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8款人氣甜甜圈模具推薦

近年來手作甜點盛行,在家自己動手做甜甜圈,不用擔心食安問題,可以用自己喜歡的材料裝飾,還可以吃到外面吃不到的熱騰騰口感。市面上有許多方便易用、樣式可愛的商品,例如:矽膠甜甜圈花模、甜甜圈印等,都很容易成型,但除了造型之外,模具本身材質是否安全、導熱性是否良好、清潔是否方便等,都是需要考量的重點。

本文將介紹挑選甜甜圈模具時的選購原則,並以排行榜形式推薦8款可以通過網路通路入手的人氣商品,有些模具除了甜甜圈以外,還可以做果凍和蛋糕,趕快跟著我們一起挑選,做健康無負擔的甜點犒賞自己吧!

挑選甜甜圈模具時的選購原則


想在家自己做甜甜圈,但卻不知道應該怎麼選擇甜甜圈模具嗎?以下將介紹挑選甜甜圈模具時的選購原則給你參考。

根據模具的種類選擇


甜甜圈模具可以大致分成三種類型:「甜甜圈印/壓模」、「甜甜圈花模/烤盤」和「擠壓成型器」,先來了解一下各類型的特色之後,再挑選最適合自己的甜甜圈模具吧!

甜甜圈印/壓模:油炸、烘烤皆適用


「甜甜圈印/壓模」的使用方法與餅乾模具類似,將其壓在麵團上,形成一個個圈狀的麵團,不僅可以使用油炸的方式,也可以將麵團放進烤箱烘烤。除了傳統的圓形壓模之外,也有愛心、花朵等可愛的形狀,操作方法簡單,器具也容易清洗。

甜甜圈花模/烤盤:樣式選擇多、用途廣泛


「甜甜圈花模/烤盤」是有著甜甜圈形狀的模具,從簡單的圓形、心形,到波提、旋風等新穎的樣式都有。只要將製作好的麵糊倒入模具中,並放入烤箱烘烤,可以使麵糊受熱均勻、底部不容易烤焦、成品脫模容易,且一次就可以製作出多個甜甜圈。

依材質有分成不鏽鋼與矽膠,依個數分成6連及12連。這類型的模具除了可以做甜甜圈之外,還能應用於果凍、麵包及蛋糕等其他甜點,且矽膠材質的花模還可以放入微波爐中使用,不僅方便且一物多用。

擠壓成型器:速度快、不沾手


想要輕鬆製作油炸甜甜圈的人,建議使用「擠壓成型器」,首先將麵糊放入容器中,距離油鍋2公分左右高度按下按鈕,即可將麵團製成環形,並順勢將麵團下到油鍋中,輕鬆快速又不會弄髒雙手。

但是,根據麵糊的軟硬度,成品形狀較不固定,甚至有可能無法順利成型。另外,由於零件較多,清洗時比其他種類模具費時費工。

根據成品的大小選擇


甜甜圈成品的大小會因模具的種類及樣式而有大小的差別,無論是想製作一口大小的甜甜圈,還是製作大尺寸的甜甜圈,在挑選模具時要注意商品說明標示,才不會買錯尺寸喔!

順帶一提,市售的甜甜圈以直徑10公分左右為多,若想製作一口大小的甜甜圈,選擇直徑約5公分的模具較適合。

根據材質選擇


甜甜圈烘烤顏色及是否容易清洗取決於模具材質,以下將介紹甜甜圈模具常見的材質,及其特性與優缺點。

矽膠模具:容易清洗,應用廣泛


近來矽膠材質的甜甜圈花模因樣式豐富及材質柔軟,所以能夠很輕易地將甜甜圈從模具上取下,也容易清潔保養,所以非常受到手作人士喜愛。利用其柔軟性,還可以當作果凍及冰塊的模具,但是在選擇時,需仔細確認並遵守其可使用的溫度範圍,才能吃得更安心喔!

另外,與鐵和不鏽鋼等金屬相比,矽膠花模熱傳導效果較差,可能導致成品顏色較不均勻,或是容易失去甜甜圈應有的口感,所以在烘烤時需特別注意烤箱溫度的設定。

不鏽鋼模具:耐用不易變形


如果想選擇耐用的甜甜圈模具,建議選擇不鏽鋼材質的商品,與鐵、鋁材質不同,不僅耐腐蝕性強,且在高溫烘烤之下也堅固不易變形,因此購買一次就可以使用很久喔!

不沾黏塗層:好清洗、脫模容易


如果想選擇好脫模、易清潔的模具,建議選擇有不沾黏塗層處理過的商品,例如:表面有鐵氟龍或食用級矽膠塗層的模具,倒入麵糊前不需在底部塗油,烘烤後也能輕易取出成品,而且還有防烤焦的特性。

但只有對表面進行加工處理的模具,要盡量避免急速冷卻,使用時輕拿輕放,清潔時勿過度地刷洗,以避免表面塗層剝落減短商品壽命。

精選8款人氣甜甜圈模具推薦排行榜

看完挑選甜甜圈模具時應該要注意的幾項要點之後,是不是更了解甜甜圈模具,也更清楚如何做選擇才能買到最符合你需求的產品了呢?接下來終於要進入期待已久的推薦排行榜了,榜上有三箭牌、TESCOMA、de Buyer畢耶等知名廠牌推出的優質產品,本文將一一介紹它們的特色,相信看完之後你一定能找到適合的甜甜圈模具哦,快繼續看下去吧!

