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悶燒鍋推薦


利用「悶燒鍋」不僅可以輕鬆地做出美味的燉煮料理,還能節省烹煮時間並達到節約能源的效果,如今人氣正夯,在忙碌的家庭主婦以及獨居人士之間都很受歡迎,然而市面上有琳瑯滿目的商品,要如何從其中找到適合的商品呢?

本文將針對實體或網路店家販售的人氣悶燒鍋,詳細地分析其CP值使用上的便利性、以及保溫能力等,精選值得推薦的商品,以排行榜的形式介紹給你!當然也會說明幾項挑選的重點,就算是第一次選購悶燒鍋的人也不用擔心。究竟哪一款悶燒鍋會榮登排行榜第一名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悶燒鍋的原理


在進入選購原則之前,先來了解悶燒鍋加熱食材的原理。悶燒鍋能夠保留熱能,有效阻絕溫度的流失,並利用餘溫悶熟食材。相較於一般鍋具,使用悶燒鍋可降低料理時間,節省瓦斯及電費,是很方便的鍋具。只需將加熱後的鍋子放進保溫外鍋中悶熟,也可利用等待燜煮的時間去做其他料理,讓人多了許多自由運用的時間,所以悶燒鍋才會這麼受歡迎的吧?

此外,藉由餘溫悶熟食材可讓料理完美入味,不用擔心煮過頭或是焦掉等問題,非常適合推薦給料理初學者!唯一需注意的是,悶熟與燉煮是兩種不太一樣的料理方式,因此在調味時多留心,即可避免口味過於清淡無味的問題喔。

挑選悶燒鍋時的選購原則

了解悶燒鍋的設計原理後,卻還不知道該如何選購嗎?沒關係,我們將為你介紹聰明挑選悶燒鍋的方式,只要詳細閱讀並參考我們的排行榜,一定能輕鬆找到適合你的悶燒鍋喔♪

根據家庭人數選擇容量


放入悶燒鍋的食材不夠多,會使得保溫效果下降。因此需選擇符合家庭人數的尺寸及容量,才能好好發揮悶燒鍋的功能。甚至有蠻多人會準備大&小2種尺寸的悶燒鍋以因應不同情況使用。

悶燒鍋的容量以及其適用人數如下,請做為選購時的參考吧!
・1~2人用 1.6L
・3~5人用 2.8L
・4~6人用 4.3L
・7人用~ 6L

別忘了確認類型

依據不同的使用方法及加熱方式,有許多類型的悶燒鍋。接著會介紹較常見的類型以及使用方式等,趕快來看看哪一款最適合你吧!

最常見的爐火加熱式


市面上最常見的就是爐火加熱式的悶燒鍋。把食材放入內鍋中以爐火充分加熱後,再將其移至外鍋保溫,讓食材繼續燉煮

優點是不用插電,帶去露營或烤肉等戶外活動都非常方便,而且此種類型的商品數量最為豐富,功能眾多、設計款式多樣,供消費者選購。

只是由於有些悶燒鍋只能使用傳統爐火加熱,若家中烹飪火源為IH爐具的話,在購買前別忘了先確認能否使用於IH爐具喔

不需開火就能輕鬆烹煮的微波加熱式


微波加熱式的悶燒鍋很適合不想開火、想要安心烹調食物的人。由於內鍋可以直接放入微波爐加熱,就算是不擅長料理的人也能夠輕鬆安心地享受料理的樂趣。

也可當作電子鍋使用的電力加熱式


眾多類型的悶燒鍋中,也有一種是爐火加熱式內鍋搭配電力加熱式外鍋的組合。同樣先把內鍋放在爐火上加熱後,可選擇要放進外鍋中保溫,或是當作電子鍋直接進行烹調。

趕時間、或是想節約能源時可當作悶燒鍋使用,想要好好燉煮一道美味料理時就可當作慢燉鍋使用,此外也可直接用電力加熱將料理回溫,真是非常方便!

想在戶外使用就選擇有提把的款式吧


悶燒鍋也很適合用在露營或烤肉等戶外活動,最推薦的是有提把的款式,若是一般的悶燒鍋必須用兩手捧著移動,非常不方便,若有提把的話就可以單手提著走了。

另外,為避免不小心打翻鍋子浪費了其中的美食,建議選擇蓋子可上鎖的款式就不用擔心了!

