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8款人氣披薩刀推薦

將披薩完美切割,吃披薩時不可或缺的披薩刀,依照用途不同而有著各種尺寸、刀刃形狀與握取方式,市面上有這麼多種類型的產品,你知道自己需要的是哪一種披薩刀嗎?

本次的文章,就要帶你來認識選購披薩刀時需要注意的事項,另外也整理了最新的人氣商品排行榜給你參考喔!除了一般傳統的披薩刀以外,也包含了以腳踏車構造做為發想而設計的時尚產品。此外小編也整理了如何完美切披薩的使用技巧,邀請你來一起選購一把好用的披薩刀,切出光看就超好吃的美味披薩吧!

挑選披薩刀時的選購原則


在進入排行榜前,首先要和你介紹如何挑選披薩刀~

確認刀刃材質


披薩刀的材質,大致上可分為「不鏽鋼」、「樹脂」、「塑膠」等等,你可以依據自己較重視好切程度或是安全度來選擇。

不鏽鋼製:鋒利刀刃可完美快速切片


你覺得一把好的披薩刀就是要鋒利好切嗎?那麼就選擇不鏽鋼製吧!不鏽鋼是相當耐用又堅硬的材質,除了好切以外,不易生鏽與耐高溫也都是它的特色。

此外,不鏽鋼還具有不易染色與沾染味道的優點,清潔起來也很簡單。但是正因為它相當鋒利,所以有孩子的家庭在使用時一定要特別小心。若是對安全方面有所顧慮,也可以購買附有刀套的產品。

樹脂、塑膠製:講求安全,兒童也可安心使用


若你家中有年紀較小的孩童,想講求安全第一,那麼樹脂製或塑膠製產品一定可以滿足你!就算不小心碰到刀刃,也不會因此受傷,非常安全。

但若是要說鋒利程度,就遠不及不鏽鋼了。另外,這兩種材質也比較容易被染色和殘留味道,所以使用後一定要立刻清洗乾淨,並放在通風處晾乾喔!

刀片轉一圈可切完整片披薩


你可以根據平常需要切的披薩大小來選擇適合的刀刃尺寸,如果需要分成好幾次切的話,刀刃會因為沾上食材的關係而變鈍,越來越難切,所以一次就能切到底的刀是最好使用的。

例如:直徑18~20公分的小披薩可選擇6公分的小型刀,直徑25~36公分的大披薩則是推薦8~10公分左右的大型刀。此外提供一般外送披薩的平均尺寸給你參考:中型約是直徑25公分,大型約是直徑36公分左右。

根據披薩厚度選擇平整或波浪狀刀刃


披薩刀刃的形狀可分為兩大種:「平整型」與「波浪型」,差別在於可運用於不同厚度的披薩。可以輕鬆做出直線切割的「平整型」,適合用來切餅皮較薄的脆皮披薩,其刀刃可以切出漂亮的直線,就連一般菜刀很難一次切開的火腿或起司都能一次輕鬆切斷。

至於配料較多、或是餅皮較厚的披薩,則可以用「波浪型」的披薩刀來切。由於刀刃表面積較大,容易完全切入餅皮,不需要使力就可以輕鬆將披薩切開。不只是披薩,也可以用來切較厚的派或是丹麥酥皮餅,是不是很方便呢?

亦可運用在其他料理的「半月型」切刀

說到披薩刀,大部分人都會聯想到可以滾來滾去的「旋轉型」產品,但其實披薩刀不只旋轉型,還有一種被稱為「半月型(Mezzaluna)」類型的產品。正如其名,半月型披薩刀的刀刃兩端如同月亮般向上微彎,在切披薩時將刀刃左右搖擺就可以切開披薩。

半月型切刀主要用於將食材切丁,所以不只是切披薩,也可以活用在許多料理上喔!比起一般的菜刀,半月型切刀可以更省力且更快速的將食材切碎,雖然目前在亞洲市場較不普及,但喜愛製作各種料理的你,不妨考慮買一個回家喔!

可拆解清洗或可放入洗碗機

因為披薩刀在切披薩時會直接滾過整片餅皮,多多少少都會卡到一些像是起司之類的食材,所以請盡可能選擇方便清洗的產品吧!

那怎麼樣算是方便清洗呢?建議你可以選擇可以拆解的產品,那麼就算是有兩片刀刃或是波浪型刀刃等較為複雜的刀子,都可以清理得乾乾淨淨。

此外,若是你選擇的產品可以放入洗碗機,那麼就可以為你省下不少刷洗食物殘渣的時間。樹脂或塑膠製產品大多無法放入洗碗機,但樹脂製中也有少數耐高溫、可放入洗碗機的產品,若你想買安全的刀子又沒時間清洗,可千萬別錯過囉!

