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慢燉鍋推薦

不需要開火、只要按下開關就能製作出一道道佳餚!這種好事真的有嗎?如果你也這麼想,那就馬上試試看慢燉鍋吧!不僅簡單、方便、又實用!

但慢燉鍋應該要怎麼挑呢?別擔心,本篇文將帶你深入了解慢燉鍋,無論是魅力所在、選購原則、用途等,豐富內容一網打盡!同時也會為你精選10款人氣慢燉鍋,一起來找出最適合你的那一款!

簡單製作美味料理!慢燉鍋的魅力在這


燉煮料理或是湯品時,正是使用慢燉鍋的最佳時機!只要在鍋內放入材料,按下開關,就能簡單烹調出美味的料理,因此相當有人氣。又因為以不會沸騰的溫度慢慢燉煮,讓食物既入味又不會過於軟爛,也是慢燉鍋的魅力所在!還能享用到軟嫩且入口即化的肉類料理。

加上慢燉鍋與一般鍋子不同,不需要使用火,因此不需要擔心湯汁會溢出,也不需要一直顧著鍋子,只要放著讓它煮,就能完成一道道美味的料理,非常方便。
如果有定時功能的話,也能事先在出門前設定好,回家後就能享用熱騰騰的美食,非常適合雙薪家庭、或是忙於顧小孩等抽不出空下廚的家庭,如果運用得宜,也能省下不少工夫。

挑選慢燉鍋時的選購原則

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該如何挑選慢燉鍋吧!

選擇符合家庭人數的容量與大小


首先,先確認需要購買幾人份的容量,慢燉鍋從1公升以下到5公升以上的容量都有,建議從想製作的料理的份量、家庭成員多寡來評估。如果想製作常備菜,推薦購買大容量的慢燉鍋。
另外,由於慢燉鍋本身比較佔空間,可以先確認家中是否有放置的空間,或是放在桌子上時會不會影響到其他東西,因此大小這點也請納入考量。

根據功能來挑選

隨著慢燉鍋的不同,搭載的功能也不盡相同,可以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挑選最順手、最方便的那一款!

多段式溫度調節讓你料理更多元


慢燉鍋非常適合燉煮料理,但根據食材不同,可能會有想再燉更久一點的時候,或是想比平常煮更多的量的時候,這時如果有多段式的溫度調節功能,就能派上用場,可以根據不同料理、食材、狀況來使用。
除了有「強、弱」兩段式調節,也有「強、中、弱」三段式調節等,有些款式甚至還有燜煮的功能,讓食材更入味。
如果不知道該選擇哪個溫度,推薦有「自動調節」功能的慢燉鍋,能因應不同菜色挑選不同模式,讓你不用再煩惱。

定時功能讓你外出不擔心


上班族或常外出的人非常適合有定時功能的燉煮鍋,只要在出門前將食材放入鍋中,並設定好時間,回到家時美味的料理就能上桌了,十分便利。
不過根據商品不同,能設定的時間長短也不一樣,建議先估算出門至回家這段時間的長短,再來挑選符合的燉煮鍋。

全家用餐時間總是湊不齊?保溫功能超方便


如果有保溫功能,就能讓料理保持在熱騰騰的狀態。料理雖然要在熱騰騰的狀態下與全家人一同享用最美味,但由於上班的關係,用餐時間往往湊不齊,這時如果使用有保溫功能的慢燉鍋,全家人都能享用如現做般的美味。

好不好用很重要!

如果買了當然想每天都使用,因此好不好用這點就很重要,是否可直火加熱、是否容易清潔保養,這些都要注意

可直火使用:預熱、加熱一步驟搞定!


如果內鍋能置放在瓦斯爐上,無論是燉煮前預熱或是食物再加熱都很方便,也不需要使用其他容器,也能省去洗碗的麻煩。所有程序都能用慢燉鍋就搞定,非常省事。

好不好清洗也是重點


零件好拆除的慢燉鍋,容易清洗也易於保持乾淨,如果家裡有洗碗機的話,也可以事先確認內鍋是否能使用洗碗機清洗哦!
另外,由於陶瓷材質的內鍋比較重,可能會覺得清洗不易,如果泡水太久的話,水分也容易滲入陶器當中,在加熱時造成裂痕,務必多加注意!

