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9款保溫隨行杯推薦


最近常能看到人們帶著自己的隨行杯到咖啡店消費,造型時髦又好看的隨行杯只要拿著就能讓人心情愉悅,如果隨行杯有保溫功能的話,就能夠用更長的時間好好享受熱飲了。但是即便你萌生了想要買隨行杯的念頭,不鏽鋼製或是塑膠製等五花八門的隨行杯應該讓你眼花撩亂了吧?

於是本次特別精選了市面上各款保溫效果好的隨行杯,以推薦排行榜的形式做詳細的介紹。一起從人氣商品中找出自己喜歡的隨行杯吧!

挑選保溫隨行杯時的選購原則


能夠把熱飲的溫度維持住、保溫效果好的隨行杯,在天冷的時候是個特別重要的存在。原先似乎因為是玻璃製的圓柱杯體才被稱作「tumbler(平底大玻璃杯)」,最近的隨行杯不論是材質或是性能都有所進化哦!

首先,我們要從選購隨行杯時不可忽視的4個要點開始介紹。

保溫的祕訣是真空雙層結構

隨行杯的保溫功能可以說是取決於真空層的有無。藉由加入真空層後所產生的雙層結構,能夠有效防止溫度經由熱傳導而散失。

再加上真空層能夠阻隔溫度,所以裝熱飲時好拿不燙手、裝冷飲杯身也不會產生小水珠。

比起塑膠製隨行杯,更推薦不鏽鋼製隨行杯

雖然塑膠製隨行杯因為重量輕和多樣的設計而有著高人氣,但其保溫效果就是另一回事了。就算有著雙層結構,相較於不鏽鋼製隨行杯,塑膠製隨行杯的保溫效果還是較為遜色。

不鏽鋼製品原先就因熱傳導率低而有卓越的保溫效果,單純依保溫效果來挑選的話,推薦你選擇不鏽鋼製的隨行杯;如果是建立在熱飲冷掉前就能喝完的前提下,輕巧好攜帶的塑膠製隨行杯也是另一種選擇。

注意保溫效力的數據

保溫效力主要是以數據呈現不鏽鋼製的瓶子或隨行杯等等製品的保溫性能,將倒入95度±1度熱水的不鏽鋼容器縱置在室溫20度±2度的地方,觀察放置了一段時間後熱水溫度的變化。

保溫效力的數據中,溫度高的就是不容易冷卻、能夠長時間保溫的隨行杯。關於保溫效力的資訊,在外包裝的商品規格,或是網路上的商品詳細資訊都會記載,請千萬要記得確認。

選擇有蓋子的款式

有蓋子的隨行杯保溫效果當然會比較好,即使是相同的產品,蓋子的有無甚至會對保溫效力造成20度以上的影響。而且要把隨行杯放進包包的時候沒有蓋子也十分困擾,有蓋子的話,放在車上的飲料架裡也比較不會灑出來,所以如果要把隨行杯帶著走的話,就選擇有蓋子的款式吧。

現在市面上的有蓋隨行杯也推出了非常多種類,可以讓消費者挑選自己喜歡的款式,另外也有販售和有蓋隨行杯成對的無蓋隨行杯,可以依自己的使用習慣搭配選購哦。

精選9款保溫隨行杯排行榜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隨行杯現在也是很多人的包包中的基本品,看完了剛剛的重點分析。小編想跟大家分享現在市面上不同功能性質的五款商品,準備一個回家放在包包裡吧!

9

Tefal 特福 Travel Mug 不鏽鋼隨行馬克保溫杯

價格 1,198元
專業精緻打造,咖啡愛好者必備
提到法國知名品牌特福,相信不少人對於他們精緻的工藝技術感到敬佩,特福推出的不鏽鋼隨行馬克保溫杯,除了材質選用堅固耐用的不鏽鋼外,內部也採用雙層真空設計,通過保溫及保冷測試,能有效維持溫度不變,保有咖啡最佳風味,加上杯身外圍選用矽膠製質感造型,不僅攜帶方便,也能讓你拿得很有個性。
除了杯身功能強大外,杯蓋開口的貼心設計使出水時速度減緩,解決喝熱飲時常常燙口的困擾,此外,特福也針對保溫瓶容易溢漏的缺點,使用密封性較好的矽膠製杯蓋膠圈,不僅有效防止咖啡外漏,還能保持咖啡的香醇濃郁。不過,雖然開口輕鬆按下就能飲用,但在清洗上較繁雜,需要將杯蓋上下拆開,才比較能洗淨內部角落污垢。
容量360ml
重量
材質18-10不鏽鋼、食用級PP(聚丙烯)、矽膠、TPE樹脂
保溫效力保溫:77.4°c以上(4小時) 保冷:11.1°c以下(8小時)
8

