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真空包裝機推薦

許多人平常不是天天都開伙煮飯,家中總是有剩餘還未烹飪的食材,或是去了大賣場一趟,買了不少大份量的食物,必須一一分裝分次來吃,而蔬菜、水果這些生鮮食材的保存時間都不長,即使放在冰箱裡,還是很快就會乾枯或腐壞,尤其肉類、海鮮這些腥味特別明顯的食物,更要謹慎小心的密封起來,否則冰箱內部和其他食材,也會沾染到可怕的異味。想要妥善且有效率地將這些食物保存起來,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真空包裝機。

因此,接下來我們將會說明,選購真空包裝機時的重點和小技巧,並且分享10款評價優異又好用的商品。如果你正發愁著,不知該如何收納和保存家中的各種食物,就快來仔細閱讀這篇文章吧。

挑選真空包裝機時的選購原則


將各種類型的食物放進專用保鮮袋中,使用真空包裝機以密封的方式隔絕外界的空氣和濕氣,如此一來,便能延長食材的保存期限,擺放在冰箱中也一目了然,既整齊又方便,再也不會因為各種層層疊疊,造成找不到食物,使其超過保存期限的窘境了。除了食物以外,真空包裝機也能用來收納其他生活中的用品,像是口罩雖然尺寸不大,但堆疊起來又蓬又占空間,如果使用真空包裝機就能擠壓出空氣,瞬間減少許多體積,緊緊的密封起來也不用擔心衛生問題。

而真空包裝機有哪些類型和款式?不同種類的食物,該如何選擇適合的真空包裝機?接下來都會為你一一解答!

一、保鮮袋的種類


各家廠牌的真空包裝機,基本上都會附有專用的保鮮袋,由於各種食材的大小皆不盡相同,建議可以選擇至少有2到3種尺寸保鮮袋的真空包裝機,否則買回來才發現尺寸不適合反而浪費。

小型專用袋的長度和寬度寬通常在10公分到20公分之間,適合裝剩下一點點、放著怕受潮的餅乾,或者容易發霉的起司這種較薄、小的食物;20公分到30公分左右的中型保鮮袋,可以放容易腐壞的蔬菜和水果;而像份量比較大的肉類,以及體積比較大的石斑魚、鱸魚等海鮮,就需要使用30公分以上的大型保鮮袋。如果保鮮袋的尺寸太小也沒關係,只要把食材切小份,再分裝密封起來就沒問題。另外,每一款保鮮袋的厚度也都不太相同,體積和份量較小的食材可以選用較薄的保鮮袋,但腥味較重或容易生水的食材,就建議選擇偏厚或多層壓縮的款式來隔絕異味。

若你覺得要特地買專用保鮮袋,且要時常補充購買很麻煩,目前也有越來越多品牌的真空包裝機,已經可以直接使用一般家用夾鏈式的保鮮袋,只要在家附近的超市或賣場即可取得,這樣一來,保鮮袋的尺寸選擇性就更多元更為方便。然而夾鏈式的保鮮袋價格並不便宜,長期大量使用其實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這種時候就可以選擇捲袋式的保鮮袋,這種類型的保鮮袋像是捲筒式衛生紙,一整捲可以自行依照需要的大小來裁切,份量大、價格也比較實惠,更不會有尺寸不合的問題。

除了尺寸大小的問題,由於保鮮袋會直接觸碰到食材,材質和品質也需要嚴格把關,建議選擇食品級可重複使用的保鮮袋,這樣既環保、食物烹飪起來也比較安心。耐冷效果好的材質能放心保存於冰箱中冷凍,耐熱效果好的則可以將密封於保鮮袋的食物,直接拿去微波或放入熱水中加熱,甚至也可以用來以低溫的方式舒肥肉類食材,大大增加了料理的方便性。

二、真空度的強弱


真空包裝機的原理為,將食品或物品放置於保鮮真空袋中,抽除保鮮袋內的空氣後封口,使袋內呈現幾乎無氧的真空狀態,藉此達到抗氧化、防潮、阻絕細菌滋生的效果。想要能長時間完好的保存食品,真空包裝機抽除氧氣的吸力強弱就是很重要的關鍵。

當你在選購真空包裝機時,可以仔細查看規格中有無標示「真空度」,真空度的單位主要為kpa或mmHg這兩種,數值越大表示吸力越強。市面上的真空包裝機產品,大多介於-40kPa至-80kPa之間,一般建議選擇真空度至少-60kPa的產品,保存效果會比較好,如果是比較容易受潮或腐壞的蔬果,推薦購買真空度-80kPa左右的真空包裝機,而部分容易碎裂的零食餅乾,或比較蓬鬆怕壓到過扁的麵包土司,則可以選擇-40kPa到-60kPa的產品。