想做出多樣料理!挑選食譜豐富的產品


使用慢燉鍋烹調時,燉煮的時間與一般的鍋具不同,一般來說,廠商都會提供食譜,菜色的數量也會隨著商品不同而有所差異,如果想嘗試做出多元化的料理,也可以將食譜的菜色多寡納入考量哦!
如果是第一次購買慢燉鍋的人,也不用擔心不知道該如何調理,只要參考食譜就能搞定!

精選10款人氣慢燉鍋推薦排行榜

看完慢燉鍋的選購原則之後,你是不是對慢燉鍋有了更深一層認識,也更清楚應該要如何做選擇,才有辦法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慢燉鍋了呢?接下來本文將會精選出幾款值得推薦的慢燉鍋,並以排行榜的形式介紹給你,相信看完之後你一定能從中找到理想的產品,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往下看看吧!

10

迷你陶瓷養生小燉鍋

價格 1,650元
杯子、底座採分體設計好移動、好清洗
這款迷你慢燉鍋的外型比較特別,除了體積小之外,因為採分體設計,功能選項設在底座,杯子可以單獨使用,盛裝成品後,想要移動到其他地方也比較方便,清洗方面亦是,杯口口徑大,因此很好清洗。
產品以小功率運作,在宿舍等有電壓限制的地方使用也不用擔心會跳電,比較可惜的是,小功率是優點,同時也是缺點,半杯水大概要等半個小時才會沸騰,需要請使用者多點耐心等待哦~
尺寸140×115×190mm
重量
容量600ml
保溫
9

魔力家 M21多功能不沾電火鍋

價格 1,580元
大面積、大容量,製作炸物也適合
慢燉鍋因為本身可以直接加熱,像魔力家這款口徑、面積大的款式,用來炸東西也很適合,方便、順手而且事後也好清潔。麥飯石的不沾塗層搭配不鏽鋼雙層內鍋構造,能快速聚熱,縮短料理時間。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魔力家這款產品的雙耳提把使用防燙的耐熱塑膠製成,不容易弄髒,也不容易鬆脫,提把上還有防滑的磨砂設計,小地方也不馬虎,設計很細心,可惜單人使用顯得有點太大,清洗起來也麻煩,家庭成員不多的話,建議參考小容量的慢燉鍋哦~
尺寸長39(含把手)×寬30×高19.5cm(含鍋蓋)±1%
重量2.2kg±5%(含配件)
容量5000ml
保溫
8

CookPower鍋寶 養生燉鍋 SE-1507P 粉

價格 1,680元
小容量適合小家庭
如果家庭成員沒有那麼多,這款慢燉鍋或許會很適合你哦!1.5L左右的容量輕巧沒有負擔,尤其適合旅居在外的人,不想多花錢買鍋具,或是住處沒有瓦斯爐可以使用,像這樣插了電就能直接加熱的慢燉鍋非常就能派上用場了。
想要加快燉煮速度的話,這款產品也有快燉的功能可以自行調整,搭配U型鍋身的設計,能有效聚集熱能,肉汁和水分能確實鎖在食物中,營養又美味。不過如果你一次想要煮多人份的料理,建議還是買容量大一點的款式比較夠用哦。
尺寸約長24.5×寬21.5×高19.5cm±5%
重量約2.1kg±5%
容量約1.5L±5%
保溫
7

九陽JOYOUNG北山陶瓷慢燉鍋 簡約白

價格 3,680元
獲紅點設計獎肯定的好設計
九陽這款慢燉鍋的設計簡約,外觀俐落好看,可以順利融入多種風格的室內設計也不會突兀,看了心情好,還是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肯定的作品!價格雖然偏高但不到非常貴,這個價位可以買到像精品一樣的外型設計,產品還兼具實用功能,實在很值得~
產品以陶瓷材質製成,耐溫差效果好,導熱也很快,非常好用。除此之外,這款慢燉鍋的內外鍋採分離式設計,內鍋可以直接當作容器盛裝成品端上桌,便利性很高哦。
尺寸32×26×28.4cm
重量5.5kg
容量3.5L
保溫
6