精選8款人氣披薩刀推薦排行榜

看完選擇披薩刀時需要注意的幾個重點之後,是不是更了解披薩刀,也更清楚應該怎麼做決定才能買到最符合你需求的產品了呢?接下來終於要進到期待已久的推薦排行榜,榜上有FOXRUN、KitchenCraft、GP&me等知名廠牌推出的優質披薩刀,本文將一一介紹它們的特色,相信看完之後你一定能從中找到喜歡的款式喔!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8

TESCOMA 披薩分食剪刀

價格 389元
方便又不弄髒手的披薩分食刀
這款披薩刀相當便利,除了不需要來回切割、只要輕鬆剪開就可以順利平分披薩,安全方面也做得相當好,剪刀的部分設計了安全鎖,不需要使用的時候可以用安全鎖固定剪刀刀片,不會隨意彈開傷到人。 而且這款產品最前端的尼龍鏟能夠讓披薩刀站立,接觸食物的刀刃不會碰到桌面之類的地方,暫時收納很方便,尼龍鏟部分耐熱,不用擔心遇熱溶出有毒物質,讓你在不會燙到的同時可以剪開並移動披薩,更不會弄髒手和環境。
尺寸29×3×15cm、刀刃長12cm
材質410不鏽鋼(刀體)、ABS塑料(握把)、尼龍(鏟片)
種類剪刀型
刀刃形狀平整型
適用洗碗機
7

IBILI 手握式披薩輪刀

價格 199元
好施力、操作穩定、使用起來很順手
IBILI是西班牙的餐廚烘焙品牌,1942年創立,在製作器具上擁有豐富的經驗,善用一路上習得的知識和技術做出更便於使用的產品,這款披薩刀的扇形握把設計相當厚實,用起來穩定,不容易滑掉或是失手,整體尺寸剛好,施力點也低,用起來順手,價格也合理。 不只是披薩,用來分食塔派或是煎餅的時候也很方便,不過這款產品有些比較細小的縫隙,清洗相對來說會不容易一些,需要多注意,如果不希望在清潔用具上花費太多時間和心力,建議參考其他款式哦。
尺寸10.5×1.7×11cm、輪刀直徑7.5cm
材質430不鏽鋼、ABS塑料
種類旋轉型
刀刃形狀平整型
適用洗碗機未提及
6

FOXRUN 手握式披薩輪刀

價格 498元
輕鬆拆卸、方便徹底清洗,保護套避免刀刃傷到人
FOXRUN是美國的餐廚烘焙品牌,從餅乾模具開始,經過不斷研發,將產線擴展至烘焙、戶外野炊等等領域,製作出能夠讓消費者過得更有質感的產品。 比方這款披薩刀,同樣是尺寸小、好施力的款式,FOXRUN將上方握把部分設計成可以輕鬆拆卸的形式,清洗的時候可以洗得更徹底,讓氣味還有食材不殘留在披薩刀上面導致刀具壞得快,並且附有保護套,避免刀刃傷人,收納更安全。
尺寸12.5×12×3cm、輪刀直徑10cm
材質430不鏽鋼、ABS塑料、TPR橡膠、PP塑料
種類旋轉型
刀刃形狀平整型
適用洗碗機
5

CUISIPRO 不沾黏披薩刀

價格 755元
經典披薩滾輪刀,不沾黏起司,不擠掉配料
這款披薩刀是餐廳中常見的那種旋轉型的披薩刀,滾刀的部分使用不鏽鋼製作,不容易生鏽、抗酸性,而且不沾黏起司,披薩幾乎都會放上滿滿的起司,在切割披薩的時候經常會遇到起司沾黏,導致觀感不佳、切得不平均,甚至是食材全部跟著刀刃扯下的狀況,相當讓人頭痛對吧? 使用這款產品就能解決這些困擾,不沾黏起司,因此切割的動作俐落乾淨,也因為不沾黏起司,清洗上就更方便輕鬆了。
尺寸長 19 cm、滾刀直徑 10 cm
材質不鏽鋼
種類旋轉型
刀刃形狀平整型
適用洗碗機未提及
4

FOXRUN Outset披薩刀

價格 911元
材質防滑好施力,一體成型好清洗
這款披薩刀是用電木樹脂製作的,電木材質溫潤而且防滑,施力切割的時候不會因為滑掉而產生危險,另外,刀柄上有兩個孔洞可以握著,也能增加施力點和安全性。 這款產品除了可以用來切披薩之外,當然也可以切麵糰、蔥油餅或是平坦的麵包,半月型的披薩刀只要固定好後左右搖擺下壓,基本上都能切得很漂亮,而且這把刀是一體成型的,沒有多餘的接縫,清潔上也會比較輕鬆。
尺寸40.5×11.4×0.6cm(含握把)
材質電木樹脂
種類半月型
刀刃形狀平整型
適用洗碗機
3

Claude Dozorme 異國楓木握柄披薩刀

價格 624元
百年品牌,法國原裝進口,挖空字樣精緻美觀
這款披薩刀不是典型的半月型披薩刀,而是附有握柄的款式,握柄部分使用頂級楓木,典雅有氣質,法國製造、法國原裝進口,品質有保障,不鏽鋼刀身上有PIZZA的挖空字樣,刻得相當精緻,就像是精品一樣。 不只是在切割東西的時候能展現刀和鏤空字樣的美,光是擺放著就能看出是款用心製作的刀器,Claude Dozorme創立於1902年,歷史相當悠久,代代相傳累積了不少經驗和智慧,為披薩愛好者打造一把美觀又好用的刀。
尺寸
材質不鏽鋼
種類半月型
刀刃形狀平整型
適用洗碗機
2