三、真空包裝機的類型


真空包裝機主要有桌上型和攜帶型兩種類型,桌上型真空包裝機體積較大,需要插電才能啟動,所以通常會放在家中使用;攜帶型的真空包裝機體積小、重量更輕巧,而且不需要插插頭,只要裝上電池在哪裡都可以使用,適合外出野餐或露營時隨身攜帶,方便將吃剩下的食物真空密封起來,出國旅行時,除了可以將厚重的衣物裝進袋子裡,抽成真空壓縮體積之外,也可以將瓶瓶罐罐的保養品、化妝品分裝到小保鮮袋內後再抽成真空,這麼一來就能節省不少行李箱內的空間。

有些真空包裝機只能用來封存乾燥的食物,湯湯水水以及粉末狀的的食物和調味料就無法使用,如果時常需要保存會帶有湯汁、滷汁等液體的食物,就要選擇有乾濕兩用功能,或是可以事先排乾水分再抽除空氣類型的真空包裝機,否則容易造成機體的損壞和故障。

另外也要特別注意,有些類型的食材也不太適合利用真空包裝機包裝,像是蒜頭、蘑菇和洋蔥,這些蔬菜和菌類含有能夠在無氧或低氧狀態生存的厭氧菌,當厭氧菌越活躍便會釋放氣體,反而造成增加腐敗的機率,最好的方法是,先將蔬菜燙熟後再真空封存,就不會出現上述的問題囉。

四、額外的功能


除了能夠抽除保鮮袋內的空氣之外,真空包裝機也有其他的附加功能。像是吃到一半的餅乾、未使用完的麵粉等,也可以使用真空包裝機,將外包裝的開口進行密封,以保存內容物的品質。有些功能較為進階的真空包裝機,能夠偵測袋內是乾燥還是有湯汁的食物,再決定真空封存的方式,也有的類型可以自行判斷,所要封存的物品外包裝為何種材質,並依照材質的不同改變密封時的溫度,這樣就不會因為溫度過高,使較不耐熱的保鮮袋破損,或是因為溫度過低,無法完全密封住食材,導致真空保存的效果不佳。

另外,有部分的真空包裝機不僅能抽去保鮮袋內的空氣,還可以運用在其他的保鮮盒或保鮮瓶罐上,這種盒子和罐子同樣也是利用抽乾空氣的方式,來保存內部物品,如果手邊一時沒有輔助的道具,那麼這些盒罐就失去了它的效用,而真空包裝機可以同時解決這些問題,可以說是一機多用。

精選10款人氣真空包裝機推薦排行榜

現代人生活忙碌,往往只能利用周末假日採買生鮮食材,所以利用真空包裝機,延長食材保存期限便是一個聰明的選擇。只要輕鬆將食物密封,就可直接放進冷凍庫保存,想用的時候,直接用熱水隔水解凍即可,甚至還能製作熱門的舒肥料理,真的十分便利。現在就讓小編為各位介紹這麼好用的廚房小幫手吧。

10

VITA廚匠工坊 V3內外兩用抽真空保鮮封口機

價格 1,990元
搭配外抽真空套組,功能性更多元
「VITA廚匠工坊V3內外兩用抽真空保鮮封口機」是款由台灣製造、外銷日本的保鮮封口機,不僅外觀美型、品質也值得信賴,更重要的是擁有售後保障,不必擔心日後成為維修孤兒。本產品雖然是小尺寸的真空包裝機,但與其他產品不同的是配了一組外抽真空套件組,所以能使用於市售多款真空保鮮容器或真空保鮮袋,以外抽管抽真空保存,功能性更加多元。
這款產品體積雖小,但無論是香料、咖啡豆、果乾及生鮮食材都能使用,為你保留食材新鮮度並鎖住美味。只是小型機種真空值比較不足,所以操作時需要在上蓋部分增加一點壓力,才能封裝的更密合喔。
尺寸39 x 6 x 5.5公分
重量0.45公斤
9