Hamilton Beach漢美馳 二合一低溫舒肥慢燉鍋 33970-TW

價格 7,880元
慢燉之外,還有舒肥的功能
Hamilton Beach漢美馳推出的這台慢燉鍋,除了可以慢燉之外,還有舒肥的功能可以選擇,煮出來的食物整體熟度一致,不會有些地方生,有些地方過熟,影響到口感。
而且鍋子裡有十個加熱點,確保內部溫度相同,還有重量偵測設計,內鍋沒有放好,慢燉鍋不會開始加熱,安全方面也有保障~雖然實用性高、操作方式簡單,很好上手,不過價格也稍微貴一點,務必先確認好自己的預算再決定是否購買哦!
尺寸22.4×43×30cm
重量3.8kg
容量
保溫
5

DOWAI多偉 3.2L陶瓷燉鍋 DT-400

價格 1,180元
常見、耐用的MIT慢燉鍋
自助餐店、火鍋店、吃到飽餐廳,只要是提供滷肉這樣產品的店家,幾乎都會使用多偉推出的這款燉鍋,如果你也想要把滷肉滷得透徹,這款產品會是好選擇哦!
也許這並不是功能性最強大的一款慢燉鍋,但它經久耐用,陶瓷內鍋的保溫效果好,而且價格親民,最重要的是,它是台灣製的,品質有保障,或是當作支持本土產業都很不錯。想要享受不必顧火也有佳餚吃的輕鬆寫意,這款很適合你。
尺寸236×250×320mm
重量2.7kg
容量3.2L
保溫
4

伊萊克斯 慢燉營養粹取鍋舒肥鍋7公升 ESC6503S

價格 3,990元
適合多人使用的7L大容量
伊萊克斯是相當知名的品牌,或許不以慢燉鍋為名,不過他們家的品質有保障,功能方面也設計得很不錯,該具備的沒有少,溫度、燉煮模式設有四種,以低、中、高溫區別,煲湯另外,更方便你選擇最貼近需求的選項,來達到最理想的成果。
如果家庭成員比較多一點,這款慢燉鍋有7L的容量,可以一次煮多人份,對大家庭來說會很合適;如果打算買給年長者使用,或是眼睛狀況退化,不如從前,此款產品的顯示畫面是LED藍光大屏幕,屏幕上的數字很明顯,一目瞭然,設計相當體貼使用者。
尺寸415×305×260mm
重量
容量7L
保溫
3

晶工牌 3.5L陶瓷慢燉電鍋 JK-6035

價格 1,480元
環形加熱改善底部燒焦
傳統的慢燉鍋容易發生底部燒焦的問題,為了改善這點,晶工牌這款慢燉鍋設計為環形加熱,內容物受熱更均勻,也不再有底部燒焦的狀況,能確實達到不必顧著也能享用料理的便利。
這台慢燉鍋的內外鍋可以分離,除了清洗方便這個優點之外,因為內鍋可以取出使用,且內鍋可以放進烤箱的關係,想要做焗烤料理也可以直接使用哦,非常方便!如果家庭成員約為3~5人,相信晶工牌的慢燉鍋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可烘蛋、可煮湯,亦能悶菜、燉菜,還能進烤箱,值得入手!
尺寸320×250×250mm
重量4kg
容量3.5L
保溫
2

Hamilton Beach漢美馳 養生慢燉鍋 33245-TW

價格 1,880元
使用方式簡便、陶瓷內鍋保溫佳
自己煮飯嫌麻煩,長期吃外食卻又造成身體負擔,健康亮紅燈,才總算想到尋求不論烹煮或是清洗都很方便的自炊方式,小編推薦你使用Hamilton Beach漢美馳這款慢燉鍋。突然想要吃焗烤料理,它也可以幫你做哦!
高溫烹調常會破壞食材的營養,或是讓食物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而慢燉鍋採低溫長時間烹煮,可以避免上述憂慮,照顧全家人的健康。除此之外,此款慢燉鍋的內鍋材質使用陶瓷,保溫效果佳,而且不容易沾黏殘渣,清潔方面更不費時費力,自炊也可以很簡便。
尺寸長36×寬24×高36cm
重量4.5kg
容量3.5L
保溫
1