8

KitchenCraft 甜甜圈壓模器

價格 295元
自由決定麵團厚度,自製收涎餅乾也很方便
這款甜甜圈模具相當方便,因為是用壓模的方式製作甜甜圈,可以自己決定麵團的厚度,就算不是用來製作甜甜圈也很適合,想要自己做收涎餅乾或是任何中間有孔洞的食物,都可以利用這款甜甜圈壓模來處理。

KitchenCraft是英國的百年餐廚品牌,製作上非常有經驗,知道使用時可能會碰到什麼問題,知道生產、設計時需要調整些什麼,才能讓甜甜圈模具變得更方便使用,對消費者來說是款值得一試的產品,不過像這樣的壓模沒有辦法一次做好很多甜甜圈,必須一個一個壓好、放到烤盤裡,怕麻煩的話可能要考慮一下哦。
尺寸7.5×5.3cm
種類甜甜圈印/壓模
材質不鏽鋼
7

Kaiser Classic 甜甜圈型烤模

價格 400元
不沾圖層完美脫模,不影響成品外型
這款甜甜圈模具是德國製的,做工細膩、品質優良,每個部份都很紮實,不偷工減料,可以放心,雖然價格相對來說會貴一些,不過形狀完美、經過多種測試,確認產品沒有問題才允許出貨,更獲得烘焙最高榮譽的認證。

如果擔心這樣的模具會比較難脫模的話,這款產品的陶瓷基底塗有不沾塗層,可以完美脫模,不損成品外型,並且防割耐磨,可以用非常久都不會壞。
尺寸26×26×8cm
種類甜甜圈花模/烤盤
材質馬口鐵
6

IBILI Sweet大小甜甜圈模2件(愛心)

價格 149元
一次擁有大小尺寸的心形甜甜圈壓模
如果想要試試不同形狀的甜甜圈,這款甜甜圈模具一定可以滿足你的願望!有了這個模具,不需要自己搓揉麵團,把長條狀的麵團彎成心形,只要使用這款產品,就可以輕輕鬆鬆壓出成功的愛心甜甜圈。

和小朋友一起動手烘焙的時候,這款特殊造型的模具想必也會大受小孩子歡迎,人人都搶著要用這個心形的模具製作屬於自己的甜甜圈,購買這款產品一次就能擁有大、小尺寸各一個,不用擔心會發生搶奪、爭吵的狀況,而且只要149元,CP值很高!
尺寸大模10×10×2.2cm/小模7.6×7.6×2cm
種類甜甜圈印/壓模
材質ABS 塑料
5

GP&me Dolce 四格矽膠甜甜圈烤盤

價格 151元
製作多種糕點品項也很適合!
這款甜甜圈模具是義大利品牌GP&me推出的產品,GP&me考量到消費者的使用體驗,長年來致力於創新和研發、改良,重視商品的各個小細節,設計出不易沾黏、方便脫模的甜甜圈模具,協助人輕鬆完成與期待相符的成品。

除了甜甜圈之外,這款產品的形狀也可以製作成體積較小一些的邦特奶油蛋糕,或是在中間的孔洞裡擠入奶油、鮮果醬料,製成薩瓦蘭蛋糕,不想做甜甜圈的時候,也不用擔心這款模具就會堆到旁邊、被打入冷宮,在做其他糕點的時候它依然能派上用場!
尺寸17×17×3.5cm/單格直徑7.5cm
種類甜甜圈花模/烤盤
材質矽膠
4

三箭牌 甜甜圈專用模 花型 8713S

價格 68元
CP值高的好選擇,切割夠利又不割傷人
這款產品的CP值相當高,雖然只有單個,而且是壓模型的甜甜圈模具,壓好之後需要另外找其他烤盤放置,才能夠送入烤箱烘焙,但是非常適合預算不高的人,或是偶爾才想使用,不希望模具體積太大、太占位置,這款產品也很推薦給你。

而且壓模型的甜甜圈模具如果不夠銳利,切割可能會經常失敗,需要反覆動作,品質不好的模具邊緣甚至有可能割傷人,都會影響使用體驗,這款產品為了避免帶給消費者不愉快的感受,邊緣設計夠利又不會傷到手,恰到好處的硬度和厚度讓印模變成輕鬆愉快的事,要是預算不多又想一個一個親自製作甜甜圈,不妨考慮看看!
尺寸直徑8.5cm
種類甜甜圈印/壓模
材質ABS塑料
3

TESCOMA 甜甜圈模+浸漬夾

價格 527元
順手好拿的壓模型模具,搭配浸漬夾使用更便利
這款甜甜圈模具也是壓模的款式,不管是透過烘焙或是油炸,都可以使用壓模型的模具製作,實用性相當高,雖然使用起來比較費力一些,不過可以親手將甜甜圈一個一個壓好、放到一邊備著準備加熱,也是烘焙的樂趣之一!

