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酒架推薦

酒架是以酒待客時不可或缺的器具之一,不僅可將酒瓶以層架方式堆疊,在材質上也可分成木製、不鏽鋼、鐵製,以及塑膠製等,現在更有許多設計新穎的酒架,大小與形狀都顛覆了一般既有的印象,而網路上也有許多產品可供選購,到底該如何挑選才好呢?

因此,小編將會在本文當中以熱銷排行榜的形式,介紹各種款式的酒架,請務必作為選購時的參考,趁這個機會挑選一款美觀又實用的酒架吧!

什麼是酒架?


酒架能夠妥善收納家中珍藏的酒,就像洋酒愛好者幾乎都有的酒窖或酒櫃那樣,可以避免酒類品質劣化。此外,在中元節或是歲末年終之際,接受葡萄酒贈禮或自行買入新酒時,雖然不是非常正式,但酒架能夠安全地將酒瓶妥善收納保管,也是相當實用。

大多數的酒瓶都設計有相當美麗的圖案,許多人也會將其做為居家裝潢的擺設之一,因此也很適合運用「看得見」的收納方式來保存酒瓶。

挑選酒架時的選購原則


市面上的每款酒架看起來都相當精緻,到底該如何挑選才好呢,相信是許多消費者都很煩惱的問題,因此接下來將針對挑選酒架時的選購原則,進行詳細介紹。

選擇方便收納的款式,更便利


有的人喜歡美酒,在家卻很少飲用,也有的人並不是常年在家中存放酒類,對於這類型需求的人來說,酒架的收納便利性就顯得更重要,接下來就來看看要如何挑選吧!

折疊式酒架


首先推薦的是折疊式酒架,在家中沒有酒瓶時,不僅能將酒架折疊收納,還能將空出來的空間移作別的用途,可以說是一石二鳥。

組裝式酒架


雖然酒架在常年保存一定數量葡萄酒時相當好用,但如果只有幾瓶葡萄酒,就容易讓酒架顯得過空,也浪費不少空間。如果家中存酒經常是這種狀況,就會推薦採用組裝式分層酒架,只要根據家中需求的存放數量選擇對應的組裝收納架,就不會造成空間上的浪費。

但根據網路上的評價顯示,選購時需要留意產品組裝的難易度,有些產品在拆卸層架時會較為繁瑣,對於不擅長此類作業的使用者來說,在選購前請務必參考使用評價。

不同材質可營造出不同氛圍


根據酒架材質的不同,所呈現出的氛圍也大不相同,其中材質的選擇包括木製、不鏽鋼、鐵製以及塑膠製等等,每種材質都有其獨特的風格,可增添居家裝潢的氛圍。

木製酒架:營造溫暖敦厚的氛圍


以木製酒架來說,能營造出溫暖敦厚的居家氛圍,無論是自然明亮的木質顏色,或者是較為深邃的木質顏色,都能讓家中呈現溫暖放鬆的氣氛,尤其就像北歐家具的自然風格,能夠自然地融入屋內裝潢,相當有溫暖家庭的感覺。

不鏽鋼酒架:冷冽質感營造奢華氛圍


不鏽鋼一般給人冰冷俐落的印象,而不鏽鋼製的酒架更有亮麗時尚的外型,因此有許多人會將它作為房間的擺設;如果更講究放置家中的地點,就能讓居家的裝潢看起來更有設計感。此外,如果將酒架預留一些存放空間,還能夠在視覺上展現出高雅的質感,可自由調整外觀呈現的方式,也是使用不鏽鋼酒架的樂趣之一。

鐵製酒架:營造空間的俐落感


鐵製酒架通常都有一定程度的設計感,在市面上相當有人氣,尤其是鋼鐵的堅毅風格更廣受男性喜愛,有些款式還會增加曲線的設計,讓剛毅中帶有些許柔和,讓女性也能留下深刻印象。再加上鐵製酒架的外觀顯眼,因此也能打造出空間的俐落感。

塑膠製酒架:流行風格營造現代感


塑膠材質給人一種親切又具現代感的印象,設計也通常簡潔、多彩,討人喜愛,可讓房間呈現明亮的印象。如果你的房間是以單色壁紙為主的簡潔風格,就非常適合搭配塑膠製酒架。

確認可收納的瓶數


每一款酒架可收納的酒瓶數量都不同,少則幾瓶,多的到20幾瓶的款式都有,可針對需求挑選。

在餐酒會或居家派對中,大約只需要可容納1~2瓶的酒架即可,也可以選購有餐桌擺花設計的酒架,更能增添用餐氣氛。市面上也有許多能在正式場合派上用場的商品值得收藏,不妨多看看參考喔!