AROMA 多功能美食機 ARC-790SD-1NG

價格 3,980元
可爆香後燉煮,味道更有層次
Aroma推出的這款產品不只可以當成慢燉鍋使用,它還可以是電蒸籠、電飯鍋,是用途多廣的多功能美食機。特別的是,它具備爆香後燉煮的特別功能,烹調出來的料理更香、更有深度。
此款產品設計了五個功能鍵,分別為白米、健康米、爆香後燉煮、蒸煮以及保溫五種功能,只要按下按鈕,就可以輕輕鬆鬆讓機器隨著你的指示開始運作,多虧Aroma的獨家技術,輕鬆烹煮之餘,成品還很美味。並且,購買此慢燉鍋就能獲得一本包含中西式料理的食譜,食譜內容從前菜到甜點都有,第一次購買慢燉鍋,感到有點無措也不用擔心,不知道能做些什麼,看看食譜就會有靈感哦!
尺寸27×34×32cm
重量3kg
容量1.8L
保溫

慢燉鍋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AROMA 多功能美食機 ARC-790SD-1NGHamilton Beach漢美馳 養生慢燉鍋 33245-TW晶工牌 3.5L陶瓷慢燉電鍋 JK-6035伊萊克斯 慢燉營養粹取鍋舒肥鍋7公升 ESC6503SDOWAI多偉 3.2L陶瓷燉鍋 DT-400Hamilton Beach漢美馳 二合一低溫舒肥慢燉鍋 33970-TW九陽JOYOUNG北山陶瓷慢燉鍋 簡約白CookPower鍋寶 養生燉鍋 SE-1507P 粉魔力家 M21多功能不沾電火鍋迷你陶瓷養生小燉鍋
特色可爆香後燉煮,味道更有層次使用方式簡便、陶瓷內鍋保溫佳環形加熱改善底部燒焦適合多人使用的7L大容量常見、耐用的MIT慢燉鍋慢燉之外,還有舒肥的功能獲紅點設計獎肯定的好設計小容量適合小家庭大面積、大容量,製作炸物也適合杯子、底座採分體設計好移動、好清洗
定價3,980元1,880元1,480元3,990元1,180元7,880元3,680元1,680元1,580元1,650元
尺寸27×34×32cm長36×寬24×高36cm320×250×250mm415×305×260mm236×250×320mm22.4×43×30cm32×26×28.4cm約長24.5×寬21.5×高19.5cm±5%長39(含把手)×寬30×高19.5cm(含鍋蓋)±1%140×115×190mm
重量3kg4.5kg4kg2.7kg3.8kg5.5kg約2.1kg±5%2.2kg±5%(含配件)
容量1.8L3.5L3.5L7L3.2L3.5L約1.5L±5%5000ml600ml
保溫

超實用!夏天也能派上用場


慢燉鍋不僅適合燉煮料理,還能製作很多樣的料理,除了一般的湯品外,也能熬製大骨湯,製作副食品也很方便,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還能用來烤番薯,做出來的成品既香甜又綿密!
再加上,夏天天氣熱,一開火廚房就像烤箱般悶熱,不妨試試慢燉鍋,只要插電就能使用!即使夏天食慾變差,也可以用家裡的剩菜做蔬菜湯或火上鍋,好吃又對身體沒負擔。一年四季,只要活用慢燉鍋,每一天都輕鬆享受美味料理。

也看看專家推薦的鑄鐵鍋吧!

想要燉肉的話,鑄鐵鍋也是個好選擇!雖然鑄鐵鍋本身沒有辦法做到加熱,不過它卻是好清洗、保溫效果極佳的一種鍋具,導熱也很平均,不論是高溫燒烤或是低溫燉煮都很適合,烹煮出來的料理多汁且鮮美,一定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哦~現在就點進下方連結,看看悶燒鍋的介紹,相信你會有所收穫!

更多慢燉鍋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慢燉鍋的推薦排行榜之後,你是不是已經找到最符合自己需求的產品了呢?如果找到了就趕快下訂把它帶回家吧,放著不需要顧火,也能享用美味的料理,實在是絕大多數人夢寐以求的目標,只要使用慢燉鍋就能做到,一台也不是非常昂貴,需要的話別再猶豫了,心動不如行動!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