悶燒鍋的正確使用方法


悶燒鍋擁有具有煲、燉、燜、燒、保溫、保冷等方便的功能,特點就是安全、節能、環保,能夠保留食物的原汁原味,且在悶煮過程中不需要人留守看顧,非常省時又方便。
其中,悶燒鍋又分為外鍋與內鍋,使用方法是先把內鍋拿出,在內鍋中加入所需的食材與適量的清水,置於爐具上煮開,再將內鍋移至外鍋中,蓋上蓋子就能夠讓食材在悶燒鍋中悶熟。

此種利用食材本身的溫度加強熟成的方法就是悶燒,這樣煮出的食物不僅會更加軟爛,也能夠保持食物的原汁原味。

精選10款人氣悶燒鍋排行榜

讓各位久等了,接下來就要介紹人氣的悶燒鍋排行榜囉!請參考上方提到的選購原則,來選購一款適合的商品吧!

10

SILWA西華 浣熊304不鏽鋼真空燜燒提鍋

價格 4,360元
製作料理傳遞心意就靠他
西華為台灣的在地品牌,從1987年至今,創造了很多環保耐用、外型美觀的產品,此款浣熊304不鏽鋼真空燜燒提鍋鍋身與鍋蓋採用了雙層不鏽鋼基材,十分堅固耐用,且在內部的每個食層都有專屬的密封硅膠圈,讓每個食層都可以獨立的密封,非常方便。
另外為了避免熱壓力增強導致脫蓋或打不開,更設計了熱排氣閥去解決。此款悶燒鍋不論居家室外都能使用,不買一個都覺得對不起自己~
容量2.8L
尺寸16×27 cm
重量1.5kg
適用熱源
9

安妮兔 真空燜燒罐

價格 850元
可愛又輕巧,隨時帶著走
此款悶燒罐也是使用304不鏽鋼製作,外層為不鏽鋼耐用烤漆,不管悶煮、保溫、保冷都可以使用,杯口廣口設計,方便盛裝冰塊或直接取用食物,可以盛裝粥、湯、嬰兒副食品等。
加上體積輕巧,僅9.5x20cm,若是帶著嬰兒出門,只會想要將行李的重量壓到最低,此時這款悶燒罐就很推薦,鍋蓋還可以直接當成小碗使用,不須再另外帶碗出門,非常便利。
容量0.75L
尺寸9.5x20cm(含上蓋)
重量
適用熱源
8

大家源 節能燜燒鍋

價格 690元
MIT的超實惠悶燒鍋
有沒有看見這個超實惠的價格?不到一張小朋友就可以把這個悶燒鍋帶回家哦!大家源的多功能節能悶燒鍋是在台灣製造的產品,內鍋採用403不鏽鋼的材質,而且可直接在爐具上加熱,對應瓦斯爐、電陶爐、電磁爐等等。外鍋使用的為PP材質,維持斷熱保溫的功能,無論保熱保冷都可以~
雖然性能上或許沒有很突出,不過真的是很便宜的悶燒鍋啊!但也因此容量較小,不喜歡太重的悶燒鍋、想要帶出門、沒有過多需求的人可考慮這款。
容量2L
尺寸20×20×21.5cm
重量1.35kg
適用熱源瓦斯爐、電陶爐、電磁爐
7

ZOJIRUSHI象印 不鏽鋼真空料理燜燒杯 SW-JXE75

價格 2,200元
超長保溫時間,隨時隨地享用美味餐點
說到ZOJIRUSHI象印,愛用保溫杯的朋友一定都不陌生,而象印推出的這款不鏽鋼真空料理燜燒杯,同樣是將杯瓶內和杯瓶外之間的真空層的空氣抽光,達到阻止散熱的效果,高效力保溫效果在6小時內,熱食可維持73℃以上、冷食則可維持在8℃以下,讓你不管在何時何地都能吃到最理想溫度的美味料理。
美中不足的是象印的產品一向價位都稍嫌不美麗,但它毫不馬虎的品質還是很值得入手。材質方面,這款不鏽鋼真空料理燜燒杯的本體為不鏽鋼SUS304、上蓋為PP、墊圈為矽膠,品質則經過SGS檢驗合格,讓你能用得放心且吃得安心,推薦預算較充足的讀者可以考慮看看。
容量0.75L
尺寸10×10×18.5cm
重量0.43kg
適用熱源
6

