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6款人氣水槽濾網推薦

「水槽濾網」是每個水槽中不可或缺的存在,只要放置在排水孔即可阻擋食物殘渣及蔬菜碎屑流進排水管中,防止排水管堵塞。雖說除了著名廠牌的商品之外,市面上還有許多商品琳瑯滿目。但光是針對髒污及黏膩油污的清潔部份,水槽濾網是否經過氟加工處理,又或者是有無具備抗菌功能等機能方面的問題,想必也令人相當好奇。

本文除了介紹水槽濾網的選購要點之外,還會以排行榜的形式介紹推薦商品。找對商品讓你的濾網清潔工作變得輕鬆不再煩悶,如果最近想要更換水槽濾網的話,可千萬別錯過這篇文章喔!

挑選水槽濾網時的選購原則


一整天下來,因為多次的料裡和洗碗工作,廚房總是容易髒亂,而幫助你擋下各種殘渣及垃圾的「水槽濾網」,對所有人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尤其,若是放任污垢堆積在排水孔可是會造成排水系統堵塞的,所以挑選一款符合自家水槽需求的濾網是很關鍵的一點。接下來,就先來說明挑選水槽濾網時要特別留意的重點。

準確測量排水孔的尺寸


尺寸選錯,恐怕會有不合用的風險,不過一般來說,每戶家庭使用的水槽排水孔構造基本上大致相同,但是不同製造商所生產的排水口,可能會有尺寸上的差異,水槽大小也可能會影響到排水口大小。

因此請先測量排水孔的直徑與深度,才能確保選購水槽濾網時萬無一失。排水孔的底部有個名叫「碗體」的零件,可以防止排水管中的惡臭飄散,安裝濾網時要特別注意別讓濾網抵到碗體而浮起脫離排水孔。

選擇經過抗菌加工處理的產品


因為烹飪及清洗碗盤的緣故,排水孔容易滋生細菌及污垢。雖說勤奮地清洗可以維持水槽濾網乾淨整潔,但是清潔這種麻煩事想必還是能免則免吧!

若是想挑選一個不易滋生污垢的水槽濾網,建議可以選擇經過抗菌加工處理的商品。不只可以防止惱人的黴菌、油污附著,即使髒了也只需要用清水清洗即可。另外,除了經過抗菌加工處理的商品之外,經過氟加工處理的商品也具有相同的功效,選購時不妨考慮看看。

不易卡殘渣的鑿孔式濾網


水槽濾網的網眼種類繁多,有細鋼絲編製構成的,也有細長型的濾水孔隙,還有鑿孔式等等形狀五花八門,而其中最推薦的是鑿孔式濾網。

鑿孔式濾網是以一片不鏽鋼板上穿鑿無數個洞孔的方式製成,所以相較於鋼絲編製而成的濾網來說,食物殘渣較不易卡在濾網上,清洗時只需要使用海綿便能輕易洗淨。

另外,由於細長型的濾水孔隙偏大,所以食物殘渣和垃圾容易流進排水管中,造成水管堵塞。而鑿孔式濾網除了過度細小的碎屑外,大多數的殘渣都可以被過濾,不用擔心殘渣會流進排水管,除此之外也不必害怕生活垃圾流進河川大海中,造成環境汙染。

選擇淺型款式免除衛生疑慮


即便是經過抗菌加工和氟加工處理過的商品,在長時間沒有清潔的情況下,也一樣會有衛生方面的疑慮。水槽濾網的尺寸繁多,選購時,我們經常以大尺寸兼具小尺寸功能的思維去挑選,進而購買了大容量的產品,但事實上若是想要維持乾淨整潔的狀態,最好選擇淺型的濾網。

由於淺型濾網深度淺,所以堆積在濾網上的垃圾和食物碎屑會自然而然地進入視線範圍內,看到後便會勤奮地去清理,也會更加衛生。此外,只需要使用海綿便能輕鬆清洗淺型濾網的底部及每個角落,保持乾淨的狀態。一般家庭不需要太大容量的水槽濾網也足以應付生活上的需求,所以若是擔心衛生方面問題的話,建議可以選擇淺型濾網。

精選6款人氣水槽濾網推薦排行榜

看完挑選水槽濾網的時候應該要注意的幾個重點之後,是不是更了解水槽濾網,也更清楚如何做選擇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商品了呢?接下來小編將介紹幾款優質廠商推出的水槽濾網給你,相信看完之後,你一定能從中找到喜歡的水槽濾網哦,現在就緊接著看下去吧!