此外,在日常生活使用上,可容納5~6瓶的酒架最為適合,也可將儲藏的時間與頻率納入選購時的考量。

精選5款人氣酒架推薦排行榜

看完了以上的選購重點之後,是不是比較瞭解該如何挑選酒架了呢?酒架對於經常在家小酌或者辦party的人來說,可以說是非常重要的酒瓶收納用品呢!選對了酒架不只好收納,更能作為家中裝潢的一環,增添生活氣氛呢!接下來,本文將介紹幾款不同款式的酒架,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5

KOZIOL Setup自組式蜂巢酒架

價格 1,980元
可自由組裝擴充,多功能置物收納
家中的藏酒總是在不知不覺間一直增加嗎?那肯定會需要KOZIOL的這款Setup自組式蜂巢酒架,它是由德國設計及製造,最大的特色在於可以使用卡榫來組裝擴充,配色也能自由選擇,一組最多可以收納8個酒瓶,如果不夠放,再接著往上堆疊組合即可,讓酒瓶收納得既整齊,還能作為時尚的蜂巢型壁飾,讓家中氛圍輕鬆轉換。
這款酒架除了收納酒瓶,還能擺放書報雜誌、做創意收納,當作矮牆使用也很方便,可說是一款多功能的收納酒架呢!
款式組裝式酒架
材質聚丙烯(PP)
尺寸長35.3X寬23X高36.5cm;單格收納區長10.5X寬9cm
可收納瓶數8
4

歐式倒掛紅酒架 金色森林

價格 323元
金色系低調奢華,適合情侶或夫妻檔
酒架根據需求可以有很多種選擇,如果你的需求是兩人世界的小酌,不妨看看這款歐式倒掛紅酒架,它採用電鍍工藝,在整體金色系的精緻設計之外,底盤亦有加粗,讓酒架本身更穩固耐用,放入酒瓶時不容易搖晃。此外,酒架上方還有G型掛杯口設計,可掛上2支酒杯,非常適合情侶或夫妻檔使用。
除了家用,它也很適合西餐廳、酒莊或私人會所等場所,只要放在餐桌上,就會讓整個空間奢華起來呢!
款式一件式酒架
材質鐵製
尺寸
可收納瓶數2酒杯、1酒瓶
3

JIAGO 十瓶裝折疊式紅酒架

價格 539元
CP值高,適合新手
如果是剛開始品酒的新手,那麼就很適合購入JIAGO的這款十瓶裝折疊式紅酒架,它的賣點在於是可折疊式的,不用時隨時可以收整起來,一點都不佔位置,加上價格親切且置放量大,CP值相當高,也很適合預算有限,只想買一個收納瓶數多且設計簡單的人。
這款摺疊式酒架共有原木色、煙燻黑兩色,很方便搭配家中裝潢挑選,設計簡約卻也很穩固、耐用,輕輕鬆鬆放個10瓶都不是問題哦~
款式折疊式酒架
材質螺絲、原木
尺寸45X31X12.5cm
可收納瓶數10
2

L’ATELIER DU VIN 9瓶裝黑旋風酒架

價格 2,465元
適用於多數酒瓶,適合廚房儲酒用
如果你家的酒瓶收納多半是放在廚房,不妨看看擁有近百年歷史的法國酒器品牌L’ATELIER DU VIN的這款黑旋風酒架,簡約、質感的設計使它放在任何風格及大小的廚房裡都能融入,並且收納容量達9瓶,非常適合收納經常飲用的餐酒,同時適用於多數的紅酒瓶、香檳瓶、氣泡水瓶和一般水瓶,最實用的是不論水平或垂直都能放立使用,非常方便。
這款酒架在組裝上也相對簡單,不需要太複雜的技術,但要注意不適用於加大的瓶身,可以說是一款放在廚房作為儲酒相當好用的酒架。
款式組裝式酒架
材質
尺寸高40X寬30X深17 cm
可收納瓶數9
1

KitchenCraft 銅面幾何酒架

價格 1,390元
簡約設計,低調時尚
想要一款放在餐桌上又美又有質感的精緻酒架嗎?那你一定不能錯過英國百年餐廚品牌KitchenCraft的這款銅面幾何酒架,銅面材質十足散發著品味奢華風,並且幾何造型設計除了能讓底部穩固之外,更有洗鍊的設計感,更棒的是由於銅面材質會因氧化而逐漸變色,使用久了更顯得獨一無二,是一款簡約大方的時尚酒架。
它的上下雙層共可以擺放7支酒瓶,以家中日常飲用的需求量來看也很足夠,推薦你這款同時還能提升居家時尚氛圍的酒架哦!
款式一件式酒架
材質鍍銅不鏽鋼
尺寸長58X寬15X高14.5cm;單格最大可放長13X高13cm
可收納瓶數7

酒架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KitchenCraft 銅面幾何酒架L’ATELIER DU VIN 9瓶裝黑旋風酒架JIAGO 十瓶裝折疊式紅酒架歐式倒掛紅酒架 金色森林KOZIOL Setup自組式蜂巢酒架
特色簡約設計,低調時尚適用於多數酒瓶,適合廚房儲酒用CP值高,適合新手金色系低調奢華,適合情侶或夫妻檔可自由組裝擴充,多功能置物收納
定價1,390元2,465元539元323元1,980元
款式一件式酒架組裝式酒架折疊式酒架一件式酒架組裝式酒架
材質鍍銅不鏽鋼螺絲、原木鐵製聚丙烯(PP)
尺寸長58X寬15X高14.5cm;單格最大可放長13X高13cm高40X寬30X深17 cm45X31X12.5cm長35.3X寬23X高36.5cm;單格收納區長10.5X寬9cm
可收納瓶數79102酒杯、1酒瓶8

更多酒架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上面的文章,不知道在這麼多款的產品中你有沒有找到有興趣的呢?市面上的酒架各有不同特色和功能,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符合的產品,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你找到家裡好酒的好歸宿,享受開心的微醺時光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