日象 真空蓄熱萬用鍋

價格 3,980元
超大容量滿足多人需求
身為大家庭的主婦,每次煮飯都煩惱到不行?一次要煮那麼多飯菜,要怎麼樣才能省時又方便呢~日象的這款真空蓄熱萬用鍋或許會是你不錯的選擇哦!通過台灣SGS認證,衛生品質方面有保證。最特別的是裡面附了一個蒸架,所以這鍋子也能拿來蒸食物哦!不只蒸,還能燜、燉、煮、煲,滿足多項料理需求。保溫效力也不差,6小時可維持78度以上。
如果家裡人口眾多,小編推薦你購買這款蓄熱萬用鍋哦~
容量6L
尺寸31×31×28cm
重量4.8kg
適用熱源瓦斯爐、電磁爐、電子爐、電陶爐、黑晶爐
5

THERMOS膳魔師 燜燒提鍋

價格 3,800元
行動廚房輕鬆帶著走
悶燒鍋雖然很方便,但容量大的產品,體積往往也比較大,提在手上帶出門實在是不太方便……如果想要一只體積小、可手提方便帶出門的悶燒鍋,不妨考慮膳魔師的這款RPF系列燜燒提鍋吧!
1.5L的容量大小,份量不多也不少,拿來裝盛外出野餐的便當,或是要將熱騰騰的飯菜、辛苦燉好的雞湯帶去給人在外面的家人,可說是再適合不過了。當然,如果是自己獨自一人在外住宿,懶得開伙,或是不想一次煮太多份量的飯菜,用它來料理也是剛剛好。
容量1.5L
尺寸16.1×14.9×22.2cm
重量1.11kg
適用熱源瓦斯爐、電爐、陶瓷爐面、電磁爐、鹵素爐
4

Buffalo牛頭牌 Free不銹鋼把燜燒鍋

價格 4,000元
附計時器方便悶煮食物
通過SGS檢測、符合食品器具容器衛生標準的這款牛頭牌燜燒鍋,尺寸設計成可外出攜帶的大小,野餐露營、想要將便當保溫、或是拿來當作保冷桶都是可以的。
內鍋容量為2.3L,採用304不鏽鋼製作,保溫效能大約在70度時可保溫6小時,最特別的是此款燜燒鍋貼心地附上了計時器,可方便計算需要燜煮的時間,不怕食物煮過熟過爛。鍋底也附上了可拆式的保護套,防滑、防撞,做為外出時的保護是再好不過了,常常帶食物出門的朋友,推薦給你哦~
容量3.2L
尺寸21×17×32cm
重量外鍋1.43kg,內鍋0.5kg
適用熱源瓦斯爐
3

THERMOS膳魔師 彩漾燜燒鍋

價格 8,250元
一鍋在手,料理全都有
膳魔師的此款悶燒鍋的鍋身使用了不鏽鋼材質與固定式外鍋提把,除了不用擔心生鏽問題外,也不必擔心提把脫落,且斷熱調理過程不需要電與瓦斯,不須擔心鍋內水乾燒造成的危險,安全又方便。
使用時只要等內鍋水煮開,再移至外鍋即可,不必留人看顧火侯,省時省能源外,也更加安全,不論是個人或是家庭都適用,就算是外宿者,只要有了膳魔師悶燒鍋,不管湯品、稀飯、甜湯等都做得出來,真的是居家料理神器!
容量3L
尺寸25.5×25.5×18 cm
重量2.6kg
適用熱源瓦斯爐, 電磁爐
2

SADOMAIN仙德曼 輕量保溫/保冷燜燒提鍋

價格 6,500元
首創真空上蓋,美味溫度更持久
仙德曼推出的這款輕量保溫燜燒提鍋,外鍋鍋身與鍋蓋皆使用304不鏽鋼,且鍋蓋為雙層真空設計,保溫效果更佳,替你鎖住食材剛料理好的熱度與原味,就像吃到剛煮完熱騰騰的飯菜一樣,美味不打折。鍋蓋還能拆卸,不用擔心清洗問題。而內鍋包含鍋蓋整體則是使用316不鏽鋼,更耐用安心。
推出的款式除了有保留了不鏽鋼的原色之外,還有黑色與粉色款可供選擇,喜歡可愛色系的人不妨可以參考看看喔~
容量3L
尺寸30×22.5cm(含提把)
重量
適用熱源瓦斯爐
1