豪割達人 第三代升級加寬x雙鍵抽真空機

價格 798元
功能再進化,使用更彈性
真空包裝目的是將保鮮袋的空氣吸光,在空氣不足的情況下,微生物無法生存便能防止食物氧化與腐爛,達成延長保鮮的效果。為了達到更佳的保鮮度,「豪割達人第三代升級加寬x雙鍵抽真空機」提供兩種功能,你可以視需求與食材種類選擇純封口,或者是封口加真空,讓使用更有彈性。
本產品也貼心地配備三段調節溫度功能,可以因「材」施溫。不同溫度顯示不同顏色燈號,綠色低溫適合使用薄的真空袋;標準黃燈則是一般厚度的真空袋;有微量液體食材需保存的話,就使用藍色高溫。但本產品不適用液體類及粉末類包裝,請務必留意,以免發生危險或造成機器損毀。
尺寸34.5 x 5.5 x 5公分
重量
8

TEW台熱牌 手壓瞬熱式封口機(TISH-205NX)

價格 2,180元
多種材質都能輕鬆使用
台灣氣候潮濕,餅乾、糖果開封後,如果沒有一次吃完,放著就很容易受潮變質影響口感。尤其是賣場大包裝的零食,更是難以短時間內吃完,常常只能落得進入廚餘桶的下場。
但現在你可以使用「TEW台熱牌手壓瞬熱式封口機(TISH-205NX)」,利用熱壓快速封口,隔絕空氣及濕氣,讓食物保存更久。這款產品不只能使用於真空袋,綿紙、PE、PP及濾紙等材質也可使用,讓你在家也可以輕鬆製作茶包、中藥包。不過加熱操作時,需留易家中孩童,別讓他們隨意觸摸,以免燙傷。
尺寸32 x 15 x 7.5公分
重量1.2公斤
7

Runway 多用途智慧真空保鮮封口機(升級版)

價格 750元
多彩北歐風格,享受新鮮好時尚
如果你追求與眾不同,這款擁有簡約時尚外觀,且提供了白、黑、粉三種顏色可供選擇的「Runway多用途智慧真空保鮮封口機(升級版)」一定要在你的口袋名單之中。
這台產品不僅外觀吸晴,功能也不少,可以除氧、防潮、防霉,讓食材保持新鮮,拆封後還能還原真實味道,不影響口感。更方便地是,只要一個按鍵,不管大人小孩都能輕鬆使用,且26公分的加長封口,還能同時進行多袋封裝,使用起來更有效率。但本產品對於粉末、油漬、液態類的食物無法完全真空包裝,使用時請多加留意喔。
尺寸35.7 x 5.45 x 7.95公分
重量0.61公斤
6

豪割達人 家用旗艦款真空抽取包裝機

價格 2,560元
珍貴物品,也能保存最初的美好
其實不只食物、食材可以真空保鮮,家中的珍貴物品,例如收藏的銀飾、古書、證件等,也能真空保存。「豪割達人家用旗艦款真空抽取包裝機」便是屬於一款功能更全面的真空包裝機。
一些需長時間醃製的食材,只要以真空方式處理,便能在短時間讓調味醬料滲入食材當中、輕鬆入味。如果有長時間不使用的相機,也能使用這台真空包裝機收納,避免鏡頭受潮,讓貴重物品不再受時間及環境的摧毀。只不過本款產品在這次推薦的真空包裝機中,價格稍微偏高,有預算考量者,不妨再多加比較。
尺寸35 x 8.2 x 5公分
重量
5

美國FoodSaver 可攜式充電真空保鮮機

價格 1,980元
戶外活動也能輕鬆使用
近年來露營、烤肉等戶外活動非常盛行,如果你也熱愛戶外活動,一定會愛上這款「美國FoodSaver可攜式充電真空保鮮機」。外出露營烤肉時,不免需要事先備好各式工具,以及點心食物、新鮮食材等,有了這台真空包裝機,便能將露營所需用品壓縮收納,並將糧食與食材真空保存,維持鮮度不變質,除了能大幅節省行李與冰桶的空間之外,也能妥善整理收納。
更棒地是,本款產品為可攜式充電真空包裝機,體積比一台手機還小,重量只有0.22公斤,超級輕巧,出外攜帶更是非常方便,讓你能輕鬆帶去露營,成為整理收納的好幫手喔。
尺寸5.7 x 5.9 x 12公分
重量0.22公斤
4

DREAMCATCHER 真空保鮮封口機

價格 1,559元
多種食材皆適用,保鮮更全面
許多人每次逛完大賣場,總是無法抵抗五花八門商品的誘惑,提著大包小包回家,接著才發現食材買太多,放沒幾天就壞了;而且冰箱裡混合多種食物,裡面的氣味也令人感到害怕。
如果你也有這些困擾,這款具強勁吸力的「DREAMCATCHER真空保鮮封口機」絕對能為你解決上述問題。不僅能延長食材保鮮品質外,長達30公分的加熱發熱絲設計,還能同時密封多個包裝,讓你更節省時間。此外最大的優點在於無論是肉乾、五穀雜糧等乾性食材,或是生鮮蔬果等軟濕食材,通通都能真空收納,真的讓人很心動吧。
尺寸35 x 14.7 x 6.7公分
重量1公斤
3