ikuk艾可 陶瓷保溫珍奶杯

價格 1,199元
超大容量,各式手搖飲的好夥伴
不同於一般的隨行杯,採大容量設計,即使是手搖飲料700CC也完全沒問題。陶瓷杯身搭配不鏽鋼外層,不僅大大提高保溫效力,也不用擔心腐蝕杯子或飲品變質、異味等問題,不論哪一種飲品都可安心放入。
為了手搖族們,杯蓋也特別預留了可以放珍奶吸管的孔洞,讓你在品嘗珍奶的同時,也不用擔心久置灰塵進入的問題。
只可惜,由於主要材質為陶瓷,所帶來的負重難免較大,在盛裝飲品的同時,也必須負擔杯子本身的重量。
容量900ml
重量716g
材質本體:陶瓷+304不鏽鋼
保溫效力50以上(4小時)
7

THERMOS膳魔師 吸管隨行瓶 TS405系列

價格 1,300元
知名品牌,穩定的好品質
廚房用品起家的膳魔師是百貨公司常見的品牌,更是不時與其他產業合作,開發聯名周邊,每年都很用心投入在產品的創新與改良上,順應潮流設計貼心小功能,就好這只隨行杯。
沿用保溫瓶的設計,保溫保冰的效力自然不在話下,寬口的設計即使冰塊也可以輕鬆放入,隨附的吸管可耐熱70度,使用起來既環保又安心,吸管上還有一個小圓環設計,即使是裝碳酸飲料,也不用擔心吸管滑動。
雖然吸管的設計固然方便飲用,但放入包包當中,難免會擔心吸管露在外面容易沾染灰塵,如果能有將吸管收入杯中的設計,相信會更加方便。
容量650ml
重量410g
材質本體:304不鏽鋼
保溫效力42度以上(6小時)
6

ZOJIRUSHI象印 不銹鋼真空保溫杯 SX-DN45

價格 1,100元
辦公室常備款,暖心熱飲隨時喝
坐在辦公室打電腦時,習慣來一杯咖啡或熱茶嗎?比起一般的馬克杯,更推薦你使用這款象印推出的保溫杯,隨手一拿就能直接飲用,讓你的飲品維持在剛剛好的溫度,不燙口也不燙手。採用特殊的熔接技術,當你的嘴唇貼合杯口飲用時,也不會有不舒服的觸感。
由於此款保溫隨行杯沒有附蓋,如果想要隨身攜帶的話,建議還是選擇有附蓋的款式,這款商品則可以當作辦公室常備的杯款
容量450ml
重量180g
材質本體:SUS304不鏽鋼
保溫效力49℃以上(1小時)
5

LOCK LOCK樂扣樂扣 我的溫感手提保溫咖啡杯

價格 800元
簡約順手基本款
保溫隨行杯作為日常用品除了追求造型美觀外,最重要的就是用起來是否順手。LOCK LOCK的這款保溫隨行杯,俐落簡約的造型,好清洗的寬口設計,加上能單手開關、而且還能手提的杯蓋設計,使用上方便又順手。打開杯蓋除了可直接就口飲用之外,也能自行放入吸管。
另外,尺寸大小也符合一般車內的飲料杯架,底部也有做止滑設計,在保溫效果方面,也能持續6小時,算是一款表現中規中矩的保溫隨行杯。
容量540ml
重量
材質本體:304不鏽鋼
保溫效力6小時
4

HYDY 雙層隨行保溫杯 玫瑰金

價格 890元
小巧時尚,讓你愛不釋手
來自美國的百年品牌,在獲得德國IF設計大獎光環的加持之下,以時尚精品的概念,打造自家商品。該品牌在與超商合作推出點數兌換商品後,更為人所知。 不同於前面介紹的大容量隨行杯,這款小巧精美的隨行杯,最適合想減輕包內重量的時尚美眉。
除了外表無可挑剔,材質更是一點都不馬虎,連杯蓋都是可耐熱100度的環保材質。搭配上可隨心情更換的矽膠底座,讓你連喝咖啡都充滿自己的時尚風格。
容量240ml
重量150g
材質本體:304不鏽鋼
保溫效力5小時
3