6

GHIDINI 不鏽鋼水槽濾網

價格 320元
難以決定深濾網或是淺濾網就選這款!
這款水槽濾網集中廚餘、殘渣、毛髮的空間比較小,不過不是完全沒有,靠近邊界的地方設計了不會太深的圓形凹槽,是個介於無深度及有深度的濾網之間的產品。
如果你希望廚餘殘渣等雜物不會完全散在水槽,但又不想讓東西積在有深度的容器裡,怕會忘記定時清潔,小編覺得這款產品會很適合你!不鏽鋼精緻且耐用,如果髒了變得霧霧的,用刷子刷一刷就會恢復亮度,相當好用,不過這款濾網的孔洞沒有細鋼絲編製的那麼細密,部分東西還是有可能透過孔洞沖進排水管,購買前需要多注意,別買到規格不符自己要求的產品囉。
尺寸/重量直徑11.5×高2 cm/濾網內徑11 cm/中央凹槽內徑5.2 cm/51g
材質430不鏽鋼
濾網類型鑿孔式
抗菌處理
5

Ainmax艾買氏 白鐵通用型水槽提籠3件組

價格 399元
一個產品有三種使用方式
這款是在台灣相當常見的一種水槽濾網,不少傳統或者考慮到預算的人會選擇這樣有深度的產品,不只是濾網,也可以當作水塞,一個產品有三種用途,深的濾網、淺的濾網和水塞,功能相當廣泛,能滿足大部分人的需要。
而且這款的深度夠,可以盛裝不少東西,對於懶得頻繁清理水槽的人來說是個福音,又是台灣製造的,品質有保證。使用白鐵(不鏽鋼)製成,不容易損壞,經久耐用,幫助你省下常常需要汰舊換新的開銷。
尺寸/重量7.4×9cm/-
材質白鐵、橡膠
濾網類型鑿孔式、細長型孔隙
抗菌處理
4

EZlife 不鏽鋼下水道水槽防堵過濾網 2入組

價格 239元
細鋼絲編織網眼,緊密不易漏
這款水槽濾網的網眼是由細鋼絲編織而成的,縫和縫之間更緊密,廚餘殘渣不容易落出去,能更確實地守住不應該進到排水孔的雜物,保持排水管暢通;而且購買這款產品,可以一次買到兩個水槽濾網,等於一個濾網只要一百塊左右,相當划算,當第一個用得差不多的時候,立刻有第二個可以替換。
水槽濾網的深度剛好,不會過深,使用者為避免雜物積滿漫出,就會更勤勞清潔,也能維持水槽的整潔衛生。另外,這款產品採拋光技術處理,觸感圓滑,邊緣也沒有毛刺,手直接摸也不會刮到受傷,就算家裡有調皮的孩子也不用擔心。
尺寸/重量小號:外徑7×內徑4×高3cm/大號:外徑11.5×內徑7.3×高4cm/-
材質不鏽鋼
濾網類型細鋼絲
抗菌處理
3

Kiret 水槽過濾網 4入

價格 478元
星星造型的創意水槽濾網
看到圖片應該就能立刻感受到這款水槽濾網的特別!它長得就像是個海星,非常可愛,同時使用上也相當方便,只要鋪在排水孔上,利用濾網的吸盤吸牢,就能妥善固定,大小在星星範圍之內的排水孔都可以使用。
因為沒有深度,這款產品主要是擋住廚餘殘渣、頭髮等雜物跟著水沖進排水孔,它能完全將東西堵在外面,因此不會發生食物囤積在水槽濾網中忘了清理的狀況,推薦給喜歡立刻將東西收拾乾淨的人,這款不拖泥帶水的水槽濾網,正是為了俐落乾脆的人設計的!
尺寸/重量約14.5×15cm/32g
材質TPR
濾網類型鑿孔式
抗菌處理
2