THERMOS膳魔師 燜燒提鍋

價格 8,600元
染上美得冒泡的莫蘭迪色調,悶燒鍋也要很時尚!
說到食物保溫容器,不能不提到的品牌──那就是你一定也耳熟能詳的THERMOS膳魔師,可以說是在挑選保溫廚具時,一定要列入口袋名單當中的選項。產品的保溫機能不用說,絕對不在話下! 在此要為你推薦這一款TCRA系列的悶燒鍋,莫蘭迪色的外觀設計,看了實在叫人心動不已。
除了外觀設計是一大看點之外,功能性也不容忽視。外鍋附有提把設計,方便移動鍋具,也能攜帶出門。而內鍋採用304不銹鋼材質,可使用瓦斯爐明火加熱,也適用於電磁爐、陶瓷爐等爐具。
出門前只要先以小火加熱內鍋,不久後即有熱騰騰的飯可以吃囉!典雅的配色,無論是在家使用,或是出門野餐、烤肉等等,都能擁有。
容量4.5L
尺寸25.5×25.4×24.5cm
重量3.5kg
適用熱源瓦斯爐、電爐、陶瓷爐面、電磁爐、鹵素爐

悶燒鍋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THERMOS膳魔師 燜燒提鍋SADOMAIN仙德曼 輕量保溫/保冷燜燒提鍋THERMOS膳魔師 彩漾燜燒鍋Buffalo牛頭牌 Free不銹鋼把燜燒鍋THERMOS膳魔師 燜燒提鍋日象 真空蓄熱萬用鍋ZOJIRUSHI象印 不鏽鋼真空料理燜燒杯 SW-JXE75大家源 節能燜燒鍋安妮兔 真空燜燒罐SILWA西華 浣熊304不鏽鋼真空燜燒提鍋
特色染上美得冒泡的莫蘭迪色調,悶燒鍋也要很時尚!首創真空上蓋,美味溫度更持久一鍋在手,料理全都有附計時器方便悶煮食物行動廚房輕鬆帶著走超大容量滿足多人需求超長保溫時間,隨時隨地享用美味餐點MIT的超實惠悶燒鍋可愛又輕巧,隨時帶著走製作料理傳遞心意就靠他
定價8,600元6,500元8,250元4,000元3,800元3,980元2,200元690元850元4,360元
容量4.5L3L3L3.2L1.5L6L0.75L2L0.75L2.8L
尺寸25.5×25.4×24.5cm30×22.5cm(含提把)25.5×25.5×18 cm21×17×32cm16.1×14.9×22.2cm31×31×28cm10×10×18.5cm20×20×21.5cm9.5x20cm(含上蓋)16×27 cm
重量3.5kg2.6kg外鍋1.43kg,內鍋0.5kg1.11kg4.8kg0.43kg1.35kg1.5kg
適用熱源瓦斯爐、電爐、陶瓷爐面、電磁爐、鹵素爐瓦斯爐瓦斯爐, 電磁爐瓦斯爐瓦斯爐、電爐、陶瓷爐面、電磁爐、鹵素爐瓦斯爐、電磁爐、電子爐、電陶爐、黑晶爐瓦斯爐、電陶爐、電磁爐

除了悶燒鍋,這些也是料理小法寶!

雖然悶燒鍋真的非常方便快速又簡單,但小編知道一定還是有人喜歡使用別的器具來料理,所以這邊也另外推薦其他優質的料理器具連結給大家!

更多悶燒鍋看這裡

看完以上的選購原則與推薦商品後,你是不是也心癢癢,迫不及待想買一個悶燒鍋回家煮飯了呢?那麼小編這邊也不私藏,為了怕你看不夠,送上更多不同種類的悶燒鍋網址任君挑選,快去選購一個最適合自己的悶燒鍋吧!

最後

終於介紹完精選的悶燒鍋啦!不管是要自己在家做料理,或是需要帶到外面去,悶燒鍋都是一項很好用的產品。但市面上的悶燒鍋品牌跟產品百百種,如果不確定怎麼挑選,建議還是可先從較知名的品牌下手為佳。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大家選到自己最喜歡也最適合的產品!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