Hydro Flask 保溫隨行杯

價格 1,180元
繽紛玩色,隨行杯也要可愛俏皮
市面上的保溫隨行杯都找不到好看的顏色嗎?推薦你Hydro Flask的這款隨行杯,擁有活潑亮眼的色系可供選擇,滿足你所追求的色彩美學。其中,丁香紫色特別適合熱愛粉嫩色系的人,看了讓人少女心大暴動。
採用絕緣真空技術,保溫效果最高可維持12小時,保冷效果則可以高達24小時。此外,連杯蓋也採用了特別的蜂巢式設計,更加提升保溫保冷效果。
容量650ml
重量345g
材質本體:18/8不鏽鋼
保溫效力最高12小時
2

WOKY沃廚 瓷王手提激凍杯

價格 價格 1,780元
提把設計,隨手提著走
保溫隨行杯大多需要手持,當沒有平坦的表面可供放置、又需要把手空出來時,這一款附有提把設計的保溫隨行杯就能替你輕鬆解決問題。杯蓋上特別加裝了提把,讓你可以把保溫杯提著走,當想要把隨行杯收在包包當中,也只要把提把的部分摺疊回去即可。
杯身內層為陶瓷易潔塗層,不只好清洗,也不容易殘留味道,外層不鏽鋼的真空設計,盛裝冰飲時,也不會讓杯子冒汗。
容量750ml
重量362g
材質本體:304不鏽鋼
保溫效力68.3℃以上(9小時)
1

STANLEY GO系列保溫隨行杯 (黑)

價格 1,280元
室內戶外都好用,保溫保冷又保冰
來自美國的知名保溫瓶品牌STANLEY,產品不只擁有良好的保溫保冷效力,還擁有時尚簡約的外型,追求美型與實用性兼具的人,絕不能錯過!此款保溫隨行杯,保溫效力可在經過4小時候,還維持在60度以上,而保冷和保冰效力也都能持續好幾個小時。此外,滑蓋開口的杯蓋設計,方便好操作,讓你不用把杯蓋轉開也能直接飲用,做為每天使用的保溫隨行杯來說,算得上一款值得入手的商品。
另外,也有愛用者表示,除了當作日常生活使用的保溫杯之外,碰到要去戶外露營野餐時,也都會帶上這款隨行杯,不論在室內或戶外都很方便。
容量473ml
重量288g
材質本體:304不鏽鋼
保溫效力60℃以上(4小時)

保溫隨行杯TOP9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產品名稱STANLEY GO系列保溫隨行杯 (黑)WOKY沃廚 瓷王手提激凍杯Hydro Flask 保溫隨行杯HYDY 雙層隨行保溫杯 玫瑰金LOCK LOCK樂扣樂扣 我的溫感手提保溫咖啡杯ZOJIRUSHI象印 不銹鋼真空保溫杯 SX-DN45THERMOS膳魔師 吸管隨行瓶 TS405系列ikuk艾可 陶瓷保溫珍奶杯Tefal 特福 Travel Mug 不鏽鋼隨行馬克保溫杯
特色室內戶外都好用,保溫保冷又保冰提把設計,隨手提著走繽紛玩色,隨行杯也要可愛俏皮小巧時尚,讓你愛不釋手簡約順手基本款辦公室常備款,暖心熱飲隨時喝知名品牌,穩定的好品質超大容量,各式手搖飲的好夥伴專業精緻打造,咖啡愛好者必備
定價1,280元價格 1,780元1,180元890元 800元1,100元1,300元1,199元1,198元
容量473ml750ml650ml240ml540ml450ml650ml900ml360ml
重量288g362g345g150g180g410g716g
材質本體:304不鏽鋼本體:304不鏽鋼本體:18/8不鏽鋼本體:304不鏽鋼本體:304不鏽鋼本體:SUS304不鏽鋼本體:304不鏽鋼本體:陶瓷+304不鏽鋼18-10不鏽鋼、食用級PP(聚丙烯)、矽膠、TPE樹脂
保溫效力60℃以上(4小時)68.3℃以上(9小時)最高12小時5小時6小時49℃以上(1小時)42度以上(6小時)50以上(4小時)保溫:77.4°c以上(4小時) 保冷:11.1°c以下(8小時)

更多保溫隨行杯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相信看完上面的介紹,是不是心裡已經挑好要帶哪一個回家,每天放在你的包包裡了呢!小編自己的保溫隨行杯真的是多到不行,針對不同飲品店家、當天的服裝,都可以挑選出最適合的杯子帶出門。依照自己的喜好與需求來挑選,一定可以帶回屬於你的命定隨行杯。

帶著自己的杯子去喝飲料的感覺,喝起來真的特別舒服又安心,希望大家很快都能感受到這樣的幸福感。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