KitchenCraft Paul木柄披薩刀

價格 608元
木柄手感溫潤,使用輕鬆簡單,省力切好披薩!
KitchenCraft是英國的百年餐廚品牌,擁有豐富的經驗,製造出相當多種類的餐廚用品,提高人們的生活品質之外,也生產了不少能夠大大增加便利性的工具。Paul Hollywood系列和英國的烘焙大師保羅聯名,合作設計出實用又安全的烘焙餐廚器具。 其中這款披薩刀的木柄堅固,手感好,使用上也很簡單,只要左右搖擺下壓,就能切割出漂亮的披薩,不用擔心配料被擠掉,或是起司四處沾黏,也不需要施很大的力氣才能把披薩完整切成兩半,方便省力又能切出期待的形狀,很值得推薦!
尺寸35×9.2×1cm(含握把)
材質不鏽鋼
種類半月型
刀刃形狀平整型
適用洗碗機未提及
1

GP&me Show披薩分食剪刀

價格 188元
是剪刀也是鏟刀,一把披薩刀兩種用途
這款披薩刀相當便利,創新設計結合了剪刀和披薩鏟刀,能夠輕鬆切割披薩,將披薩完美分成想要的大小,而且一剪就斷,邊緣不會因為來回切割導致切線雜亂、不美觀,對不擅長使用經典披薩刀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 剪好披薩之後,還可以直接使用平面部分當作鏟刀,省去另外找其他器具搬移披薩的麻煩,實用性非常高,一把披薩剪刀就能完成所有工作,需要清洗的餐具也更少!
尺寸27×9×1.3cm(含把手)
材質430不鏽鋼、尼龍、TPR橡膠
種類剪刀型
刀刃形狀平整型
適用洗碗機

披薩刀TOP8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產品名稱GP&me Show披薩分食剪刀KitchenCraft Paul木柄披薩刀Claude Dozorme 異國楓木握柄披薩刀FOXRUN Outset披薩刀CUISIPRO 不沾黏披薩刀FOXRUN 手握式披薩輪刀IBILI 手握式披薩輪刀TESCOMA 披薩分食剪刀
特色是剪刀也是鏟刀,一把披薩刀兩種用途木柄手感溫潤,使用輕鬆簡單,省力切好披薩!百年品牌,法國原裝進口,挖空字樣精緻美觀材質防滑好施力,一體成型好清洗經典披薩滾輪刀,不沾黏起司,不擠掉配料輕鬆拆卸、方便徹底清洗,保護套避免刀刃傷到人好施力、操作穩定、使用起來很順手方便又不弄髒手的披薩分食刀
定價188元608元624元911元755元498元199元389元
尺寸27×9×1.3cm(含把手)35×9.2×1cm(含握把)40.5×11.4×0.6cm(含握把)長 19 cm、滾刀直徑 10 cm12.5×12×3cm、輪刀直徑10cm10.5×1.7×11cm、輪刀直徑7.5cm29×3×15cm、刀刃長12cm
材質430不鏽鋼、尼龍、TPR橡膠不鏽鋼不鏽鋼電木樹脂不鏽鋼430不鏽鋼、ABS塑料、TPR橡膠、PP塑料430不鏽鋼、ABS塑料410不鏽鋼(刀體)、ABS塑料(握把)、尼龍(鏟片)
種類剪刀型半月型半月型半月型旋轉型旋轉型旋轉型剪刀型
刀刃形狀平整型平整型平整型平整型平整型平整型平整型平整型
適用洗碗機未提及未提及未提及

披薩刀的使用技巧


你是否正在擔心「就算買了披薩刀,畢竟自己不是專業人士……」、「可能會把披薩切得亂七八糟……」?別擔心!只要掌握了切披薩的技巧,你也可以成為切披薩達人喔!

切披薩最大的重點,就是盡可能的減少切的次數,如果重複在餅皮上切來切去,會使材料和餅皮都變得凌亂不堪。在下刀前就先確定好披薩的中心點,由外側往中心點一直線切過去吧!

此外,在切較厚的披薩時,記得在餅皮邊緣施點力壓好,固定住中心點直線切過去。切到另外一邊之後,再次施力將邊緣切斷,這樣就完成囉!還有,在切披薩時刀子要垂直於披薩,不要讓刀子傾斜,這樣子會更好切。

搭配木製砧板切起來更順手


在使用披薩刀時,如果將披薩放在堅硬的容器上,可能會傷害到刀刃。小編建議可以搭配木製砧板,不僅讓披薩平放更好切,也可以讓刀刃免於受傷。

最後

看完推薦排行榜之後,是不是已經找到你心目中最理想的那款披薩刀了呢?小編在這邊提醒,每個人的使用感不盡相同,實際用過才知道自己到底喜不喜歡、適不適合那個款式,材質和設計也都會影響到使用時的感覺,不過刀普遍不提供試用,所以仔細評估再做選擇非常重要!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