採用食用級的PP材質所製成的,在使用上令人非常放心,寬口的設計和好拆裝的上蓋也很容易清洗,拿取上也很順手,很推薦!

最後

整理完這麼多種的冷水壺後才發現原來挑選一個好的冷水壺也是一們大學問呢!雖然有些部分都大同小異,但每個人的需求也都不盡相同,因此有挑選到適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啦~

不知道大家看完這些整理有沒有找到符合自己心中需求的冷水壺呢?

人氣文章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防寒衣

    一年四季都適合從事水上活動,夏天最重要的就是注重防曬,進入秋冬季節溫度低時,可別忘了要做好保暖的工作,像是輕薄又具有保暖與防水功能的防寒衣,就是最佳的選擇,無論…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美腿機

    相信每個人都希望擁有一雙漂亮的美腿,但其實也未必是真的如同明星那樣,只要善待疲勞的腿部,讓美腿機幫助肌肉達到放鬆舒緩的效果,透過仿真人的按摩手法精準的按摩,當疲…

  •  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冷水壺

    在炎炎夏日,最幸福的事莫過於,當你打開冰箱就能馬上享用到涼飲吧!這時就非常需要製作涼飲的好幫手:冷水壺!然而市面上冷水壺的品牌、種類琳瑯滿目,從塑膠、不鏽鋼、玻…

  •  美食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滑鼠

    從學生時代開始,就知道有1顆好滑鼠是非常重要的事,如果只是處理基本文書,電腦的配備不會差太多,但好的滑鼠真的帶你上天堂。 無線滑鼠可以充當簡報筆使用;靜音滑鼠,…

  •  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女用定型噴霧

    以往在台灣只有女性在意自己的頭髮造型(男性偏少數),近年男性也有越來越愛美的趨勢,在頭髮上面也多花心思經營,在挑選定型噴霧上國內外有超多品牌可以選擇,在台灣夏天…

  •  親子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彌月禮盒

    生活很辛苦所以吃美食就變成了生活一大樂趣,尋找美食的同時更會在意商品的來源和成分,是否適合小朋友~希望可以一邊享受美食也不用擔心攝取到不營養的化學食物。自己本身…

  •  親子部落客推薦10款嬰兒車

    乘坐嬰兒車是每個寶寶必經的過程,一台好的嬰兒車除了能夠讓寶寶出門時坐得舒適,也可以讓爸媽減輕負擔,在外面輕鬆且優雅地照顧寶寶!選購嬰兒車的重點在於好攜帶,以及是…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