Cap 廚房水槽排水孔過濾網 2入/組

價格 399元
顏色好看,設計貼心
Cap這款水槽濾網是由小麥秸稈搭配矽膠製作而成的,雖然不完全是環保材質,但是小麥秸稈分解得快,用作製造材料可以減少矽膠使用。產品有四種顏色可以選擇,每一種顏色都很柔和,適合希望將家裡色調營造得清新舒適的人。
這款水槽濾網的深度剛剛好,除了廚房水槽之外,浴廁排水孔也可以使用,能夠裝東西,容量又不會太大,進而導致懶得清理發臭。中央設計手提把,輕輕拉就可以將濾網拉出,調整成容易清理的角度,方便倒濾網內的廚餘殘渣,相當貼心方便。
尺寸/重量11×11×3.5cm/-
材質小麥秸稈、矽膠
濾網類型鑿孔式
抗菌處理
1

IBILI Norway水槽濾網

價格 270元
材質不刮手,使用更安全
IBILI是西班牙餐廚烘焙品牌,在1942年創立,至今已將近80年,過程中研發出許多產品,為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經過不斷創新、調整,終於製造出各式符合市場期待的器具。其中這款水槽濾網的材質舒服,不刮傷手,不用擔心小朋友在大人沒注意到的時候去玩濾網可能會割破皮受傷。
濾網中央設置了提把,使用者能夠在不接觸食物殘渣的狀況下,將濾網輕鬆拾起,相當乾淨、方便。Norway系列以清新的藍色為基色做設計,花瓣造型低調可愛,為水槽增添一些趣味。縫隙尺寸恰到好處,處理濾網中的殘渣時,不需花費過多心力,非常值得推薦!
尺寸/重量直徑11×高3.5cm/濾網內徑7cm/42g
材質PP、TRP塑料
濾網類型細長型孔隙
抗菌處理

水槽濾網TOP6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產品名稱IBILI Norway水槽濾網Cap 廚房水槽排水孔過濾網 2入/組Kiret 水槽過濾網 4入EZlife 不鏽鋼下水道水槽防堵過濾網 2入組Ainmax艾買氏 白鐵通用型水槽提籠3件組GHIDINI 不鏽鋼水槽濾網
特色材質不刮手,使用更安全顏色好看,設計貼心星星造型的創意水槽濾網細鋼絲編織網眼,緊密不易漏一個產品有三種使用方式難以決定深濾網或是淺濾網就選這款!
最低價270元399元478元239元399元320元
尺寸/重量直徑11×高3.5cm/濾網內徑7cm/42g11×11×3.5cm/-約14.5×15cm/32g小號:外徑7×內徑4×高3cm/大號:外徑11.5×內徑7.3×高4cm/-7.4×9cm/-直徑11.5×高2 cm/濾網內徑11 cm/中央凹槽內徑5.2 cm/51g
材質PP、TRP塑料小麥秸稈、矽膠TPR不鏽鋼白鐵、橡膠430不鏽鋼
濾網類型細長型孔隙鑿孔式鑿孔式細鋼絲鑿孔式、細長型孔隙鑿孔式
抗菌處理

廚房水槽的必備用品還有這個

除了水槽濾網,洗碗精也是廚房水槽內必備的產品,除非家中裝設洗碗機,不然洗碗的人必須長期接觸洗碗精,要是使用品質不好的產品,對身體健康、對手部都會是很大的負擔。

快點進下方連結閱讀相關文章,看看不傷身又環保的洗碗精究竟有哪些吧!

最後

看完水槽濾網的推薦排行榜之後,你是不是已經確定自己的喜好,甚至已經決定想要購買哪一款產品了呢?小編在這邊提醒,像這樣的濾網產品,雖然可以重複使用,但畢竟是消耗品,用久還是需要汰換,千萬不要一個濾網撐十幾年,上面多少會藏污納垢反而增生各種細菌,對身體不好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