這款產品中央有方便拿起施力的握柄,不用擔心表面材質光滑,手油油的時候會拿不起來,而且這款產品附贈了浸漬夾,配合模具的孔洞大小設計,夾子自然撐開時,可以剛好卡住甜甜圈的孔洞,便於沾上巧克力醬等裝飾和配料。
尺寸壓模器:直徑8.2×8.5cm/浸漬夾:11.2×1.8×3.8cm
種類甜甜圈印/壓模
材質ABS塑料
2

de Buyer畢耶 不沾烘焙系列6格甜甜圈烤模

價格 617元
百年老牌品質保證,安全、衛生還很耐用
這款甜甜圈模具是鐵製的,從法國原裝進口,品牌具有百年歷史,經專業工匠代代傳承傳統工法,經驗豐富、技術高招,生產的商品都相當耐用,口碑好、品質掛保證,製作上每個環節都很細膩而且嚴格把關,確保每位消費者都能使用品質優良的商品。

這款甜甜圈模具也不例外,內身使用導熱快的鐵材,受熱均勻,還能達到優秀的焦糖效果,除了烤熟成品之外,烤出來的色澤也很漂亮,外層的塗料不含有毒物質,可以放心使用,同時鐵材清潔上也相當簡便,不容易殘留味道,使用前潤滑模具,使用後妥善清理,模具的壽命就能夠維持很久。
尺寸31.5×21.5×0.4cm/單格直徑8cm
種類甜甜圈花模/烤盤
材質鐵、不含PFOA的PTFE不沾塗層
1

KAI貝印 House Select耐熱矽膠美式甜甜圈烤模 6連式 黃色

價格 445元
矽膠模具脫模容易,用來製作蛋糕、幕斯也沒問題!
這款甜甜圈模具使用耐熱的矽膠製成,矽膠柔軟,脫模也會相對容易,因此這款模具不只可以用來製作甜甜圈,製作蛋糕、果凍或是慕斯也都很適合,脫模的時候輕輕扭一下模具,就能在不破壞形狀的狀況下漂亮地取出成品。

另外,這款產品雖然是比較常見的經典甜甜圈造型,也許有些人會覺得有點點無趣,不過它的模具弧度比常見的款式稍微再圓潤,中間的孔洞也比較小一點,看起來很可愛,帶有濃濃的日系風格。
尺寸約26×18×3.4cm/單格尺寸:直徑約7.2cm
種類甜甜圈花模/烤盤
材質矽膠

甜甜圈模具TOP8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產品名稱KAI貝印 House Select耐熱矽膠美式甜甜圈烤模 6連式 黃色de Buyer畢耶 不沾烘焙系列6格甜甜圈烤模TESCOMA 甜甜圈模+浸漬夾三箭牌 甜甜圈專用模 花型 8713SGP&me Dolce 四格矽膠甜甜圈烤盤IBILI Sweet大小甜甜圈模2件(愛心)Kaiser Classic 甜甜圈型烤模KitchenCraft 甜甜圈壓模器
特色矽膠模具脫模容易,用來製作蛋糕、幕斯也沒問題!百年老牌品質保證,安全、衛生還很耐用順手好拿的壓模型模具,搭配浸漬夾使用更便利CP值高的好選擇,切割夠利又不割傷人製作多種糕點品項也很適合!一次擁有大小尺寸的心形甜甜圈壓模不沾圖層完美脫模,不影響成品外型自由決定麵團厚度,自製收涎餅乾也很方便
最低價445元617元527元68元151元149元400元295元
尺寸約26×18×3.4cm/單格尺寸:直徑約7.2cm31.5×21.5×0.4cm/單格直徑8cm壓模器:直徑8.2×8.5cm/浸漬夾:11.2×1.8×3.8cm直徑8.5cm17×17×3.5cm/單格直徑7.5cm大模10×10×2.2cm/小模7.6×7.6×2cm26×26×8cm7.5×5.3cm
種類甜甜圈花模/烤盤甜甜圈花模/烤盤甜甜圈印/壓模甜甜圈印/壓模甜甜圈花模/烤盤甜甜圈印/壓模甜甜圈花模/烤盤甜甜圈印/壓模
材質矽膠鐵、不含PFOA的PTFE不沾塗層ABS塑料ABS塑料矽膠ABS 塑料馬口鐵不鏽鋼

最後

看完推薦排行榜之後,心裡是不是已經有幾個選項在猶豫了呢?參考文章最開始的選購原則,根據需求選擇甜甜圈模具的類型,就能買到喜歡的商品哦!擁有一個好用的甜甜圈模具不但可以節省製作糕點的時間,也可以確保做出來的成品形狀漂亮、熟度均勻,一舉兩得,如虎添翼,心動的話,不如現在就把看中的商品帶回家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