青葉 P299B真空包裝機

價格 5,290元
獨家專利技術,液體也能真空包裝
真空包裝機原理,是將保鮮袋的空氣吸光,讓袋中空氣減少至微生物無法生存,以防止食物氧化與腐爛,達成延長保鮮的效果。但是許多真空包裝機的功能並不適用於粉類與液體,讓用途受限不少。
而這款採用台灣獨家專利吸嘴的「青葉P299B真空包裝機」,可解決其他真空包裝機無法抽液體真空的問題,不論是含油水醬料的食物或者純液體都能抽真空,讓用途更加廣泛。而方便之處還不僅於此,這款產品不需要專用真空袋,一般的平口滑面耐熱袋,也通通都能使用喔。
尺寸39 x 14.8 x 7.2公分
重量1.93公斤
2

FJ 多功能真空包裝機JK2

價格 799元
操作簡易,真空保鮮很easy
如果你或家人不擅長使用機器,擔心真空包裝機操作太過繁瑣,接下來小編想推薦各位使用這款「FJ多功能真空包裝機JK2」。因為這台真空包裝機,採用簡易的面板設計,只要一鍵即可自動完成包裝,任何人都能輕鬆使用。
這台產品雖然使用起來很簡單,但功能卻不馬虎,除了機身使用渦流旋風技術,使吸力大增、提高封裝效率,也能封存各種乾性、濕性食材,省時又省力。讓家裡冰箱的食材一直保持新鮮、營養不流失,給家人及自己最好的照顧。
尺寸31 x 13.5 x 6公分
重量0.9公斤
1

THOMSON 真空密封機 TM-SAVA01M

價格 2,990元
有了它,在家也能做出美味舒肥料理
現在消費者越來越要求生活品質,以往只有在餐廳才吃的到的舒肥料理,也漸漸在家中普及起來,其中真空包裝機便是料理的關鍵,如果你也想在家吃到舒肥料理,可以挑選這款「THOMSON 真空密封機(TM-SAVA01M)」。
起源法國巴黎的THOMSON,已擁有120年的歷史,這台真空包裝機,具有保鮮、抗菌、防潮、料理以及儲藏五大功能,且分為柔抽真空與正常抽真空,柔抽真空適用於麵包、餅乾、薯片等易碎食品;正常抽真空則適用肉類、海鮮等帶有些許水份的食材。有了這台,便能用於舒肥料理的前置真空作業,在家享受餐廳級的美味。
尺寸38.7 x 14 x 7.5公分
重量0.97公斤

真空包裝機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THOMSON 真空密封機 TM-SAVA01MFJ 多功能真空包裝機JK2青葉 P299B真空包裝機DREAMCATCHER 真空保鮮封口機美國FoodSaver 可攜式充電真空保鮮機豪割達人 家用旗艦款真空抽取包裝機Runway 多用途智慧真空保鮮封口機(升級版)TEW台熱牌 手壓瞬熱式封口機(TISH-205NX)豪割達人 第三代升級加寬x雙鍵抽真空機VITA廚匠工坊 V3內外兩用抽真空保鮮封口機
特色有了它,在家也能做出美味舒肥料理操作簡易,真空保鮮很easy獨家專利技術,液體也能真空包裝多種食材皆適用,保鮮更全面戶外活動也能輕鬆使用珍貴物品,也能保存最初的美好多彩北歐風格,享受新鮮好時尚多種材質都能輕鬆使用功能再進化,使用更彈性搭配外抽真空套組,功能性更多元
定價2,990元799元5,290元1,559元1,980元2,560元750元2,180元798元1,990元
尺寸38.7 x 14 x 7.5公分31 x 13.5 x 6公分39 x 14.8 x 7.2公分35 x 14.7 x 6.7公分5.7 x 5.9 x 12公分35 x 8.2 x 5公分35.7 x 5.45 x 7.95公分32 x 15 x 7.5公分34.5 x 5.5 x 5公分39 x 6 x 5.5公分
重量0.97公斤0.9公斤1.93公斤1公斤0.22公斤0.61公斤1.2公斤0.45公斤

更多真空包裝機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真空包裝機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了以上的選購原則與商品推薦後,有沒有選到自己喜歡的真空包裝機啦?希望這一篇文章能夠讓你在挑選上更加順利!挑到好用喜歡的產品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